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洗掉校服上的汙漬,床單上的黃色汙漬怎樣才能洗掉?

時間 2022-02-01 19:14:50

1樓:真三菜鳥

去除口香糖的方法

先用小刀刮去,取雞蛋清抹在遺跡上使其鬆散,再逐一擦淨,最後在肥皂水中清洗,清水洗淨。可用四氯化碳塗抹汙處,搓洗後再置肥皂水中洗,清水洗漂黏到口香糖的衣服,可以用棉花沾醋,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口香糖擦掉了可以先把衣服用塑膠袋包好,放到冰箱中冷凍半天,等衣服上的口香糖變硬了取出來,輕輕揉搓,口香糖很快就掉了,而且一點痕跡也沒有!

清洗醬油漬

衣物上沾染了醬油漬可用冷水搓洗,再用洗滌劑洗滌被醬油汙染時間較長的衣物,要在洗滌液中加入適量的氨水( 4 份洗滌溶液中加 入 1 份氨水)進行洗滌。絲、毛織物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進行洗滌。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需要用到白糖。

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需要用到蘇打粉。

將白背心浸濕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另外,用白蘿蔔、酒精洗刷揉搓也可去除汙痕

去除汗漬

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漂淨即可。淘公尺水去除汗漬法 白色衣服上留下的汗漬,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就不致發黃。鹽水去除汗跡法 衣物上的汗跡,可調製5%的食鹽水,浸泡衣服1小時,再輕輕揉搓漂淨,用新鮮冬瓜擠出汁液塗抹在汗漬處搓擦,然後漂淨即可或者將衣物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

注意切勿用熱水,因會使蛋白質凝固。清水裡加入數滴氨水,把有汗漬的衣服放進去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即可。 可用25%濃度的氨氣水水溶液洗滌。

也可以先將衣物放在3%濃度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用清水漂洗淨,再用洗滌劑洗滌。具有弱酸性3.5%的稀氨水或硼砂溶液也可洗去汗跡。

用3-5%的醋酸溶液揩拭,冷水漂洗亦可。毛線和毛織物不宜用氨水,可改用檸檬酸洗除。絲織物除用檸檬酸外,還可用棉團蘸無色汽油抹擦除之。

清除汗漬霉斑時,新漬可先用軟刷刷去表面霉斑,再用酒精擦除。

去除血漬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用檸檬汁加鹽水浸泡搓洗,可以去除衣物上的陳血跡。唾沫去除血跡法 衣物沾上血跡,可先浸在冷水裡,然後在有血跡處吐幾口唾沫搓洗,即可除掉。鹽水去除血跡法 衣物剛沾染上血跡,應立即用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生薑去除血跡法 生薑切片擦拭血汙部分,然後用毛巾蘸冷水擦洗,或是照常規清洗,血跡可除。

去除霉斑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棉布和麻布。

原色布發霉,可用日光曝曬;色布可在透風處晾曬,待織物乾燥後再刷去霉點。行清洗。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最後再用清水沖洗,棉布和麻布。原色布發霉,可用日光曝曬;色布可在透風處晾曬,待織物乾燥後再刷去霉點;呢絨。輕微霉點可晾乾後輕輕刷去,如因油、汗漬發霉,可用汽油刷洗;綢緞。

輕微霉點可用絨布揩拭。較重的霉點,可將氨液噴射,用熨斗熨平。白色綢緞的輕微霉點可用酒精輕揩。

去除鐵鏽

衣服上沾上的鐵鏽跡,用50℃左右的溫水加2%的草酸溶液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淨即可,也可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濕的衣服汙處揉搓,再用清水漂淨也可用15%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濕,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白色純棉或棉混紡織物沾上了鐵鏽,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汙漬處,用溫水潤濕,輕輕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在操作中,為了防止 草酸腐蝕織物,操作動作要迅速。 也可用鮮檸檬汁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搓,反覆幾次,直到鏽漬除去再經洗滌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淨利。

2樓:堵惜杉

洗潔精,漂白劑,酒精,牙膏,草酸,香蕉水,總有乙個適合你..實在不行去乾洗店

床單上的黃色汙漬怎樣才能洗掉?

3樓:蹦蹦娛樂

1、暴曬、浸泡

對於發黃的床單,我們清洗一定要按照正確的方法來。首先我們將發黃床單放在太陽下暴曬1-2小時。暴曬會使得床單變白些,也使得發黃痕跡洗的更容易。

暴曬之後,我們再將發黃床單放在正常溫度的水中浸泡1個小時以上。

2、清洗

完成步驟一之後。對於發黃的床單我們應該怎麼清洗?手洗還是機洗?

其實既可手洗,也可放在洗衣機中清洗。但在正常清洗之前,一定要撒入些洗衣粉進行預先清洗(洗衣粉可除汗漬)。若大家遇到了比較頑固的汗漬,這時洗碗用的洗潔精就是派上用場了。

擠些洗潔精在發黃部位,再用小刷子刷幾次便可。

3、水煮

先煲一壺水,大約70-80℃,倒入盆中,將發黃的床單浸泡其中幾分鐘,加入些洗滌劑,待洗滌劑溶解後。就用小刷子來回刷幾次,直到泛黃部位消除。

4、用白電油

我們可以用白電油進行搓洗。先將床單放在陽光下暴曬1-2小時,暴曬完之後,對於泛黃部位加入些白電油進行搓洗。建議大家使用白電油時帶上手套,畢竟白電油是化學物質,避免危害造成對人體的危害,床單搓洗完後用冷水清洗便可。

5、漂白劑清洗

對於一些純色和淺色的床單,一旦發黃則汙漬黃斑會很牢固。可以考慮用漂白劑來泡洗或者蒸煮。但在使用漂白劑的前,一定要注意看床單標籤上的清洗注意事項,看看是否是能用漂白劑清洗,還有注意浸泡時間和漂白劑用量,否則非但不能解決床單發黃,反而會對床單有所損壞。

6、洗公尺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涼後,將泛黃的**枕套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其恢復潔白。此法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面料。

怎樣清除白色校服上的汙漬?

