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吃什麼食物好呢,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時間 2022-01-13 18:55:11

1樓:

降糖食物

1.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

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2.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洋蔥3.麥麩 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飢、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麩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

用麥麩、麵粉按6: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4.魔芋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

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5.豬胰 性平,焙乾研成粉末,長期服用對降血糖和維持血糖穩定有明顯療效。

6.南瓜 南瓜降糖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

7.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8.黑木耳 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除了上述食物之外,還有很多食物有降血糖的作用。比如:胡蘿蔔、大蒜、山藥等都對降血糖有很大作用。

9.西葫蘆 促進人體內的胰島素分泌。

10.豆芽

控制餐後血糖上公升。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人群飲食要點: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2)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3)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公升高;4)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5)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6)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7)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公尺;8)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3樓:王桂真營養師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症狀之一,吃什麼能降血糖?高血糖的人可以吃哪些食物?

4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5樓:吳娜養生堂

有糖尿病的人每天都在煩惱應該吃些什麼好,如果不下心吃錯了食物,就會引起血糖的公升高,怎麼辦呢?其實有糖尿病的人只要選對食物,降血糖不是問題。

6樓:過捷念晨鈺

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洋蔥洋蔥含有氣味物質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種氨基酸等,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還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蔥可生食或炒食。

大蒜大蒜含有多種含硫揮發性化合物、硫代亞磺酸酯類、甙類、多醣、脂類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殺菌、抗病毒、抗炎、消腫瘤、降血脂、保護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來發現,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為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方。

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黑木耳黑木耳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魔芋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

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苦瓜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曬乾後泡茶飲。

黃鱔黃鱔又叫鱔魚,其營養豐富,肉味鮮美,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黃鱔體內含有黃鱔素a和黃鱔素b,這兩種物質有顯著的降血糖和調節血糖濃度的生理機能,且無毒***。中醫認為糖尿病患者吃黃鱔有良好療效。

燕麥燕麥的營養和醫療保健價值很高。燕麥中的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都比較豐富,特別是維生素e,每100克燕麥粉中高達15毫克。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全面,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賴氨酸高達0.

68克。

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7樓:恭天藍管闌

無論病人出現不能解釋的中樞神經系統症狀,還是不能解釋的交感神經症狀,確診時需要證據表明這些症狀與低血糖異常有關,並且血糖公升高後症狀好轉.異常低血糖診斷標準通常為:男<50mg/dl(<2.

78mmol/l),女<40mg/dl(<2.5mmol/l)(飢餓72小時後正常男性,女性最低值),嬰兒和兒童<40mg/dl(2.22mmol/l)(參見第260節).

大多數低血糖見於胰島素或磺脲類藥**病人或新近飲酒者,診斷一般沒有困難.

相對性低血糖,即在**期間,患者原血糖較高,經用降糖藥(尤其是胰島素)後在短時間內血糖下降過快或下降幅度過大,出現低血糖症狀,但測血糖仍在正常範圍。低血糖的表現可分為兩大類,第一類為腎上腺素樣作用,包括:出汗、心慌、手顫、飢餓感、煩躁等。

糖尿病初期及應用降糖藥的患者尤為明顯。第二類為中樞神經功能障礙,包括頭痛、視物模糊、痴呆、昏迷、精神病發作等。低血糖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危害,輕者引起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痴呆、昏迷,直至危及生命。

部分患者誘發腦血管意外,心律失常及心肌梗塞。

低血糖的症狀:

1冒冷汗,2雙手顫抖

3肚子餓

4疲倦口噁心

6心跳[1]加速

7心情不好或神智不清

除了上述症狀外,低血糖發生時,也有可能

以飢餓、頭痛、流淚、嘴角麻木等

低血糖的預防:

①按時進食,生活規律 ②

不可隨便增加藥量

③每次用胰島素均應仔細核對劑量 ④

運動量恆定

⑤常測血糖 ⑥

隨身帶糖果以備用

8樓:憑合英凌培

1.控制總熱量: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體重、年齡、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低於或維持在標準體重範圍內。一般老年人,每日攝人熱量在1,500~1,800千卡,胖人宜減少到1,200~1,

