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單上的黃色汙漬怎樣才能洗掉,床單上的黃色汙漬要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時間 2021-05-02 23:04:37

1樓:

洗掉床單上的黃色汙漬,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白醋,洗衣盆、清水、食用鹽、花露水、牙膏。

一、首先在裝有清水的洗衣盆中,倒入適量的白醋,白醋有軟化汙漬的作用。

二、然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食用鹽中的氯化鉀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三、然後滴入幾滴花露水,有提香的作用。

四、擠入適量的牙膏,牙膏可以去除黃漬。

五、將床單放入混合物中浸泡20分鐘。

六、用手進行搓洗。

七、最後用清水洗乾淨即可,這樣就能洗掉床單上的黃色汙漬了。

2樓:

床單發黃清洗方法:

1、洗公尺水+橘子皮

淘公尺時可以保留下來淘公尺水,然後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淘公尺水燒煮涼後,將泛黃的床單浸泡在裡面,然後用手或者刷子將泛黃的地方搓揉乾淨。

這個方法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而且不會損壞面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2、漂白劑清洗

一些純色或者比較淺色的床單出現發黃的時候,一般黃斑會比較牢固,一般清洗方法不能去除黃色汙漬。

可以考慮用漂白劑來泡洗或者蒸煮在使用漂白劑之前先要看下床單標籤上的清洗注意事項,如果不能使用漂白劑清洗就不要使用了,還要注意浸泡時間和漂白劑用量,否則不但不能解決床單發黃,還可能會對床單有所損壞。

3、暴曬、浸泡、清洗

對於發黃的床單,可以先把發黃床單放在太陽下暴曬1到2小時。暴曬會使得床單變得白些,發黃的床單也更容易清洗。

暴曬之後,我們再將發黃床單放在正常溫度的水中浸泡1個小時以上,然後在正常清洗之前,一定要撒入些洗衣粉進行預先清洗(洗衣粉可除汗漬)。如果有比較頑固的汗漬,可以擠些洗潔精在發黃部位,再用小刷子刷幾次就可以了。

4、用煮粥水洗

淘公尺水具有很好的漂白效果,實際上我們就是利用大公尺泡水過後揮發出來的物質來進行漂白效果,有時候煮粥多出來的水也是可以的。有些家庭主婦會做的比較精細一些,她們都喜歡把渾濁的大公尺水撈出來,這樣的水用來洗枕頭,效果會更好。

5、用白肥皂洗

這種白肥皂現在市場上很容易就能買到,這種專門洗白衣服的肥皂可以保證衣服不變色,**也不貴,幾塊錢就能買到。但是這個要多洗幾次,一兩次效果不是很大。

3樓:巧公尺樂

1.將床單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切勿用熱水,因會使蛋白質凝固。

2.在床單汗漬處用冬瓜汁或薑末搓檫也可以除掉。

3.如果是純白的床單發黃,可以選用84消毒水或者是漂白劑進行清洗,但是對床單有一定的壞處。彩色的床單發黃可以用彩漂的洗衣液清理。

4.具有弱酸性3.5%的稀氨水或硼砂溶液也可洗去汗跡。用3-5%的醋酸溶液揩拭,冷水漂洗亦可。

5.先用洗公尺水浸泡一夜,第二天按一般的洗衣程式清洗就可以了。在清洗過程可以在發黃的地方多揉擦幾次,基本上就可以清洗乾淨。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床單上的黃色汙漬,您可以用以下方法來清洗:

1、床單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用「色漬浸泡法」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5樓:一點小技能

床單上再頑固的黃漬,用它一洗就乾淨,不留一點汙痕,太實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去84小面積的泡,搓一下。但是我前兩天用84泡了條黃色的毛巾,也沒掉色。你可以試試。

7樓:echat客服那些事

一般情況下沒法全部去掉的。這東西很頑固,什麼廣告都是假的!

8樓:加油可可

如果是純白的床單可以試試漂白水,很好用。

9樓:小貓洛狼

如果是油脂可以試試洗潔精~洗碗的那種

10樓:

用檸檬皮擦洗應該可以的,或者用醋或者漂白水都行

床單上的黃色汙漬要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濃鹽水,或者漂白粉漂洗

1.將床單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切勿用熱水,因會使蛋白質凝固。

2.在床單汗漬處用冬瓜汁或薑末搓檫也可以除掉。

3.如果是純白的床單發黃,可以選用84消毒水或者是漂白劑進行清洗,但是對床單有一定的壞處。彩色的床

單發黃可以用彩漂的洗衣液清理。

4.具有弱酸性3.5%的稀氨水或硼砂溶液也可洗去汗跡。用3-5%的醋酸溶液揩拭,冷水漂洗亦可。

5.先用洗公尺水浸泡一夜,第二天按一般的洗衣程式清洗就可以了。在清洗過程可以在發黃的地方多揉擦幾次,基本上就可以清洗乾淨

6.毛線和毛織物的床單發黃不宜用氨水,可改用檸檬酸洗除。絲織物除用檸檬酸外,還可用棉團蘸無色汽油抹擦除之。

12樓:玲兒妙招

床單黃漬難清洗不要怕,教你兩個小方法,去除汙漬不留痕,床單發黃難清洗不用扔,教你兩招清洗竅門,黃漬汙漬洗乾淨

床單上的黃色汙漬怎樣才能洗掉?

怎樣洗掉校服上的汙漬,床單上的黃色汙漬怎樣才能洗掉?

去除口香糖的方法 先用小刀刮去,取雞蛋清抹在遺跡上使其鬆散,再逐一擦淨,最後在肥皂水中清洗,清水洗淨。可用四氯化碳塗抹汙處,搓洗後再置肥皂水中洗,清水洗漂黏到口香糖的衣服,可以用棉花沾醋,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口香糖擦掉了可以先把衣服用塑膠袋包好,放到冰箱中冷凍半天,等衣服上的口香糖變硬了取出來,輕輕揉搓...

床單汙漬怎麼快速去除,床單上的黃色汙漬怎樣才能洗掉

時尚小 用濃鹽水,或者漂白粉漂洗 1.將床單浸於10 的濃鹽水中,泡1 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切勿用熱水,因會使蛋白質凝固。2.在床單汗漬處用冬瓜汁或薑末搓檫也可以除掉。3.如果是純白的床單發黃,可以選用84消毒水或者是漂白劑進行清洗,但是對床單有一定的壞處。彩色的床 單發黃可以用彩漂的洗...

床單上的血跡怎麼洗才能洗掉呢,怎樣洗掉床單上已乾的血跡?

泉虹影來舞 假如衣物沾上血汙,用水立刻一衝即可洗掉。但假如血汙沾上的時間較長,就需用洗衣粉仔細洗了,而且洗乾淨後還需要用漂白粉漂白。但有時候,漂白後衣物上仍留有黃色痕跡,這是由於血液中的鐵成分發生作用所造成的。這裡有一種簡單的去除血跡的方法,即用蘿蔔泥去除血跡,因為蘿蔔泥中的澱粉酶成份具有漂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