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的是公路工程系的工程監理專業,能報考一級結構工程師嗎

時間 2022-07-29 21: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

(1)工程監理既不屬於本專業,也不屬於相近專業,屬於其他工科專業。

(2)其他工科專業報考條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職業實踐年限滿一年。

2樓:特別給力

專業沒有問題,關鍵看你畢業年限和工作年限了。一級結構工程師難度還是有的,你要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能,相關和相近專業畢業達到了規定年數後就可以報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基礎考試》報考條件:

本專業:

1.結構工程,工學碩士或研究生畢業及以上學位,沒有職業實踐時間要求。

2.建築工程(不含岩土工程),評估通過並在合格有效期內的工學學士學位和未通過評估的工學學士學位,沒有職業實踐時間要求。專科畢業職業實踐時間1年。

相近專業:

建築工程的岩土工程交通土建工程,礦井建設,水利水電建築工程,港口航道及治河工程海岸與海洋工程,農業建築與環境工程建築學工程力學。

其它工科專業:工學學士或本科畢業及以上學位職業實踐時間1年。

我是工程測量與監理專業專科畢業的,可以參加二級結構工程師考試嗎?另外可以參加一級結構工程師基礎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要看報考條件的,看文憑等,有些人是二級結構工程師但學歷不夠還是不能考一級工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專業沒問題,可以報考,屬於相近專業。但從你的專業名字來看,你的專業工作年限應該不夠。建議你先評定職稱,結構師是乙個要求挺高的資格證書,對職稱也有很高的要求,至少你的是工程師職稱。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是有條件的哦。一是學歷、二是職稱、三是工作年限都有條件限制。

8樓:闞致遠

當然可以 但是從去年開始國家開始控制級別考試了

原來可以越級 但現在只能按你的學歷和工作年限卡齊考試標準 然後再逐級考試

說實話不容易啊

我是工程管理專業本科生,我想知道我畢業後能否報考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 5

9樓:zt流浪漢

不能,必須評為工程師後才有資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建設局考試中心資詢一下

我能不能報考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

11樓:火鳳凰

報名的時候只需要畢業證即可。畢業五年以後即可參加專業考試(通過教育部專業審查的學校為四年),不一定需要設計院的工作經驗,但是需要有設計資質的單位在報名表上蓋章。以上

12樓:未來de設計師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考試分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

基礎考試:無工作年限要求,你現在可以報考。

專業考試:有「ⅰ類人員」和「ⅱ類人員」兩種,「ⅰ類人員」是指基礎考試已經通過,繼續報考專業考試的人員;「ⅱ類人員」是指符合免基礎考試條件只參加專業考試的人員,該類人員可一直報考專業考試,直至通過為止(此類人員最遲畢業年限一般是2023年左右的,),所以你屬於「ⅰ類人員」中的工學學士報考人員,要求職業實踐最少時間為4年,你03年畢業的,滿足條件要求可以報考,所以你只要基礎考過了,第二年就可以報考專業考試。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基礎考試》報考條件:

本專業:

1.結構工程,工學碩士或研究生畢業及以上學位,沒有職業實踐時間要求。

2.建築工程(不含岩土工程),評估通過並在合格有效期內的工學學士學位和未通過評估的工學學士學位,沒有職業實踐時間要求。專科畢業職業實踐時間1年。

相近專業:

建築工程的岩土工程交通土建工程,礦井建設,水利水電建築工程,港口航道及治河工程海岸與海洋工程,農業建築與環境工程建築學工程力學。

其它工科專業:工學學士或本科畢業及以上學位職業實踐時間1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畢業證嘛? 有畢業證就能報考

請問我學的本科專業是土木工程(交通土建方向),能報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嗎?

15樓:

在大學不能考試 工作到一定年限後 才能考試 一般本科五年後可以考一級結構師 二級結構師需要工作三年後 另外下面是一些土木的發展方向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木土工程專業大體可分為道路與橋梁工程與建築工程兩個不同的方向,在職業生涯中,這兩個方向的職位既有大體上的統一性,又有細節上的具體區別。總體來說,土木工程專業的主要就業方向有以下幾種:

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

代表行業: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路橋施工企業等。

典型職業通路:施工員/技術員-工程師/工長、標段負責人-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總工程師。

年薪參考:施工員/技術員:1.5萬~2.5萬元;工長:2.5萬~4萬元;技術質量管理經理:4.5萬~7萬元;專案經理:5萬~10萬元;

專家建議:隨著我國執業資格認證制度的不斷完善,土建行業工程技術人員不但需要精通專業知識和技術,還需要取得必要的執業資格證書。工程技術人員的相關執業資格認證主要有全國

一、二級註冊建築師、全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全國

一、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等。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執業資格認證均需要一定年限的相關工作經驗才能報考,因此土木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即使走上工作崗位後也要注意知識結構的更新,盡早報考以取得相關的執業資格。想要從事工程技術工作的大學生,在實習中可選擇建築工地上的測量、建材、土工及路橋標段的路基、路面、小橋涵的施工、測量工作。

設計、規劃及預算方向

代表職位:專案設計師、結構審核、城市規劃師、預算員、預算工程師等。

代表行業:工程勘察設計單位、房地產開發企業、交通或市政工程類**機關職能部門、工程造價諮詢機構等。

就業前景:各種勘察設計院對工程設計人員的需求近年來持續增長,城市規劃作為一種新興職業,隨著城市建設的不斷深入,也需要更多的現代化設計規劃人才。隨著諮詢業的興起,工程預決算等建築行業的諮詢服務人員也成為土建業內新的就業增長點。