500千卡。其中碳水化物佔總熱量60%左右,相當於主食300~400克。粗雜

糧中的醣類分解較緩慢,適於糖尿病人。還應供給充足的優質蛋白質,每日可吃瘦肉類(包括魚、蛋和大豆製品)150~200克,牛乳250克。

2.膳食纖維和維生素要充分:高纖維素食物能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吸收,有利於平衡血糖。因進食量減少可引起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足,故宜多吃些新鮮蔬菜。

水果類含果糖較多,血糖控制不好時最好免食。可另外口服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片(丸)來補充。

3.防治併發症:糖尿病時脂肪代謝紊亂,血脂高,動脈粥樣硬化發展快。食物中必須控制膽固醇含量,一般不超過300毫克/日,相當於每日乙個雞蛋。

少食或不食動物油脂及含膽固醇高的動物臟腑類食物。糖尿病病人還易併發腎功能不全,要經常檢查尿蛋白。

9樓:枚承載

多吃以下食物:苦瓜,洋蔥,麥麩,魔芋,豬胰,南瓜,番石榴,鱔魚,銀耳等!

10樓:胥曉瑤白蓓

如果血糖高的話可以考慮吃苦瓜、芹菜、木耳、紫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及粗糧等可降低血糖,這些都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降血糖食物參考資料:http:

11樓:王桂真營養師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症狀之一,吃什麼能降血糖?高血糖的人可以吃哪些食物?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3種常見蔬菜,是天然「胰島素」,沒事煮著吃,降糖控糖!

13樓:吳娜養生堂

有糖尿病的人每天都在煩惱應該吃些什麼好,如果不下心吃錯了食物,就會引起血糖的公升高,怎麼辦呢?其實有糖尿病的人只要選對食物,降血糖不是問題。

降血糖的食物,吃什麼降血糖最好?

14樓:最愛空了誰等待

降糖藥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很重要。因其是終身代謝性疾病,又常常併發多種疾病,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和生存質量帶來了極大影響。糖尿病患者除正規使用藥物**外,多吃有關食物,利用它們的降糖作用也能收到一定的功效。

五穀雜糧類

蕎麥、燕麥、玉公尺、薏公尺、黑公尺、黃豆、黑豆、綠豆、豇豆

蔬菜類辣椒、南瓜、苦瓜、蘆薈、魔芋、冬瓜、洋蔥、蘆筍、香菇  豆芽、胡蘿蔔、大白菜、海帶、韭菜、黃瓜、草菇、口蘑、金針菇  雞腿菇、白蘿蔔、茄子、西葫蘆、芥藍、菠菜、莧菜、蕨菜、空心菜、裙帶菜、仙人掌、馬齒莧、捲心菜、花椰菜、竹筍

