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前摔了一跤,現在腳踝還腫,走路可以但是有一點痛,可以單

時間 2021-07-24 21:25:56

1樓:

一般能走路就沒有傷到骨頭,何況你還能單腳站立呢。24小時內區域性冷敷,期間不要用任何藥物,24小時後改為區域性熱敷,這個時候才可以用藥,外敷紅花油或者雲南白藥膏,內服一些相關的藥物也可以,儘量不要用患肢走路,多注意休息,將腳抬高,這樣利於血液迴圈。然後不要抽菸喝酒,飲食忌辛辣,可以吃些排骨。

消腫之後可以用彈性繃帶或者護踝將腳踝固定,因為腳踝扭傷之後韌帶是鬆的,帶護具可以減少韌帶受力,利於恢復。等到腳基本不通之後呢,可以做些恢復性訓練了,活動活動腳踝(要在不痛的範圍內),慢跑都可以,切記不可過於劇烈,這樣反而不利於恢復。這些都是我打球扭傷後的經驗,望哥們早日恢復.

2樓:敦煌呆呆

教你鑑別是否扭傷或者嚴重:你把腳就像人在長跑之前,需要腳尖點地,做360度活動,如果還是隱隱的疼,就不要緊,如果疼的厲害就得去醫院了。若是隱隱的疼,你可以找點兒白酒,在碟子中倒一點兒點著白酒,當白酒感覺快要燙手的時候,吹滅白酒表面的火,然後用手蘸上白酒在受傷的位置輕輕的搓。

注意你別搞成火災啊!

腳扭傷了,一個星期了腳踝處還是腫的,有點痛,有什麼辦法好的快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光吃藥效果很不好! 建議你買點紅花油天天摸 效果還可以 另外有種藥叫迪扶欣 對崴腳扭傷有奇效不過非常難買到。 口服的藥建議吃三七片 另補充下扭傷後冰敷應該是24小時,24小時後才應該熱敷。

4樓:匿名使用者

腳踝扭傷只要不傷到骨頭就不會有多大的問題,但扭傷的是需要養很長時間的。你說的左腳不能向上正常彎曲是因為扭傷以後受傷的部位有出血和組織水腫而影響了關節的功能,只要靜養一段時間在按下面的方法**很快就會好的

1.抬高患肢 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迴流。

2.可以按摩和熱敷,並慢慢開始恢復運動和拉伸。在運動和拉伸之前一定要熱身。

3.外用藥酒 主要用於運動系統的損傷**。使用時,先將藥酒塗擦患處,然後在患處及其周圍反覆按、揉、撫摩,並配合捏壓、彈撥、捋順、旋轉等輔助手法,以提高療效。

4.按摩**。3天后,可進行輕手法按摩:

(1)按摩解溪穴(足背踝關節橫紋的**,拇長伸肌腱與趾長伸腱之間)1min;(2)按摩崑崙穴(外踝與跟腱連線的中點)1min;(3)按摩懸鐘穴(外踝尖上行下3寸,腓骨後緣)1min;(4)按摩陽陵泉穴(腓骨小頭下方凹陷中)1min。以上穴位按摩均以患者有酸脹感為度。

5.踝關節扭傷的鍼灸**。患者仰臥位或坐位,醫者在踝部施行按揉,先從患部到周圍,接著自外踝,經小腿外側至陽陵泉,重點在丘墟、絕骨、陽陵泉三穴。

然後用拇指推患部,也是從區域性向周圍推,以活血散瘀。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拿熱水泡泡,摸紅花油,吃點三七片,主要是活血

腳扭傷一個月了,骨頭沒事,但是還腫還痛,這是怎麼回事 20

6樓:匿名使用者

受傷一月,骨頭沒事,也就是說你作了x線片檢查的。排除了骨折,就是韌帶損傷。

現在仍然疼痛與傷後你是如何處理直接相關。如果受傷後就臥床休息,那麼一月應該是可以基本癒合,若是沒有認真對待,韌帶在恢復時你一活動它就被拉開,反反覆覆就始終沒有良好的機會恢復,自然會在一月甚至二月還疼痛。

7樓:

1個月還腫痛,骨頭肯定出事了,建議去正規醫院照x光片;也有可能是軟組織挫傷,應詳細檢查並找經驗好的大夫敷藥。

摔了一跤屁股著實落地頸椎疼,摔了一跤 屁股著實落地 頸椎疼

我從來都不信按摩的,如果受傷,只會加重,疲勞的話,也許可以緩解肌肉的痠痛,什麼揉散淤血,額.聽起來就恐怖,屁股痛,就喝點膠原,吃點大骨什麼的,脖子沒著地的話,扭傷是很麻煩的,只能用時間來修復了,看醫生也就是讓你不要運動,多休息之類的,開點止疼的,最多疼一禮拜,忍忍吧,死不了呵呵 丁春秋 這種還是比較...

漫畫作文 摔了一跤,07年高考作文摔了一跤的圖畫含義是什麼

鄉間的小樓裡有著一級一級的臺階,也許許久沒有人去清掃,上面長出了一層綠綠的苔蘚,帶著危險的訊號 序臺階壞 一個小男孩跟在他母親的身後,來到了小樓裡,來到了臺階下.腳底不規則落地聲出現在臺階之上,一步一級 一步兩級 砰 的一聲,伴隨著那婦女的驚叫,隨之而來的是小孩的啼哭,婦女來到小孩身旁,邊拍打著臺階...

摔了一跤,門牙斷了,撥了,多久才能種植

外傷導致的牙齒完全脫落,可以選擇即刻種植植體,不過說一句吃後悔藥的話,就算是外傷摔斷了牙齒,留著牙根做樁冠,不但費用低,而且 時間也短。至於已經拔了牙,未做即刻種植的,需要等候3個月頜骨穩定後再考慮種植了。門牙完全斷下來了嗎,門牙斷裂一般可以做美牙冠或者全瓷牙進行修復,如果要做種植牙的話建議把殘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