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的是環境工程想知道現在要不要考研現在超糾結能不能來

時間 2021-05-05 22:54:05

1樓:

雖然我不是什麼大神,但是我現在就是研究生,目前來說我覺得考研不一定是最好的出路,但是對於現在的中國來說有乙個文憑還是重要的,雖然實力也很重要,我大學學的是製藥工程,對於我們來說有考研的必要,將來可以做實驗,質檢或者考取執業藥師什麼,對你而言,你要來考慮的是現在找工作你的專業趨勢是什麼,需要的證件都有什麼,學歷要求是什麼,我想你自己有沒有想繼續深造做研發什麼的,有的時候考上研究生畢業也有問題,關係著發表**,還有研究生老師的選擇,如果有的老師比較好有經費,你的實驗可以不用太擔心,因為做實驗需要花費很多錢,大概研究生三年只有3000元經費,根本不夠,養個細胞買個培養基的都不夠,所以這個問題還是看看大家自己多想想,問問父母,有個打算。

本科讀的是環境工程,現在很糾結,要不要考研,研究生出來就會好嗎??糾結。現大三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考研之前,你可以諮詢一下師兄師姐們的就業形勢,環境工程的就業單位,如果你是想就職於本專業的工作的話,可以現在先了解就業形勢。

環境工程個人不建議考研,因為畢竟是經驗活,進了設計院再考也不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的話考吧,就業面更寬點。看你這名字像是女生,那就別考了,女生的光陰很重要,而且你讀研完事還是找不到像樣的工作,身邊的例子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工程考研挺好,你現在才大三有機會試一試,考研出來待遇很好的,尤其是在設計單位,我跟你的專業差不多,研究生的待遇比本科每年多拿幾萬呢

我學的是環境科學專業,未來就業可能不是太理想,現在糾結要不要考研,求高人指點~拜謝!

5樓:德芙牙膏

你好,我本科學的是地理系的資源環境,今年考研,調劑正選學校專業,我也是女生,我看到有環境科學招人,我不知用三年學習這個專業值不值得~有沒有用武之地~跟現在直接找工作相比哪條路更好點

我是學環境工程專業的,想知道有沒有必要考化工高階分析工? 10

6樓:那那個圈

應該沒必要,不過可能考分析師需要,看著辦吧,工作基本用不著。

7樓:金豆豆子子

有必要。二者是有密切聯絡的。

本人環境工程考研:有一道名詞解釋:最佳實用技術。有大神知道嗎

8樓:神的嘆息

最佳實用技術:是指在一定時期內與國家經濟技術水平相適應的、現實可行的最佳汙染防治技術和生態保護技術。

我學的是環境工程,都說考研出來比較好些。如果本科畢業,單位要求至少三年工作經驗,糾結啊!幫忙提些建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你要想明白要不要從事環境工程相關的工作。你如果說你對這門專業不感興趣,那還何必繼續考研,繼續耽誤時間呢。不過我首先認為你的想法不完全對,環境工程不完全屬於化學,學環境工程可以做很多任務作,比如去設計院,或者從事給排水相關工程或者銷售,造價,或者環評師,或者可以在外資企業裡做ehs.

當然考研或者考公務員也是一種選擇,當然,如果有條件的話,出國讀研究生就更好了。選擇很多很多,但是我覺得還是先試著找找工作,只有你真正從事了環境相關的工作,你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歡這個行業。工作個1-2年再考研也不晚,也許那時候你能想得更明白。

我也是學環境工程的,畢業5年了,現在在一家合資企業做給ehs相關工作。不算好也不算壞,其實我也正想充充電,再考個研究生什麼的,呵呵,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定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各地方每年都有招聘城市管理,建設方面的人的,你為什麼不去先進入在考研。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吧~~~~~~~~~~~

關於要不要考研這個問題 希望大俠能幫我出出主意 我學環境工程的 現在大三

12樓:

個人認為考研和工作兩個都是不錯的選擇~~為什麼這麼說呢??

1.環境工程相對我們現在這個時期,中國開始重視環保,對環保方面的人才相對說需求比較大,也比較重視,特別是本科生需求大~~因為他們都要去基層鍛鍊,待遇也比較不錯,相當於公務員了~~

2.環境工程研究所固然不錯,但是3年研究生下來和本科的三年經驗是差不多的,不過研究生多了一相對高的學歷,可能在以後提拔啊,什麼方面佔點優勢,但是以後進了社會,混就 是自己的能力了哦 ,和研究生沒多大關係, 你好好想想吧 ~~

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會死環境工程畢業的,說實話我很多同學讀研的感覺就是不如早點工作,當然研究生也看你在什麼學校上,一般的話真的學不到什麼了,導師都忙著賺錢了,讀研/工作制的好好思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工程 就業不好

建議考研轉專業。

糾結報考院校,環境工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211,靠公,或者去企業都會多多少少受限制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工程的就業不算很好,但是如果你考研還是要考這個專業的話相對容易些,你可以選擇研究所的或者是一些學校名氣好但這個專業相對來說弱的報考,考研就這樣,要麼找自己專業最好的,要麼找比自己學校名氣大的~

我是學環境工程的,現在上大三,打算考研,但是是考環境工程專業還是市政工程專業還在糾結,求指教

17樓:紅顏a逝水

我是學給排水的!我一定會考市政工程的!我們考研時專業課可以在物理和化學之間二選一!

(考市政還是選物理)不過市政比環境難考!我在學院就業中心工作,昨天統計了一下最近四年的考研情況,去年同濟招市政研究生40人,我校考上了9人!我院考研人數、率全校笫一!

考同濟的市政吧!

我是一名本科生,學的是環境工程專業,想自學新聞學,問一下需自學的課程 報名以及考試流程。謝謝各位

一 報名與報考 一 報名條件 1.凡具有本省正式戶籍的公民,不受年齡 職業 學歷的限制,均可就近報名並參加考試。外省在我省工作學習的人員,也可就近報名參加考試。2.經國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或備案的各類高等學校的專科畢業生,可直接申請報考本科段 獨立本科段 3.考生專科 基礎科段 本科段 獨立本科段 可同...

我是學環境工程的大學生,想去德國留學。德國哪些大學環境工程比

跟前面那個問題很相似,剛到德國的,也是環境專業的。上的國際課程 英語授課 德國開環境方向國際課程的學校不多。主要有慕尼黑工大的環境工程,漢諾威的有點偏水文方向,科隆大學的環境科學,斯圖加特大學的waste 簡單說就是環境工程 科特布斯 tub 也比較好。德語課程的不太清楚,但是很多學校應該都開了,得...

我是學環境工程專業胡學生,請問我是考研好還是找工作好,請各位

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啊。雖然經濟危機,但是對於環保行業來講卻是機遇,國家政策向環保傾斜給各環保企業帶來了機遇。對於個人來講,考研還是工作是需要按照自己的興趣來選擇的。找工作是不可跨越的人生經歷,讀研的話只是緩兵之計,當然經過研究生的學習自身能力的提高也是能夠為找到好工作增加籌碼的。通過個人經歷 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