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中放CO2和水草根肥對魚有影響麼

時間 2021-11-04 20:22: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二氧化碳溶解形成碳酸,會使水質酸化,鳳尾魚喜歡弱鹼性水質。

片裝二氧化碳不能提供穩定的碳源,反而造成ph值波動,對魚不利。

要加二氧化碳最好還是鋼瓶(或鋁瓶)。小缸用檸檬酸小蘇打反應器也行。

莫斯和小水榕真心不用加碳,水榕加了也長不快。

水草用的液肥對魚有害嗎?

2樓:追尋複製者

水草用的液肥對魚的影響很小。

人們常關注的是酸鹼度和硬度等。關於液肥對魚缸水質的酸鹼度影響,由於液肥的新增量少,因此對魚缸水酸鹼值的影響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就如一滴墨水滴進魚缸,墨水再濃可是被魚缸水稀釋後,顏色感覺不到什麼變化的。

而硬度,就是測試指標gh,這個主要是的依據是水中鈣、鎂等金屬離子的含量。同理,新增的量有限,影響也是微乎其微的。

影響最大的指標是水的tds總溶解性固體物質,這液肥裡面的金屬鹽都屬於這些物質,因此加入魚缸內會造成較大的上升。

tds數值多點少點,對觀賞魚的成活是沒有多大影響的,但是有些生活在有明顯幹雨季地區的觀賞魚,它們的繁殖時期就需要比較低的tds值了。

比如亞馬遜河裡的一些異形和鼠魚,可能就需要tds在100以內了,你養的異形和鼠魚為什麼不能在你的魚缸內繁衍後代。

那是因為魚缸內有水草造景,我們新增液肥解決了水草的營養需求,但是卻大大增高了tds影響了魚兒繁殖。

3樓:

水草液肥裡的元素也基本差不多,但是用陸生植物的肥料肯定不行,主要是計量和配比的原因,還有水草同陸生植物不同在於吸收營養的方式不同,所以肥料的狀態都是液態的。當然根肥也有固體的肥錠。看你養哪種草,如果是養紅草的話,要想養出好狀態,主要是多施加鐵肥,另外需要強光照,但是這樣一來容易暴藻,這就需要長時間的摸索,也就是所謂的技術。

水草專用肥好點的進口的就是丹麥的水草大師、德國的jbl、喜瑞、德彩、日本的ada、臺灣的翠湖、國產的博龍。

至於你說熱帶魚喜歡軟水,我覺得這個要求到不是太嚴格吧,但是大部分水草還是喜歡軟水的,如果軟水最好的方式就是用軟水機或者是樹脂,你說的鐵肥其中大部分都是螯合鐵肥,其實螯合鐵肥吸收效果好,但是很不穩定,極易被過濾系統中的活性炭等材料吸附,所以放心用吧,即使有影響也微乎其微

4樓:米米吉尤娜

沒有什麼影響,自然界的魚同樣生活在有養料(肥料)的水中,只是掌握好比例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害處,專門針對水草的。主要成分可以到網上水草肥生產廠家**看看

6樓:草繩小恐龍

水草液肥對魚無害!!

水草缸中二氧化碳的新增與光照,養殖魚類之間有什麼關係?如何平衡

7樓:123456奮鬥

1、在選購水草、種植的數量方面,應該從開始就不能省錢,因為過於稀少的水草數量在種植期間很容易引發不必要的藻類蔓延。在回家種植這些水草之前,首先,需要去掉用來包裝這些水草的塑料籃、鉛條以及含有暫時提供養份的泡棉。不要先急於種植,此時可以將這些水草浸泡在含有稀釋硫酸銅或高錳酸鉀溶液的水中30分鐘的時間,足以使水草上的寄生蟲、螺類以及水螅等可能造成魚類生長危害的外來生物盡數殺滅。

2、大部分水草生原鄉地處熱帶地區的水域,溫度大多維持在25℃-28℃之間。現在的水草經過改良後,一般溫度在23—26度就能很好地生長。

3、需要配合強勁的水流,帶動水的垂直向和平行向迴圈,而使整缸水均能達到相同的溫度,否則容易形成水溫成層的現象--溫水在上層,冷滯留下層。本人在水草缸中使用兩個水泵,一個用來過濾,另一個用來使水錶層之間的水形成極佳的對流狀態而使水族箱的水溫與底砂的溫度平衡,如天然水域一般。

底砂中產生的營養鹽隨著水流回到水中供水草葉片部分吸收,另一方面營養鹽也順著水迴圈帶到水草根部提供充足的營養所需,並將沉積在底砂中的廢物帶到水中進而由過濾系統排出。水的對流可帶來適當的氧量,穩定氧化還原狀態,以避免底砂因無法進行無氧化學作用而變黑、發臭。保持水族箱內強勁而穩定的水流有下列幾項優點:

