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學的地質工程,想考地質工程的研究生,研究生好就業嗎

時間 2021-05-05 19:01: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報的導師是做什麼的,女生的話還是建議研究些3s技術,畢竟是在室內工作。說實話野外工作對女生來說有些太辛苦

一、地質工程就業方向:地質工程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資源勘查、工程勘察、設計、施工、管理等領域從事資源勘查與評價、管理、各類工程建設地質等方面工作。

二、地質工程考研的科目與報考單位有關,具體科目以報考單位的專業目錄為準。例如,(11415)中國地質大學(北京)/(302)工程技術學院/(081803)地質工程的考試科目為:

1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2)數學二 (814)工程力學;

2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2)俄語 (302)數學二 (814)工程力學 ;

3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3)日語 (302)數學二 (814)工程力學 。

研究方向有:

(01)鑽掘工程與鑽掘機械 ;

(02)基礎工程;

(03)非開挖施工技術 ;

(04)地質工程模擬與資訊化 ;

(05)地質工程中的力學問題 ;

(06)地質災害防治理論與方法 ;

(07)工程區域穩定性評價 ;

(08)多元勘查技術方法與應用;

(09)新能源勘探與開發 ;

(10)鑽井工程 。

三、「地質工程」是「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一級學科下屬的二級學科,在以原二級學科「探礦工程」和「水文地質與工程地質」為主體的基礎上相互交叉滲透發展起來的。它以現代鑽、掘工程技術、現代測試和計算機技術為手段,以工程涉及的地質體及工程所在的地質環境為研究物件,服務於礦產資源勘查與開發,土木、水利工程的規劃、設計、施工,水文工程、環境地質的評價、監測與保護,地質災害**與防治和地下深部探測等領域。本學科與「礦產普查與勘探」和「地球探測與資訊科技」屬於同乙個一級學科的三個相輔相承的二級學科,也與採礦、土木、水利、環境等工程學科相銜接。

2樓:南宮松木

去岩土所當研究員吧

要麼考岩土工程,出來做岩土設計也不錯

出野外的對女生都不利

——地大地質工程的畢業生

3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也沒什麼優勢因為現在女的本身就不好找工作

親愛的朋友們,請問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地質工程咋樣?我是女生,不知合適不?謝謝謝謝!

4樓:a若曉曉

說實話 你報的是學校的強勢專業 女生讀這樣的專業一樣好 只是到時要考慮讀研 就業待遇就更好了 更多的知道請到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吧 詢問 裡面有新生答疑專貼

請採納!!

5樓:終南山後墓

地質工程?你是女生耶!確定感興趣?確定吃得了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說吧,專業很好,使學校的王牌專業之一,但是相對來說比較艱苦一點,就業也很好,女生相對差一點。

我是中國地質大學學土木工程的女生,是安徽人,想考合工大建築系的研究生,可以給意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恩,合工大還可以,也是985優勢學科平台的學校

其建築學是可以的,有乙個自己的甲級建築設計院。

你既然是學土木的,就應該考合工大的結構啊。不應該考建築,考建築可就跨度太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考的上,應該不是很難,考試科目英語,政治,建築構造與結構選型,建築設計ⅱ(6小時快速設計),推薦: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9樓:

我也想考土木研究生,來看看你的回答

我想考哈工大研究生,我是學通訊工程的,請問學哥學姐們好考嗎

我是哈工大校本部05級五系的,已經保送本專業研究生。工大的學生應該知道五系是什麼專業吧?不知道你們威海校區怎麼排,校本部五系就是通訊工程和電子資訊工程。這麼和你說吧,我周圍的考研的同學都只準備半年,比較好考。初試不用我多說了,全國都差不多,就專業課那兩門你可以在每年的11到12月份來校本部,學校有專...

哈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的研究生好考麼,我是外校的

1 專業課初考科目。你先確定考哪個方向,然後找到 哈工程2010年研究生招生簡章 確定專業課。這才是最權威,最不會出問題的方法。2 歷屆的試卷。這個肯定是能找到的。公開買很難買全。但是你要找到哈工程這個專業的同學。或者聯絡船海系的實驗室老師。最好能去一趟哈工程,提前,租個房子住下來。房租一般也不貴3...

我是網路工程專業的,但想考土木工程研究生,不知道要考那些科目,以及那個方向,我是偏愛理科的

iam零度 土木工程學科的分類如下 081401 岩土工程 081402 結構工程 081403 市政工程 081404 供熱 供燃氣 通風及空調工程081405 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 081406 橋樑與隧道工程 081407 水利工程 考研科目包括英語,數學 一般為數學一 政治以及一門專業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