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安全的作文兩百字至四百字激情

時間 2021-09-20 18:40:29

1樓:東師陳老師

熱愛生命 遵章守紀

隨著經濟的日益發展,城市已變得越來越美麗,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當你看到乙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汽笛聲中,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

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種事故領域的「頭號殺手」。 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欠缺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因此對少年兒童進行安全教育的形勢相當緊迫。有專家指出,通過安全教育,提高我們小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80%的意外傷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紅燈短暫而生命長久,為了更好地宣傳交通安全法規,增強學生交通安全意識,更好地珍視我們生命,我們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我們要認真學習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規,遵守交通規則,加強安全意識,樹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當我們徒步行走於人來車往的馬路時,請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在馬路上嬉戲打鬧;

3、當我們時馬路時,多乙份謙讓與耐心,不闖紅燈,走人行橫道,絕不能為貪一時之快,橫穿馬路;

4、嚴禁12周歲以下的學生騎自行車。放學回家一定要排好路隊。

記得有這麼乙個故事。幾個學者與乙個老者同船共渡。學者們問老者是否懂得什麼是哲學,老者連連搖頭。

學者們紛紛嘆息:那你已經失去了一半的生命。這時乙個巨浪打來,小船被掀翻了,老者問:

「你們會不會游泳啊?」學者們異口同聲地說不會。老者嘆口氣說:

「那你們就失去了全部的生命。」

雖然這只是乙個故事,但其中蘊含的哲理卻耐人尋味。災難的發生對每個人來說,不分貧富貴賤,不論性別年齡。孩子、學子、工人、知識分子,人民公僕……無論咿呀學語,還是學富五車,無論幼小纖弱,還是身強力壯,如果缺少應有的警惕,不懂起碼的安全常識,那麼,危險一旦降臨,本可能逃離的厄運,卻都會在意料之外、客觀之中發生了。

遵章守紀,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當我們能做到這一切的時候,我們的社會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視交通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

讓我們攜起手來呵護這文明之花,讓我們遠離傷痛,珍愛彼此的生命吧。

大地甦醒,春風又綠。我們要把平安的種子撒播進自己的心田。當它發芽開花、長成參天大樹,我們必將收穫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寧。請在此輸入您的回答,每一次專業解答都將打造您的權威形象

2樓:匿名使用者

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藥,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 我們家附近有乙個小女孩,她的爸爸就是因為一次交通事故而離開了她。

小女孩家裡並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媽媽一起生活得很開心。每天早晨起來,媽媽都會給她和爸爸做上一頓美味的早餐,一家人很溫馨。吃完早餐,爸爸騎車送她去上學。

一路上,父女倆總是有說有笑。放學後,不管風雨多大,小女孩總是看見爸爸耐心地在等待著。回家的路上,小女孩總是開開心心地向爸爸訴說學校一天所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有一天,小女孩的爸爸像平常一樣到學校去接小女孩。然而,一輛迎面而來的大卡車由於違規行駛,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當場就死去了。一剎那間,死神就奪走了他的生命,他多麼希望自己還活著,他多麼希望陪在小女孩身邊,

3樓:

把自己收到的關於安全的事情寫上去。

求一篇關於安全的作文。四百字左右

4樓:童年不知是什麼

(一)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藥,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 我們家附近有乙個小女孩,她的爸爸就是因為一次交通事故而離開了她。

小女孩家裡並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媽媽一起生活得很開心。每天早晨起來,媽媽都會給她和爸爸做上一頓美味的早餐,一家人很溫馨。吃完早餐,爸爸騎車送她去上學。

一路上,父女倆總是有說有笑。放學後,不管風雨多大,小女孩總是看見爸爸耐心地在等待著。回家的路上,小女孩總是開開心心地向爸爸訴說學校一天所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有一天,小女孩的爸爸像平常一樣到學校去接小女孩。然而,一輛迎面而來的大卡車由於違規行駛,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當場就死去了。一剎那間,死神就奪走了他的生命,他多麼希望自己還活著,他多麼希望陪在小女孩身邊,他多麼希望能夠看著女兒長大……小女孩並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已經去世了,她還是像平常一樣在學校門口等她的爸爸來接,等了好久,還是沒人來接她,小女孩心裡想:

為什麼到這時候爸爸還沒來接呢?是不是出事了?還是家裡有什麼事?

