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吃什麼食物可以降底,尿酸高吃什麼能降下來

時間 2021-05-04 13:05:50

1樓:費熙狂開

血液中尿酸濃度公升高,可能是以下幾個因素引起的.

一,你吃的食物中核蛋白的含量過高.核蛋白是動植物蛋白的一種,是細胞的主要成分,是由核酸和蛋白質組成的一種蛋白質,水解時產生蛋白質和核酸.核酸又可以分為核苷和磷酸,核苷在核苷酶的作用下會分解成戊糖和嘌呤,嘧啶類鹼性化合物.

嘌呤類化合物在體內進一步分解成黃嘌呤和次黃嘌呤,前者再形成尿酸.尿酸經過鳥氨酸迴圈生成尿素排出體外.二,維生素a缺乏.

其可以導致腎小管,輸尿管的上皮出此病變,只是尿路阻塞,血液中的尿酸自然上公升.三,病理因素.導致腎臟出現病變.

四,中毒性因素.例如攝入磺胺類藥物過度可導致尿酸公升高.意見建議:

尿酸偏高要注意飲食,要讓尿酸降下來,以防尿酸沉積於骨,腎…引起嚴重後果.尿酸是嘌呤變來的,嘌呤是食物中來的,你要長期吃低嘌呤食品,如奶,蛋,公尺麵,大多敉蔬菜…,禁吃或少吃高嘌呤食品,如動物肉,海鮮,啤酒….

2樓:吻金祟彌影

引起尿酸過高的原因,就是生活中不恰當的飲食,所以,我們要從生活飲食中去**。可以每天喝兩杯德甫的茲風草茶降低尿酸值。

尿酸高患者應該要這樣吃:

1、低蛋白飲食:應給予痛風患者每公體重0.4~0.

5克蛋白質,每日蛋白質總量應控制在40克左右,適當限制魚類、豆類食物的攝入量。每日1杯牛奶加2個雞蛋或瘦豬2兩即可滿足其肌體對蛋白質的需要,不可過多。

2、以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主:公尺、面、穀類的主要成分均是碳水化合物,所以痛風患者平日飲食應以這些食物為主,以保證熱量**。

3、保持充足的維生素b和c:維生素b和c富含於水果和蔬菜中,每日於飯後吃些柑桔、蘋果,以及在膳食中多吃些綠葉蔬菜,可使體內有足夠的維生素b和c。

4、控制總熱量:痛風患者要保持或達到理想體重,最好能使自己的體重低於理想體重10%~15%。要做到後者重點是控制每日進食的總熱量,飲食總量要比正常飲食低10%左右,不可過多吃零食,也不可每餐吃得過多、過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平時注意不吃含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蝦蟹、牡蠣等海鮮、貝殼類水產多吃玉公尺、饅頭、麵條、胡蘿蔔、芹菜、西紅柿等嘌呤含量少的食物

4樓:養生壹分鐘

尿酸高的人,3種食物可以經常擺上餐桌,有助於尿酸慢慢降下來

5樓:

1.應供給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如對心腎無不利影響,應多飲水,以及一些利尿的《渝濃絳酸嗏》

2.烹調方法多用燴、煮、蒸、氽等,少用煎、炸、熬方法。食物應盡量易消化。

3.多選用富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的食物。可用食物:公尺、面、饅頭、牛奶、雞蛋、水果及各種植物油。

4.蔬菜除龍鬚菜、芹菜、菜花、菠菜、香菜外,其他均可食用。

5.禁用動物內臟、魚籽、骨髓、沙丁魚、牡蠣、小蝦皮、鯖魚、淡菜、肝、腎、腦、蛤蜊、蟹、魚、肉湯、雞湯、豌豆、扁豆、蘑菇、各類海鮮等,各種強烈的調味品及加強神經興奮的食物如酒、濃茶、辣味品等。

6樓:螃蟹沒有腹肌

尿酸是嘌呤的代謝產物。如果長期尿酸公升高,可能會引起痛風性關節炎,所以我們應該減少嘌呤類食物的食用。常喝德甫堂茲風草茶排出體內多餘尿酸。那麼如何減少尿酸呢?

