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吃什麼能加快傷口癒合,手術後吃什麼傷口癒合

時間 2022-01-04 03: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 豬蹄含有豐富的鋅、膠原蛋白。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

多補充膠原蛋白能促進傷口癒合的速度。 2. 鱸魚.

鱸魚含有豐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2、尼克酸、鈣、磷、鉀、銅、鐵、硒等。中醫認為鱸魚性溫味甘有健脾胃、補肝腎、止咳化痰的作用。 3.

乳鴿. 鴿是禽類唯一的無膽動物,肝臟中儲存著豐富的膽素,血液中含有豐富的血紅蛋白,骨骼中有大量的軟骨素。這些特殊的營養成份,對調節人體大腦神經系統,改善睡眠,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啟用性腺分泌和腦垂體分泌,以至全面平衡人體機能,調理並強壯身體,有著特殊的食療作用。

有益於人體能量的儲存和利用,維持肌肉和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改善心肌收縮和凝血功能。 4. 虹鱒魚.

原產美國加州的山溪中,喜棲於清澈無汙染的冷水中,以食魚蝦為主,堪稱急流勇士。該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無小刺、無腥味、高蛋白、低脂肪,在國際上被列為高檔綠色食品。虹鱒魚可做具有異國風味的生魚片,宜清蒸、清燉,亦可做氽魚絲、紅燒、薰魚,是極佳的促進傷口癒合的食品。

5. 海帶. 海帶所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菠菜的幾倍到幾十倍。

胡蘿蔔素、核黃素、硫胺素以及尼克酸等重要維生素的含量也很多。海帶中的褐藻酸鈉鹽,對動脈出血症也有止血效能。 6.

木耳. 黑木耳富含鐵等礦物元素,每日100克黑木耳中含鐵高達185毫克,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芹菜高出20倍,同時含有豐富的鋅. 所以它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補血食品,能促進術後失血過多患者傷口癒合速度。

7. 苦瓜. 苦瓜汁含有類似奎寧的蛋白成分,能加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 同時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有利於傷口恢復。

8. 西紅柿. 西紅柿可防止血栓 番茄籽周圍的黃色膠狀物質可以防止血液中血小板的凝結; 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對傷口癒合有利。

9. 蜂蜜. 喝一點蜂蜜對傷口癒合會有較大好處。

另外,也可以將蜂蜜直接塗擦在**或傷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減輕水腫、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 10. 黑豆.

黑豆是各種豆類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比豬腿肉多一倍還有餘。它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人體需要的必需脂肪酸佔50%,還有磷脂、大豆黃酮、生物素. 中醫認為,黑豆性平味甘,有潤腸補血的功能,術後體虛血缺患者食用可加速傷口恢復。

在傷口不癒合時不宜食用醬油。外科手術後,要少吃或忌吃某些食物,比如獐肉、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這些食物在中醫上,就叫做發物,它們會誘發或加重某些疾病,尤其是導致舊病**。

發物的種類主要有以下幾種,其共同特點都是在身上有傷口或長了瘡、癰,發生紅腫時不宜食用

2樓:友萍華虹

手術中的失血會使手術病人體內蛋白質和營養物質丟失,並且術前及術後一段時間的飲食限制也使營養攝入不足,從而消耗體內的營養貯備,如不及時補充足夠的營養,會使傷口癒合時間延遲,若發生感染傷口會癒合不良。傷口的癒合需要合理充足的營養,尤其是優質蛋白質、鋅、鐵等微量元素及

b族維生素、維生素

c等,是傷口癒合的必須營養物質。含優質蛋白質的食品是禽、畜、魚、蛋、奶等動物性食品,而且動物性食品含豐富微量元素及

b族維生素,利於傷口癒合。

生魚的肉質細嫩,比一般的淡水魚類含水分少,故含優質蛋白質及鋅等微量元素較豐富,是術後傷口癒合的良好食品,目前營養界並未發現其含有使疤痕增大的物質。至於疤痕的形成,與手術傷口縫合的好壞、傷口有否發炎及病人是否屬疤痕體質等有關,而與某些食物無必然的聯絡。

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特別是蘋果、橙子、士多啤梨、鮮棗等含維生素

c豐富,維生素

c促進膠原形成,可促進傷口癒合。香蕉與普通水果一樣,對身體無特殊的不利因素,而且維生素

c、鉀和果膠的含量豐富,有助於水電解質的平衡和術後腸道功能的恢復。但好的食品也需適量,過量的食物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不利於吸收。

所以,手術後需及時補充充足均衡的營養,注重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補充,如增加動物性食物、蛋奶類及水果的攝入,拋棄那些不科學的民間規矩禁忌,才能促進傷口的癒合和身體的**。推薦幾種利於術後**的食品:瘦肉、雞、乳鴿、雞蛋、牛奶、牡蠣、生魚。

最主要是讓病人心情好,注意休息,預防感冒,這樣恢復就快了

碘伏消毒創面,雙氧水沖洗,無菌紗布外敷,三天換一次藥,傷口中可加慶大黴素等抗菌素,祝你早日**!

