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驗SO2,如何檢驗SO2 與 CO2同時存在時

時間 2021-09-14 22:12:18

1樓:

方法一:將氣體通入紫色的酸性高錳酸鉀溶液中,如果溶液褪色,那麼它是二氧化硫氣體。

原理:二氧化硫的強還原性,使得強氧化性的酸性高錳酸鉀還原成無色的物質。

方法二:將氣體通入硫化氫的水溶液中,如果觀察到有黃色的沉澱生成,那麼它是二氧化硫氣體.

原理:so2+h2s=s↓+h2o。

方法三:將氣體通入品紅溶液中,如果使得品紅褪色,並且在加熱的條件下,品紅有變成紅色,那麼它是二氧化硫氣體。

原理:二氧化硫和品紅中的某些有色的物質反應生成了不穩定的物色物質。

二氧化硫(化學式so2)是最常見、最簡單的硫氧化物。大氣主要汙染物之一。

火山爆發時會噴出該氣體,在許多工業過程中也會產生二氧化硫。由於煤和石油通常都含有硫元素,因此燃燒時會生成二氧化硫。當二氧化硫溶於水中,會形成亞硫酸。

若把亞硫酸進一步在pm2.5存在的條件下氧化,便會迅速高效生成硫酸(酸雨的主要成分)。這就是對使用這些燃料作為能源的環境效果的擔心的原因之一。

2樓:仲晏

通入品紅溶液中,然後再加熱,如果品紅先褪色後又恢復原色,就有so2存在(理由是so2的漂白是暫時的,不穩定的)

3樓:n1最美

1.通品紅,褪色後在加熱,溶液變紅。

2.酸性的高錳酸鉀褪色。

3.cl2 + so4 +h2o --- hcl + h2so4,通氯氣,cl水有淺綠色。

4.溴水和碘水也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入到品紅溶液中,若溶液褪色,則有二氧化硫。

5樓:

氣體 通入品紅中紅色褪去 再加熱紅色又恢復的話 說明是so2注意 正確檢驗、鑑定so2的實驗方法 把二氧化硫氣體通入盛有品紅溶液的試管裡,觀察品紅溶液顏色的變化。再把試管加熱,再觀察溶液發生的變化。

要是通入品紅中紅色褪去 再加熱紅色又恢復的話 說明是so2ps 檢驗、鑑定一種氣體是不是so2,不僅要看該氣體是不是能夠使品紅溶液褪色,更要看這種褪了色的溶液在加熱條件下是不是還能再重顯品紅的顏色,這才是so2氣體最特徵最特殊的性質和檢驗(鑑定)方法。因為 cl2、no2、o3等氣體,也能使品紅溶液迅速褪色

怎麼用化學方法檢驗so2

6樓:

通入氫氧化鋇溶液中生成白色沉澱,此沉澱加入鹽酸溶解,加入硝酸不溶。

7樓:娛樂解說課

方法一:將氣體通入紫色的酸性高錳酸鉀溶液中,如果溶液褪色,那麼它是二氧化硫氣體。

原理:二氧化硫的強還原性,使得強氧化性的酸性高錳酸鉀還原成無色的物質。

方法二:將氣體通入硫化氫的水溶液中,如果觀察到有黃色的沉澱生成,那麼它是二氧化硫氣體.

原理:so2+h2s=s↓+h2o。

方法三:將氣體通入品紅溶液中,如果使得品紅褪色,並且在加熱的條件下,品紅有變成紅色,那麼它是二氧化硫氣體。

原理:二氧化硫和品紅中的某些有色的物質反應生成了不穩定的物色物質。

8樓:孤獨冷月

通入品紅溶液中,然後在加熱。

如何檢驗so2 與 co2同時存在時

9樓:58棟

讓混合氣體通過溼潤的品紅試紙,試紙會變藍,則證明有二氧化硫,再讓混合氣體通過足量的酸性高錳酸鉀溶液,以除去二氧化硫氣體,之後讓剩餘的氣體通過澄清石灰水,會變渾濁,則證明又二氧化碳氣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通過酸性kmno4溶液,在通過澄清石灰水。

so2可先與酸性kmno4溶液反應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解答:

