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洗掉床單上的姨媽血,床單上的姨媽血怎麼洗

時間 2021-06-19 11:00:46

1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月經血如果沾染在床單上,需要及時更換,一般剛沾染的月經血,大多需要及時用涼水沖洗,然後再用肥皂或洗衣液搓洗,大多就可以清洗乾淨,一般切記不可以使用熱水,因為使用熱水,容易讓血凝固,反而不容易清洗掉,一般也不建議用84消毒液,因為84消毒液有漂白的作用,但也容易導致床單掉色。

經期飲食注意事項有:

1、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經期內應多吃蔥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棗、桂圓、玫瑰花。若在經期內,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紅糖煮生薑來平衡體內血液迴圈,促使血液流暢。

2、多吃富鈣食物

研究發現,女性大量攝入鈣質和維生素d有助於降低經前期綜合徵風險。女性每天應該攝入1200毫克鈣,7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應多吃低脂牛奶、乳酪、酸奶、強化橙汁和豆奶、三文魚和維生素d強化牛奶等,並多晒太陽。

3、不要錯過早餐

為了避免特別餓的感覺,一天三頓應按時,早餐尤其不要錯過。如果經前期感覺憂鬱,那麼錯過任何一頓飯都必然導致血糖大幅度波動,加重經前期綜合徵。

4、多吃纖維和瘦肉蛋白

多吃糙米、燕麥和大麥麵包等全穀食物,多吃瘦肉蛋白和各種水果蔬菜。纖維幫助體內清除過量的雌激素。多吃蔬菜、豆類、全麥、蕎麥以及大麥(不僅纖維豐富,也含有大量的鎂)等食品,可攝入更多的維生素b1和b2,對預防經前期綜合徵非常關鍵。

5、少吃糖

甜食會導致雌激素和孕激素紊亂,進而降低大腦中血清素水平,導致情緒不穩,更易焦慮,誘發經前期綜合徵。專家建議,少吃或不吃甜食,多喝水,吃些新鮮水果。

2樓:前行者

女性每個月會有3到5天的月經期,如果稍不注意很可能會導致經血弄髒床單,這是令無數女性苦惱的事情。如果不及時清洗,會導致血漬無法除去。那麼床單上的月經血怎麼能洗掉?

1、用冷水或者鹽水清洗

把帶有血漬的床單放在冷水龍頭下面沖洗,再加入洗衣服適量,放在盆子裡浸泡5到10分鐘,這樣很輕鬆的將大部分血漬清洗乾淨。再用肥皂水清洗一遍,血清就會被徹底的清洗乾淨。對於血漬一定不宜用熱水,熱水可能會導致血液出現凝固,增加了清洗的難度。

2、用蘿蔔汁進行清洗

將蘿蔔汁塗抹在沾有血清的床單上,再用洗衣液進行來回的搓洗,最後再用清洗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3、用檸檬水進行清洗

可以使用檸檬水並在其中加入少許的鹽,以中和帶有血漬的床單。並將床單浸泡三十分鐘左右,認真的進搓洗,再用清水漂洗就可以了。

4、用牙膏清洗

將整個床單放在冷水中沖洗,再將血漬位置塗摸上牙膏,反覆的搓洗,血漬可以很輕鬆的被清洗乾淨,而且對床單也不會造成任何傷害或損傷。

床單上的姨媽血怎麼洗

3樓:西柚哆來咪

床單上的姨媽血具bai

體清du洗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zhi紙巾,塑料

袋,水dao,吹風機內。

1、將塑料袋放在沾染了姨容

媽血的床單下。

2、用冷水弄溼紙巾。 冷水不是熱水。 熱水會使血液凝結,難以清洗。 然後用溼紙巾壓住血塊進行清潔。

3、然後用幹紙巾吸收水分。

4、沾染大姨媽血的床單洗淨後,用吹風機擦乾床單。 如果不起作用,請清潔床單。

4樓:貓檸手作

床單上血跡洗不掉,加它搓一下輕鬆洗乾淨,你也在家試試

姨媽血弄到床單上,可是不想洗床單,怎麼快速清洗血漬,洗到看不出來

5樓:夜璇宸

一、先拿幾張紙疊在一起放到髒了的床單下面,疊得厚實一些。

二、將毛巾弄溼,從上面小面積的擦弄到姨媽的地方。

三、放在下面的紙巾就會把帶血的水分都吸走,然後將紙巾扔掉。

四、重複幾次,直到床單沒有血了,再拿吹風機把溼了的床單吹乾即可。

6樓:張大俠美食

床單血漬怎麼洗掉?教你簡單一招,新老血漬都能輕鬆去除

7樓:流舞無依

不想洗床單的話那就只能用專用的清洗劑了,最好是泡沫清洗劑。因為常規的方法和液體清洗劑都需要水洗的。

遇見香芬去血漬專用清洗劑它是特別針對血漬的泡沫清洗劑,味道也是比較好聞的櫻花香。我們這種懶人用著是比較方便的,只需要把泡沫覆蓋在血漬處,然後用溼毛巾擦拭就可以,不用把整個床單洗一遍了。因為新增了夠快速溶解蛋白質的蛋白酶,所以去姨媽血比較輕鬆,速度也很快。

