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樣才能洗掉衣服上的水果汁,衣服上的水果汁怎麼才能洗掉?

時間 2021-05-04 13:05:50

1樓:仵曼妮甕司

有些果汁中含有鞣酸,鞣酸一旦沾上衣物就很難洗掉。

2樓:龍優瑗衛倚

去除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漬

在這個辦法裡,您需要準備白醋和鹽。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5分鐘。

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白背心上的果汁和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再洗洗,哇,白背心上痕跡已經全沒了。這是乙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水一定要及時。

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巧除衣領汙漬的竅門

夏天,男同志們經常穿著的淺色襯衣,因為老出汗的原因,領口特別難洗,時間長了就會發黃變色。一位熱心觀眾給我們提供了巧除衣領汙漬的小竅門。真有這麼神奇麼?

我們趕緊來試試吧!這個竅門就是使用牙膏。為了能夠更加清楚的看出效果,我們用牙膏和一般方法來清洗兩件同樣穿髒了的衣服。

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用了小竅門清洗後的結果,比起沒用小竅門清洗的結果,效果要明顯得多!最重要的是,牙膏中所含的刺激性化學成份要遠遠低於其它洗滌劑,所以您可以當心大膽的使用,絕對不會讓您的**過敏的。

竅門優點:既可輕鬆去除汙垢,又不會使**過敏。

衣服上的水果汁怎麼才能洗掉?

3樓:匿名使用者

有3種方法洗掉衣服上的水果汁。

方法1、當果汁灑在衣服上,立刻去拿些食鹽,到在衣服的果汁處。然後拿水來,輕輕的用水來潤濕,把衣服浸泡在肥皂水中洗滌,洗好之後效果就出來了,果汁漬已經消失不見了。

方法2、如果是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方法3、如果是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擴充套件資料

去汙方法: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果汁漬衣服若沾上了果汁,是比較難去除的,所以一沾上時必須要馬上處理,否則時間一久,汙漬變成了頑固的斑點,便很難清理了。一沾上果汁時,要趕快用濕毛巾拍打汙染處,再用洗衣粉洗淨,如果還留有斑點,可使用漂白劑漂白。若是拖了一段時間的果汁漬,則必須以不同的方法處理,首先要辨別果汁的性質,來採取適當的方法,假如是甜味的果汁可用生僵白蘿蔔汁洗滌;澀味的則用醋洗去,酸味的果汁可用鹼性潔劑除去,或用一公升水對二十cc阿摩尼亞的水溶液拍洗,如果是有色素的果汁,如西瓜汁、芒 果汁等,可以用酒精洗掉。

(1)牛奶漬:一般用冷水就可洗掉,也可用汽油或丙酮擦除。不易去掉的,可用棉花或蘸過氧化氫溶液擦除,然後用水洗淨。也可用洗滌劑洗後,再用淡氨水洗。

(2)柿子漬:立即用葡萄酒加濃鹽水揉搓,再用溫洗滌洗液清洗,最後用清水漂淨。

(3)水果汁: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再在洗滌劑溶液中洗淨。陳漬可先用5%的氨水浸泡,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用清水漂淨。

使用鹽和維生素c都可以去掉水果汙漬,方法:先將汙漬部分用清水浸濕,然後用細鹽或沒有糖衣的維生素c片反覆擦拭。陰乾,然後用清水清洗即可。

如果汙漬重可以重複一次兩次過程。效果不錯的呦!

5樓:采風時

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6樓:冷仙媛榮虹

你可以去超市找找專門去除這類汙漬的東東,有專門分類去除血漬,汗漬,水果漬等的這種產品,也有功能全面的各類汙點都能去除的。使用方法很簡單,一般都是塗在汙點處放置15分鐘,然後再進行正常的洗滌方式就行了。

衣服上的水果汁怎麼洗掉??

7樓:大野瘦子

1、用食鹽

將食鹽倒在衣服上的果汁處,讓後用水輕輕浸潤搓洗,接著把衣服用洗衣液清洗漂淨

注意事項:此條只適用剛沾上的果汁。

2、用食醋

拿些食醋塗在衣服的果汁漬上,然後用手揉搓一下,放置浸泡5分鐘後,放到清水裡面去洗滌。

3、小蘇打

將小蘇打放在水中融化,將被汙染的衣物放進水中浸泡,浸泡後確認痕跡已經去掉用洗衣液將衣服搓洗漂淨。

注意事項:小蘇打具有漂白作用,本條僅適用於清洗淺色衣物。

4、用衣領淨

直接噴一些衣領淨在衣物被弄髒的地方,靜置五分鐘,如果汙漬比較頑固可輕輕的搓洗,印記去掉以後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5、用牙膏

往水果汁汙染的地方塗點白色的牙膏,進行搓洗後浸泡半個小時,浸泡後用洗衣液、肥皂搓洗漂淨。

8樓:韓苗苗

衣服上如果沾染了水果汁,可以用白醋去除。

將一勺白醋倒在衣服上被水果汁沾染的地方,等待一至二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淨,水果汁的痕跡就可以消除。

白醋是烹調的酸味輔料。主要原料有水、大公尺、食用酒精、食用鹽等。能善和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作為飲食調料,需求量是很大的。