使混合氣

體依次通過①品紅溶液 ②kmno4酸性溶液 ③品紅溶液 ④澄清石灰水

①中品紅褪色回說明混合答氣體中含有so2(利用so2的漂泊特性)②kmno4酸性溶液是為了吸收多餘的so2 (避免so2的存在而干擾co2的檢驗。因為so2也

會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

③中品紅不變色是為了證實so2已完全除去

④中澄清石灰水變渾濁說明混合氣體中含有co2

12樓:俊男李逍遙

需要四個bai集氣瓶。

第一個du 品紅試

zhi液

第二個 酸性高錳酸dao鉀試液

第三個 品紅試回液

第四個 澄清石灰水答

說明一下

第一個是用於二氧化硫的檢驗,二氧化硫可以使品紅試液褪色,二氧化碳不可以

第二個用於除盡二氧化硫,二氧化硫可以和酸性高錳酸鉀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二氧化碳不可以

第三個是用來檢驗二氧化硫是否除盡。一旦試液不變色就說明二氧化硫已經除盡(這一步極為重要,否則使澄清石灰水遍渾濁的氣體不能確定是二氧化碳還是二氧化硫)

第四個用於檢驗二氧化碳,注意,第二個品紅一定要不變色才能證明是二氧化碳

如何檢測存在二氧化硫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品紅溶液,看是否變紅再加熱,若退色則為二氧化硫

14樓:匡秉

二氧化硫是一種漂白劑,能讓食品的賣相更符合消費者期待,卻不健康,食用過多含有二氧化硫的食品,容易造成呼吸困難、嘔吐、腹瀉等症狀,尤其是氣喘患者,可能因此過敏使氣喘**,嚴重者更有致命的危險。

二氧化硫(亞硫酸鹽)檢測管參照國家標準方法:gb/t 5009.34-2003 進行研製,主要用於檢測經過硫磺燻蒸或新增偏重亞硫酸鈉等工業漂白劑的食品,三方圓產品使用方便、快速準確,非常適合於市場、質監和工商等部門使用。

本產品的檢測範圍:液體樣品為0~20mg/l,固體樣品為0~400mg/kg。

檢驗一些氣體,檢驗氣體SO2和SO

1.通入品紅溶液,褪色。2.通入澱粉ki溶液,變藍。3.與蘸有濃鹽酸的玻璃棒接觸,有白煙。4.通入澄清石灰水變渾濁且通入品紅不褪色。5.靠近酒精燈火焰有輕微 噗 的一聲。6.插入帶火星的木條,復燃。第三個 將濕潤的紅色石蕊試紙靠近氣體,變藍則是氨氣。檢驗氣體so2和so3 1.通入品紅溶液。品紅溶液...

如何檢驗硫化氫氣體,如何檢驗SO2氣體和H2S氣體?

燕耕順蒲羅 硫酸銅溶液與硫化氫氣體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銅沉澱和硫酸cuso4 h2s cus h2so4 因為硫化銅不溶於硫酸,所以反應能發生 正是由於生成了黑色的硫化銅沉澱所以可以用來檢驗硫化氫氣體 保時安氣體檢測儀 bh 4s四合一氣體檢測儀可同時檢測四種氣體的實時濃度,支援檢測300多種氣體 手...

如何檢驗SO2氣體和H2S氣體,如何檢測二氧化硫氣體中的硫化氫

so2答 方法一 將氣體通入紫色的酸性高錳酸鉀溶液中,如果溶液褪色,那麼它是二氧化硫氣體.原理 二氧化硫的強還原性,使得強氧化性的酸性高錳酸鉀還原成無色的物質.方法二 將氣體通入硫化氫的水溶液中,如果觀察到有黃色的沉澱生成,那麼它是二氧化硫氣體.原理 so2 h2s s h2o 方法三 將氣體通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