而且它的ph值呈中性,所以內衣褲上使用,清潔姨媽血也是很衛生的。

凱思雅布藝清潔劑它新增了蛋白酶擁有溶解血漬的作用,所以可以用來去除血漬。因為主要是用做布藝的汙漬去除,所以陳舊的血漬去除效果不是很好。家裡沙發、床單發黃或者是有油漬也可以放心使用,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因為還新增了一些生物酶和抗菌因子,所以用起來也是比較溫和衛生的。

衣冠澤去血漬專用清洗劑這是一款液體清洗劑,噴灑溶液後需要用水搓洗,所以懶人用著不是很方便。它的成分也是新增了蛋白酶的,去除一般的血漬都不在話下,嘗試過陳舊血漬效果不是很好。

因為還新增了抑菌因子,所以清除內衣褲上的姨媽血還是很衛生的。

8樓:蘋果樹一號

大姨媽弄到床單上後,不用拆下來洗也能幹淨如新的妙招:準備好抽紙,將打溼的一疊紙巾放放在床單姨媽汙漬下面,記住是下面哦,然後用乾的紙巾從床單上面吸,猛吸幾次後,下面的紙巾就快乾了,姨媽也跟著水分子從新意吸到上面去了。

如果面積大,時間長,就要用冷水加肥皂或者洗衣液搓洗。

9樓:匿名使用者

微博上看到一個辦法,好像是說用面巾紙沾水弄溼,很溼的那種,放在那部分床單下面一會兒,然後上面用乾的紙巾還是布,使勁吸,

我也沒試過有沒有效果,你可以試試看行不行。

10樓:寂寞的半世琉璃

哦我軍訓時候不小心弄到床上,然後我很丟臉又不想讓教官看到,就在有血的那塊澆了一點水,用肥皂,然後搓,就看不到了。再等他自然幹

11樓:臭弟弟初八

直接冷水浸泡,抹上洗衣液,泡上兩個小時輕輕一搓就可以

12樓:俯視眾生

不知有沒有羽絨服的清洗劑(配合洗潔精效果更佳),先在血漬上塗抹然後用溼巾多擦拭幾次就下去了

13樓:嘟嘟神技能

大姨媽弄到床單上太尷尬,用它清洗太厲害了,血漬一點沒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太懶了,除非送去乾洗店。或者你只洗那一處用藍月亮洗衣液即可

15樓:百度使用者

用熱水泡,加點立白,再搓!再放洗衣機裡!就行了(≧∇≦)

16樓:啪噠啪噠

**有手動洗衣機,也就幾十塊

怎樣洗掉床單上已乾的血跡?

17樓:說生活出品

床單上面有血漬怎麼辦?快來試試這一招

18樓:佳爺說歷史

洗掉床單上已乾的血跡的方法:

1、剛沾到床單上的血漬,應該立即用冷水或者鹽水清洗,這是最容易清洗血漬的方法,把血漬放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沖洗,也可以放在水裡泡一會兒,就能洗掉大部分的血漬了,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洗衣粉洗一遍,血漬就徹底清洗乾淨。

2、床單上的血漬時間比較久,已經乾涸,可以使用檸檬水加上少許的鹽,中和以後將帶有血漬的床單浸泡在裡面,放置十幾至三十分鐘後,就可以搓洗了,之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

3、床單上乾涸的血漬還可以用牙膏清洗,將牙膏塗在床單上的血漬上,等牙膏幹了以後放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沖洗,這樣血漬就比較好洗乾淨了,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搓洗一遍。

19樓:巨欣禚思菱

床單上清洗掉已經乾的血跡方法步驟如下:

(1)床單上陳舊的血跡會變成黑褐色,那是由於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生成了鐵鏽,是可以用草酸濃液洗掉的,草酸能將鐵鏽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去。因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

(2)如果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藥店**),或是用白蘿蔔汁刷洗,也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可以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血汙處,過一段時間,用冷水強洗,如果仍然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3)新老血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不管是新的血跡,還是陳舊的血跡都是可以使用硫磺皁來去除的,效果是比較好的,先應冷水浸溼床單上有血跡的地方,然後塗上硫磺皁,用力的搓洗,可以較快速的去除。

