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檢驗發現質量有問題按照ISO質量管理體系要求你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9-20 18:38:28

1樓:

二樓回答最全面,三樓也沒漏條款。需要注意的是讓步放行必須經顧客同意。

2樓:可口了哦可樂

發現服裝產品有問題後:

1、首先執行iso9001:2008標準8.3條款,對不符合品進行評審,確定處置措施並執行,處置措施有:

a) 採取措施,消除發現的不合格;

b) 經有關授權人員批准,適用時經顧客批准,讓步使用、放行或接收不合格品;

c) 採取措施,防止其原預期的使用或應用;(即要做好不合格的標識)

如是a),即所謂的返工,還應“應對糾正後的產品再次進行驗證,以證實符合要求。”

如是b),即所謂的讓步,則應由顧客簽字確認。

2、執行標準的“8.5.2 糾正措施 組織應採取措施,以消除不合格的原因,防止不合格的再發生。糾正措施應與所遇到不合格的影響程度相適應。”

3樓:s大奇

發現服裝產品有問題後:

按照iso9001:2008標準8.3條款,對不符合品進行評審,確定處置措施並執行,處置措施有:

a) 採取返工等措施,消除已發現的不合格; 產品返工後要進行重新檢驗,確認是否已成為合格品,如不合格要再次返工或降級使用。

b) 讓步使用、放行或接收不合格品;包括讓步使用、降級使用或直接交付不合格品,此時要經有關授權人員批准,合同有規定時要經顧客批准。

c) 做好相關記錄。

若需要採取糾正措施的,則按照8.5.2條款進行原因分析、糾正措施計劃與實施、實施結果驗證等。

4樓:

處置方法有幾種:

1、返工。這是最有效的方式,返工後可以成為合格品;

2、返修。返修後可以是合格品,也可以是不合格品,關鍵看是什麼問題。

3、不返修,改判為次一級的產品。這要與顧客溝通,**上與合格品會有差距。顧客在接收產品時要認可發現的問題,避免以後的質量爭議。

4、報廢。這樣損失會較大。

iso質量管理體系有那幾大原則和幾大要素,分別是什麼??

5樓:無顏無色

一、iso質量管理體系八大原則:

1、以顧客為關注焦點 ,組織依存於他們的顧客,因而組織應理解顧客當前和未來的需求,滿足顧客需求並爭取超過顧客的期望。

2、領導作用,領導者建立本組織相互統一的宗旨和方向。他們應該創造並保持使員工能充分參與實現組織目標的內部環境。

3、全員參與,各級人員是組織之本,只有他們的充分參與,才能使他們的才幹為組織帶來受益。

4、過程方法,將相關的資源和活動作為過程來進行管理,可以更高效地得到預期的效果。

5、管理的系統方法,識別、理解和管理作為體系的相互關聯的過程,有助於組織實現其目標的效率和有效性。

6、持續改進,組織總體業績的持續改進應是組織的一個永恆的目標。

7、基於事實的決策方法,有效決策是建立在資料和資訊分析基礎上。

8、互利的供方關係,組織與其供方是相互依存的,互利的關係可增強雙方創造價值的能力。

iso質量管理體系最新標準為2023年執行標準,有四個核心標準(要素):

1、iso9000:2008質量管理體系 基礎和術語;

2、iso9001:2008質量管理體系 要求;

3、iso9004:2008質量管理體系 業績改進指南;

4、iso19011:2002 質量和(或)環境管理體系稽核指南。

擴充套件資料:

iso9001認證的益處:

1、強調以顧客為中心的理念,明確公司通過各種手段去獲取和理解顧客的要求,確定顧客要求,通過體系中各個過程的運作滿足顧客要求甚至超越顧客要求;

通過顧客滿意的測量來獲取顧客滿意程式的感受,以不斷提高公司在顧客心中的地位,增強顧客的信心。

2、明確要求公司最高管理層直接參與質量管理體系活動。

從公司層面制定質量方針和各層次質量目標,最高管理層通過及時獲取質量目標的達成情況以判斷質量管理體系執行的績效,直接參與定期的管理評審掌握整個質量體系的整體狀況,並及時對於體系不足之處採取措施,從公司層面保證資源的充分性。

