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環境工程的女生,現在大一了,請問這個專業女生好找專業嗎

時間 2021-08-11 16:28:50

1樓:羽汐

我就是學環境工程的女生。現在本科快畢業了,準備讀研。我認為工科女生學起來都不輕鬆,環境工程其實相對比較好學~從就業上看,環境讀到研究生以後出路會多一些,可以考慮設計院、研究所、公務員等比較適合女生的工作。

從專業發展趨勢來看,未來一段時間都會比較受重視,前景還是不錯滴~

轉專業的話女生大多會選擇偏文一點的管理經濟什麼的,如果你理科比較好的話不建議轉,因為換了管理經濟不能凸顯你的優勢,熱門專業競爭也更激烈。

如果要考環境的研究生的話,最好的有中科院生態研究中心,哈爾濱工業大學、清華大學和同濟大學,加油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應該都屬於土建環這個大類的,我是學建築的,環境應該還好吧,不會像土木那麼累,未來城市發展是越來越注意景觀方面的,如果要轉的話,感覺城市規劃和景觀學還不錯,不支援女生轉建築,太累…至於考研,當然同濟,我感覺華科也挺不錯的,學風好…

3樓:音絕魅格

我是學環境的。現在快畢業了。環境工程主要是水處理方面。

工作傾向於工廠,找工作相對於男生來說比較有優勢,女生不好找工作。我建議還是轉專業吧。選其他比較熱門,如管理,經濟。

如果要考環境的研究生的話,哈爾濱工業大學和天津大學都是這方面的一流大學。當然分數也是相當高的。努力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建議你轉專業,環境工程目前還是比較熱門的專業,就業前景非常不錯,一般情況下,女生可以做做環境規劃或環境影響評價。環境工程類專業目前最頂尖的就是同濟大學,其次是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

我現在是學環境工程的女生,想要跨專業考研,考一個適合女生、就業方向大的專業,請問哪個專業比較好?

5樓:驟雨v初荷

你好,我也是環境工程專業的,我深知這專業對女生而言確實就業壓力大,如果你想跨專業考,也不要跨度太大,除非你確實對某方面感興趣,你可以選擇考環境評價方向,你也可以考慮考城市環境規劃,市政建設,給排水等。跨度太大對你是個挑戰,而且在就業時用人單位還要首先參考你的本科專業,慎重!

6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考研說明你是明智的,這個專業對女生的就業很不利,有關係就除外了,有的單位標明不要女的,這個專業女生做的環評及環境管理較多,或者實驗室化驗員啦。

如果你決定跨專業考研了,就要看自己的實力了,硬一點就考經濟學,因為每年的考研經濟學國家線是最高的,當然就業也是可觀的,個人認為經濟學領域會計就業是很不錯的,會計當然有分理科跟文科的,看你的情況了。最主要還是自己的興趣啦。

7樓:查理西尼

我們經濟管理學院的國際**(簡稱國貿)

會計人力資源管理(簡稱人力)

電子商務(簡稱電商)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簡稱經管)等等

不懂來問我!

8樓:劉寶昌的家

考經濟類,能用得上大學學的數學, 和偏文的考生pk

在嗎,我是一名女生,學環境工程技術專業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已入環保bai並且想從事這方du面的 特別對於女

zhi生 1.考研考博高校任職

dao真已專算個不錯的選擇 2.環評 確實有點屬累因為有時候下班回家還要趕報告但是效益是不錯的 本科室友大學本地人留在本地進了一個很靠譜的環評單位 五險一金包餐飲 十一月開始實習 先從看現場編輯文字開始 上個月已經到賬3500(底薪)+6000(提成) 對於三?四?

