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摩有什麼寓意,達摩的寓意 達摩有什麼寓意

時間 2023-06-05 16:09:07

達摩的寓意

1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達摩祖師的醫生都和佛緊密結合在一起,六根清淨沒有任何貪念和慾望,也沒有任何的煩惱,因此翡翠達摩也寓意著去除一切煩惱,事事順心!

日本達摩分有紅、黃、黑、白,每種顏色、有不同的寓意,紅色:除魔、辟邪、除病;黃色:財運;黑色:檔煞,黑色達摩會吸收所有的惡運;白色:祝福婚姻或是祈求考試及格。

特點

達摩為我國一代宗師,面容慈善,眼眸深邃,手縷鬍鬚,彷彿進入大徹大悟的境界,長而白的濃密鬍鬚更能顯示他修行的高深和知識的淵博,加上達摩面壁九年終修正果,寓意才高八斗、學富五車、學有所成。

達摩的眉毛是仙鶴,鬍子是烏龜,代表了千年萬年長壽之意。下巴與肚子連線的部分以金色顏料標上招福吉祥詞句及紅法衣的皺摺,臉頰兩旁寫上「祈願之詞」,達摩翁的表情堅毅之中含著和善厚德之情。

達摩的寓意 達摩有什麼寓意

2樓:愛創文化

1、達摩,全稱菩提達摩,意譯為覺法。自稱佛傳禪宗第二十八祖,為中國禪宗的始祖,故中國的禪宗又稱達摩宗,達摩被尊稱為「東土第一代祖師」、「達摩祖師」。與寶誌禪師、傅大士合稱梁代三大士。

達摩祖師的思想,對中華文化起了很大的影響。

2、達摩為我國一代宗師,面容慈善,眼眸深邃,手縷鬍鬚,彷彿進入大徹大悟的境界,長而白的濃密鬍鬚更能顯示他修行的高深和知識的淵博,加上達摩面壁九年終修正果,寓意才高八斗、學富五車、學有所成。

3、達摩一生與佛結緣,六根清淨,心明如鏡,沒有任何的貪念和慾望,看破紅塵,寓意可以除去一切煩惱,事事順心、生活安逸。

4、達摩,為我國禪宗始祖,法力的高深可想而知,可以抵擋一切災難和苦難,寓意化險為夷、驅邪避難。

5、達摩的表現形式通常是以一位長著來體現,濃密的鬍鬚長而白,但仍然可以坐如鐘、站如松,偉岸的身材象徵健康長壽、福如東海。

6、達摩之所以能成為禪宗的創始人,是因為他能清楚自己的內心,明確自己追求,做到明心見性,堅毅永不放棄,便能修成正果,寓意人要明確自己的目標,一旦確定目標,就要堅持到底,做到有始有終。

翡翠達摩寓意什麼?

3樓:玉瀾翡翠閣

翡翠達摩是。

取材於我國禪宗始祖人物—達摩,此類玉雕品可謂是集合了翡翠美好的寓意與我國豐富多彩的傳統文化,成了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

達摩攜履歸西,灑脫自如,留下了美麗動人的傳說,值得我們尊敬和回味;翡翠玉雕品中常見的還有面容嚴肅,身披袈裟,拱抱雙手於胸前,赤足立於汪洋大海之上的渡江形象;也有靜坐如鐘,面壁沉思,雙眼深邃堅毅,給人無限遐想的面壁沉思的達摩形象。

但不管是何種造型的翡翠達摩,在一定程度上都傳承了古代玉雕的外形,只是融入了更多的時尚新穎元素,簡單大方。又因翡翠達摩寓意大徹大悟、健康長壽、驅邪避難等,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4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達摩因為其寓意廣泛,其佩戴的範圍也就非常廣泛。

1、學生。達摩原本不太識字,但是由於他好學以及用功,專心修煉,終成一代宗師,濃密的鬍子也表現達摩滿腹經綸,學富五車的樣子。作為學生,佩戴翡翠達摩,是給予他們精神上的激勵。可以相信,在翡翠達摩的加持影響下,他們會靜下心來,不聞窗外閒事,擯棄一切雜念地學習。

只要如此堅持到底,必會達到達摩的高度,求其上而得其中也是極好的。

2、老人。達摩本就是一長者形象,自然有加持於老人。作為長者,達摩卻可雷厲風行,身材偉岸。故寓意老人們健康長壽,趨吉避凶,祛除病痛。

3、男性。達摩的堅毅十分貼切於男人。身為家中的頂梁柱的男人,無論何時都不能展現退縮。翡翠達摩很好的激勵著男人們認清自己,找準定位、目標,然後大步向前,做個有擔當的男人,自然會得到上級賞識、異性青眼相看。

翡翠達摩以其樸素端莊的形象受到人們的喜愛,它所包含的精神境界和寓意內涵也是值得我們借鑑和學習的。

5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達摩,大乘佛教禪宗創始人,有一葦渡江、面壁九年等故事傳世。翡翠達摩,寓意覺悟,明心見性、立地成佛。

達摩蛋寓意什麼?