1.限制酒量:酒千萬不能多喝。啤酒最容易導致痛風發作,啤酒含有較多鳥苷,導致尿酸偏高

2.不要吃辛辣食物,如辣火鍋,花椒等,助熱動火,患者不宜吃。

3.盡量的多喝水,以增加尿量,然後把過多的尿酸排出去。每天八杯水

4.多吃蔬菜水果、多吃鹼性食物蔬菜、牛奶、公尺麵等。盡量不吃肉,吃素。

5.多運動堅持運動,控制體重,每天至少都要運動。每天運動半小時,健康生活五十年。比如:游泳,跑步等

6.不吃油炸食品:油炸食品雖然含有的嘌呤量很少,但是它特別不利於我們尿酸的排出,所以油炸食品在我們想要降低指標的情況下不要食用。

尿酸高吃什麼能降下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主張低嘌呤、低蛋白、低脂肪及低鹽飲食,並鼓勵多飲水,不飲酒,控制總熱量攝入。注意堅持規律適當的運動及鍛鍊,防止超重、肥胖,改善胰島素敏感性,使血糖控制達標,防止脂代謝、嘌呤尿酸代謝紊亂。高尿酸會給人體帶來極大危害,人體內的尿酸有吃進身體裡的,還有分解代謝來的。

如果體內尿酸的生成量和排洩量不平衡就會導致尿酸高,可以每天喝兩杯茲風草茶緩解尿酸高的問題。

要想改變,要多喝白開水,少飲酒,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同時要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也可每天服用三片小蘇打來鹼化尿液。此外還要多吃蔬菜,有利於減少嘌呤攝入量,增加維生素c和纖維素的攝入。

如果這樣還不能改善,可服用尿酸排洩、抑制尿酸合成的藥物。但藥喝多總是***也隨之而來的。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長期尿酸過高,會引起高尿酸血症,或者誘發痛風。建議多吃黃瓜、梨子、茄子、捲心菜、西紅柿、黃瓜、茄子、捲心菜、西紅、梨等。

9樓:秀鉑網路科技

建議平時注意規律作息和飲食,不要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火鍋,海鮮,羊肉等等。減少體內的尿酸堆積

10樓:竭智褚修謹

首先大量喝水,尤其是鹼性水最好,沒有條件的可以吃小蘇打片,每天三次每次兩片,然後就是管住嘴,少吃肉,不喝酒,海鮮和魚也基本不要吃,豆製品也要少吃,多運動。這樣基本就應該可以降下來了。

11樓:探花飛刀李

少吃海鮮,少喝啤酒,不吃味精,少吃蘑菇類食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建議您去醫院就診,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看是否要服用藥物以及合理的飲食。

13樓:紅河陽光諮詢

試問一下,有多少人是因為去醫院體檢才發現尿酸高呢?所以,平時多了解一下高尿酸及痛風的等疾病原因是有好處的,畢竟高尿酸及痛風的越來越高發,也逐漸年輕化,希望能夠幫助我們大家避免它的發生,保護身體健康。常喝茲楓草茶可以排酸。

那麼吃什麼食物會快速的「排尿酸」呢?

1.冬瓜:

冬瓜具有清熱利尿的功效,也可以讓體內的尿酸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冬瓜的嘌呤指數很低,是痛風患者食用蔬菜的最佳選擇。

2.白菜:

白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營養豐富,增強腸胃的蠕動,以此來縮短排洩物在體內的時間,促進消化,進一步的減輕腎臟、肝臟的負擔,利於尿酸的排出。

3. 黃瓜:

黃瓜種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同時它的嘌呤指數也很低,有利於尿酸的降低,還對腎臟起到保護的作用。黃瓜種的一種物質還可以刺激人體的胰島素分泌,輔助性的**糖尿病。

14樓:王曉嵐活寶

高尿酸血症可以服排尿酸和抑制尿酸生成藥。同時要平時禁止吃心、肝、腎等動物內臟和控制所有豆製品,少吃海產品(禁貝類),禁止喝酒、絕對禁止喝啤酒。希望我的解答有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的人千萬不要吃太多的動物內臟,另外包括海鮮裡面的貝類的食物或者魚類的食物,這都是非常高的含嘌呤的食物。雞湯肉湯含嘌呤的食物也非常多。你一定要多飲水。

盡量不要喝酒。建議大家在生活中,要多吃一些促進尿酸穩定代謝的食物,多喝水,促進腎臟功能運作,同時,還要減少尿酸的生成。尿酸偏高可以使用茲風草茶降低。

做好這些,才有助穩定體內的尿酸,離健康更近一步。

如何能快速降低自己的尿酸值?

