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對孩子無條件的好,不是溺愛,孩子不爭氣,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22:54:05

1樓:熱情的冰兒

父母對孩子無條件的好,那不是溺愛是什麼?這樣愛出來的孩子大多都不爭氣,因為孩子不懂得如何做是對的,孩子不爭氣的根源在於家長,只有家長對孩子完全放手,讓孩子獨自完成自己應該做的所有事情,不管孩子做的如何,家長都不要在旁邊指手劃腳,讓孩子自己去成長,相信只要家長有所改變,孩子一定會很快成長起來的。

2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找些事例,或好的教育影片,觸動一下孩子,讓他自己去感受該如何取捨吧! 謝謝 望採納

孩子不爭氣家長怎麼辦

3樓:妖嬈的雨中漫步

孩子不爭氣,作為家長肯定會有怨言,但是為人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大家所有人的想法,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是人中龍鳳,所以,要做好自己的思想!

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是孩子的榜樣,人生的導師,孩子出現一些問題首先要家長自我檢討給孩子帶了個什麼樣的頭,

5樓:冰藍

家長可以順其自然的把孩子往愛學習方面的引導。不要在孩子面前說孩子不爭氣。不要在孩子的朋友面前吵他或者打他,孩子是也有自尊的,他的思維能力雖然超前,但是他的實際經驗沒有那麼多。

還是家長好好的引導,向好的方面發展。

6樓:魂歸夢見你

孩子不爭氣,我猜,家長多半指的是孩子沒有成名成家、沒有成龍成鳳,也就是說,孩子的學業成就和家長的期待相差懸殊,所以,家長感到孩子沒有爭氣,沒有給自己掙面子。

從上面我的分析來看,你是不是有所體悟?

對了,家長所謂的爭氣,大多指家長自己所加在孩子身上的,家長要爭的 「氣」,並不是孩子想要的,想爭的,明白了這一點,再來看家長所說的孩子不爭氣,是不是有些強人所難,有些強迫孩子?

其實,什麼叫爭氣?孩子快樂成長,開心生活,叫不叫爭氣?

我看只要孩子不違法亂紀,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地生活,就叫爭氣,其他的,如果家長想爭氣,不妨自己來,不要過多難為孩子

父母過分溺愛孩子是一種什麼心態?

7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我覺得這些父母其實都只是太疼愛自己的孩子,不忍心傷害他們,想讓他們無憂無慮長大,只是用錯了方法。

看看那些父母不讓打遊戲,不給買手機就怨恨父母導致悲劇的孩子,他們的父母想付出生命的代價嗎?不過只是平日裡不肯管教孩子導致的過錯,可憐,那是他們自己的孩子,卻傷害他們;可恨,將乙個原本好好的孩子教養成這樣;也可悲,孩子長成這樣到底是誰的錯?所以啊,不管是疼愛還是因為來之不易的珍惜,該管教還是要管教,為了孩子也為了自己。

8樓:無命小卒

父母溺愛孩子是一種不正確的教育觀念,當父母的覺得自己把自己做好的東西給孩子,把孩子什麼東西都準備好,什麼都幫孩子做好就是愛孩子,其實不然,給孩子一些歷練是孩子人生必須要經歷的。

9樓:閃現娛樂

其實我個人覺得,如果父母過於溺愛自己的孩子的話,可能他長大了很難在社會中立足吧,因為小時候的太過於溺愛孩子,可能讓他對外面的事情了解的太少哦,他在面臨事情時都很難解決。

10樓:山野聞鷓鴣

父母這是一種錯誤的養孩子的心態,她們過分溺愛孩子是因為她們太愛這個孩子了,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集中都放在照顧孩子身上了,無條件的慣著他,溺愛會讓孩子越來越嬌縱,任性妄為。

11樓:八卦星人小林

父母把自己未得到的感情,建立在孩子身上。

可能因為各種原因,父母本人是在乙個缺少愛的環境中成長,於是乎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成長過程中感受到愛,但殊不知過猶不及。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父母希望自己付出的愛更多,將來收到的感激和回報更多。

12樓:dj林林

其實做父母的都疼愛自己的孩子,但是有些父母對孩子,太過於溺愛,而且也不教育孩子,要什麼給什麼啊,我感覺這樣的父母首先,就是乙個很沒有文化沒有修養的人,而且對待教育孩子沒有任何的方式方法,將來只會害了孩子。

13樓:

父母過於溺愛孩子,可能是這個孩子來之不易吧,再或者有可能自己小的時候受了很多苦,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再受到同樣額苦難,所以想把最好的都給孩子,這種心理也是能理解的,但是做法不一定可取,所以父母們還是要理性培養孩子,不要太過於溺愛哦!

14樓:墨墨親爸

小時候看到別人家父母對自己的孩子寵愛有加心理特別羨慕,可是後來慢慢發現他們也就那樣,也就心理平衡了,現在身為人父感覺到自己對孩子的愛,但是真正的愛應該是為之計深遠。

15樓:獨角獸優醬

父母過分溺愛孩子,一般家裡都是獨生女,可能父母覺得他們就這麼乙個寶貝兒,當然要寵著了,但是希望父母要注意,溺愛孩子是不太好的,還是要還好教育最好,讓孩子鍛鍊一下自己

16樓:我的小書袋

一般父母溺愛孩子都是因為一種補償心理,以前自己是孩子的時候有很多東西沒有嘗試過,沒有玩樂過,所以現在自己的孩子一定要給他/她最好的,可是這樣做的很多父母都不明白,輕而易舉就得到的東西孩子是學不會珍惜的。

怎樣才能不溺愛孩子也不要對孩子苛刻?**等

17樓:千年蟲教授

聽完幸福人生講座《細講**規》就可以培養出好孩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教育孩子上面,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和做法,這個度很不好掌控的,最主要的是根據孩子的性格來因材施教啊,不是同乙個辦法對所有孩子都適合的,其實這還是需要我們做父母的來仔細觀察孩子,根據孩子的性格來安排教育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書店找書,這類的書有很多呢 望採納

20樓:孝感我心飛翔

自己要保持冷靜,什麼時候都別上火

和男朋友一起創業好不好,他好像對我是無條件信任

全弘致 我覺得還是不要跟你的男朋友一起穿越了,你應該自己去找乙份工作。因為你們一起專業肯定會有很多的矛盾。他自己轉也可以,但是你自己需要有乙份自己的事業。 琉璃 和男朋友一起創業,也沒什麼不好的呀,只要你們的感情穩定就可以一起創業的,他對你無條件的信任。你也信任他吧 摩卡楠楠 當然可以了,只要選對專...

真理是正確的,是絕對的,是無條件的,說法對嗎

小嫣老師 不對,真理亦可分為絕對真理和相對真理,即絕對真理是不受任何限制的廣義的道理 相對真理是在特定條件下成立的有侷限性的道理。真理,是最符合實際永恆不變的正確的道理,即客觀事物及其規律。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馬克思主義認為,真理是標誌主觀與客觀相符合的哲學範疇,是 客觀事物及其規律的正確反映...

父母吵架對孩子有什麼影響,父母吵架對孩子的影響有哪些?

默默 害怕恐懼 父母吵架的時候,孩子看見最愛的兩個人居然臉紅耳赤 謾罵甚至大打出手,肯定會恐懼害怕,特別是孩子小的時候,會衝擊他內心,害怕恐懼,幼小的心靈造成傷害。2 8心理負擔 對於稍微懂事一點的孩子,他們會因為父母吵架而難過,胡思亂想,心理負擔重就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無精打采 鬱鬱不樂。3 8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