典型職業通路:預算員-預算工程師-高階諮詢師。

年薪參考:預算員:1.5萬~3萬元;預算工程師:2.5萬~6萬元;城市規劃師:4萬~7萬元

建築設計師:4萬~10萬元;總建築設計師:25萬元以上。

專家建議:此類職位所需要的不僅是要精通專業知識,更要求有足夠的大局觀和工作經驗。一般情況下來說,其薪酬與工作經驗成正比。

以建築設計師為例,現代建築還要求環保和可持續發展,這些都需要建築設計師擁有紮實的功底以及廣博的閱歷,同時善於學習,並在實踐中去體會。目前,市場上對建築設計人才大多要求5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具有一級註冊建築師資質,並擔任過大型住宅或建設工程開發的設計。此類職位也需要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如建築工程師需要通過國家組織的註冊建築師的職業資格考試拿到《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才能上崗,預算工程師需要取得註冊造價師或預算工程師資格。

質量監督及工程監理方向

代表職位:監理工程師

代表行業:建築、路橋監理公司、**工程質量檢測監督部門。

典型職業通路:監理員—資料員—專案直接負責人-專業監理工程師-總監理工程師。

年薪參考:現場監理員:1.8萬~2.5萬元;專案直接負責人:2.5萬~4萬元;專業監理工程師:3萬~5萬元;總監理工程師:4萬~8萬元。

專家建議:監理行業是乙個新興行業,因此也是乙個與執業資格制度結合得相當緊密的行業,其職位的晉公升與個人資質的取得密切相關。一般來說,監理員需要取得省監理員上崗證,專案直接負責人需要取得省監理工程師或監理員上崗證,工作經驗豐富、有較強的工作能力。

專業監理工程師需要取得省監理工程師上崗證,總監理工程師需要取得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木土工程專業的大學生想要進入這個行業,在校期間就可以參加省公路系統、建築系統舉辦的監理培訓班,通過考試後取得監理員上崗證,此後隨工作經驗的增加考取相應級別的執業資格證書。在實習期間,可選擇與路橋、建築方向等與自己所學方向相一致的監理公司,從事現場監理、測量、資料管理等工作。

公務員、教學及科研方向

代表職位:公務員、教師

代表行業:交通、市政管理部門、大中專院校、科研及設計單位。

年薪參考:高校教師:2.5萬~4.5萬元;中等專業學校教師:1.8萬~3萬元;普通公務員:2萬~3.5萬元。

專家建議:想要從事此類行業,一方面在校期間要學好專業課,使自己具有較高的專業水平,另一方向特別要注意理論知識的學習和個人綜合素質的培養,使自己具備較高的普通話、外語、計算機水平和較好的應變能力。

我是09級的土木工程專業道路橋梁方向的本科生,能夠考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一級註冊岩土工程師、一級建造師、註冊監理工程師等得本科畢業四年以上才有資格考,這是硬性規定。總之就是有含金量的證書都是要求有相應的工作年限的,在沒畢業就能考的大都沒用。

大學期間注重課程的學習,具體本人概括如下:

(1)學好基礎課:力學,這是發展的基礎;

(2)學好專業課:道路相對簡單,橋梁就比較難,力學概念要求比較高;

(3)注重實踐:土建類學科,實踐非常重要;

(4)會使用計算軟體:比如橋梁類的:橋博、midas等。

假如你的本科學校比較好,能去乙個差不多點的設計單位,你就去工作,工作經驗是至關重要的;不建議去施工單位,原因是修路修橋大都在荒郊野外,而且流動性大,沒有家的感覺,以後結了婚有了孩子很難辦。

假如本科學校不好,也不好找工作,那就考研,記著一定得考個好學校(不止是211、985,還得是專業性強的),或好的科研單位,一般的學校最好別上。

17樓:六五一萬

09年入學?

我09年畢業還考不了呢

大學好好學 都大二了 你還不知道學啥麼

18樓:日月兮

呵呵,肯定不能考啊,大學學好專業課,學好那幾個行業軟體!至於考研要看你自己了,有能力還是考考比較好!

公路工程中的路基虧坡是什麼意思,公路工程中土方路基是指什麼

墨汁諾 公路路基是路面的基礎,它承受著本身岩土自重和路面重量,以及由路面傳遞而來的行車荷載,是公路的承重主體。公路路基由寬度 高度和邊坡坡度三者所構成。路基寬度取決於公路技術等級 路基高度取決於縱坡設計及地形 路基邊坡坡度取決於地質 水文條件,並由邊坡穩定性和橫斷面經濟性等因素比較選定。路床是路面的...

河北工程大學的土木工程系

樓上說的有點不實哦。河北工程大學土木前面剛公升為一本。三本也有土木工程。土木的實力非常強。有專門的建築館實驗設計。每年安排實習。每年的就業率也很高。基本上畢業前都籤了。另外學校在邯鄲。一共有三個校區。 嗯,就是,河北工程大學在邯鄲,鄙視那些不懂就瞎說的!什麼張家口啊秦皇島啊!土木一本三本都有的,如果...

請問 生物工程系是學些什么呀?嗚嗚

又稱生物工藝學或生物技術。應用生物學和工程學的原理,對生物材料 生物所特有的功能,定向地組建成具有特定性狀的生物新品種的綜合性的科學技術。生物工程學是70年代初,在分子生物學 細胞生物學等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包括基因工程 細胞工程 酶工程 發酵工程等,他們互相聯絡,其中以基因工程為基礎。只有通過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