3樓:狄荃夾谷萍雅

你好朋友只有增加營養為好,可以口服含蛋白和維生素多的食物

手術後吃什麼傷口癒合

4樓:特好聽

促進傷口癒合的食物有很多,維生素a食物、含鋅的食物、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5樓:北京鑫潤康誼生物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人家都說黑魚長傷口快,不太清楚,不過感覺應該吃好一點。

6樓:不冷鯨

肛瘻手術後吃什麼傷癒合長肉嗎

動手術後吃什麼能讓傷口恢復的比較快?

7樓:rick劉

可以使用一些專用於術前營養儲備、術後營養強化、低蛋白血症營養的醫用食品!

現在三甲醫院都有 eras(加速**外科),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0ns (指的是口服營養補充劑),都能很好的加速術後的**速度!三甲基本都有的,你可以找一些生物價比較高的產品,或者一些全營養補充劑。

實話按照正常需求,病人哪能吃的下那麼多東西,吃進去也不容易吸收,0ns這個東西雖然國家還沒下明確的標準,但是醫院還是會使用一些比較好的產品,我朋友之前在長海醫院就吃過,好像是叫愈素還是什麼的,你可以到醫院營養科諮詢下,這個科室基本三甲都有的,只是大家不是普遍知道而已!

希望對你有幫助!(●ˇ∀ˇ●)

8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傷口癒合的食物 鋅: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豬皮、豬蹄等食物中。

脂肪: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葡萄糖: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維生素a: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維生素c: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是維生素c的寶庫  不利於傷口癒合食物比如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

此外,吸菸,心情不好,信心不足都會影響傷口的癒合。

手術後吃什麼傷口癒合的快?

9樓:業燕晨仁祥

.豬蹄.

豬蹄含有豐富的鋅、膠原蛋白。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

多補充膠原蛋白能促進傷口癒合的速度。

2.鱸魚.

鱸魚含有豐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2、尼克酸、鈣、磷、鉀、銅、鐵、硒等。中醫認為鱸魚性溫味甘有健脾胃、補肝腎、止咳化痰的作用。

3.乳鴿.

鴿是禽類唯一的無膽動物,肝臟中儲存著豐富的膽素,血液中含有豐富的血紅蛋白,骨骼中有大量的軟骨素。這些特殊的營養成份,對調節人體大腦神經系統,改善睡眠,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啟用性腺分泌和腦垂體分泌,以至全面平衡人體機能,調理並強壯身體,有著特殊的食療作用。有益於人體能量的儲存和利用,維持肌肉和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改善心肌收縮和凝血功能。

4.虹鱒魚.

原產美國加州的山溪中,喜棲於清澈無汙染的冷水中,以食魚蝦為主,堪稱急流勇士。該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無小刺、無腥味、高蛋白、低脂肪,在國際上被列為高檔綠色食品。虹鱒魚可做具有異國風味的生魚片,宜清蒸、清燉,亦可做氽魚絲、紅燒、薰魚,是極佳的促進傷口癒合的食品。

5.海帶.

海帶所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菠菜的幾倍到幾十倍。胡蘿蔔素、核黃素、硫胺素以及尼克酸等重要維生素的含量也很多。海帶中的褐藻酸鈉鹽,對動脈出血症也有止血效能。

6.木耳.

黑木耳富含鐵等礦物元素,每日100克黑木耳中含鐵高達185毫克,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芹菜高出20倍,同時含有豐富的鋅.

所以它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補血食品,能促進術後失血過多患者傷口癒合速度。

7.苦瓜.

苦瓜汁含有類似奎寧的蛋白成分,能加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

同時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有利於傷口恢復。

8.西紅柿.

西紅柿可防止血栓

番茄籽周圍的黃色膠狀物質可以防止血液中血小板的凝結;

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對傷口癒合有利。

9.蜂蜜.

喝一點蜂蜜對傷口癒合會有較大好處。另外,也可以將蜂蜜直接塗擦在**或傷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減輕水腫、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

10.黑豆.

