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汗多如何治療,手汗多應該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1-04 03:05:05

1樓:

多汗是一種異常的生理性反應,或某些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等的症狀之一。區域性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醯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多汗症常伴有末梢血液迴圈功能障礙,如手足**濕冷、青紫或蒼白、易生凍瘡等。

如果沒有說錯,你的體質是一種氣陽不足的寒性體質,舌淡胖苔白,小便清長,消化功能也不會很好。如果是女性,可能經期也有痛的現象,經色暗,偶有塊狀物。膚色暗淡無華,會有腰膝痠軟,四肢乏力的情況。

可用離子匯入法**。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手汗也是一種自汗症狀,氣陽不足。中醫**主要是從體質上培元固本,溫陽以助氣。六味地黃丸是補陰之藥,對於陽虛自汗絕對不可用,樓上的朋友,我不清楚你是否學過中醫,陽虛能用六味地黃丸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需要辨證,請把四診發上來,我有2點觀點,1手足心出汗,一般辨證為陰虛,而冬天怕冷,一般都是陽虛,可以吃點六位地黃丸和桂附地黃丸

3樓:香蕉酸奶

臨床上有一種手汗症,手汗症為相當常見的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 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大部分自孩童就罹患手汗,到青春期更嚴重.

手汗症病人除了手汗之外,都健康正常,大多數還並有足底多汗或腋下多汗,少數病人尚並有狐臭症.外科手術**控制手部汗腺的交感神經.建議您去專科醫院診斷一下,並進行必要的**。

手汗主要是交感神經的問題,一般嚴重的手汗症是需要通過調節的方式進行調節異常神經,從而達到乙個**的效果

手汗多應該怎麼**?

4樓:黃東亮醫生

您好,手汗症主要原因為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分泌過多,而過度的汗腺分泌就會形成手汗。建議您先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自己的手汗出汗情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有些輕度的手汗症生活飲食調理或者外用藥物**都可以,而中度和重度情況的手汗症就需要手術**,保守**治標不治本。

5樓:鄲榮友芷若

這是陰虛火旺,可以吃點補陽的,比如六味地黃丸或者其他調理一下!

6樓:法海老弟

手心異常出汗醫學上稱之為「手汗症」,按照發病原因分類,手汗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其中原發性手汗症主要是由於人體胸交感神經功能紊亂、調節異常導致,大多數屬於先天性家族遺傳,建議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原發性的。也好對症下藥。

7樓:kkx卡卡西

出汗的原因有很多,就算是手汗症也分原發性和繼發性,要是原發性手汗的話可以考慮tsn交感神經調節術的手術來進行**。

8樓:賈林龐喬

這主要是個人手腳的汗腺比較發達,新陳代謝較快,自己多帶點紙巾,腳底最好穿上棉線的襪子,要不鞋太臭了,沒有什麼方法可節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手汗多的原因不同,**方法不同,辨症下藥

10樓:智障的貓耳朵

手汗輕症首選中醫。煩燥、失眠的心包火瘀症,服用硃砂安神;膽怯、心悸的氣陰不足,服用生脈飲或天王補心丹;體瘦、便秘、便溏、的脾虛濕熱,服用保和丸、香砂六君子丸。此外手汗症也可選擇中醫藥泡洗法,對於重症的手汗症,可考慮手術**。

11樓:花止櫻櫻櫻

手汗症是一種由外分泌腺引起多汗的疾病,原因不明,雖對身體健康並無大礙,但由於手掌,足底及腋下多汗,有時頭頸,軀幹,腹股溝或會陰也易多汗.汗浸往往淋漓不止,會給生活和工作或社交帶來難堪與妨礙.正常人當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時,交感神經機能亢進會造成排汗增加.

然而手汗症的多是由於本身的汗腺或頂泌腺過於發達,和調節汗水分泌的交感神經過於敏感所造成.建議口服維生素e,維生素b1,烏洛託品**.

12樓:手腳出汗常識

長期手部出汗可能是患有手汗症,這是乙個低發性疾病,是由於人體的交感神經異常所導致的目前交感神經調節是可以很好的**手汗的。手汗不危及生命,主要是給人們生活中帶來的不便。如果自己能接受就不必**。

如果接受不了就要及時**,以免病情加重。

13樓:是楚信清暉

除了手有汗腳有汗嗎,是一年四季手都會出汗嗎?

手汗多建議如何**?

14樓:黃東亮醫生

手汗多一般都是因為交感神經亢奮導致的,建議先去醫院做檢查確認一下**。如果出汗不是特別多,僅僅是想緩解一下的話可以口服一些抑制交感神經亢奮的藥物或是手部塗抹止汗試劑,如果是想**的話可以進行微創手術。

15樓:香蕉酸奶

看看自己的雙手出汗是不是呈對稱性的,是不是在高溫和壓力大的時候出汗量會增加,如果符合這些的話那有可能是得了手汗症了,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確認一下,如果是原發性手汗症的話可以採用微創手術**。

16樓:尛佐佐

建議:您好!一般情況下,手汗症是因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時,交感神經機能亢進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

建議**,一般採用維生素b1、穀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另外食療,熬點薏苡仁粥加點紅棗白朮山藥,祝您身體健康!

