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體內的CO2不能順利地排出體外,人體血液的pH會

時間 2022-07-29 21:15:16

1樓:俺是楊過

變小。什麼是ph?ph是拉丁文「pondus hydrogenii」一詞的縮寫(pondus=壓強、壓力hydrogenium=氫),用來量度物質中氫離子的活性。

這一活性直接關係到水溶液的酸性、中性和鹼性。水在化學上是中性的,但不是沒有離子,即使化學純水也有微量被離解:嚴格地講,只有在與水分子水合作以前,氫核不是以自由態存在。

h2o+ h2o= + ohˉ

由於水全氫離子(h3o)的濃度事與氫離子(h)濃度等同看待,上式可以簡化成下述常用的形式:

h2o= + ohˉ

此處正的氫離子人們在化學中表示為「 離子」或「氫核」。水合氫核表示為「水合氫離子」。負的氫氧根離子稱為「氫氧化物離子」。

利用質量作用定律,對於純水的離解可以找到一平衡常數加以表示。

由於水只有極少量被離解,因此水的克分子濃度實際為一常數,並且有平衡常數k可求出水的離子積kw。

kw=k×h2o kw = h3o+·oh-=10-7·10-7=10mol/l(25℃)

也就是說,對於一公升純水在25℃時存在10-7摩爾 離子和10-7摩爾ohˉ離子。

在中性溶液中,氫離子 和氫氧根離子ohˉ的濃度都是10-7mol/l。

如: 假如有過量的氫離子 ,則溶液呈酸性。酸是能使水溶液中的氫離子 游離的物質。

同樣,如果氫離子 並使ohˉ離子游離,那末溶液就是鹼性的。所以,給出 值就足以表示溶液的特性,呈酸性鹼性,為了免於用此克分子濃度負冥指數進行運算,生物學家澤倫森(soernsen)在2023年建議將此不便使用的數值用對數代替,並定義為「ph值」。數學上定義ph值為氫離子濃度的常用對數負值。

即時因此,ph值是離子濃度以10為底的對數的負數:

2樓:

變小ph表示酸鹼度,ph越小酸性越大

脂肪在人體內的去向,脂肪在人體內各個器官的代謝過程?

檯安小松 脂肪在人體內的去向 1 供給熱能。脂肪所含的碳和氫比碳水化合物多。因此在氧化時可釋放出較多熱量。1克脂肪可釋放烏千卜的熱能,是營養素中產熱量最高的一種。2 構 體組織。脂肪中的磷脂和膽固醇是人體細胞的主要成分,腦細胞和神經細胞中含量最多。一些固醇則是製造體內固醇類激素的必需物質,如腎上腺皮...

人體內的脂肪可以打碎嗎,人體內60 都是水嗎

基本沒指望。前些日子在電視上瘋狂播的減脂機不也說的是這個原理嗎?現在都禁止了。別輕易信。總之安全第一。人體內60 都是水嗎?從人的體重看,人體大部分是水造的。水占人體重量的70 嬰兒體內含水達80 人體血液中所含水份佔83 水在肌肉中佔76 在心臟 肺中佔80 在腎中佔83 肝臟中佔68 腦中佔75...

食物在人體內的旅行路線,食物在人體內的旅行路線是什麼

君翰中考研究 君翰教育初二生物 食物的旅遊路線 班怡應子石 食物在口腔經過咀嚼,由食管送到胃裡 再到十二指腸 小腸,小腸的毛細血管網將吸收的營養物質送到人體的四面八方,而不能吸收的那部分就漸漸嚅動到大腸,最後被排洩出來。 張致 從食管 胃 十二指腸 空腸 迴腸 大腸 直腸 肛管 馬桶裡 食物在人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