請問 生物工程系是學些什么呀?嗚嗚

時間 2022-11-02 14:55:18

1樓:敬赫

又稱生物工藝學或生物技術。應用生物學和工程學的原理,對生物材料、生物所特有的功能,定向地組建成具有特定性狀的生物新品種的綜合性的科學技術。生物工程學是70年代初,在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等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包括基因工程、細胞工程、酶工程、發酵工程等,他們互相聯絡,其中以基因工程為基礎。

只有通過基因工程對生物進行改造,才有可能按人類的願望生產出更多更好的生物產品。而基因工程的成果也只有通過發酵等工程才有可能轉化為產品。

醫學上通過生物工程可以生產出大量廉價的防治人類疾病的藥物,如入胰島素、干擾素、生長激素、B型肝炎疫苗等。生物工程在食品、輕工中的應用面也很廣。2023年美國用生物工程生產的用於製作飲料的高果糖漿的年產量達600萬噸,從而使蔗糖的消耗量減少一半。

採用生物工程技術,使育種工作發生了很大變化,如把抗病基因轉移到菸草中去,已培育出防止害蟲的菸草新品種;把低等生物根瘤菌的固氮基因轉移到高等作物的細胞中,使之能自己製造氮肥,也取得了一定成果。目前世界各國對生物工程十分重視,我國也把生物工程列為重點發展的科研專案之一。生物工程學的研究將對人類的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產生巨大的影響。

生物工程學又稱生物工藝學或生物技術,利用生物進行對人類醫學、環境、農業食糧等一項技術。早期的生物技術,可以追溯到遠古時代埃及人利用酵母菌釀酒。之後,包含傳統式利用微生物之醱酵技術來做食品發酵,或是醱酵生產抗生素等,都是生物技術的利用的例子。

現代生物技術,在2023年代,dna結構的發現以來,分子生物學急速發展,將傳統的生物技術進行了一次大革命。例如利用基因轉殖技術,將胰島素insulin轉殖到大腸桿菌中生產。開啟了現代生物技術學之工業價值。

2樓:

基本上應用於醫學領域或科學研究,目前來說並不熱門。

這門學科一定要學得精,才有前途。

不過最差的就是去種菜或養豬只要你願意的話。

3樓:

我不是很內行,但是大多的和生物有關的化學,比如開放美容護膚產品啦,開發藥品啦,都屬於

4樓:

還好!現在蠻吃香的!是和植物,人體有關的!不是和噁心的那種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同學2023年考上南京大學電子科學與技術系生物醫學工程專業

今年研究生讀的是地質超聲方向~~~

我不知道這三者有什麼聯絡,但它們的的確確存在於同乙個系

請問廈門大學生物工程系考研有哪些專業?分別要考哪些科目?指定

只有化學工程和生物工程系,是屬於化工化學院的 081701化學工程 01傳質分離與反應工程 02化工過程模擬與優化 03精細化學工程 04環境化學工程 101政治理論 含法律碩士 201英語 含法律碩士 302數學二 826物理化學或828傳遞過程與單元操作 826物理化學考試科目同化學系。0817...

生物工程考研那個學忻,生物工程考研那個學校好

小山村情懷 浙江大學 zhejiang university 簡稱 浙大 坐落於 人間天堂 杭州。前身是1897年建立的求是書院,是中國人自己最早創辦的現代高等學府之一。1928年更名為國立浙江大學。中華 時期,浙江大學在竺可楨老校長的帶領下,崛起為 最高學府之一,被英國學者李約瑟譽為 東方劍橋 迎...

我學的是公路工程系的工程監理專業,能報考一級結構工程師嗎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 1 工程監理既不屬於本專業,也不屬於相近專業,屬於其他工科專業。2 其他工科專業報考條件 大學本科以上學歷,職業實踐年限滿一年。專業沒有問題,關鍵看你畢業年限和工作年限了。一級結構工程師難度還是有的,你要加油!能,相關和相近專業畢業達到了規定年數後就可以報考了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