線城市來說 一年不到已經不錯了吧

但是注意條件:單位靠譜 環評真的有那種你一上班整天壓榨寫報告錢還剋扣的企業 一般一個良好的積極的企業對於剛畢業的應屆生來說 往往是循序漸進從看現場校正文字錯誤做起的

地域和機會都很重要 我曾在杭州投過六七個環評的簡歷 結果就是 人家確實很需要招人但需要的是已經能熟練編制報告而不是一個新人 而招新人的話在一個相對較大的城市而言人家要求的就是底子出身(1.學校211,985 2.家裡是否有環保局工作的(我真碰到一個郵件是這樣問我的))所以 大三大四最好多方面渠道譬如問問老師介紹相關實習積累這種實習經驗吧

但讀研的朋友也與我提及有遇到將近三十歲原本從事環評的女生考研 因為覺得太累了:)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你可copy以嘗試著學下西bai點1、西

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du

好找,而且工作zhi環境也不錯。2、西dao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西點是最適合女生學的職業,工作不累。

11樓:顏值行家

各個學校同一種專業就業不一樣,同一個學校不同專業就業也不一樣,環境工程女生不好回就業,答但是男生好就業,其實都無所謂 ,你可以找到合適的單位主要看你到時候會不會找,再就是願意不願意去,你如果問我哪個專業好找工作,現在除了金融啊,還有什麼材料,機械的,不過你可以嘗試經濟學管理,很適合女孩子呢,也不是難考吧(這得看你自己啦,跟所考學校也有關係)。

12樓:李星虎

目前13五規劃水bai相關的專案最多,應該是du要治理環境汙zhi染,現在的給排水dao設計師工資比較回

高,此專業可以做給排水設計答,可以去汙水廠,可以去水務集團,其他環境治理公司,環保建材公司。我對設計更瞭解些,女生做給排水設計的也不少

13樓:譙楠痞夫

還行吧,這個行業目前十年工齡一年20w左右吧,有證還會再多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別學,這個專業就業範圍不是很廣,當然家裡有人脈和資源可以考慮,如果不是特別熱愛這個專業,還是選擇別的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bai工程技術是什麼專業?du大專?博士一級學科叫zhi環境科學與dao工程,二級專學科有環境屬科學和環境工程兩個。本人某985大學環境科學碩士研究生畢業。

我們學校原來有環境工程專業,後來增加的環境科學方向,和中科院某所聯辦。研一我們上課的時候,某環工老師直言不諱,我們選了我們學校最臭的專業,就業差。畢業的時候,我看環工那邊找到好工作的不多,相當一部分同學找的非專業工作。

我的建議,不是特別喜歡或者保證工作,別學這個專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啊隨著經濟的發展

環保會越來越重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學金融、計算機的好。

我學的是環境工程想知道現在要不要考研現在超糾結能不能來

雖然我不是什麼大神,但是我現在就是研究生,目前來說我覺得考研不一定是最好的出路,但是對於現在的中國來說有乙個文憑還是重要的,雖然實力也很重要,我大學學的是製藥工程,對於我們來說有考研的必要,將來可以做實驗,質檢或者考取執業藥師什麼,對你而言,你要來考慮的是現在找工作你的專業趨勢是什麼,需要的證件都有...

我是一名本科生,學的是環境工程專業,想自學新聞學,問一下需自學的課程 報名以及考試流程。謝謝各位

一 報名與報考 一 報名條件 1.凡具有本省正式戶籍的公民,不受年齡 職業 學歷的限制,均可就近報名並參加考試。外省在我省工作學習的人員,也可就近報名參加考試。2.經國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或備案的各類高等學校的專科畢業生,可直接申請報考本科段 獨立本科段 3.考生專科 基礎科段 本科段 獨立本科段 可同...

我是學環境工程的大學生,想去德國留學。德國哪些大學環境工程比

跟前面那個問題很相似,剛到德國的,也是環境專業的。上的國際課程 英語授課 德國開環境方向國際課程的學校不多。主要有慕尼黑工大的環境工程,漢諾威的有點偏水文方向,科隆大學的環境科學,斯圖加特大學的waste 簡單說就是環境工程 科特布斯 tub 也比較好。德語課程的不太清楚,但是很多學校應該都開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