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單上的血跡怎麼洗才能洗掉呢,怎樣洗掉床單上已乾的血跡?

時間 2021-06-19 11:00:46

1樓:泉虹影來舞

假如衣物沾上血汙,用水立刻一衝即可洗掉。但假如血汙沾上的時間較長,就需用洗衣粉仔細洗了,而且洗乾淨後還需要用漂白粉漂白。

但有時候,漂白後衣物上仍留有黃色痕跡,這是由於血液中的鐵成分發生作用所造成的。這裡有一種簡單的去除血跡的方法,即用蘿蔔泥去除血跡,因為蘿蔔泥中的澱粉酶成份具有漂白作用。具體做法是:

將蘿蔔搗碎成泥狀,用紗布包起來輕輕擦拭血汙部分。

對於衣服上未乾的血跡,不能用熱水清除,因為這樣會使血跡凝固的更牢固,,不易去除。使用冷水和肥皂類清洗劑清洗,就可以快速的去除血跡了。至於陳舊的血跡,可將胡蘿蔔或者白蘿蔔的液汁滴在血跡處,輕輕揉搓,即可清除的很乾淨。

2樓:生活看一看

床單上的血跡洗不掉教你一個清洗小妙招,血跡一搓就乾淨,太實用

3樓:衛婕薛浦

床單上的血跡怎麼洗掉的?(1)因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2)如果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藥店**),或是用白蘿蔔汁刷洗,也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

(3)新老血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4)陳跡也可用檸檬汁加鹽水洗。(5)生薑切片檫拭血汙部分,然後用毛巾蘸冷水檫洗,即可不留痕跡。

怎樣洗掉床單上已乾的血跡?

4樓:說生活出品

床單上面有血漬怎麼辦?快來試試這一招

5樓:佳爺說歷史

洗掉床單上已乾的血跡的方法:

1、剛沾到床單上的血漬,應該立即用冷水或者鹽水清洗,這是最容易清洗血漬的方法,把血漬放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沖洗,也可以放在水裡泡一會兒,就能洗掉大部分的血漬了,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洗衣粉洗一遍,血漬就徹底清洗乾淨。

2、床單上的血漬時間比較久,已經乾涸,可以使用檸檬水加上少許的鹽,中和以後將帶有血漬的床單浸泡在裡面,放置十幾至三十分鐘後,就可以搓洗了,之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

3、床單上乾涸的血漬還可以用牙膏清洗,將牙膏塗在床單上的血漬上,等牙膏幹了以後放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沖洗,這樣血漬就比較好洗乾淨了,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搓洗一遍。

6樓:巨欣禚思菱

床單上清洗掉已經乾的血跡方法步驟如下:

(1)床單上陳舊的血跡會變成黑褐色,那是由於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生成了鐵鏽,是可以用草酸濃液洗掉的,草酸能將鐵鏽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去。因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

(2)如果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藥店**),或是用白蘿蔔汁刷洗,也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可以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血汙處,過一段時間,用冷水強洗,如果仍然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3)新老血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不管是新的血跡,還是陳舊的血跡都是可以使用硫磺皁來去除的,效果是比較好的,先應冷水浸溼床單上有血跡的地方,然後塗上硫磺皁,用力的搓洗,可以較快速的去除。

(4)陳跡也可用檸檬汁加鹽水洗。

(5)用專用洗衣液清洗。床單先不用沾水,然後用專用洗衣液塗抹在血跡處,靜置5分鐘左右,搓洗血跡處,然後進行常規洗。用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血跡部位,用床單其他部位蓋住血跡處防止風乾,然後避光靜置2小時。

7樓:希若蘭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8樓:小蔥愛生活呀

清洗床單血漬竅門 小蘇打白醋澱粉 三分鐘清潔床單 用溼毛巾擦拭乾淨 不用一滴水清潔乾淨

9樓:黛妮

(1)因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

(2)如果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藥店**),或是用白蘿蔔汁刷洗,也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

(3)新老血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4)陳跡也可用檸檬汁加鹽水洗。

(5)生薑切片檫拭血汙部分,然後用毛巾蘸冷水檫洗,即可不留痕跡。

10樓:悲慘的我的青春

建議先用水浸溼,5分鐘後,塗抹大量肥皂,用手用力搓洗,反覆幾次。如果血在床單上時間過長,那麼是不能完全洗掉的

11樓:無敵卡丘比

血跡不能用熱水洗,要用冷水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熱水,冷水加肥皂,使勁搓,多措幾下就好

床單上的姨媽血怎麼洗乾淨,床單上有血跡怎麼清洗,姨媽血怎麼洗

受時芳庫甲 發現得早的話,冷水浸泡半小時後搓洗 使用硫磺皁等鹼性肥皂 小能手大妙招 床單血漬難清洗,教你一招,用他搓洗一下,新老血漬輕鬆去除。床單上有血跡怎麼清洗,姨媽血怎麼洗 意為星辰大海 白色床單血跡怎麼去除 1 內衣清潔劑清洗 內衣清潔劑中含有專門 清楚血跡的物質,所以用來清洗床單上的血跡較為...

衣服上舊的血跡怎麼洗掉,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洗掉

衣服上沾到了血漬,不能用熱水洗,熱水的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凝固,汙漬更難洗掉,建議用冷水洗,方法如下 1 用冷水沖洗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 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

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才能洗掉,衣服上血跡怎麼才能洗掉

您好!清洗衣物前,請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不同材質的衣物清洗方法有些許不同。衣服剛剛沾到了血漬,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後擰乾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 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1 在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