3、明確各職能和層次人員的職責許可權以及相互關係,並從教育、培訓、技能和經驗等方面明確各類人員的能力要求,以確保他們是勝任的,通過全員參與到整個質量體系的建立、執行和維持活動中,以保證公司各環節的順利運作。

4、明確控制可能產生不合格產品的各個環節,對於產生的不合格產品進行隔離、處置,並通過制度化的資料分析,尋找產生不合格產品的根本原因;

通過糾正或預防措施防止不合格發生或再次發生,從而不斷降低公司發生的不良質量成本;

通過其他持續改進的活動來不斷提高質量管理體系的有效性和效率,從而實現公司成本的不斷降低和利潤的不斷增長。

5、通過單一的第三方註冊稽核代替累贅的第二方工廠審查,第三方專業的稽核可以更深層次地發現公司存在的問題;

通過定期的監督稽核來督促公司的人員按照公司確定的質量管理體系規範來開展工作。

6、獲得質量體系認證是取得客戶配套資格和進入國際市場的敲門磚,也是企業開展**鏈管理很重要的依據。

6樓:

八大質量管理原則:

以顧客為中心

領導作用

全員參與

過程方法

管理的系統方法

持續改進

基於事實的決策方法

互利的供方關係

20大要素

要素一:管理職責

負責部門/人員舉例: 總經理

標準要求簡述: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建立並貫徹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確立書面的組織架構並明確各部門及人員的職責分配;委派全權負責體系執行的管理者代表;配備充分的資源;最高管理者應定期或不定期進行管理評審,對體系進行監督和評價。

要素二:質量體系

負責部門/人員舉例: 管理者代表/質量管理部門

標準要求簡述: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應對產品如何滿足質量要求進行精心策劃,並形成整套質量體系檔案以指導各部門循章運作。質量體系檔案通常包括三個層次:

質量手冊、程式檔案、作業指導性檔案及各類**。

要素3:合同評審

負責部門舉例: 業務部門

標準要求簡述: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應在接受訂單前對其進行評審;訂單修訂時也應進行評審,並及時將修訂資訊傳遞到與生產有關的各部門。

要素4:設計控制

負責部門舉例: 設計和開發部門

標準要求簡述: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應建立規範的產品開發和設計過程……。

要素5:檔案和資料控制

負責部門舉例: 辦公室

標準要求簡述:檔案是企業內部的“法規”。由於推行iso9001標準實質上是將企業“法治化”,所以會產生大量的用於指導各層次人員工作的檔案。

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對檔案進行嚴格的管理,以使得現場所用到的都是經過相應授權人員批准生效的有效檔案。

要素6:採購

負責部門舉例: **部門

標準要求簡述: 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應對分供方(原材料**商、外包商)採取適當的措施進行控制;發出的採購單應清楚地表明所訂購產品的資料,並經一定許可權人員的審批方可發出。

要素7:客戶提供產品的控制

負責部門舉例: **部門

標準要求簡述: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應對客戶提供的產品進行驗證,並予以妥善地儲存,避免丟失、損壞或不適用的情況。

要素8:產品標識和可追溯性

負責部門舉例: 倉庫、現場作業部門

標準要求簡述: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應在各場所(倉庫、車間等)對各類產品(原材料、半成品、成品)進行適當的標識,以防止混淆或誤用;另外,在有追溯性要求的情況下,應可以追溯到與產品生產及流轉有關的必要的歷史記錄。

要素9:過程控制

負責部門舉例: 現場作業部門、裝置管理部門

標準要求簡述:主要指對生產過程的控制。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應科學地策劃生產的過程;對每個工序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控制,包括控制該工序的“人”(操作者)、“機”(機器裝置)、“料”(物料)、“法”(作業指導書)、“環”(生產環境)、“測”(品質檢驗)六大因素。

要素10:檢驗和試驗

負責部門舉例: 質檢部門

標準要求簡述: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應執行進貨檢驗、過程檢驗、最終檢驗;制訂全套檢驗標準,包括各類原材料的進貨檢驗標準、各類工序檢驗標準、最終成品檢驗標準;品管員應嚴格依照標準執行檢驗,並進行記錄;記錄應妥善儲存。

要素11:檢測裝置控制

負責部門舉例: 質檢部門或計量室

標準要求簡述: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對檢測裝置(如器具、儀表、裝置等)應按規定的週期進行定期校準,以確保這些裝置的檢測結果始終是準確的。