黑豆是各種豆類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比豬腿肉多一倍還有餘。它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人體需要的必需脂肪酸佔50%,還有磷脂、大豆黃酮、生物素.

中醫認為,黑豆性平味甘,有潤腸補血的功能,術後體虛血缺患者食用可加速傷口恢復。

在傷口不癒合時不宜食用醬油。外科手術後,要少吃或忌吃某些食物,比如獐肉、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這些食物在中醫上,就叫做發物,它們會誘發或加重某些疾病,尤其是導致舊病**。

發物的種類主要有以下幾種,其共同特點都是在身上有傷口或長了瘡、癰,發生紅腫時不宜食用

10樓:韋楊氏賀冬

補充維生素c:獼猴桃、橙子、西紅柿、蘆筍

潤肺滋補:蟲草(燉甲魚、肉或鴨)、花生湯、銀耳

增加蛋白質:雞蛋、鰻魚、黑魚、甲魚、酸奶、牛奶

如果可以的話,打打白蛋白,對長傷口很有效果的

最主要是讓病人心情好,注意休息,預防感冒,這樣恢復就快了

含糖分高的水果如:藍莓、西瓜、甘蔗等。口服積雪甙片(霜)有助於傷口癒合和淡化疤痕。

積雪甙具有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啟用上皮細胞,促進正常肉芽組織形成,使傷面加速癒合。淨化傷口,吸收滲出液,防止和緩解粘連的發生和形成。能抑制成纖維細胞的增殖,對無秩序的瘢痕疙瘩增生具抑制和緩解的作用。

激發毛細血管再生,促進血液迴圈,軟化陳舊性疤痕等特點。值得一試!!

手術後的人往往身體虛弱、胃口也不好,但身體又需要足夠的營養來補充能量,**也需要養分來加速癒合。那麼,他們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呢?英國著名營養學家簡·克拉克女士在4月21日的英國《每日郵報》撰文,回答了這個問題。

首先,應保證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如瘦肉、雞肉、魚肉、雞蛋、豆類食品等,同時還要攝入一些澱粉類的物質,如麵條、公尺飯、土豆等。蛋白質和澱粉是產生能量並使**、肌肉和骨頭新生的重要物質,還能夠幫助病人增強體質、刺激迴圈系統,使機體的修復功能得以正常運轉。因此,即便簡單到一碗麵條、一片乳酪、乙個三明治,只要保證每頓飯有上述兩類食物,就會很有效。

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也是很有益的東西。它們富含植物纖維,對防止手術後的便秘有好處。維生素c,β-胡蘿蔔素和其他一些必需的營養物質,也對傷口的修復有很好的作用。

如果胃口實在不好,可以嘗試每天吃5餐。在兩餐之間吃水果,哪怕只是半個蘋果,或者在午飯或晚飯時增加一些蔬菜。下午還可以喝一些自製的湯,如南韓大醬湯、什錦蔬菜湯、蘑菇玉公尺湯等,以在兩餐之間補充體力。

病人還可以常備一些巧克力和堅果類食品,休息時吃上一點,也能為身體提供能量。

此外,攝入礦物質鋅會加速傷口癒合。因此,應該每天補充1—3次的硫酸鋅或葡萄糖酸鋅,每次200—220毫克。同時建議補充10微克的維生素d,尤其對於體內維生素d含量較低的老年人來說,也有利於傷口癒合

糖尿病人手術後吃什麼食物可以加快傷口癒合

拇外翻鞋 腳趾變形鞋 老人鞋 老年鞋 糖尿病鞋。脂肪脂類為細胞膜和炎性介質的基礎,它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 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 益處。葡萄糖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 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從食物中補充糖分是很有必要的,如可多吃含 糖豐富...

手術後傷口很久不能癒合,用什麼產品能癒合

幸福的精靈夢 能提供具體情況嗎?另外需要知道您是否患有糖尿病 尿毒症等影響切口癒合的基礎疾病,如果有比較嚴重的基礎疾病,那麼建議這些基礎疾病同時 如果沒有基礎疾病,則有一下情況 1 手術後傷口本來就沒有縫好,也就是說傷口本來就縫不回來而張開的,這個情況下傷口癒合要好久好久 2 手術後傷口脂肪液化了,...

手術後傷口感染的原因吃什麼幫助傷口癒合

健康 養生 維生素 蛋白質 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手術後吃什麼有利於恢復傷口的食物 健康 養生 維生素 蛋白質 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你好!你提供的情況,促進傷口癒合的食物蛋白質 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