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內血液的總量有多少,人體的血液總量是多少

時間 2022-02-24 23:40:38

1樓:叢素蘭鄭甲

人體內血液的總量是血漿量和血細胞的總和,但除紅細胞外,其它血細胞數量很少,常忽略不計。每個人體內的血液量,是由各人的體重來決定的。正常人的血液總量約相當於體重的7%-8%,例如:

乙個50公斤體重的人,約有血液4000毫公升,其中真正參與迴圈的血量只佔全身血液的70-80%,其餘的則儲存在肝、脾等「人體血庫」內,當人體出現少量失血時,儲存在「人體血庫」中的血液便會立即釋放出來,隨時予以補充。另外,同樣體重的人,瘦者比肥胖人的血量稍多一點,男人比女人的血量要多一些。

2樓:姓起雲佘婉

人體內的血液的總量稱為血量,血量是血漿量和血細胞量的總和,血細胞以紅細胞為主,其它血細胞數量很少。每個人體內的血液量,與各人的體重正相關。正常人的血液總量約相當於體重的8%左右,或相當於每公斤體重80ml左右,其中血漿量佔40-50%。

每立方公釐血液中成年男性平均有500萬個紅血球,女性平均有420萬個紅血球,白血球均為4000-10000個,血小板均為10-30萬個。

人體的血液總量是多少?

3樓:莘振梅果琴

人體血液量約佔人體重量的7%到8%,乙個體重50公斤的人,其血液量在4000毫公升左右

4樓:晨雨梧桐

佔自身體重7%-8%。

每個人身體裡的血液與自身體重成正比例關係,一般身體的血液佔自身體重的7%-8%,比如乙個體重60kg的人,他身體裡的血液有4.2-4.8kg。

正因為如此我國獻血法才規定成年男性獻血者體重不能低於50kg,成年女性獻血者體重不能低於45kg。就是因為人體的血液與自身體重成正比例關係。體重過輕的人獻血以後,他們獻出的血量佔體重的比例就會相應的增加,獻血以後可能會出現頭暈、乏力等不適的症狀,對獻血者的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體重不達標的人不能夠獻血,就是因為身體的血液與自身體重成正比例關係。

5樓:可愛桔梗公主

正常健康成年人

紅細胞350——500萬個/立方公釐(或說350000-500000萬個/毫公升)

白細胞4000——10000個/立方公釐(或說4000000—10000000個/毫公升)

血小板10——30萬個/立方公釐(或說10000——30000萬個/毫公升)

正常成年人血紅蛋白(俗稱血色素)平均含量 男子14克/100毫公升(或說140克/公升) 女子12克/100毫公升(或說130克/公升)

人體中血液的含量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是人體中最重要的成分之一,佔成年人體重的8%左右,相當於每千克體重中有70—80毫公升的血液,也就是說乙個體重60千克的成年人,體內約有4500毫公升的血液。

正常人體內有多少血

7樓:長生道友

人體的血液佔據人的百分之七到百分之八,乙個50千克的正常人大概有4000ml左右的血,對於比較肥胖、體表面積比較大的人,其血液總量較多,而對瘦小、體表面積比較小的人,血液含量比較小

8樓:奇物紀

成年人的體內有多少血液?科學家深入研究,最終給出這組資料

9樓:你頭髮亂了噢

正常的成年人體內大約在3.8到5.6公升之間的血液,人體內的血量與自身的重量成正比關係。

10樓:小白家的大爺們

正常來說,乙個成年人體內的血液佔7%~8%左右,而且人體血量與個人體重有關係,因為不同體重的人需氧量不同,因此供血量也會相應變化。

11樓:

一般來說人體內的血大概是人的體重的8%左右,也就是說一般來說100—120斤中的人體內,含有大概8到10斤的血液,也就是4000ml到5000ml之間,而獻血的一般的安全範圍就在400ml之間,超過之後人就會頭暈。

12樓:僧藝

血的成分主要是水,紅細胞,佔人體的百分之50到80

13樓:奕羨泥納

正常人體的血容量和體重有關,血量大概是體重的7%到8%。如果是乙個50公斤的成年人,其血容量在3.5千克到4000克,大概也就是3500毫公升左右。

血液是由細胞和液體兩部分組成,細胞部分佔身體血容量的45%,包括紅血球,白血球及血小板,所有這些成分均來自骨髓製造的幹細胞,液體部分佔血容量其餘的55%,有血漿及可溶血蛋白組成。

人體的血液量是多少

14樓:朝華問佛

人體血液量約佔人體重量的7%到8%,乙個體重50公斤的人,其血液量在4000毫公升左右

乙個人體內血液量有多少?