4樓:執子之手

在汙漬上 塗點牙膏 然後用刷子 刷

在汙跡上放點公尺(吃公尺飯 留一點 熟公尺)然後加點溫水 揉搓用開水 燙20分鐘的 衣袖 可以使衣袖恢復彈性或者漂白液、反正是白色 也不用擔心掉色什麼的。

如果是油汙的話千萬記得先用洗潔精滴在有汙漬的地方,過一會在放在水裡洗。如果是一般的汙漬的話就盡快放進清水裡

5樓:**大槐樹店鋪

告訴你乙個簡單實用的法子,只是針對白色的衣服發黃的問題,衣服充分洗乾淨了,漂洗後再用肥皂打一遍。尤其是發黃的部位,然後放在透明塑膠袋裡,紮緊口,吊在陽光下曬二三個小時,再漂洗,就和新的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那就用漂白液,如雙氧水或84消毒液。如果汙漬少,直接用棉籤沾取漂白液,塗在汙漬處,然後用清水清洗;如果範圍較大,就用用漂白液泡,再用清水清洗。

方便快捷,效果明顯。

7樓:僅是只小蝦

油漬用加酶洗衣粉,在超市裡有,也便宜。用溫水配合泡十分鐘左右,然後用清水洗淨就ok了。另外,把藍色鋼筆水到水裡,放衣服,就解決筆墨問題咯。望採納。切記要先用第一種》

8樓:

**上有一種叫"水精靈"的東東,買回去試試吧。我看用得挺好的,把我一件發黃的t恤洗白了,牌子是富培美的。

還有一種方法是送到乾洗店,說點好話,叫老闆幫幫忙(好多老闆都不願意洗有油汙的衣服)。

另:舊衣服再怎麼洗也不可能跟新的一樣,不要太過苛刻。

9樓:唐朝

如果是中性筆劃的痕跡,就用洗甲水,把洗甲水滴在髒的地方,等它自己化開以後在輕輕搓

如果是改正液什麼的,就用風油精,方法同上

油漬的話,很悲劇的告訴你,時間有點久了誒,就算再怎麼洗可能還是有印子你要是怕掉色什麼的,就先用白醋泡一下,洗衣粉都省了,哈哈

10樓:猩猩忽然變狒狒

買瓶84,不貴

按照說明和水混合

把校服泡裡面,時間長一點,半天以上吧

我都這麼著,挺白的

泡了以後洗的時候多涮兩次,可能會有點味道

可以再用柔順劑泡一下

11樓:xiao桃

去買那個立白漂白劑或是其他牌子的漂白劑,我洗校服的時候就用這個。我的校服有很多汗漬黑點,我用漂白劑泡的時候、先加熱水泡一段時間,幾個小時吧大概。(水加少一些,剛沒過衣服即可。

)然後就拿洗衣粉洗、大部分的汙漬都能去掉了。

還有一些我看到的小竅門:.1、如果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幹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洗潔精,再搓兩下,洗的話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2、.原子筆的汙點,將少量的醋倒在衣服的筆跡上,上下來回搓揉,就可以輕易地將痕跡去除。

12樓:使用者名稱又重複了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入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裡冰一下,,結冰後拿出來,再洗一下,會發現效果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除油漬:在校服沾了油漬的地方塗上洗潔精,不要沾水哦,等洗潔精幹了之後再拿衣服去洗,輕輕都搓掉油漬了,這招我屢試不爽!

床單上的黃色汙漬怎樣才能洗掉,床單上的黃色汙漬要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洗掉床單上的黃色汙漬,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白醋,洗衣盆 清水 食用鹽 花露水 牙膏。一 首先在裝有清水的洗衣盆中,倒入適量的白醋,白醋有軟化汙漬的作用。二 然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食用鹽中的氯化鉀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三 然後滴入幾滴花露水,有提香的作用。四 擠入適量的牙膏,牙膏可以去除黃漬。五 ...

床單汙漬怎麼快速去除,床單上的黃色汙漬怎樣才能洗掉

時尚小 用濃鹽水,或者漂白粉漂洗 1.將床單浸於10 的濃鹽水中,泡1 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切勿用熱水,因會使蛋白質凝固。2.在床單汗漬處用冬瓜汁或薑末搓檫也可以除掉。3.如果是純白的床單發黃,可以選用84消毒水或者是漂白劑進行清洗,但是對床單有一定的壞處。彩色的床 單發黃可以用彩漂的洗...

怎樣洗掉床單上的姨媽血,床單上的姨媽血怎麼洗

一個世界的海角 月經血如果沾染在床單上,需要及時更換,一般剛沾染的月經血,大多需要及時用涼水沖洗,然後再用肥皂或洗衣液搓洗,大多就可以清洗乾淨,一般切記不可以使用熱水,因為使用熱水,容易讓血凝固,反而不容易清洗掉,一般也不建議用84消毒液,因為84消毒液有漂白的作用,但也容易導致床單掉色。經期飲食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