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意和諧的植物,常見的有寓意的植物有哪些

時間 2021-11-04 20:21:34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幾種常見的小型木本植物給您,大小和型別還是要您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挑選。

(一)含笑,

1、樹木不大。

2、開花芳香。

3、名字多好聽啊。一聽就很美好,一家子笑口常開。

4、常綠的,冬天也好看的。

(二)海棠

1、春天開花,特別美。特別繁茂。

2、樹木不大,

3、含義深遠,古典園林中常用的象徵吉祥美滿,家族和諧興旺的樹木。

(三)梔子

1、花朵美麗大方,芳香宜人

2、樹木不大。

3、也是常綠樹種。

4、有驅蚊功效

(四)桂花

1、秋季芳香宜人

2、樹木不大。

3、寓意“富貴滿堂”“以和為貴”,也象徵 團圓和美,家族尊榮。

4、常綠樹種

(五)桃花

1、寓意吉祥,多福多壽,桃李滿堂

2、春花爛熳,景色美好

3、植株小

(六)茶花

1、四季常綠,冬季開花。生命力頑強。

2、花朵大而燦爛,花期長。

3、植株小

(七)瑞香

1、春季開花,芳香宜人

2、常綠樹種。

3、寓意,天降祥瑞,子孫美滿,家族長興。

(八)石榴

1、植株較小

2、夏花繁茂,花色火紅,寓意繁榮昌盛。

3、石榴多籽,象徵多子多福,家族興旺。

(九)臘梅

1、經典庭院花卉,古意盎然。

2、品格高尚,寓意深遠。

3、冬季開花,香氣襲人。

2樓:與兒相伴

不知道你家在什麼地方,因為植物對環境要求有時比較嚴格。我住在華北地區,院子裡可以種植一些像石榴,寓意多子多福,家庭幸福。海棠,春天花很好看,秋天結果,寓意很好。

桃花也很好,不過桃樹抗病性和抗蟲性較差。柿子樹也很好,秋天結果。銀杏和杜仲,還可以當藥材。

香椿也可,春天還可以吃。呵呵,這幾種樹木生長慢,個體小,寓意也很好,可以選擇哦。建議不要種植桑樹和柳樹,寓意不好。

其他的小棵植物,可是盆栽,冬天可以放到屋裡,自己可以去市場選購,像梔子、巴西木、杜鵑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鶴芋,具有純潔平靜、祥和安泰之意;鐵樹是吉祥如意、自由幸福、和諧美滿的象徵;平安樹,有吉祥、平安、和諧寓意;君子蘭,是國泰民安的吉兆;蝴蝶蘭象徵愛情美滿;紅掌有紅紅火火,和諧美滿之意;月季,象徵和平,愛情;金銀花有成雙成對和諧美滿之意;石榴有繁榮昌盛、和諧美滿的寓意;大概就這麼多,雖然有幾種是草本,但我想養到大點了的應該對你也有一點參考價值。尤其像月季,石榴這類本身是介於灌木和喬木之間的樹種,有地方買到1到2米高的樹種的,適合花園種植!我都寫進來了,希望你有所收穫!

4樓:花藝小滿園

它有著很好的寓意,叫做自然和諧,無論什麼都是很理想的一個植物

5樓:

銀杏樹不錯啊 ·還有櫻桃樹 有一種小型的蘋果樹 你可以找找看

常見的有寓意的植物有哪些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fabledyh

植物的各種寓意香樟——關懷、驅邪、長壽、吉祥如意雪松——高潔、長青(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長青)合歡——言歸於好、閤家歡樂、友誼長存水杉——清源(正本清源)桃樹——健康長壽李樹——前程萬里銀杏——興旺發達復羽葉欒樹——繁花又開繁花、欣欣向榮、士子如林國槐——懷念家國梧桐——高潔美好的品格竹——虛心有節、堅強不屈、寧折不彎、中通外直、質樸醇厚、清奇典雅、文靜怡然梅花——鐵骨冰心、傲骨怒放、高風亮節、萬事如意、堅忍不拔、不屈不饒、奮勇當先蘭花——空谷佳人、花中君子、王者幽香月季——和平、純潔杜鵑——美麗、哀傷山茶——質樸、卓越荷花——純潔、清韻、長壽桂花——友好、吉祥、榮譽,考試及第又稱“折桂”白玉蘭——報恩、忠貞不渝、玉堂富貴、聖潔垂柳——情意綿綿、挽留海棠——富貴、思念、珍惜櫸樹——福澤、長壽櫻花——高潔、高雅、壯麗紅玫瑰--寓意:我愛你康乃馨--寓意:母愛米紅康乃馨--寓意:

傷感鬱金香--寓意:魅惑,愛之寓言黃鬱金香--寓意:絕望之愛波斯菊--寓意:

純情,永遠快活水仙花--寓意:尊敬紅鬱金香--寓意:愛的誓言文竹--寓意:

