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跪求《安全用電與用電規程》的學習報告

時間 2021-09-20 18:41:30

1樓:淵源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生活中用電的地方越來越多了。因此,我們有必要掌握以下最基本的安全用電常識:

l.認識了解電源總開關,學會在緊急情況下關斷總電源。

2.不用手或導電物(如鐵絲、釘子、別針等金屬製品)去接觸、探試電源插座內部。

3.不用濕手觸控電器,不用濕布擦拭電器。

4.電器使用完畢後應拔掉電源插頭;插拔電源插頭時不要用力拉拽電線,以防止電線的絕緣層受損造成觸電;電線的絕緣皮剝落,要及時更換新線或者用絕緣膠布包好。

5.發現有人觸電要設法及時關斷電源;或者用乾燥的木棍等物將觸電者與帶電的電器分開,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年齡小的同學遇到這種情況,應呼喊成年人相助,不要自己處理,以防觸電。

6.不隨意拆卸、安裝電源線路、插座、插頭等。哪怕安裝燈泡等簡單的事情,也要先關斷電源,並在家長的指導下進行。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千字讀後感!急~~~~~跪求!!!!

用電安全措施有哪些,保證安全用電的組織措施和技術措施有哪些?

愛做作業的學生 一 技術措施 技術措施主要包括 1 對建築物和電工裝置採取一定的保護措施。例如電工裝置的接地 保護接零 帶電導體的遮攔 掛安全色標等。2 對工作人員的防護措施。例如,在不停電情況下進行工作時,須使用安全工具,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和保證人體不觸電的安全電壓。3 對高壓電裝置及附近的工作人...

家裡的用電安全怎麼做,保障用電安全應該怎麼做?

第一,為了避免小孩子和老人觸電的情況,最好在插座旁邊或者開關旁邊不要放花瓶,或者有水的東西,能導電的東西也盡量不要和它們放在一起。第二,當有人觸電的時候,應當拿條厚的幹毛巾,或者厚的布包住自己的手,然後拉扯被觸電的人,因為人體是會導電的,直接用手拉他,也會導電的哦 最後,要告訴大家的是,為了家庭成員...

哪些用電行為不安全,不安全用電的行為有哪些?

很劃得著 是拉亂接行為用電不安全 不安全用電的行為有哪些? 朝華施詩 好多線裸露 到處亂拉線 接一些大功率的超負荷電器 在和悅洲喝脈動的小飛俠 1.手部潮溼時去插電器插頭容易觸電 2.人長時間離開時電器 電視 電腦等 未斷電,特別是夏天容易 3.電器 如照明燈 風扇等 損壞時未斷電就進行維修容易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