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父母對孩子的責任是什麼,做父母對孩子的責任是什麼。 10

時間 2021-08-30 10:10:47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對於孩子;父母的責任是什麼?教師

父母有以下職責 1、如果你想要正確地教育你的孩子,就要教養他們走當行的道,而不是走孩子會去行的道。 首先,你的先承認你的孩子是一個罪人,否則一切的努力都是徒勞無益。在孩子做出選擇善惡之前,父母有責任先告訴孩子何為善惡?

標準就是神的話,所以父母務必在《聖經》上多下功夫,負責聖靈不會再我們身上做奇妙的工作。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明白真理,否則我們就無法再真理中站穩腳步,因為孩子非常聰明,他們常常會利用父母的弱點來實現自己的慾望,在這樣的過程中,多數父母都無計可施,最後都敗下陣來,只因為我們不能堅持真理。

其次,不要指望自己的強硬態度會對孩子起到威懾的作用,那樣效果會越來越糟糕。高壓之下的孩子不僅封閉自己,而且更願意用謊言對待父母,所以孩子的天真就是在這樣的“暴君”統治下開始迷失,因為周遊謊言才可以來安慰自己的父母。

父母需要安靜,堅持真理並不意味著強硬,我換一種說法就是溫柔的堅定,這才是父母最好的選擇。 2、盡你一切的溫柔,仁愛和耐心去教育你的孩子。 父母一定要讓自己的孩子感覺到你在愛他,問題是我們如何才能讓孩子感受到這份來自父母真誠的愛呢?

其實孩子的現在不就是父母的過去嗎?我們常常為了生計、工作、家庭等等,常常焦頭爛額,而且回到家裡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孩子的敏感我們幾乎莫動於衷,無法體恤孩子的軟弱。

即使孩子處在歡樂的時光當中,而且預備和我們分享他們自己的喜悅,但是我們的不耐煩,導致失去一次孩子對我們表達愛的機會,更致命一擊的是我們對小孩的話題往往不屑一顧。 父母是君王,但是不是“暴君”。

愛是教育成功的最大祕密,所以父母務必珍惜孩子每一次對我們愛的機會,這樣孩子才能真真感受到來自父母的愛,而不是我們在他生日的時候,買上一份禮物,平時忙於打理自己永遠忙不完的事,要知道和自己的孩子相比,沒有有任何事情能高過你的孩子,因為他是你的產業,是耶和華賜給你的。

第一,求您別給孩子報那麼多班了。   有些孩子報班之多,我聽著腦袋都要**了,孩子學起來不**才怪。孩子真非常熱愛的話,有兩種班可以報一報:

一是藝術類中選他最喜歡的一種來持續薰陶,畫畫也好,捏泥巴也好,唱歌也好,跳芭蕾也好。

另一種是家長確實無法教,孩子又非常喜歡的運動課程,什麼游泳啦,跆拳道啦,輪滑啦。   但最關鍵的是,要讓孩子自己決定他的程度和步伐。經常遇見操場上滑輪滑的人群中大人叫,孩子嚎,聲音震耳欲聾,直穿雲霄,連天上的風箏都直打戰。

等等……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成年人保**》第八條規定,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當依法履行對未成年人的監護職責和撫養義務,不得虐待、遺棄未成年人;不得歧視女性未成年人或者有殘疾的未成年人;禁止溺嬰、棄嬰。第九條規定,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當尊重未成年人接受教育的權利。

3樓:八維教育

做父母對孩子的責任是養和育,所謂養就是可以給孩子提供良好的生存環境,讓孩子“吃飽穿暖”,安全、健康、快樂的成長;所謂育就是給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環境,可以讓孩子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擁有陽光的心態,充滿積極樂觀的正能量,通過學習擁有自己的學歷、技能,最終成為有益於國家和社會的人才。父母責任重大,中國父母的責任心更強,任務更大。為每一位偉大的中國父母點贊!!!!!