肉食類泥鰍、黃鱔、蛤肉、豬胰、魷魚、烏雞、鯉魚、牛肉、蠶蛹

水果系列

柚子、櫻桃、士多啤梨、蘋果、橄欖、無花果、西瓜、哈密瓜、桃子、荔枝、獼猴桃、菠蘿

堅果系列

腰果、核桃、花生、西瓜子、南瓜子

食用油和飲品、調味品

橄欖油、芝麻油、葵花子油、生薑、綠茶、紅茶、大蒜、食醋

其他降糖食品

黃芪、菊芋、山楂、蓮子、玉竹、葛根、山藥、黃精、地黃、桔梗、地骨皮、人參、蜂膠、蜂王漿

降血糖的食療方法

飲食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件相當發愁的事情,各種關於降糖食物,

香蕉粥香蕉250克,冰糖、粳公尺各100克。香蕉去皮,切成丁。粳公尺淘洗乾淨,清水浸泡2小時,撈出瀝乾。

將鍋內加清水1000毫公升,加入粳公尺,旺火煮沸,再加入香蕉丁、冰糖,改用小火熬30分鐘即成。

山楂荷葉茶

山楂15克,鮮荷葉50克,煎水代茶常飲。有降壓、降脂、清熱祛暑的作用。適用於高脂血症、高血壓、肝火旺頭痛、暑熱口渴等患者。

菊花山楂茶

山楂10克,杭菊10克,稍煎後代茶飲,每日1次。有降壓、降脂作用。適用於高

蘋果山楂汁

蘋果200克,洗淨,連皮切碎;山楂50克(去核),洗淨,切碎。同入家用果汁機中,高速攪成糊狀,去渣,濾汁,小火煮沸即成。早晚分服。

可平肝降壓,軟化血管。對有動脈硬化患者尤為適宜。

哪些方法可以降血糖

降血糖單靠飲食上的注意還不夠,如果輔以其他幾種方法,比如運動,效果肯定更佳!

運動降血糖

增加運動可以促進能量代謝,有助於降糖,運動須遵循持之以恆、量力而行、循序漸進的原則。常見的運動降糖方式有一般家務勞動,散步,太極拳,騎自行車,登山,根據個人情況可以做一些強度大的運動,比如跑步,打籃球等體育活動。

豬胰降糖

豬胰性平,將豬胰焙乾研成粉末每天兩次一次一勺直接沖服,即可降低血糖,長期服用對降血糖和維持血糖穩定有明顯療效。

抗衡運動

雙手撐在牆壁上,雙腳並立使上體前傾,以增加肌肉張力,每次支撐15秒左右,做3-5次,主要是活動上肢。

孕婦吃什麼能降血糖

懷孕期間,孕婦一定要注意血糖不能過高,妊娠高血糖不僅對孕婦有危害,對腹中的寶寶也會有危害!除了吃山藥降血糖,在飲食上注意進食也能有效控制血糖。孕婦吃什麼降血糖?

每天進食碳水化合物300克左右,但我們需要對碳水化合物的**種類有一定的要求,應以公尺、麥類等多醣為主,嚴格限制蜂蜜、糖漿、麥芽糖等純糖製品及含糖量高的甜品。

在穀類主食中盡量選擇血糖指數較低的品種,如燕麥片、玉公尺麵和蕎麥麵等。

多食綠色新鮮蔬菜,補充蛋白質,在原有基礎上每天增加15-25克,補鈣、補鐵、補碘等,幫助孕婦身體的恢復,同時保證胎兒的正常所需食物。

1、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2、黑木耳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3、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793%。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曬乾後泡茶飲。

...望採納

吃什麼水果降血糖快速,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金堤古方國醫堂 首先含糖量較高的香蕉 橘子 荔枝 甜瓜 芒果等不建議食用,這些水果反而會讓血糖升高,建議吃一些含糖量較低的火龍果 西紅柿 黃瓜等蔬果類,日常時蔬類苦瓜 魔芋 南瓜 紫菜等可以適量多吃。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聞古鑑今 這個建議多吃一些含糖量低的食物,日常注意用餐數量以及用餐食量,多吃膳...

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降血糖,吃什麼可以降血糖?

沒有任何食物可以降低血糖,還是運動或者藥物控制吧,不要耽誤病情要是發生併發症就晚了。希望答案。吃什麼可以降血糖?降血糖的食物有 1.蔬菜類辣椒 南瓜 苦瓜 蘆薈 魔芋 冬瓜 洋蔥 蘆筍 香菇豆芽 胡蘿蔔 大白菜 海帶 韭菜 黃瓜 草菇 口蘑 金針菇 雞腿菇 白蘿蔔 茄子 西葫蘆 芥藍 菠菜 莧菜 蕨...

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1 洋蔥 性味辛溫,甜潤白嫩,是人們喜愛的佳蔬。洋蔥不僅含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質,對糖尿病有輔助 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擴張血管,調節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因此,對糖尿病伴有血脂異常者最為適宜。2 南瓜 甘溫無毒,有補中益氣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與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