提供類似大自然的環境,使魚類不斷地遊動,以鍛鍊它們的身體使得更加強壯。不斷提供水草及其葉部新鮮的水和營養補充。增加水草葉片運動,使水草更加健壯。

將水草葉面、魚體表的雜物沖刷掉。

4、合適的光照除了讓我們能夠輕鬆欣賞到魚兒色彩、儀態的美麗以及水草的生意盈然以外。最主要的目的是在於提供水草進行光合作用的能量,借光合作用所產生的氧、葡萄糖提供給植物本身、魚、細菌呼吸所需以及水草代謝、成長必要的能源。由此可知:

適合的光照直接關係到水草的存亡與否。但並非每一種波長的光譜都能激發葉綠素,能激發葉綠素的光波存在於可見光區(紫外線、紅外線為不可見光),其中紅光和藍光效果最好,所以照明最好用三光譜的燈管照明為宜。在自然中,平均日照為10個小時,所以我們也讓水族箱進行8-10個小時的光照,以免過少的光照造成對植物體的傷害。

使用atman燈具除了抗熱、防潮的功能,由於它是弧形高反射面設計,採用高反射膜製造,提高了反射率,燈光可以均勻地照射到水族箱每個角落,值得推薦。本人使用的為atman燈座,30w富族3光譜和20w水草育成殺菌燈。

5、不要放養無法和平共處的魚種。不要放養會吃水草的魚種。剛設缸時便要放入食苔魚。不要放養會挖掘底砂的魚種。燈類魚和七彩混養最適合。

6、水草養份:水族箱中的水草若有變黃的現象或者在葉片出現棕色的小孔,通常都是養份缺乏造成的。對水草而言,二氧化碳、腐植酸都是水中最重要的肥料。

而鐵、錳、銅、鋅、鉀等微量元素更是水草生長不可缺的養份。水族箱在設立之初就要依照規定的份量將水草基肥鋪設在水族箱底部。接下來,就是在換水時新增養份於新加入的水中。

唯有定期換水才能同時補充養分,又避免養分累積過多,並可出去魚、水草的代謝廢物。有某些微量元素(如:鐵)因極易被氧化而顯得不足,所以有必要經常新增這一類液肥,以供水草的需求。

本人一般用彩虹系列的根肥和液肥。效果還不錯。根據水草數量的多少,你可以選擇3—5天新增一次液肥,一個月加1—次根肥。

最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來。直接經驗好過無數別人的經驗。

7、氨不但直接**於魚的鰓部,而且**於腐爛的食物殘渣。所以你要在這些食物殘渣腐爛前將其過濾掉,我們需要用過濾器來控制這些有害的氨。在養七彩神仙的水草缸中,最好有兩個過濾器。

物理過濾器就是用於濾掉你水族箱中的雜物。物理過濾並不能濾掉溶化在水中的氨。大部分普通的物理過濾器不能濾掉水中微小的細菌和藻類。

你還需要另一種途徑來清除水族箱你還需要另一種途徑來清除水族箱角落和底沙裡的雜物。你可以用另外一個水泵輕輕沖洗底沙,用水流帶動雜物到另一臺水泵的吸水口將其抽走過濾掉。另一個過濾器用來帶動水流。

在過濾槽中還要有活性炭、瓷管。便於有益細菌的生長和水質的穩定。

8、要定時修剪你的水草,千萬別讓個別水草長得太茂盛。太茂盛的水草根系也特別發達,它會消耗掉水族缸裡絕大多數養份。

8樓:匿名使用者

水草缸二氧化碳的新增量一般每為1泡/秒/100升。光照根據水草種類,燈具效能6-10小時不等。

水草缸以水草造景為主要觀賞,魚只是少量點綴,養殖一般指培育和繁殖,所以不會在草缸養殖魚類。

以上推薦量使用二氧化碳對魚類無害,沒有平衡問題。

CO2會和Ba OH 2,Ba NO3 2,Ba CIO 2分別發生反應嗎?若有,請寫出化學方程式

二氧化碳能和ba oh 2反應 ba oh 2 co2 baco3 h2o 二氧化碳不能和ba no3 2反應,若可以,則生成硝酸和baco3,硝酸能溶解baco3,那倒不如不反應了 二氧化碳能和ba cio 2反應,原理類似於漂白粉變質 ba clo 2 h2o co2 baco3 2hclo,因...

C在什麼情況下生成CO和CO2

臧夏畢靜 1燃燒的話都會生成 coco2 生成co和co2兩種氣體的多少,主要取決於溫度。在1200 左右時兩種百分含量相等。當溫度升高時co量增多。2氣化 c與水蒸氣反應生成 coco2 h2c h2o co h2 c 2h2o co2 2h2 兩個反應同時存在 計運旺湛雀 c在氧氣不充足的情況下...

怎樣證明CO2是和NaOH反應耳不是水

如果是要檢驗和co2反應的物質,可以加入過量hcl溶液,出現大量氣泡說明原來有大量的co2被naoh吸收,否則要麼是co2的量太少,要麼和co2反應的是誰。如果是要證明co2和naoh溶液中的溶質naoh而不是溶劑水反應 方法有很多,舉兩個例子。用適當濃度的naoh和co2反應,然後 1.生成物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