17樓:廣藥三院手汗

如果已經嚴重影響生活了,是需要考慮手術**的。他是由於人體的交感神經異常所引起的,目前**的話是要通過外科手術了,通過微創手術把異常神經進行調節處理

18樓:趙若楠

手汗多是因為胸腔部的交感神經比較亢奮導致的,最好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原發性的手汗症。如果出汗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可以服用一些抑制交感神經亢奮的藥物或是在手上塗抹止汗劑,如果出汗比較嚴重的話這兩種方法就沒有什麼作用了,可以去做個tsn交感神經調節術,對亢奮的交感神經調節之後手出汗就會恢復正常了。

手汗很多怎麼辦?

19樓:遠大馮主任

您好,就您的描述,考慮是有多汗症。人體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控制的,而多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的緊張,如緊張、興奮、壓力等造成手腳排汗異常增加所致。目前多汗症的**由胸腔鏡進行交感神經切斷術,胸腔鏡是根據病患的具體部位所需作胸腔鏡下交感神經切斷術。

胸腔鏡胸腔鏡手術療效確切,安全,病人創傷小,恢復快。3~5天後即可恢復學習與工作。

20樓:sunny未知

其實最有效的方法是做手術,切除交感神經,但據說是代償性的,就是說你手不出汗了,但會轉移到其他地方。我覺得這要看手術做的效果了,如果運氣好點的話代償就會小點的吧、總之,自己要考慮清楚。

寫字的話,下面墊個紙巾吧,一包十張的那種直接墊著,吸水的,比草稿紙要舒服吧。

21樓:黃東亮醫生

你好,手心腳心出汗多,說明了你很有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困擾,是需要及時**的,輕度的手汗症不需要**,注意生活飲食調理,以免病情加重,中度和重度的手汗症就需要考慮是否手術。

2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現在手汗多**沒有呢 ?我也和你一樣的,一點都不方便

手汗多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手汗多,要盡量的尋找一下**,去除誘發因素。大部分手汗多跟生理性是有關係的,比如劇烈的活動,還有食用辛辣的食物,平時要盡量避免。在**上面,首先可以外用藥物去進行**,比如可以用0.

5%的醋酸鉛溶液,或者是4%、5%的鞣酸溶液

24樓:甯兒彎彎

手汗多,身體虛,可加強鍛鍊。

25樓:廣藥三院手汗

人體手部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如果異常出汗的話可能要注意是不是自己的交感神經出現了問題,如果不嚴重的話可以適當的先調整自己的作息以及飲食觀察一段時間,如果實在太嚴重的話建議還是先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要盲目用藥

手汗多是什麼病?該怎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手汗多其實就是手汗症的表現。如果輕微的話可以塗抹止汗膏,嚴重的話可以tsn交感神經調節術。

27樓:黃東亮醫生

手出汗多很有可能是患上手汗症了,最好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原發性的手汗症,手汗症是交感神經亢奮導致的,目前可以**的辦法就是進行微創手術。

多汗如何治療,多汗如何治療

原發性多汗症的 主要有兩種,一是藥物 常用藥物為口服或外用抑制汗腺分泌藥,二是手術 手術 主要適用於區域性多汗症,通過微創切斷交感神經鏈,手術原則是對病人的工作 學習 生活 心理等造成影響,就需要手術 繼發性多汗症的 以 引起多汗症的原發疾病為主,原發疾病得到 多汗的症狀也就會得到緩解。如果是原發性...

汗手症怎麼治,手汗症該怎麼治

交感神經是植物性神經的一種,由胸椎椎體發出,能夠自動調整,與個人意志無關 也就是說不受思維控制 汗腺只接受交感神經支配,交感神經興奮引起汗腺分泌。當機體處於緊張活動狀態時,交感神經活動起著主要作用,汗腺分泌就會增強,汗液就會增多。手汗症的根源在交感神經,只有對因 處理交感神經 才能治好手汗症。藥物 ...

男友手汗腳汗很多,怎麼回事,手汗腳汗多,怎麼回事?

這種因為交感神經過度亢進,不是由疾病造成的多汗症,在醫學上稱之為原發性多汗.絕大部分的多汗症患者,都屬於此種多汗症,雖然不太影響身體健康,但卻在生活上帶來極大的不方便及困擾.就是身體出汗量很少,幾乎只是手汗和腳汗。尤其是夏天的時候,別人身上大汗淋漓,手汗腳汗症的朋友身上卻很少汗或者不出汗,但手腳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