小女孩心裡很著急。當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已經死去,她似乎傻了,她撲在爸爸的屍體上不斷哀求:「爸爸快醒醒!

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麼希望這場交通事故沒有發生,多麼渴望爸爸能夠醒來,象平常一樣用自行車載著她上下學啊! 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

現在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了。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慘的交通事故。

讓交通法規在我人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二)「安全」—— 乙個永恆的話題 追求時髦,崇尚流行也許是一種時尚。但是一旦流行成為社會的主流,那種存在於人們心中原本美好的東西,便會成為過眼煙雲,變的黯然失色。然而,「安全」卻時時刻刻、事事處處遍布於人們生產、生活的每乙個角落,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無時不有。

人們外出時要注意交通安全;生活中要注意衛生防病安全;生產中要注意生命和財產的安全等等……,所以,「安全」是乙個永不過時的話題。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無數的事實告訴我們,凡是無視安全的行為必將付出慘痛的代價,如:甘肅3.

5、寶雞3.23人身**事故,向我們警示, 違規操作,習慣性違章、經驗主義和麻痺思想是生產事故的大敵,慘痛的教訓告訴我們任何無視規章制度的行為都會留下一部不堪回首的血淚史。事實證明只有將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才能保證經濟效益的提高和社會環境的穩定。

「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一直以來是許多廠礦企業所倡導的口號,意喻人們能夠安全順利的完成一天的工作,平安的回到家中和家人團聚,同時也表達了各級重視安全、渴望安全的心願。而如今,「三個安全」工作的廣泛開展,更加說明了全社會上上下下關心安全、重視安全的程度。尤其是我們作為生產一線的工人,更應該清醒的認識到安全對於我們的重要性。

如果我們在操作中不注意嚴格的遵守安全工作規程,做好安全防護工作,那麼一旦發生事故,第乙個受到傷害的必然是我們自己。因此,為了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和不被他人傷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從我做起,從點滴養成做起,繃緊安全這根弦,決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嚴格按規程辦事,讓事故遠離我們,真正做到事故苗頭不在我身上發生,不在我單位出現。 「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的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和鬆懈,更不能擺架勢,走過場,虛張聲勢。

假如有人拿安全工作當兒戲,最終必將受到應有的懲罰。我們在實際工作中,必須做到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堅決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傳達執行兩張皮的做法,更不能一味的為了應付檢查而惶惶不可終日,嚴重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樣最終的結果就是害人害己。

我們應該把安全預防工作落到實處,形成制度化,做到人人監督,各負其責,廣泛掀起違章可恥、守紀光榮的良好氛圍,真正做到領導在與不在乙個樣,檢查不檢查乙個樣,一切從實際工作出發,把安全工作滲透到每個角落。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不是哪乙個人憑空想象出來的,也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而是通過不斷實踐總結出來的,當前我們全部工作都要圍繞著安全這個中心來進行。必須認真落實《安全法》的規定,把安全責任層層分工,嚴格落實好安全責任制,層層把關,嚴密組織,堅決把事故苗頭和不安全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

俗話說「嚴是愛,松是害」,不錯,貫徹執行《安全法》就要有嚴格的監督機制,加大考核的力度,對那些無視法紀,敢於頂風違紀的人就應該嚴肅處理。決不姑息遷就,讓敢於違規違紀者懸崖勒馬,決不能講人情,顧面子,將執行安全紀律當成感情交換的籌碼。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只有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唱響「安全為了生產,生產必須安全」這一主題,才能真正將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在實際工作中的每乙個環節上我們都應該有嚴密細緻的分工、周密的部署以及應付各種突發情況的充分準備,出現問題時才會泰然處之,將事故範圍控制在最小,有效避免流血和**事件。 「安全」 是乙個永久的話題。

