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的作文四百字

時間 2021-07-24 21:26:56

1樓:飛躍精靈

貧困山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 當你讀到這封信時,你一定很驚訝吧!我簡單地介紹一下我自己,我來自瀋陽採油廠沈採小學五年一班的黨若蘭。我喜歡打排球,喜歡唱歌 ,還喜歡看書。

當我在電視上看到你們渴望的眼神,要走上好幾十里路,求那渾濁的汙水,一看到水就渴求的神情,不管清水汙水,都要喝個夠。我被深深的打動了,所以我下決心要幫助你們。

通過電視,我瞭解到你們不但吃水困難,而且學習條件都非常艱苦。學校只是一間破舊的房子,沒有桌子,大家都坐在地上,用板凳當桌子;沒有鉛筆,寫字都是用樹枝在地上寫;沒有書本,只有老師直接寫到黑板上;沒有書包,用手拿著破的不能在破的紙張。但你們依然渴望卻求學,風雨無阻。

你們是我學習的榜樣,我要向你學習。

可在看看我們,華麗的服裝,色彩斑斕的書包,各種各樣的筆……我們從來沒有嚐到捱餓、沒有水喝的痛苦,我們奢侈,我們浪費。現在回想起來後悔不已。

因此我下決心幫助你們。我要每個月給你們寄去足夠的鉛筆、本子,讓你們不用為用品擔心;我要每個學期給你們寄去學費,讓你們實現上學之夢;我還要定期給你們寄去幾本書,讓你們盡情的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幫助你們,你我共同進步!

不要氣餒,不要傷心,在遙遠的地方有許多人深深的愛著你,讓我們同心協力,迎接美好的明天。

2樓:回憶

雨果先生:

你具有的同情心,你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今天,我學了你的書信《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這封書信飽含著深厚的人道主義精神,還憤怒譴責了侵略者的罪行,雨果先生,你雖然是法國著名作家,但你具有一股正義感。

英法的這個勝利給予的榮譽,你不會認為是光榮的,體面的,出色的。圓明園是世界奇蹟,在東方聳立,這個光輝的奇蹟,代表了全人類在世界的價值、地位。以反語的諷刺了兩個強盜對中國的嚴重破壞,英法聯軍侵略了中國的圓明園,在中國,是不可原諒的。

希臘的巴特神廟也是被強盜乾的,與中國的圓明園一樣,只是“幹得漂亮,更徹底”,幾乎蕩然無存。我們可以憤怒,可有力無氣的樣子。英法聯軍劫掠了中國的圓明園的巨大財產,在中國的眼裡,劫掠中國的圓明園才是“野蠻人”。

雨果先生,你**得對,治於人者的罪行不是治於人者的過錯。人們永遠不會是強盜的,而法蘭西私吞了一半勝利的贓物。法蘭西、英吉利應將所獲得的贓物還回原主——中國。

雨果先生,作為一個法國人的你,你卻正義地站了起來。 非常敬佩您的精神,正義的。

此致! 敬禮。 你的讀者:***日期:***x年xx月xx日

童年的作文四百字,童年趣事作文四百字

普蕊米溪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

該怎麼學作文四百字,關於我學會 的作文四百字

house東城舊事 星期五下午,媽媽和李坤曈的媽媽都在學校門口等我們放學,李坤曈值日呢,我就先放學了,走到媽媽跟前我就拿出下午上數學課時考試的計算題試卷,媽媽看也沒看就先問我 錯了幾個?你考了多少分?我說 你自己看!媽媽馬上開啟我的卷子,哇!今天你居然考了一百分啊!媽媽抑制不住驚喜,對李坤曈的媽媽說...

作文童年趣事四百字左右,作文童年趣事四百字

幼年的我是個對什麼事都好奇的淘氣包,我的小腦瓜裡充滿了無窮無盡的幻想,一連串的為什麼總是問的媽媽哭笑不得。五歲的一天,媽媽買回了一隻小貓咪,我非常喜歡,我沒事幹,突然注意到了小貓咪的鬍子。我抱起它,覺得鬍子很難看,便拿起剪刀,把小貓的鬍子修理了一下,一根,兩根 剪一根鬍子,小貓咪咪一聲,我連忙說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