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心理學研究生,但是現在是學新聞專業的,對心理學一點都不瞭解。想找高人諮詢下詳情

時間 2021-06-17 06:03:34

1樓:

跨專業考心理學相對來說較容易,因此有很多各種專業的人跨考心理學。我想問一下,你為什麼想考心理學研究生呢?如果是對心理學感興趣,那就考唄,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你問的問題太寬泛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我就隨便說幾點吧。

(1)據我所說,新聞專業是不學數學的,什麼微積分、線性代數好像都不學。心理學考研雖然不考數學,但是有考統計,當然比數學容易一些。你要是跨考心理學的話,要做好學統計的心理準備。

(2)心理學是全國統考,考六門科目,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心理測量,每門都有比較權威些的參考書。最後考試時是六科的東西出到一張試卷上。

(3)心理學考研有兩類,學術碩士和專業碩士。學術碩士分為三個方向,一是基礎心理學,主要從事感覺、知覺、記憶、思維、腦成像等基礎研究,二是發展與教育心理學,主要從事個性、學習、社會性、教育等研究,三是應用心理學,主要從事管理心理學、心理諮詢、臨床心理學、工業心理學等方向。專業碩士是2023年考研新增的,具體方向各個學校不一樣。

(4)你才大三,可以先看一些心理學方面的書籍,瞭解心理學的大致領域和方法,看自己是否有興趣。到大三下學期就得確定下來是否考心理學的研,並開始準備。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很多死記硬背的東西,但是興趣在,估計不難,但是關鍵你要自己想好,是不是真的喜歡這個

心理學和新聞學這兩個專業考研哪個容易一些?

3樓:穆斯林小凱伊

這要複習好了,其實都不難,不過你專科是學新聞,本科是學漢語言文學的,根據這個基礎來分析,你考新聞可能更有優勢的,但是你如果想考心理學研究生,那好好複習,也是有希望的,給你推薦一個心理考驗不錯的**中華心理學習網,那裡有能多考研的資料,基本上都是免費的,你要是考心理學的研究生可能對你有幫助。不管考那個專業,我都祝你能夠順利考上

4樓:

肯定是新聞學比較好考啦!你可以查查 只要是稍微好點兒的心理學院校 心理學專業都特別熱門 我就是準備考心理學研究生

我是學新聞的,考研我想換專業考,那些專業適合我考?朋友參考嘗試教育學\心理學,請你解答,謝謝

5樓:

進高校的資格最低是博士

而不進高校,進高中還要看專業是否對口

本身教育學 心理學 就沒有針對高中的具體學科而開設所以、、、、在競爭力上比不上 那些 英語、中文數學的 本科生心理學貌似很火,但是真正進高校又有幾個?

中學 的心理諮詢 又形同擺設

個人建議

要不繼續學新聞,要不直接工作

不要考心理學 和教育學

過來人的肺腑之言

除非你考工科或者理科或者英語

其他還是免了吧

不如在工作中積累經驗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邏輯還行就轉考理工科

本人本科學經濟的 , 考研不想考數學, 想考心理學 新聞傳播學 歷史學這幾個專業 想求穩 哪個學校比較好考

7樓:聰明的小毛

歷史學屬於理論性較強的專業 如果自己沒有基礎 沒有興趣 不建議報考

並且跨考生就業也非常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考數學是由報考學校和專業決定的,你可以詳細瞭解一下你所感興趣的學校和專業的報考要求,一般而言文科類的專業不考數學,管理類的專業會要求考數三,建議多瞭解一下。

9樓:瀧飄飄

不想考數學可以考工業設計啊 相對輕鬆

考心理學研究生要讀什麼書,想考心理學研究生,需要準備什麼書籍?

博仁考研 目前心理學考研院校統考與自主命題並存,不同院校需要複習的參考書是不同的。心理學考研統考參考書 專業課考試科目 為312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發展心理學 第二版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非心理學專業的考心理學研究生需要哪些書籍

普通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 修訂版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一本足矣,十三版塊都要以大綱為準,細看。實驗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楊治良 浙江教育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普通高等教育出版社 郭秀豔的書較好,可以多投精力,我推薦後者,按大綱章節來細看。其他,可以作為了解,提高自己的能力來看。發展心理學 ...

怎麼考北大心理學研究生,想考北大心理學的研究生,北大這個專業怎麼樣

心理學道士 個人建議 第一,模擬正式考試做整套真題 第二,再複習整理筆記本上的知識點 最後呢,考前瀏覽真題以及筆記 想考就考,就是20幾本書而已,啃完就去考,啃不完就別提了。實際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下定決心考完,如果決定考了,就別問了,趕緊把教材的名字抄下來,去書店扛書回來。你想做就做,我想做就做,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