當和平與發展成為時代的主題時,安全則變得更為重要,和平安寧的生活需要安全、經濟的騰飛需要安全、時代的發展更需安全。所以,我們將一如既往的將安全工作進行到底,真正做遵規守紀的模範,勇於向各種危害安全的行為作鬥爭,確實做到「時時處處想安全、人人事事講安全」。讓安全的警鐘時常激盪在我們耳畔,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擁有美好的明天。

(三)每當看一起起的交通事故,那一刻,我們深深的感觸到人得一生真的很短暫,一定要珍惜生命,注意安全。 安全事故,深究其原因,還是因為「安全整頓」沒有深深地觸及到每個人的靈魂,「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沒有真正落到實處,部分員工還存在不健康的安全思想,認為出現安全事故是運氣不好,安全意識相當淡薄。 你是否明白?

一起安全事故的發生,對於乙個企業來講,其損失是可以彌補的,可對於乙個家庭來講,卻是一場天塌地陷的災難。難道你真的就願意愧對那日夜期盼你平安歸來的老父老母?難道你真的就忍心撇下那愛你、疼你的妻兒嗎?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僅僅的一次,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愛自己的生命啊! 有道是「安全生產,以人為本」。記得在很多次會議上,公司各級領導都動員大家落實***令,全員開展「反三違、保安全」活動要求。

作為一名石化戰線上的員工,我們在工作中應如何保證安全生產呢?首先,我們要珍惜自己的崗位。因為石化企業的工作相對是比較危險的,在整個生產流程中,每個崗位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這就要求我們具備良好的綜合素質,做到訓練有素。

我們要充分認識石化產業每個崗位的重要性,更加珍惜我們的崗位,認認真真,兢兢業業搞好本職工作,確保生產安全執行。公司***令頒布以後,我們大家通過學習討論,對反違章禁令熟知熟記,入腦入心。 其次,我們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提高安全意識,增強安全責任心,時時刻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克服僥倖心理,消除麻痺大意的鬆懈思想,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際工作中。

再次,我們要加強安全學習,通過學習,增強安全知識,同時吸取其它單位的事故教訓,做到警鐘長鳴。在實際工作中,嚴格貫規貫制,杜絕任何誤操作事故的發生。 朋友們,「安全防範,人人有責」這不應該只是一句口號。

乙個人的生命是寶貴而短暫的,大家都應該珍惜生命,遠離事故,讓「安全」這個永恆的主題深深烙印在我們每乙個化工職工的腦海!讓我們的每一天,每一刻都平平安安!

希望樓主能笑納!

該怎麼學作文四百字,關於我學會 的作文四百字

house東城舊事 星期五下午,媽媽和李坤曈的媽媽都在學校門口等我們放學,李坤曈值日呢,我就先放學了,走到媽媽跟前我就拿出下午上數學課時考試的計算題試卷,媽媽看也沒看就先問我 錯了幾個?你考了多少分?我說 你自己看!媽媽馬上開啟我的卷子,哇!今天你居然考了一百分啊!媽媽抑制不住驚喜,對李坤曈的媽媽說...

童年的作文四百字,童年趣事作文四百字

普蕊米溪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

兩百字作文關於顏色的

攝影專業指導 你知道熊貓的兩個願望是什麼嗎?一 不想永遠黑眼圈。二 想有張彩照。這是我最近看到的一則笑話。熊貓的願望恐怕很難實現,誰讓它全身黑白二色?可祖宗給的又有什麼辦法呢?不愛祖宗遺產的豈止熊貓?乙個五歲小女孩看見電視中外國小女孩的金髮便羨慕不已,她很討厭自己的黑頭髮,於是任性地用小剪刀將它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