6樓:小熊玩科技

達摩蛋共有紅色、黑色、黃色、深藍色、湖藍色、橘紅色、綠色、粉色、白色、水晶色10個顏色,不同顏色的達摩蛋賦予它的含義也不同。

紅色:勝負運,適合本命年、比賽佩戴;除魔、辟邪、除病。

黑色:儲蓄運,金錢越存越多;防小人;檔煞,會吸收所有的惡運。

黃色:財富運。

深藍色:學業運。

湖藍色:事業運。

橘紅色:人際運。

綠色:健康運,身體健康。

粉色:愛情運,想和愛人一直在一起就紋它。

白色:官運;祝福婚姻或是祈求考試及格。

水晶色:開始運,純潔,潔淨心靈。

達摩指的到底是誰?

7樓:加二聊生活吖

達摩指的是中國禪宗始祖菩提多羅,出家後改名菩提達摩。

達摩這個角色是歷史上真實存在又似真非真的人物,他本是南天竺國香至王的第三個兒子,按照道理來說,人家是正宗的三太子。可是達摩對三太子一點都不感興趣,他要將自己的一生,獻給佛、法。

達摩的故事:

傳說達摩離開梁武帝來至江邊,他把蘆葦放在江面上,只見一朵蘆葦花,昂首高揚,五片蘆葉,平展伸開,達摩雙腳踏於蘆葦之上,飄飄然渡過了長江。

達摩渡江之後積極的弘揚佛法,遇山朝拜,遇寺講禪,大力的弘揚自己的禪宗佛法,成為了中國禪宗的祖師。達摩曾經在熊耳山下的定林寺弘揚佛法五年,後來去世之後被安葬在定林寺。但是有人說達摩去世之後又在西域見過達摩,據說後來人們挖開達摩的墓葬,棺材之中只見到了乙隻鞋子,所以定林寺就被改名為「空相寺」。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菩提達摩。

達摩象徵什麼意思

8樓:

摘要。親~您好哦~根據百科資料顯示,為您查詢到,達摩一生與佛結緣,六根清淨,心明如鏡,沒有任何的貪念和慾望,看破紅塵,寓意可以除去一切煩惱,事事順心、生活安逸。為您效勞是我的榮幸(✧∇

達摩象徵什麼意思。

親~您好哦~根據百科資料顯示,為您查詢到,達摩一生與佛結緣,六根清淨,心明如鏡,沒有任何的貪念和慾望,看破紅塵,寓意可以除去一切煩惱,事事順心、生活安逸。為您效勞是我的榮幸(✧∇

達摩,全稱菩提達摩,意譯為覺法。自稱佛傳禪宗第二十八祖,為中國禪宗的始祖,故中國的禪宗又稱達摩宗,達摩被尊稱為「東土第一代祖師」、「達摩祖師」。與寶誌禪師、傅大士合稱梁代三大士。

達摩祖師的思想,對中華文化起了很大的影響。

茶和達摩祖師的傳說,達摩祖師有什麼傳說

因緣法 在我國的佛教界並無茶和禪宗達摩祖師的關係之說。但日本的佛教界卻有一種傳說 傳說當年達摩在少林寺面壁修行,總是瞌睡昏沉,為精進修行,達摩遂用刀割下雙眼皮丟於地上。幾年過去了,達摩打坐不動,而眼皮卻化為小樹長高,樹葉茂密遮於頭頂。當達摩再次出定,看見一枝樹葉橫於眼前,便隨手摘了一片放入口中嚼吞,...

二祖斷臂求法打動達摩,達摩跟他說了什麼

學佛的話讀 中有成就秘笈 這本書,作者母音老人。阿彌陀佛,大白話的佛經 達摩祖師說了哪句話讓二祖頓悟?二祖要達摩初祖為他安心,達摩初祖說道 將心來,為汝安!二祖當下省悟,覓心了不可得。心既不可得,又何來安與不安。即此覓心了不可得,當下即是安心。但佛祖能寬恕你的罪惡 禪宗的達摩,二祖等人傳了什麼法門,...

達摩為什麼會來中國?達摩很強為什麼沒人用

達摩的師傅讓他來的,來中國傳法是他的天命,因為幾代祖師已經知道佛法適合在中國傳播,已經洞悉後世幾千年的中國了。答案就在下面那首偈中 達摩祖師有一首偈子雲 吾本來茲土,傳教救迷情,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用自己的話說?這個問題早有公案,何必用自己的話說?我等根器淺薄,無法用自己的話。歷史上,對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