(4)陳跡也可用檸檬汁加鹽水洗。

(5)用專用洗衣液清洗。床單先不用沾水,然後用專用洗衣液塗抹在血跡處,靜置5分鐘左右,搓洗血跡處,然後進行常規洗。用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血跡部位,用床單其他部位蓋住血跡處防止風乾,然後避光靜置2小時。

20樓:希若蘭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21樓:小蔥愛生活呀

清洗床單血漬竅門 小蘇打白醋澱粉 三分鐘清潔床單 用溼毛巾擦拭乾淨 不用一滴水清潔乾淨

22樓:黛妮

(1)因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

(2)如果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藥店**),或是用白蘿蔔汁刷洗,也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

(3)新老血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4)陳跡也可用檸檬汁加鹽水洗。

(5)生薑切片檫拭血汙部分,然後用毛巾蘸冷水檫洗,即可不留痕跡。

23樓:悲慘的我的青春

建議先用水浸溼,5分鐘後,塗抹大量肥皂,用手用力搓洗,反覆幾次。如果血在床單上時間過長,那麼是不能完全洗掉的

24樓:無敵卡丘比

血跡不能用熱水洗,要用冷水洗。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熱水,冷水加肥皂,使勁搓,多措幾下就好

床單上的姨媽血怎麼洗乾淨?

26樓:受時芳庫甲

發現得早的話,冷水浸泡半小時後搓洗

使用硫磺皁等鹼性肥皂

27樓:小能手大妙招

床單血漬難清洗,教你一招,用他搓洗一下,新老血漬輕鬆去除。

床單上有血跡怎麼清洗,姨媽血怎麼洗

28樓:意為星辰大海

白色床單血跡怎麼去除

1、內衣清潔劑清洗

內衣清潔劑中含有專門]清楚血跡的物質,所以用來清洗床單上的血跡較為合適,按照正常的洗衣程式即可。

2、檸檬汁清洗

檸檬汁的去漬效果很好,吧有血跡的床單用檸檬汁加上鹽水浸泡清洗。

3、白蘿蔔加鹽水清洗

先用冷水或是鹽水清洗床單,之後在有血跡的背面塗上白蘿蔔泥,手搓洗,之後用清水沖洗。

4、草酸清洗

如果床單上的血跡已經成黑褐色,這是因為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而生成了鐵鏽,這時可以用草酸溶液清洗,用草酸溶解掉鐵鏽,就能清洗乾淨。

5、氨水或雙氧水清洗

如果床單上的血跡很久了,可以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擦拭有血跡的地方,等待一兒,冷水清洗,如果洗不淨,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

擴充套件資料

洗白床單注意什麼

1、白色衣物色漬淨在對白床單進行清潔時,適用於於一些棉、麻、滌綸、滌棉、棉麻等材質,如果是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材質,勿直接使用原液。

2、白床單在清洗過程中不要與其它色彩床單一起浸泡,做好經過十五分鐘這樣浸泡,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物質,白床單清洗後應放置在陰涼處進行晾晒,一定不要在烈日下進行暴晒。

床單上的姨媽血怎麼快速去除,床單上的血跡怎麼快速去除大姨媽

蛋花和黴黴 對於女性來說,每到生理期的時候,生活就會出現不少小麻煩,可能是不便參加強度大的體育運動,也可能是不小心沾染在床單和衣服上的姨媽血。尤其是衣物或床單上粘了經血時,不少女性都很鬱悶經血不容易洗掉。在這樣的情況下,女性就得了解一些快速去除姨媽血的方法,這樣就能消除月經帶來的小煩惱了。1,冷水去...

床單上的姨媽血怎麼洗乾淨,床單上有血跡怎麼清洗,姨媽血怎麼洗

受時芳庫甲 發現得早的話,冷水浸泡半小時後搓洗 使用硫磺皁等鹼性肥皂 小能手大妙招 床單血漬難清洗,教你一招,用他搓洗一下,新老血漬輕鬆去除。床單上有血跡怎麼清洗,姨媽血怎麼洗 意為星辰大海 白色床單血跡怎麼去除 1 內衣清潔劑清洗 內衣清潔劑中含有專門 清楚血跡的物質,所以用來清洗床單上的血跡較為...

姨媽血弄到床單上不想洗床單怎麼辦

準備好抽紙,將打溼的一疊紙巾放放在床單姨媽汙漬下面,記住是下面哦,然後用乾的紙巾從床單上面吸,猛吸幾次後,下面的紙巾就快乾了,姨媽也跟著水分子從新意吸到上面去了。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準備好冷水,塑料袋,紙巾和吹風機,然後把塑料袋放在姨媽血塊下面 2 再用冷水將紙巾弄溼,用冷水不是熱水,熱水會讓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