永恆秋牡丹--寓意:失戀白山茶--寓意:真愛,真情紅山茶--寓意:

天生麗質劍蘭--寓意:性格堅強,用心毋忘我--寓意:永恆的愛雞冠花--寓意:

多色的愛雛菊--寓意:清白,純真,纖細蝴蝶蘭--寓意:初戀,純潔美麗麒麟草--寓意:

警戒紫丁香--寓意:初戀,羞怯梅花--寓意:高潔風鈴草--寓意:

溫柔的愛飛燕草--寓意:輕薄桔梗--寓意:氣質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富貴生財植物

1、發財樹

發財樹含有發財、財源滾滾之意,在一些私家花園或庭院都有種植,在公司開張或節日中,也用它的盆栽作為禮儀植物來贈送。

8樓:超級跳動的味蕾

這些植物的修剪栽培很有講究,這樣栽培出來會很好看!

15個有關古代寓意的植物

有象徵意義的有關植物

9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金豆豆ljh

植物背後的象徵有意義松柏——蒼勁耐寒,象徵堅貞不渝。《荀子》中有“松柏經隆冬而不凋,蒙霜雪而不變,可謂其‘貞’矣”。竹——虛心有節,象徵謙虛禮讓,氣節高尚。

梅——迎春怒放,象徵不畏嚴寒,純潔堅貞。明代徐徠《梅花記》有“或謂其風韻獨勝,或謂其神形具清,或謂其標格秀雅,或謂其節操凝固”。蘭——居靜而芳,象徵高風脫俗、友愛情深。

菊——敖霜而立,清廉高潔,象徵離塵居隱、臨危不屈。柳——靈活強健,象徵有強健生命力,亦喻依依惜別之情。紅楓——老而尤紅,象徵不畏艱難困苦。

荷花——出汙泥而不染,象徵廉潔樸素。玫瑰花——活潑純潔,象徵青春、愛情。迎春——一年中最先開放,象徵春回大地,萬物復甦。

白玉蘭——潔白嬌嫩,象徵童心。桃花——鮮豔明快,象徵和平、理想、幸福,並與“李”一道象徵門生,所謂“桃李滿天下”是也。此外,其果象徵長壽,祝壽時用“壽桃”以祝福。

石榴——果實籽多,喻多子多福。桂花——芳香高貴,象徵勝利奪魁,留世百芳。牡丹——富貴梔子花——清淨報春花——新的起點杜鵑花——生意興隆,愛的喜悅羽衣甘藍——圓圓滿滿麗格海棠——甜美荷包花——財源滾滾來花毛茛——堅韌非洲紫羅蘭——永恆的美一品紅——祝福你鳳梨——財運高漲、好運大花蕙蘭——高貴,祥和風信子——勝利,競技蝴蝶蘭——幸福,快樂,我愛你蟹爪蘭——錦上添花君子蘭——寶貴,有君子之風度瓜葉菊——快樂喜悅大巖桐——雍容華貴寶蓮燈——美麗的心火鶴——燃燒

10樓:匿名使用者

1、石榴

果實裡含籽粒甚多,常用來寓意多子多福,人丁興旺,可以送之給新婚夫婦,以示祝福早生貴子。 多子多福,自然就家族興旺、綿延不斷。此外,中國人喜歡紅火喜慶,見過石榴花的人都知道,石榴花色如火一般,熱情豔麗,滿枝的石榴花象徵了繁榮、美好、紅紅火火的日子。

2、松柏

松柏的枝傲骨崢嶸,而且四季長青,歷嚴冬而不衰。很多詩人常以松柏象徵堅貞不屈的英雄氣概。所以,松柏象徵著堅貞不屈。

3、葫蘆

葫蘆單單叢字音上來看,葫蘆的諧音是“福祿”。福是和諧,這就是代表家庭的幸福。祿代表的是升官發財,這就是代表的是財富,所以連起來的話就是家庭幸福,升官發財。

4、蓮花

荷花歷來被佛教尊為神聖淨潔之花,並且極力宣傳並倡導學習荷花的這種清白、聖潔的精神。除此之外,周敦頤在名篇《愛蓮說》中也明確表達了自己對荷花的喜愛。

5、芍藥

芍藥和玫瑰一樣,都是富貴花,西方的玫瑰由血液澆灌而成,而東方的芍藥乃天地靈氣所生,玫瑰華麗而多刺,芍藥則豔而不嬌,媚而不俗。芍藥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依依惜別,難捨難分。

情人離別贈以芍藥,是離別的花朵,同時也寓意傷心。芍藥象徵友誼,情愛,尊為“花中皇后”,“情人花”。古人以互贈芍藥來寄思傳情,也表示惜別。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價值

成千上萬的植物物種被種植用來美化環境、提供綠蔭、調整溫度、降低風速、減少噪音、提供隱私和防止水土流失。人們會在室內放置切花、乾燥花和室內盆栽,室外則會設定草坪、蔭樹、觀景樹、灌木、藤蔓、