15樓:南宮美媛訾詞

人體的總血量和體重有關,約佔體重的8%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體重是50公斤,那麼你全身的血量是4000毫公升。

人體一共多少毫公升血液

16樓:買越晁曉燕

正常成年人的血量

,應該是其體重的7%—8%。乙個體重60公斤的人,其血量約為4200毫公升—4800毫公升。一般來說,失血量少於總量的10%時,對人體健康沒有明顯影響。乙個50公斤體重的人,

全身血液

總量為4公斤,約4000毫公升。

一般在4-5公斤。

17樓:迮蕊釗德潤

正常情況下,乙個人體內總的血量約為體重的8%左右。若體重為100市斤,則血量為8市斤。

即4公斤。合體積為4000毫公升,其中血漿佔一半以上。

18樓:

乙個人血液總量大約是體重的8%,如50公斤的人大約有4000ml血液,獻血200ml僅佔5%。

人體「小血庫」

人體血液80%在血管中流動,維持生命。20%儲存在肝、脾等臟器內,是人體「小血庫」。

血液的製造

血液主要由骨髓製造,一部分淋巴結也參與造血。

19樓:來自刁汊湖有內涵的垂絲海棠

人體內的血液量大約是體重的7~8%,如體重60公斤,則血液量約4200~4800毫公升.各種原因引起的血管破裂都可導致出血,如果失血量較少,不超過總血量的10%,則通過身體的自我調節,可以很快恢復;如果失血量較大,達總血量的20%時,則出現脈搏加快,血壓下降等症狀;如果在短時間內喪失的血液達全身血液的30%或更多,就可能危及生命.血液有四種成分組成:

血漿,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血漿約佔血液的55%,是水,糖,脂肪,蛋白質,鉀鹽和鈣鹽的混合物.血細胞組成血液的另外45%。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體重是100市尺,那麼有100分之8是血

人體內有多少血液?

21樓:邱貝載滌

人體內的血液的總量稱為血量,血量是血漿量和血細胞量的總和,血細胞以紅細胞為主,其它血細胞數量很少。每個人體內的血液量,與各人的體重正相關。正常人的血液總量約相當於體重的8%左右,或相當於每公斤體重80ml左右,其中血漿量佔40-50%。

每立方公釐血液中成年男性平均有500萬個紅血球,女性平均有420萬個紅血球,白血球均為4000-10000個,血小板均為10-30萬個。

人體中含有多少血液?

22樓:

正常成年人的血液總量約佔人體體重的7%-8%,相當於每公斤體重70-80ml。幼兒體內含水量較多,血液總量佔體重的90%。人的血液總量與體重是相關的 體重50kg的人約有3.

5~4.0l的血液

23樓:手機使用者

人的血液總量與體重是相關的 體重70kg的人約有5.6l的血液 失血過多而來不及不上就有死亡之虞

24樓:菲菲流星

人的血液總量與體重是相關的 體重70kg的人約有5.6l的血液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血液不是固定的,與體重有關.

26樓:星動九州

幼兒體bai內含水量較du

多,血液總量佔體重的90%。

這句話就是扯淡,以zhi訛dao傳訛。

原話是:

人的年齡版越小,含水量就越高。胎兒體內水分的含量為98%,嬰兒體內含水量約為70~80%,早產兒可高達85~90%。

另外一句是:

幼兒體內的含水量較多,血液總量佔體重的9%

到這變成了血液佔90%?而且大部分地方還都是這麼貼上複製的。權稍微動動腦子想想都不可能。

血液再人體中起到什麼作用,血液在人體內的作用是什麼

主要有四個方面 1 運輸功能。機體所需的各種物質和機體在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各種廢物都是依靠血液的流動來運輸的。2 調節功能。機體要維持內外環境的穩定性,保持正常的興奮性反應,以及維持體溫的恆定,除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外,都要通過血液的傳遞來調節。3 防禦功能。血液中的白細胞能起到吞噬 消化 殺滅入侵機...

什麼是人體內的細菌,正常人體內一般有多少種細菌,主要有那些

手機使用者 是啊,就是看看它們的數量致病不,像腸道裡就有很多菌群,幫助消化,但是菌群失調就會生病。人體內含有最多的幾種細菌是什麼菌 人體中的細菌都是有害的嗎?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人體中的bai細菌不都是有害的,有du些對人體是有益的。例zhi如,在我們胃裡的一dao些細菌,可以專生成有利於血液凝屬...

脂肪在人體內的去向,脂肪在人體內各個器官的代謝過程?

檯安小松 脂肪在人體內的去向 1 供給熱能。脂肪所含的碳和氫比碳水化合物多。因此在氧化時可釋放出較多熱量。1克脂肪可釋放烏千卜的熱能,是營養素中產熱量最高的一種。2 構 體組織。脂肪中的磷脂和膽固醇是人體細胞的主要成分,腦細胞和神經細胞中含量最多。一些固醇則是製造體內固醇類激素的必需物質,如腎上腺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