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心理學研究生備考,跨專業考犯罪心理學研究生需要做什麼準備

時間 2022-02-01 19:14:52

1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心理學研究生在中國比較出名的就是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你可以視自己的需要而定。

具體複習方法如下:

首先,你要買一本09年的心理學考研大綱,這樣你可以大體了解都考些什麼,比較有針對性,也容易形成體系。我的同學都是把專業教材有針對性的看了兩遍以上的,當然這只是一種記憶之前的鋪墊,關鍵是為了能夠背過。

其次,按照順序來說,先看普心是好的開始,入門容易,也較易理解。心理統計和測量是比較難的,主要是上面的公式和適用條件,會用最重要,一般心統會和實驗聯合出大題。測量一般出的都是選擇題,還有簡答題。

實驗心理學也是比較重要的,最好能夠多看幾遍,理解就好,會使用一些研究的方法並知道著名的實驗,實驗心理學前幾章基礎性的東西是最重要也是最容易和大題聯絡的,後面的一些經典實驗主要是選擇題。發展和教育心理學在心理學中屬於識記的那種,只要能背過,一般人理解起來沒有問題,主要就是背誦。

最後,如果你能夠根據大綱把這些書(經典教材版)看會了,可以去買一本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心理學備考核心教程,開始系統背誦,達到熟練,有針對性的作些練習(統計上的題最好做一做)就可以去考試了。

給你推薦經典教材,主要是在背誦之前理解用的,能夠在學校圖書館借到不買也可以,普通心理學用北師彭耽齡的,統計也用北師的,發展心理學用林崇德的,教育心理學也用北師的,陳琦劉儒德編,實驗心理學去看看楊志良的,在結合看看北師出版孟慶茂編的,理解最重要,尤其是方法和那些意義,測量用戴海綺的,就可以了,不要買很多象心理學與生活這樣的書,比較耽誤時間,因為考試的內容就那些,看的太多就容易分散了你的精力,如果你在某些問題上不懂,再翻翻其他書籍以點的形勢當作資料查閱就可以了,重點把握大綱要求的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查我想考犯罪心理學的博士

我看中國政法的不錯

中國政法大學犯罪心理學研究生參考書目

3樓:叄重羅生門

中國政法大學的犯罪心理學是統考,考試科目是政治、外國語、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需要的參考書有:《普通心理學》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社會心理學》章志光 人民教育出版社;《發展心理學》(第二版)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實驗心理學》 張學民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琦 暨南大學出版社;犯罪心理學在社會學院。心理學考研的資訊建議可以到博仁的心理學考研網去看看。

裡面的資訊很全。

4樓:清華紅牛

743心理學綜合:

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各70分,人格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統計、心理測量各40分。

考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40德語或241法語或242西班牙語或243義大利 語

③743心理學綜合

複試科目:

法律心理學

命題範圍:

法律心理學、司法心理學、犯罪心理學、刑法總論。

跨專業考犯罪心理學研究生需要做什麼準備

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是可以跨專業報考的,心理學考研初試考試科目:政治(100分)、英語(100分)、專業課(300分)。心理學專業課(普通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測量、心理統計),最先看的是普通心理學,這本書是心理學的入門教材,其它書中都會涉及到普通心理學中的概念的。

另外心理學研究生有3個方向: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每個方向下又開設有小方向,每個學校的小方向不一樣,需要看目標院校的招生簡章的。如果選擇的院校是統考的院校,那麼同學可以按照統考參考書複習:

《普通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當代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心理與教育測量》

確定好院校,找準參考書,就可以根據自己情況制定有效的複習計畫,開始複習了。

報考犯罪心理學的研究生選哪所學校? 20

6樓:博仁考研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近兩年都是沒有招生的,所以建議考慮中國政法大學的犯罪心理學。

中國政法大學的犯罪心理學還是很強的,可以跨專業備考,2016級考研複試分數線為340分(公共課55分,專業課135分),學校考試科目: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100分)

②201 英語一或 202 俄語或 203 日語或240 德語或 241 法語或 242 西班牙語或243 義大利語(100分)

③766 心理學綜合(300分)

其中。政治和外國語都是統考。766心理學綜合是自主命題(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各70分,人格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統計、心理測量各40分),專業課參考書博仁建議: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人格心理學》 許燕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徐建平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琦 暨南大學出版社

《社會心理學》 章志光 人民教育出版社

犯罪心理學的研究生前景怎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學 中國現在已經慢慢的開始興起各種新鮮行業包括犯罪心理學

以後這類的人才會很緊缺的。你要知道社會的進步 就意味著新鮮行業也在進步!努力幹!加油!我支援你~!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心理學在國內的市場比較混亂,而且水平很低,可以考慮出國,美國、歐洲的心理學發展是最好的~

如何報考犯罪心理學研究生,報考犯罪心理學的研究生選哪所學校?

百小度 報考犯罪心理學研究生直接參加研究生考試即可。初試統考科目為 心理學基礎 英語 政治。研究生考試的報考條件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3 獲...

犯罪心理學要研究什麼,犯罪心理學到底研究什麼?

犯罪心理學 criminal psychology 是一門研究犯人的意志 思想 意圖及反應的學科,和犯罪人類學相關聯。主要深入研究的部分在於有關 是什麼導致人犯罪 的問題,也包含人犯罪後的反應,在逃跑中或在法庭上的。犯罪心理學家也可以作為證人,以幫助法庭了解犯人的心理。精神病學亦有處理到一部分的犯罪...

上海政法有開設犯罪心理學專業嗎

水鄉泥人 沒有這個專業,但有這門課程的,犯罪心理學是上海政法學院的必修課程之一。犯罪心理學的基本內容有 1 犯罪心理學是一門研究犯人的意志 思想 意圖及反應的學科。它和犯罪人類學相關聯 2 犯罪心理學是一門介於犯罪科學與心理科學之間的交叉學科 3 犯罪心理學的研究物件複雜 異質性大 4 犯罪心理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