4樓:一葉知顏

幫助孩子自立,放手孩子自立

5樓:

養他,關心他,教育他,子不教父之過

6樓:匿名使用者

養大**,心裡身體健康,自立自強,人品好

7樓:吾映桖

作為父母,第一應該考慮的是能否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這點很重要,另外,男孩子更害怕父母離異。所以我認為父母的責任是:

一、無論孩子是什麼樣都應該不離不棄,哪怕是身體和智力方面的問題。

二、要有一雙發現問題的眼睛和一個解決問題的大腦。知道孩子的優缺點。

三、不要阻礙孩子一些無傷大雅的行為,因為他這樣可能是智力發育的表現。

四、無論如何都不能體罰孩子。

五、父母的感情問題不能牽涉孩子或是遷怒孩子。這是無能父母的表現。

暫時就那麼多,希望對你有用。

家長對孩子的教育該承擔哪些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對孩子的學習教育、家長

9樓:匿名使用者

監督的責任,教育的責任,管教的責任,說服的責任等等。

做父母的責任是什麼?

10樓:是

既然是父母的責任 那當然就是教育好下一代唄都說孩子就相當於白紙,你要給他描繪一個美好的未來 就要有技巧學習知識和生存能力有學校頂在前面,你在後面督促就成了 這方面的先不提 咱就說下一代在成長中家長要做的吧

首先得保護好他 外面的大千世界有太多不適合的東西 你要做到隔絕和引導

然後身體力行,未正人先正己,做到近朱者赤

要給他找到好的途徑走出象牙塔 讓他認清現實 用旁觀者的角度審視外界的醜與惡 傳授規避的方法經驗

最後該放手就放手,做他背後的支持者和避風港 直到他獨當一面 自力更生

11樓:蟲哥說教育

照顧孩子是我們作為父母應盡的責任,孩子內心的羨慕~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孩子培養成為對社會,對他人有用的人。

13樓:外星有關部門

顧上又顧下,團結又有愛。變成一套房,庇佑一家人

14樓:霸天次元者

離不開照顧子女,撫養子女,教育子女這些環節。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好子女,保護好子女,努力做好子女榜樣。

16樓:華潤起重搬運v電

我來說兩句:

首先讓孩子學習,學業完成後引導孩子一個生存的道,在孩子工作中實時看管,慢慢引導引導,在他能力不足時有些資助,當孩子發展好啦放開他們,走自己的路

做父母的責任是什麼,父母的責任是什麼?

是 既然是父母的責任 那當然就是教育好下一代唄都說孩子就相當於白紙,你要給他描繪一個美好的未來 就要有技巧學習知識和生存能力有學校頂在前面,你在後面督促就成了 這方面的先不提 咱就說下一代在成長中家長要做的吧 首先得保護好他 外面的大千世界有太多不適合的東西 你要做到隔絕和引導 然後身體力行,未正人...

父母如何對孩子進行性教育,做父母的如何對孩子進行性教育

在成長的過程中,孩子需要學習並適應不同發展時期的生理和心理轉變。現實生活中,當孩子問及有關 性 的問題時,很多家長並不是不願意談,而是不知道該如何跟孩子談。所以,在家庭性教育方面,作為伴隨子女成長的核心人物,家長根據孩子的成長階段確立相應的學習目標 給予適當和持續的輔導十分必要。那麼,在傳遞性知識 ...

30歲的孩子恨父母,對現狀不滿,父母該怎樣做

這就是典型的巨嬰症,無獨有偶,我那位親戚身邊也有一個十分強勢的人,就是他哥哥。父母離世時,親戚尚未成年,一直是他哥哥照顧他,管教他,家裡的事也都是哥哥一人做主。包括後來他娶什麼樣的老婆,做什麼樣的工作,甚至孩子讀哪所學校,都要聽哥哥的安排。他總是不放心,認為弟弟處理不好家事,所以始終不放手,不讓他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