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傷口發炎怎麼辦,小狗手術後傷口發炎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21:24:56

1樓:避雷櫃

手術後預防傷口感染是很重要的,一般只要常規清理傷口,勤換藥,再配合消炎藥就可以預防傷口感染。

建議你可以到醫院或者診所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再用一點消炎藥看看。

病情分析:

考慮到是因手術後傷口環境沒有得到妥善的管理,沒有定期護理導致發炎.

指導意見:

要抓緊到醫院外科就診,引流,排膿,清創,包紮,及時服用消炎藥,如阿莫西林膠囊,螺旋黴素片,甲硝唑片等,若炎症較大時,輸液效果更好.忌菸酒,勿食辛辣剌激性食物.

**同時注意藥物可能帶來的過敏影響.

生活護理:

預後因為傷口維持一個良好健康的環境,勤於用消毒消炎藥液進行清洗.在一段時間內注意飲食,少吃會引發熱氣上火的食物.

2樓:蕢梅箕酉

口服消炎藥如阿莫西林預防感染就行。注意傷口有無流膿,如有,及時到外科進行清創消毒處理。自己平時在家也要定期用碘伏等消毒水護理。

3樓:谷合英敏巳

那是正常的,傷口要經過一段時間的恢復,我做了剖腹產手術後都是第4個月了傷口才沒有痛了的,剛開始那幾個月這是很痛硬硬的又紅,現在就好了基本上看不見疤痕了而且一點也不痛,你要是覺得太痛了受不了可以吃點消炎藥。

4樓:銳賢襲媚

11月8號做的手術,現在還沒有完全恢復呢。有些硬塊或者傷口顏色紅,摸上去疼,也是正常的。你說的血塊是什麼樣子的?

肚臍往外流血?還是說有血嘎巴?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不放心的話建議去醫院複診。

5樓:表珹寧涵陽

要抓緊到醫院外科就診,引流,排膿,清創,包紮,及時服用消炎藥,如阿莫西林膠囊,螺旋黴素片,甲硝唑片等,若炎症較大時,輸液效果更好。忌菸酒,勿食辛辣剌激性食物。

6樓:唉還有啥名呢

一般可以按下面的步驟對傷口進行處理:

1 用醫用清創液,酒精或碘伏對傷口進行清洗消毒。

2 對傷口進行消炎,止痛,如複方金花油,中成藥,無***,效果明顯。

3 使用促進傷口癒合的藥類,如珍珠生肌膏,不但能促進傷口癒合,還能減少疤痕的形成。

傷口如果是鼻、上脣及周圍(稱 危險三角區)發炎化膿的,加重或被擠碰時,病菌可經內眥靜脈、眼靜脈進入顱內,引起顱內化膿感染,可有發熱、頭痛、嘔吐、意識失常。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

小狗手術後傷口發炎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狗應該是感染了,然後續發細小病毒伴隨犬瘟熱,應該是混合感染了,通過你的描述是這樣的,我也沒見到你的狗到底是什麼情況,但是出現血便應該在注射藥物裡面加上環丙沙星,傷口處應該消毒後摸藥,建議抱到寵物醫院先做細小病毒跟犬瘟熱檢測

術後傷口應該怎麼清洗 手術後傷口如何處理?

一般來說傷口的結痂應該等它自動脫落,是為了預防感染,但那個醫生幫你去了痂應該是本來就快掉的痂吧,這個你不用太擔心。至於用棉球還是紗布,只要是無菌的,都可以。看個人習慣。覺得痛也是正常的,那個小坑也是正常的,那裡在長新肉,我有時傷口自己掉痂還不是有小坑,主要取決於傷口本身的深度。至於會不會長平,要看你...

痔瘡手術後水腫怎麼辦,痔瘡手術後出現水腫 該怎麼辦

晉漠練以松 痔瘡手術後傷口會有輕微疼痛和不同程度的水腫,但會隨著傷口的逐漸恢復水腫也慢慢消除的,如果水腫叫嚴重可以考慮用硫酸鎂坐浴,微波,紅光等輔助 這樣消腫會更快些的。 莘陣鮮于醉卉 病情分析 您好,從您描述的情況看,您是痔瘡術後,出現腫塊,可能是創傷後水腫的表現,不必擔心。指導意見 建議,結合你...

痔瘡手術後怎麼辦,痔瘡手術後能完全治好嗎

術後需保持大便通暢,便後及睡前用高錳酸鉀片化水坐浴。痔瘡手術後幾天能恢復呢?雖然是乙個小手術,但是肛部部位的肌肉和組織生長很緩慢,從做完手術到完全恢復,痛不欲生7 20天,完全恢復至少3個月,另外術後6小時左右可以開始進食,初次要吃一些流質,這樣便於消化 吞嚥,宜少量多餐。術後也一定要做好肛部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