除了是一種調味產品,在家庭清潔中,白醋也有很重要的地位,有消毒,除去汙漬多種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白醋的生活小竅門:

菜板除味

每次切完菜後,把白醋灑噴在菜板上,大概放置個15-20分鐘之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做不但可以幫助殺滅菜板上殘留的細菌,而且還可使異味很快消失。

清潔馬桶

刷洗馬桶後,把白醋噴灑在馬桶內側,保持1-2個小時,再用水沖掉就可以了,能起到消毒、除臭的效果。

擦洗玻璃

用清潔劑清洗門窗後,玻璃上常會殘留一些霧狀的痕跡。其實,不妨將白醋和肥皂水混和在一起擦玻璃,可令門窗明亮一新。具體方法是,用2杯水兌上1/4杯白醋,再加上1/2湯匙的清潔劑,裝在噴霧瓶中噴灑即可。

清洗木製品

每次擦完木質家具後,將一杯醋兌入一加侖(3.785公升)水中,用其擦洗一遍家具,既能除掉清潔劑的味道,還能使家具光亮如新。

清理水垢

將幾十毫公升白醋倒入暖瓶中,隨即晃上幾下,水垢立即除去。

9樓:好木木偶

1、當果汁灑在衣服上,立刻去拿些食鹽,到在衣服的果汁處。然後拿水來,輕輕的用水來潤濕。接著把衣服浸泡在肥皂水中洗滌。洗好之後效果就出來了,果汁漬已經消失不見了。

2、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3、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4、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濕,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5、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汙處,再用清水漂淨。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後,再刷洗、漂淨。

10樓:讓甫薄又菡

你好!巧除衣物上的果汁漬

1、果汁汙跡去除法:衣物濺到果汁(如桃汁、西瓜汁等等),應立即處理:先用熱水清洗,或是用濕布、濕紙輕拍汙處,再使用洗潔劑洗清。

2、殘留黃色斑點可再使用漂白劑洗滌。另外還要注意織物屬性。羊毛織物宜用稀釋氨水揉洗;

3、絲綢可用檸檬酸或肥皂、酒精溶液輕揉;其它織物可用酒石酸或雙氧水洗。

4、陳跡先用溫甘油刷洗,再滴少許10%的醋酸刷洗,最後清水漂淨。

5、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6、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7、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濕,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8、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汙處,再用清水漂淨。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後,再刷洗、漂淨。

9、對桃汁跡,因其中含有**鐵,所以可用草酸溶液除之。對柿子漬,立即用葡萄酒加濃鹽水揉搓,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清洗,清水漂淨。

10、番茄醬可先刮去幹跡,用溫洗滌劑清洗。果醬可用水潤濕後拿洗髮香波刷洗,再用肥皂酒**洗,清水沖淨。

11、甘油去除番茄醬汙跡法:衣服沾上了番茄醬,用35℃左右的甘油塗在汙跡上,放置半小時後,再用溫皂液刷洗,冷水漂清即可。

12、對於輕微的果漬可用冷水洗除,一次洗不淨,再洗一次,洗淨為止。汙染較重的,可用稀氨水(1

份氨水衝20份水)來

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再用肥皂洗淨。呢絨衣服

可用酒石酸溶液先。絲綢可用檸檬酸或用肥皂、酒精溶液來搓洗。

13、在果汁漬上滴幾滴食醋,用手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洗淨。

14、可用80%左氨水溶液浸濕汙跡,再使用毛刷蘸取氨水液即刷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需要準備白醋。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

2、: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再在洗滌劑溶液中洗淨。陳漬可先用5%的氨水浸泡,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用清水漂淨。

12樓:將含溫惠麗

1、先用食鹽搓洗,再用肥皂,最後用清水洗淨.

2、變味的牛奶能去掉衣服上的水果漬,在髒處塗上牛奶,過幾小時再用清水洗,就能洗乾淨。

3、小孩的衣服上很容易沾上水果漬,及時地用公尺飯搓洗,待20分鐘左右,常規洗滌。

13樓:性爰夷清懿

方法一:剛沾上的果汁,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濕——用肥皂清洗。

方法二:已經幹了的果汁,用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水果汁沾衣服上怎麼清洗,衣服上的水果汁怎樣洗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水果漬屬於色漬問題,一般的洗滌劑較難去除,需要技巧 建議盡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色漬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

衣服上沾了果汁怎麼洗掉啊,衣服上的水果汁怎麼才能洗掉?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果汁漬屬於色漬問題,一般的洗滌劑較難去除,需要技巧 建議儘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色漬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

果汁濺到衣服上怎麼清洗,衣服上的水果汁怎麼洗掉??

汰漬 當果汁濺到衣服上,真的讓人心情全無呀,為了保持咱們的愉快心情,快快來試試以下小辦法吧 1 白醋水清洗法。在果汁的位置滴上幾滴白醋,然後用肥皂搓洗,接著用浸泡的方法,反覆幾遍,知道汙漬去除為止。2 肥皂清洗法。在沾到果汁的位置,塗抹肥皂,然後用清水使勁地搓洗。如果果汁較多,多用幾遍肥皂水,再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