多年生草本植物和花壇花草植物的意象通常被使用於美術、建築、性情、語言、照相、紡織、錢幣、郵票、旗幟和臂章上頭。活植物的藝術型別包括綠雕、盆景、插花和樹牆等。

觀賞植物有時會影響到歷史,如鬱金香狂熱。植物是每年有數十億美元的旅遊產業的基本,包括到植物園、歷史公園、國家公國、鬱金香花田、雨林以及有多彩秋葉的森林等地的旅行。

食用價值

實際上,所有人類的養分**大多都直接或間接地依靠著陸生植物。絕大多數的人類的養分依靠穀物,尤其是玉米、小麥和稻米,或者是其他主食如馬鈴薯、木薯和莢果等。其他被食用的植物部分還包括水果、蔬菜、堅果、香草、香料和食用花卉等。

由植物製成的飲料包括咖啡、茶、葡萄酒、啤酒等。糖主要是由甘蔗和甜菜中得到的。食用油和植物牛油來自玉米、大豆、芥花籽油、紅花、向日葵、橄欖等等。

食品新增劑包括阿拉伯樹膠、瓜爾膠、刺槐豆膠、澱粉和果膠等。

糧食作物

糧食指植物可供人類食用的部分。狹義的糧食單指穀物(cereal),即禾本科作物的種子(以及例外情形的非禾本科的蕎麥種子)。廣義的糧食還要包括豆科植物的種子,以及馬鈴薯等植物可供食用的根或莖部。

糧食所含營養物質主要為糖類(澱粉為主),其次是蛋白質。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對糧食的定義包括三大類穀物,包括麥類、稻穀、粗糧(又稱雜糧,即經常被用作動物飼料的糧食,包括大麥、玉米、黑麥、燕麥、黑小麥、高粱)。

中國在先秦即有五穀之說,指稻、黍、稷、麥、菽物種作物,其種子稱作稻米、黍米、粟米、麥粒、菽豆。

蔬菜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除了穀物以外的其他植物(多屬於草本)。生活中所指的蔬菜,常和“水果”分開討論。不過也常和水果合稱為“蔬果”。

另外,和“野菜”不同的地方,在於蔬菜經過人類長時間的育種,提高了口感、營養價值,甚至抗病力等特徵,和原本的野生種已有明顯差異,人類食用的頻率也高得多;而野菜則多半未經過人類馴化,幾乎均為野生種,人類也較不常食用。

水果水果是指可以生食,多汁液,有酸味或甜味的果實,像蘋果、橙、葡萄、草莓、香蕉及檸檬、藍莓等。但在植物學的定義上,也有一些不是水果的果實,例如玉米粒、小麥粒及番茄。

香料香料,又名辛香料或香辛料,是一些乾的植物的種子、果實、根、樹皮做成的調味料的總稱,例如胡椒、丁香、肉桂等。它們主要是被用於為食物增加香味,而不是提供營養。

用於香料的植物有的還可用於醫藥、宗教、化妝、香氛、或食用。香料很少單獨使用,大部分以數種數十種成分調和構成。有時,香料也指製造香味用的材料。

什麼植物寓意慷慨? 20,有寓意的植物

大王花寓意慷慨,我知道。植物的寓意 植物的寓意如下 1 紅玫瑰 熱戀,我愛你。2 粉玫瑰 初戀,燦爛的笑容。3 白玫瑰 我足以與你相配。4 百合 婚禮祝福,百年好合 可愛,純潔。5 鬱金香 充滿活力的球根植物,有戀愛的氣息。6 矢車菊花語 優美 氣質 奢華。7 康乃馨紅色 母愛。8 洋桔梗花語 真誠...

達摩有什麼寓意,達摩的寓意 達摩有什麼寓意

達摩的寓意 達摩祖師的醫生都和佛緊密結合在一起,六根清淨沒有任何貪念和慾望,也沒有任何的煩惱,因此翡翠達摩也寓意著去除一切煩惱,事事順心!日本達摩分有紅 黃 黑 白,每種顏色 有不同的寓意,紅色 除魔 辟邪 除病 黃色 財運 黑色 檔煞,黑色達摩會吸收所有的惡運 白色 祝福婚姻或是祈求考試及格。特點...

有寓意的菜,有寓意的菜名有哪些?

校愛 京名菜 什錦菜 什錦菜是江南百姓家宴上不可或缺的一道菜,並且有著豐富的文化內涵。這道菜在民間古來有之,但究竟源於何時,史書上卻並無確切的記載。什錦菜是以十來樣蔬菜與素食製作的,故又名十樣菜。不過說是十樣,其實並無定數 可以是七八樣 也可以是十幾樣。什錦菜在家宴上是比較受歡迎的,這是因為在宴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