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在人體內的去向,脂肪在人體內各個器官的代謝過程?

時間 2021-09-11 22:24:14

1樓:檯安小松

脂肪在人體內的去向:(1)供給熱能。脂肪所含的碳和氫比碳水化合物多。

因此在氧化時可釋放出較多熱量。1克脂肪可釋放烏千卜的熱能,是營養素中產熱量最高的一種。(2)構**體組織。

脂肪中的磷脂和膽固醇是人體細胞的主要成分,腦細胞和神經細胞中含量最多。一些固醇則是製造體內固醇類激素的必需物質,如腎上腺皮質激素、性激素等。(3)供給必需的脂肪酸。

人體所需的必需脂肪酸是靠食物脂肪提供的。它主要用於磷脂的合成,是所有細胞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保持**微血管正常通透性,以及對精子形成、前列腺素的合成方面的作用等,都是必需脂肪酸的重要功能。(4)增加食慾,促進一些維生素的吸收。

沒有脂肪或脂肪少的食物不好吃,脂肪性食物可增加風味,還可促進一些溶解在脂肪中的維生素a,d, e, k的吸收與利用。

2樓:回眸獵人

有幾個去向: 一,變成自己身體的一部分。有兩個去向,一個是構成細胞結構,如磷脂等構成細胞結構,另外一部分就是平時所說的脂肪儲存在肚子、臀部、內臟器官之間等;二,由油脂腺,以油脂的形式分泌到**和內臟器官表面,有潤滑的作用;三,部分轉化為斷鏈糖類物質,供身體產生能量需要;四,消化後吸收不完全,被排出體外。

脂肪在人體內各個器官的代謝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肥肉經過口腔的咀嚼,進入食道,在胃的容受性舒張、緊張性收縮和蠕動等胃運動作用下,肥肉進一步得到機械消化,胃分泌的促胰液素能夠促進肝臟分泌胰液,胰液中有胰脂肪酶,脂肪在胰脂肪酶的作用下生成脂肪酸、甘油一酯和甘油。脂肪的被吸收的主要場所是小腸。(1)胰島分泌的胰島素能夠促進脂肪的合成,抑制脂肪的分解。

(2)腎上腺的皮質中的束狀帶分泌的糖皮質激素:1.抑制脂肪的合成:

通過抑制細胞對葡萄糖的攝取,減少對糖的分解而致。2.促進脂肪分解:

尤其對四肢皮下脂肪的分解。(3)甲狀腺激素對脂類的代謝作用:加快脂肪與膽固醇的氧化分解。

脂肪在人體裡都發生了哪些反應,脂肪在人體內的分布

脂肪在人體中主要是作為能量貯存物質,它在體內的反應主要是分解後產生能量,供人體需要。這類反應是 脂肪的氧化分解 或稱為 脂肪的分解代謝 進入人體內的脂肪需要先消化。消化主要在小腸上段經各種酶及膽汁酸鹽的作用,水解為甘油 脂肪酸等。簡單地說,脂肪的分解代謝是,在氧供充足條件下,脂肪酸可分解為乙醯coa...

人體內的脂肪可以打碎嗎,人體內60 都是水嗎

基本沒指望。前些日子在電視上瘋狂播的減脂機不也說的是這個原理嗎?現在都禁止了。別輕易信。總之安全第一。人體內60 都是水嗎?從人的體重看,人體大部分是水造的。水占人體重量的70 嬰兒體內含水達80 人體血液中所含水份佔83 水在肌肉中佔76 在心臟 肺中佔80 在腎中佔83 肝臟中佔68 腦中佔75...

脂肪在人體內各個器官的代謝過程

肥肉經過口腔的咀嚼,進入食道,在胃的容受性舒張 緊張性收縮和蠕動等胃運動作用下,肥肉進一步得到機械消化,胃分泌的促胰液素能夠促進肝臟分泌胰液,胰液中有胰脂肪酶,脂肪在胰脂肪酶的作用下生成脂肪酸 甘油一酯和甘油。脂肪的被吸收的主要場所是小腸。1 胰島分泌的胰島素能夠促進脂肪的合成,抑制脂肪的分解。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