1.多喝水增加排尿量

多喝水這樣才能使排尿量增加從而有利於將尿酸排出體外。

2.多吃素食

我們都知道大多數的肉裡嘌呤含量都很高,所以痛風患者比較適合多吃蔬菜。

尿酸高吃什麼食物降尿酸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bai高的話,如果說不是特別的

du高,那

zhi麼可能病人本身沒有任何的

dao臨床表現,有版些人不敏感的話,權也不會有什麼明顯的臨床的症狀,如果說達到一定的數值,可以用些茲豐草茶排尿酸,痛風患者可每天用兩袋泡水代茶飲,對緩解**尿酸高十分有益。

尿酸高患者可以吃新鮮蔬菜水果。其次少喝酒,抽菸,這是必須的。

多吃嘌呤低的食物:主食公尺、麥、麵類成品、小粉、秫秫、通心粉、馬鈴薯、甘薯、山芋等

主要是不要喝酒,高嘌呤的食物都不能吃,比如燒烤、海鮮、肉湯、動物內臟和豆製品等等。

17樓:續坤亥帥

1.應供給足量的碳

來水化合物和脂源肪。如對心腎無bai不利影響,應多飲水du。

2.烹調方法多用燴、煮、zhi

蒸、氽等,少用煎、dao炸、熬方法。食物應盡量易消化。

3.多選用富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的食物。可用食物:公尺、面、牛奶、雞蛋、水果及各種植物油。

4.蔬菜除龍鬚菜、芹菜、菜花、菠菜。香菜外,其他均可食用。

18樓:畸心的豬

1少吃肉食:肉類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人體來說非常重要。但是尿酸偏高的人不能過量攝入肉類的蛋白質和脂肪,最好控制在比日常攝入量稍微少一點的範圍

2多喝開水:目前流行每日八杯水的說法,尿酸高的人可以通過多喝水來促進尿液的排洩和迴圈,通過利尿來降低尿酸。

3多吃素食:素食宜多吃,但是也有禁忌。菠菜為禁忌之首,豆類為禁忌之次,也不是不能吃,而是豆類食品少吃。而青菜,紫皮茄子等素食可以多吃。

4多吃水果:眾所周知,大部分水果都由碳水化合物構成,具有偏鹼性的特徵。攝入碳水化合物類的水果可以中和體內的酸性,一定程度對於降低尿酸有促進作用。

5禁忌酒類:酒類請不要再喝,盡量不攝入酒精成分或大幅度減少人體的酒精攝入成分

6禁忌海鮮:海產品等海鮮如螃蟹,魷魚盡量少吃,最好不吃。如果尿酸高的情況下攝入海鮮,很有可能引起突發性的通風,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和傷害

7經常泡腳:堅持每晚泡腳,不僅僅可以逐漸改善寒性體制,亦可讓全身慢慢出汗,將廢物排出體外。

8有氧運動:經常性的慢跑,打球,游泳,做一些不劇烈的有氧運動,減輕體重的同時也有利於人體的迴圈系統和新陳代謝的運作

9科學睡眠:杜絕熬夜傷神,最好在晚間10點到晚間11點之間**入睡,這個時間段是比較合適的入睡時間段

19樓:撒菁淳於小琴

你好;尿酸高患者適宜多吃蔬菜,因為絕大多數的蔬菜都是利尿的,尤其是芹菜,是最適合尿酸高患者吃的,芹菜中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鉀、鈉、鎂、食物纖維等多種成分。其中能有效防止尿酸蓄積的是鉀。鉀有很強的利尿作用,使尿酸隨著尿一同排出。

因此,芹菜可以視為天然的利尿苭。芹菜中含有的鉀和食物纖維有降血壓作用,對於痛風併發症之一的高血壓也有效果。

20樓:巫馬恭樊午

1、芹菜

能利尿、促進尿酸排出:芹菜中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鉀、鈉、鎂、食物纖維等多種成分。其中能有效防止尿酸蓄積的是鉀,鉀有很強的利尿作用使尿酸隨著尿一同排出。

因此,芹菜可以視為天然的利尿劑。芹菜中含有的鉀和食物纖維有降血壓作用,對於痛風併發症之一的高血壓也有效果。芹菜在經過水洗和加熱之後再食用容易使部分鉀流失掉。

為了有效地攝取芹菜中的鉀,水洗時應盡量迅速,洗之後充分除去水分.然後涼拌生吃。另外,因為芹菜葉子裡面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維生素c,所以不要扔掉,最好一起吃。

