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2氣體保護焊的工藝引數

時間 2021-06-12 04:01:3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512428199

二氧化碳保護焊接規範和操作工藝作業指導書分類:預設欄目

二氧化碳保護焊接規範和操作工藝作業指導書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用的co2氣體,大部分為工業副產品,經過壓縮成液態裝瓶**。在常溫下標準瓶滿瓶時,壓力為5~7mpa(5o~7okgf/cm2)。低於1mpa(10個表壓力)時,不能繼續使用。

焊接用的c02氣體,一般技術標準規定的純度為99%以上,使用時如果發現純度偏低,應作提純處理。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進行低碳鋼和低合金鋼焊接時,為保證焊縫具有較高的機械效能和防止氣孔產生,必須採用含錳、矽等脫氧元素的合金鋼焊絲,同時還應限制焊絲中的含碳量。其中h08mn2sia使用較多,主要用於低碳鋼和低合金鋼的焊接;h04mn2sitia含碳量很低,而且含有0.2%~0.4%的鈦元素,抗氣孔能力強,用在對緻密性要求高的焊縫上。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的規範引數包括電源極性、焊絲直徑、電弧電壓、焊接電流、氣體流量、焊接速度、焊絲伸出長度、直流迴路電感等。

(一)電源極性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焊接一般材料時,採用直流反接;在進行高速焊接、堆焊和鑄鐵補焊時,應採用直流正接。

(二)焊絲直徑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的焊絲直徑一般可根據表選擇。

(三)電弧電壓和焊接電流對於一定直徑的焊絲來說,在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中,採用較低的電弧電壓,較小的焊接電流焊接時,焊絲熔化所形成的熔滴把母材和焊絲連線起來,呈短路狀態稱為短路過渡。大多數二氧化碳

2樓:

呵呵,我也是新手。不過我知道在電流小於300a時應遵循u=0.04i+16(+-)1.5。

還有就是一般焊接時,co2壓力在15就可以了。

建議用防濺劑這樣槍口更不易被堵住

怎麼自造CO

自製二氧化碳的方法 工作原理 把酵母菌裝在盛有暖糖水的密閉瓶子裡,瓶蓋上鑽一孔連吸氣管,酵母菌在瓶內自身繁殖,以糖為動力,產生酒和二氧化碳,二氧化碳的輕微壓力使氣體通過吸氣管到水裡,可接不同的擴散器材,酵母菌持續製造二氧化碳直到糖被用盡或酒精濃度太高則死亡。調製 1 4湯匙酵母菌配兩杯糖水,加一點小...

在標準狀況下,由CO和CO2組成混合氣體6 72L,質量為12g,此混合物CO和CO2物質的量比是多少

在標準狀況下,由co和co2組成的混合氣體體積6.72l,質量為12g,即是混合氣體摩爾數為0.3mol,質量為12g,混合氣體的平均分子量是40 12 0.3 284 4044 12十字交叉法 co和co2的物質的量比就是1 3在標準狀況下,co和co2的物質的量比就是體積比,co的體積分數為25...

實驗室製取CO2的化學方程式,製取CO2的所有化學方程式

二氧化碳的實驗室制法。1 藥品 稀鹽酸和大理石 或石灰石,主要成分是caco3 2 條件 常溫。3 原理 caco3 2hcl cacl2 h2o co2 注意 1 製取co2不能用稀硫酸與大理石 或石灰石 反應,因為反應caco3 h2so4 caso4 h2o co2 生成的caso4微溶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