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時間 2022-01-04 03:05:06

1樓:示靜白尤晟

1、洋蔥:性味辛溫,甜潤白嫩,是人們喜愛的佳蔬。洋蔥不僅含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質,對糖尿病有輔助**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擴張血管,調節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

因此,對糖尿病伴有血脂異常者最為適宜。

2、南瓜:甘溫無毒,有補中益氣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與人體內多餘的膽固醇結合,有防止膽固醇過高,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南瓜中還含有腺嘌呤、戊聚醣、甘露醇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物質,並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

100克

,對改善症狀有良效。

3、黃瓜:性味甘涼,甘甜爽脆,具有除熱止渴的作用。現代藥理研究表明,黃瓜含糖僅1.

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並可從中獲得維生素c、胡蘿蔔素、纖維素和礦物質等。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體內醣類物質轉變為脂肪。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合併有高血壓者,每天食黃瓜

100克

,大有益處。

4、苦瓜:性味苦寒,肉質柔嫩,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種瓜類之首。藥理研究發現,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顯的降血糖作用,不僅有類似胰島素樣作用(故有植物胰島素之稱),而且還有刺激胰島素釋放的功能。

有人試驗,用苦瓜皂苷製劑口服**2型糖尿病,總有效率可達到78.3%。所以,糖尿病患者若用苦瓜1個,剖開去瓤洗淨,切片水煮1次服下,每天1~2次,有利於控制血糖。

2樓:封溥問長鈺

降血糖的食物1.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降血糖的食物2.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降血糖的食物3.麥麩

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飢、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麩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用麥麩、麵粉按6:

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降血糖的食物4.魔芋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

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降血糖的食物5.豬胰

性平,焙乾研成粉末,長期服用對降血糖和維持血糖穩定有明顯療效。

降血糖的食物6.南瓜

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

降血糖的食物7.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降血糖的食物8.黑木耳

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除了上述食物之外,還有很多食物有降血糖的作用。比如:胡蘿蔔、大蒜、山藥等都對降血糖有很大作用。

以上就是對於什麼食物降血糖的回答。降血糖是一項艱辛和需要耐力的任務和工作,從口中下功夫,是既方便、健康又收效高的方法。

3樓:慧瑩養生情報

血糖公升高,波動大,多吃2樣食材,刺激胰島素,血糖平穩!

4樓:吳娜養生堂

有糖尿病的人每天都在煩惱應該吃些什麼好,如果不下心吃錯了食物,就會引起血糖的公升高,怎麼辦呢?其實有糖尿病的人只要選對食物,降血糖不是問題。

5樓:生活健康你好

平時不要吃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平時飲食一定要以清淡為主,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比如黃瓜、苦瓜、西紅柿等,這些食物都是含糖量比較低的食物,而且還可以有效幫助患者降低血糖,尤其是平時可以多吃苦瓜,苦瓜中含有大量的苦瓜素,是能夠起到降糖的作用。可以搭配天然食用真菌,香靈菌菇粉,降糖的同時不傷腎,沒有藥物的毒***,可以長期吃。

6樓:然媽養生課堂

沒事常吃這3種食物,不僅營養頗多,還能安全穩定降糖

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7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糖食物 一、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糖尿病患者若無脾胃虛寒,夏天每天可食苦瓜250克~500克。 二、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藥物甲磺丁脲。

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用法:每餐可炒食1個蔥頭,每天2次,炒時以嫩脆為佳,不可炒過。

經常食用不僅能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輕飢餓感,也有降血糖作用。 三、麥麩 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飢、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浮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

用麥麩、麵粉按6: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四、魔芋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

魔芋不僅營養豐富,還具有獨特的醫療保健作用。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酌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

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五、豬胰 性平,焙乾研成粉末,長期服用對降血糖和維持血糖穩定有明顯療效。 六、南瓜 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

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對糖尿病有防治作用。 降血壓食物 一、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 二、玉公尺含豐富的鈣、、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三、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四、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五、蘋果含有豐富的鉀,可排出體內多餘的鉀鹽,維持正常的血壓。

六、牛奶因含有較多的鈣質,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七、洋蔥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前列腺素a對人體也有較好的降壓作用。 八、甘薯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過多的酸,保持人體酸鹼平衡,起到降脂作用。

8樓:吳娜養生堂

有糖尿病的人每天都在煩惱應該吃些什麼好,如果不下心吃錯了食物,就會引起血糖的公升高,怎麼辦呢?其實有糖尿病的人只要選對食物,降血糖不是問題。

9樓:慧瑩養生情報

血糖公升高,波動大,多吃2樣食材,刺激胰島素,血糖平穩!