要素12:檢驗和試驗狀態

負責部門/人員舉例: 質檢部門

標準要求簡述: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應採用合適的標識方法,將產品經過檢驗後合格還是不合格的狀態標識出來,防止不合格品的誤用。

要素13:不合格品控制

負責部門舉例: 質檢部門和現場作業部門

標準要求簡述: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應對不合格品進行處理,處理方式包括退貨、返工、讓步放行、降級使用、報廢等;企業應規定相應許可權的人員,對相應層次的不合格品進行評審,決定處理方式;不合格品應進行記錄。

要素14:糾正和預防措施

負責部門舉例: 質量管理部門

標準要求簡述: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應有既定的渠道對所掌握的不合格資訊進行分析,並採取糾正和預防措施消除不合格產生的原因,以防止不合格的再次發生。這是不斷提高管理水平的必經之路。

要素15:搬運、儲存、包裝、防護和交付

負責部門舉例: 倉庫、搬運運輸隊等

標準要求簡述: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應對下述過程進行良好的控制:

搬運——防止搬運過程對貨物的損壞;

儲存——防止儲存過程對貨物的損壞

包裝——應對包裝過程進行適當的控制;

防護——對某些特殊物資應採取適當的防護和隔離措施;

交付——應確保產品從出廠後到交付至客戶手中前產品質量不受到損失。

要素16:質量記錄控制

負責部門舉例: 質量管理部門

標準要求簡述:質量記錄是證明iso9001管理體系的執行是否有效的憑據,是內審監督的客觀證據,是將來採取糾正和預防措施的依據。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各部門對質量記錄的填寫要真實、準確;應對質量記錄進行妥善儲存,分類存放,以方便查閱。

要素17:內部質量稽核

負責部門/人員舉例: 管理者代表和質量管理部門

說明:這是iso9001標準提供的一種非常行之有效的監督方法,用於對管理體系的執**況進行監督,不斷找出問題,糾正問題,改進管理。這是實施iso9001的企業所特有的,也是iso9001的優勢之一。

要做的工作是建立內部稽核的程式,培訓一批稱職的內審員,對管理體系的運**況按照規定的程式進行監督。

要素18:培訓負責部門舉例: 人事部門

標準要求簡述:iso9001標準比較看重人的因素,它要求企業內所有從事對質量有影響的工作的人員都受到相應的培訓。

要素19:服務

負責部門舉例: 業務部門或專門的服務部門

標準要求簡述: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在需要時應為客戶提供一定程度的服務,並形成服務的實施、驗證和報告的程式。

要素20:統計技術

負責部門/人員舉例: 質量管理部門

標準要求簡述:統計技術的採用是質量管理水平的昇華。iso9001標準要求企業應在必要的場合,採用適當的統計技術對質量進行分析(而不是依靠直覺),以獲取科學、準確的資訊,及時發現質量波動異常的情況,或者為進一步改進提供依據。

ISO9000 2019《質量管理體系要求》標準是以什麼為基礎的呢

南十一朗 這個問題挺醜抽象的!我來回答你 質量管理體系要求是建立在八項基本原則和十二項管理方法的基礎上,進行編制的,這八項基本原則是 1 以顧客為關注焦點 2 領導作用 3 全員參與 4 過程方法 5 管理的系統方法 6 持續改進 7 基於事實的決策方法 8 與供方互利的關係 十二項管理方法是 1 ...

質量管理體系內容有哪些,企業質量管理體系包括哪些內容

這問題太大了,在企業經營過程中所有和質量有關的都包括在體系內容中,如 銷售過程 生產過程 採購過程 企業戰略管理等。建議去看iso9001體系檔案。 眾智質量認證諮詢 鄭州市眾智質量認證諮詢 向大家介紹質量管理體系的內容包含 專案施工質量目標。必須明確並符合質量總目標的要求。專案質量目標的分解主要從...

質量管理體系審核的型別有哪些, iso 質量管理體系審核分為哪幾類?

旗秀榮簡雪 iso9000 質量管理體系已是認證發展的潮流,走認證集約化之路是廣大企業的願望,也是認證界同仁的共識。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 於 1996 年發布了 iso9000 質量管理體系系列國際標準,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將其等同轉化為我國國家標準正式發布。近年來大批通過 iso9000國際標準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