2、西紅柿

鹼化尿液,溶解更多尿酸。西紅柿是鹼性食品,可促進尿酸的排洩。因為尿變成鹼性後,就易於溶解尿酸,從而將尿酸順利地排出。

此外,由於鹼性食品有淨化血液的功效,西紅柿也有助於排出血液中的尿酸。西紅柿中含有食物纖維、果膠、檸檬酸、草果酸、維生素、鉀、磷、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番茄紅素等豐富的成分,具有各種不同的功效。而且它還有潔腸、解熱、改善高血壓和肝病的作用。

高尿酸血症易導致高血壓等併發症。西紅柿中所含的鉀除了利尿作用之外還有降低血壓的作用;維生素類有強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作用;而番茄紅素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預防動脈硬化。也就是說.西紅柿能從多方面預防高尿酸血症的併發症。

比起西紅柿,西紅柿醬、西紅柿沙司以及西紅柿汁中也含有豐富的鉀。西紅柿汁以旺季的西紅柿為原料每190克中含有高達500毫克的鉀。需要注意的是,有高血壓傾向的人,最好選擇未新增食鹽的西紅柿加以食用。

3、問荊茶

問荊俗稱筆頭菜。在很早以前就作為**腎臟和膀胱疾病的草藥,具有溶解結石的作用。這是問荊中葉綠素和矽作用的結果。

葉綠素有利尿作用,所以在飲用問荊茶後會大量地排尿。隨著尿一起,尿酸也排出了,所以可以降低尿酸水平。葉綠素還有止血、消炎和強肝的功能。

除此之外,問荊中還含有矽、磷、鈣.鎂、鐵等礦物元素。矽能降低膽固醇水平,預防動脈硬化等高尿酸血症的併發症,同時作用於紅細胞向血管中運送氧氣淨化血液。

問荊的採收期一般是每年的4

月至7月。採摘、乾燥後,加水慢慢熬煮即可製成問荊茶。問荊茶味道很淡,也可以和草藥茶或其他茶一起混合飲用。

4、礦泉水

增加尿量,預防併發症。水分不足時,尿量會減少,尿酸的排洩量也會相應減少。如果尿中的尿酸濃度上公升,就容易形成尿道結石,引發痛風。

為了迅速將尿酸排出體外,降低尿中的尿酸濃度,預防結石,必須充分攝入水分,增加尿量。礦泉水,在補充水分的同時還能補充鉀、鈣、鎂等礦物質對身體非常有益。這些礦物質還具有利尿、調整血壓的功效,所以可以預防高尿酸血症的併發症。

5、黑色食品強化腎臟功能。尿酸經過腎臟到達膀胱會和尿一起排出體外。因此.如果腎臟的功能不良,無法順利排洩時,就會堆積尿酸。

腎臟中積累尿酸後,會漸漸引起腎臟的功能衰竭,產生尿酸結晶。為了防止尿酸在體內蓄積,有必要提高腎臟的功能。根據藥食同源理論,通過顏色可選擇對五臟功能有益的食品。

其中能補腎的是黑色食品,如黑公尺、黑蕎麥、黑芝麻、黑木耳等。對於腎臟有益的食品還有蝦、枸杞、蛤蠣、海膽、海蟄、豬肉、山芋等。

吃什麼可以降尿酸,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尿酸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長期尿酸過高,會引起高尿酸血癥,或者誘發痛風。建議多吃黃瓜 梨子 茄子 捲心菜 西紅柿 黃瓜 茄子 捲心菜 西紅 梨等。 王桂真營養師 高尿酸,會增加糖尿病 痛風 高血壓等疾病的發病風險。對於已經出現高尿酸的人來說,怎麼吃才能降低尿酸? 沉靜已久的聲音 尿酸是嘌呤在人體內代謝後產生...

尿酸高不能吃什麼?尿酸高不能吃什麼食物?

尿酸由人體的肝臟 骨髓 肌肉等生成,在未經分解的情況下由腎臟 消化器官排出體外。成年男性體內的尿酸總量為7毫摩左右,其中將近一半每天交替排出體外。如果生成量增加,排洩量減少,尿酸在血液中的濃度就會增高 正常人的尿酸在血液中應該低於200ml dl 出現高尿酸血症。如果不及時加以控制,便會發展為痛風。...

吃什麼食物能降尿酸?尿酸高吃什麼最好降得最快?

枸杞 山芋 西紅柿 香蕉和西芹都是降尿酸效果比較好的食物。1.吃降酸藥 控制尿酸已經成為風濕科醫生的共識了,定期檢查控制尿酸至300umol l以下,能夠極大的控制發作次數 2.喝水 每日喝至少2000毫公升水 3.飲食 盡量少吃海鮮 火鍋和內臟 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枸杞,還有山芋等,這類食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