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紫菜、空心菜、胡蘿蔔、苦瓜等食物,或是可以考慮吃昌弘辣木籽調節血糖,注意避免油膩的食物,少吃肉食,多做一些運動鍛鍊,可幫助人體促進胰島素分泌和調節血糖。

11樓:紫晴聊養生

生活中,我們還是會比較重視血糖的穩定。因為血糖持續公升高很容易患上「富貴病」,誘發心腦血管問題。所以,學會控制血糖還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日常生活中就有幾樣蔬菜,很適合控制血糖,只不過被人忽視了。

12樓:吳娜養生堂

有糖尿病的人每天都在煩惱應該吃些什麼好,如果不下心吃錯了食物,就會引起血糖的公升高,怎麼辦呢?其實有糖尿病的人只要選對食物,降血糖不是問題。

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13樓:上海徐靜雨

高血糖是人體血液中含糖量過高導致的,而芹菜該食物中不含糖,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提高人體代謝能力,同時具有降血壓,清腸通便的功效,不僅可以炒菜,也能榨汁喝,加快血液的流通,是很好的選擇。

二百合百合同樣也是不含糖的食物,同時具有降血糖,降火的功效,配合芹菜一起翻炒,可以讓高血糖病人食用,同時能夠安神,使病人血壓平穩的功效。

燕麥是一種很好的具有飽腹感的主食,在早餐可以填飽肚子時,也可以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燕麥含有大量的微生物b族,提高人體免疫力,還能益脾養心,公升糖指數低,促進腸道排便,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是高血糖病人值得嘗試的。

四苦瓜苦瓜同樣也是不含糖的食物,雖然味道比較哭,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滿足人體代謝需求,可以降低血糖,同時清火安神,在家裡可以選擇燒湯或者涼拌食用。

五秋葵秋葵同樣無糖,它能夠大大改善人體血液,促進人的新陳代謝,同時降低人體內脂肪,還可以降低血壓,加快腸胃消化吸收,在家中可以選擇涼拌或者炒雞蛋,口感較獨特,對於降血糖也是很好的選擇。

六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其中含有木耳多醣,是能夠抑制血糖公升高的,同時還可以增加人體的免疫力,提高人體代謝能力,在家可以燒湯,涼拌。

西藍花作為十字花科,具有錳鈣等微量元素,滿足人體身體需求,同時維生素bc豐富,具有疏通血液,清理血管的作用,還可以降低血壓,不僅如此,具有抗癌的功效,是最好的食物,在家可以選涼拌或炒胡蘿蔔

14樓:聞古鑑今

這個建議多吃一些含糖量低的食物,日常注意用餐數量以及用餐食量,多吃膳食纖維食物也可以幫助降血糖。

第一:控制用餐時間

對於血糖容易高的人,建議可以適當控制自己的用餐時間,用餐時候也要注意適量,當然食物最好選擇含糖量低的食物了,比如芹菜、黃瓜、苦瓜、牛肉等等,這些食物不僅不會讓血糖公升高,反而還會降血糖的作用,日常是可以多吃的。同時要注意的是,血糖高的人注意不要吃太多肉食,選擇多吃蛋白質食物作為能量補充會更好。

第二:多吃膳食纖維食物

血糖高的人可以多吃膳食纖維食物,當然這裡不是指高糖分的水果,而是選擇蔬菜類的食物,如青菜,大白菜、小白菜這些食物,根莖類食物也可以多吃,含有粗纖維多,可以幫助血糖人增強飽腹感,同時促進腸道蠕動,起到通常排便的作用。

第三:喝菊粉或菊苣茶

菊苣是天然膳食纖維含量最高的一種食物了,這東西跟蘿蔔差不多的外形,但作用可比蘿蔔多。對於血糖偏高的人,堅持吃,可以降低血糖。菊苣提取出來的就是菊粉了,菊粉作為高含量膳食纖維,日常堅持補充對控制血糖有很好的作用。

菊粉也被稱作是益生元,可以作為人體腸道有益菌的糧食,人體堅持吃,可以讓腸道內的有益菌實現快速增殖,從而調節腸道菌群,幫助恢復血糖平衡。

當然,想要控制人體血糖含量,建議需要多從飲食入手,還有就是多運動,日常合理安排飲食,加上保持樂觀心態,堅持喝益生元,這對於身體調節會是很好的乙個調控。

在現實中少吃肉類,高脂肪食物,對身體血糖血脂也是乙個很好的調控,記住了嗎?

食物降低血糖有哪些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c 鈣 鐵等,李時珍說苦瓜具有 除邪熱 解勞乏 清心明目 益氣壯陽 之功效。據研究發現,它具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它還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國內外的相關研究機構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已驗證苦瓜對糖尿病 的功效。苦瓜含有降血壓 血糖成分。苦瓜的營養...

吃什麼可以降尿酸,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尿酸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長期尿酸過高,會引起高尿酸血癥,或者誘發痛風。建議多吃黃瓜 梨子 茄子 捲心菜 西紅柿 黃瓜 茄子 捲心菜 西紅 梨等。 王桂真營養師 高尿酸,會增加糖尿病 痛風 高血壓等疾病的發病風險。對於已經出現高尿酸的人來說,怎麼吃才能降低尿酸? 沉靜已久的聲音 尿酸是嘌呤在人體內代謝後產生...

降血糖吃什麼食物好呢,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降糖食物 1.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 清肝明目 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 5 羥色胺 谷氨酸 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2.洋蔥 味甘 辛,性微溫,與蔥 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 增進食慾 行氣寬中的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