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吃什麼有利於恢復傷口的食物

時間 2021-10-14 23:22:48

1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維生素、蛋白質、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

2樓:生活百事咖

你好!你提供的情況,促進傷口癒合的食物蛋白質: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

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維生素c:可以促使傷口癒合。

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主要是青菜、菠菜、橙子、紅棗、獼猴桃、柑橘和柚子。

1、黑豆。黑豆的蛋白質含量比任何一種豆類高,是豬腿肉的兩倍多。黑豆主要含有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人體必需脂肪酸所佔比例達到50%,還有以及磷脂、大豆黃酮、生物素等營養物質。

根據中醫的說法,黑豆具有養血的作用,適合術後體虛者,能夠促進傷口恢復。

2、鱸魚。鱸魚富含易消化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2、煙酸、礦物質等。中醫認為,鱸魚具有健脾胃、補肝腎、止咳化痰的作用,其湯飲對傷口有好處。

想要促進傷口癒合,一定要多補充優質蛋白質,鱸魚湯是很好的選擇。

3、冬蟲夏草。冬蟲夏草非常適合用於提高免疫力,或術後及產後身體恢復。中醫認為其有補腎壯陽、補肺平喘、止血化痰的功效,適用於肺腎兩虛、精氣不足的人,對咳嗽氣促、自汗盜汗、腰膝痠軟等病症有好處。

4、虹鱒魚。這種魚肉質細嫩、無小刺、無異味,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點,被列為高檔綠色食品。虹鱒可以清蒸或者清燉,是促進傷口癒合的絕佳食物。

上文介紹了能夠促進傷口癒合的四種食物,包括黑豆、鱸魚、冬蟲夏草和虹鱒魚。術後恢復非常重要,如果不注意護理,傷口可能會感染髮炎。因此,要注意傷口清潔,做好消毒工作,同時要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才能促進傷口癒合。

3樓:微

宜傷口癒合的食物

鋅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等食物中。

脂肪 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葡萄糖 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 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維生素a 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維生素c 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是維生素c的寶庫

4樓:

買黑魚來吃刀口下雨天不會癢

5樓:閩人訾新蕾

手術後吃什麼好(以下內容整理自網路,僅供參考,術後恢復及補充營養請遵照專業醫囑進行)

蘆薈

蘆薈是一種天然的抗生素,能鎮痛止血,收斂傷口,它也是一種催化劑,能加速受傷**的癒合。《中華本草》記載了其抗菌、修復組織損傷和保護**等作用。

西紅柿與一般蔬菜相比,西紅柿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c,維生素c能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更快癒合,增強機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但前提是要生吃,因為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具不穩定性,在加工過程中容易被氧化和分解。

蜂蜜喝一點蜂蜜對傷口癒合會有較大好處。另外,也可以將蜂蜜直接塗擦在**或傷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減輕水腫、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

鱸魚一般來說,吃黑魚有利於傷口的恢復,其實鱸魚才最適合於開刀的人。如貧血或糖尿病患者,如果受傷要動手術,在開刀前就應開始吃鱸魚,開刀後還要吃,對傷口的癒合非常有幫助。中醫認為鱸魚性溫味甘有健脾胃、補肝腎、止咳化痰的作用。

豬蹄豬蹄含有豐富的鋅、膠原蛋白。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多補充膠原蛋白能促進傷口癒合的速度。

苦瓜據研究,從苦瓜中提煉出一種其味極苦的奎寧精。經化驗,這種物質含有明顯的生理活性蛋白質類成分,有利於人體的皮質新生和傷口癒合。所以,常食苦瓜能增強皮層活力,使面容變得細嫩、容光煥發。

牛肉牛肉富含肌氨酸,可增長肌肉、增強力量;富含維生素b6,可增強免疫力,適合術後、病後調養的人食用。牛肉加紅棗燉服,則有助肌肉生長和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

6樓:珍一蟲草

有條件可以吃冬蟲夏草,對身體恢復體力癒合傷口有很大幫助

7樓:16級一班副班

愈特適用人群:圍手術期患者,腫瘤患者及需長期臥床患者·新增了小麥低聚肽,富含谷氨醯胺,保護胃黏膜,提升患者免疫力·新增了深海魚膠原蛋白肽,可以提供大量羥脯氨酸,促進傷口癒合·新增了mct中鏈脂肪酸,高效供能,減輕炎症·原料超微粉碎,低溫熟化,好消化,易吸收

·天然膳食纖維,有效預防便祕

業內普遍認為,在醫改政策下,醫用食品將是繼藥品、器械之後的健康領域的第三片藍海,該行業也將迎來爆發式增長。

目前是中國的醫用食品飛速發展的重要時期!特素生物是醫院特需膳食的智慧工廠。獨家專利,極易開發;長線產品,可以長期盈利;持續研發,產品種類多,加入特素,共繪藍圖!

手術後吃什麼有助於傷口恢復?應該禁忌吃些什麼?

8樓:金星緯衣承

一般手術後建議吃財魚湯、、這個對傷口癒合效果不錯。還有紅棗桂圓土雞湯,因為傷口比較大,這個用來補血和補充營養。具體的,因為不太瞭解,就不建議勒。

9樓:諸憐雪溫彰

您好,建議您多喝些溫好的牛奶,有助於營養的吸收,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多吃些帶維生素的水果,比如,香蕉和水果!一定要禁忌吃辛辣的食物,不然您的傷口回很疼的。好了,祝您早上**吧!

10樓:頻平和騎筠

忌辛辣油膩、菸酒等刺激性食物,多食肉類、蔬菜,適當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b,最好食用煲湯類菜餚,如:排骨燉蘿蔔,我是10月27日手術的,術後一直吃這玩意兒,吃的眼睛都綠了但是還是要吃,結果發現傷口癒合的很快,也沒有假性癒合發生,對身體恢復也有很大幫助,早上一般就吃稀飯饅頭,外帶喝點牛奶。

11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維生素、蛋白質、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

12樓:珍一蟲草

可以多吃冬蟲夏草,對身體有補氣血效果,高蛋白營養好

動手術後吃什麼能讓傷口恢復的比較快?

13樓:rick劉

可以使用一些專用於術前營養儲備、術後營養強化、低蛋白血癥營養的醫用食品!

現在三甲醫院都有 eras(加速**外科),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0ns (指的是口服營養補充劑),都能很好的加速術後的**速度!三甲基本都有的,你可以找一些生物價比較高的產品,或者一些全營養補充劑。

實話按照正常需求,病人哪能吃的下那麼多東西,吃進去也不容易吸收,0ns這個東西雖然國家還沒下明確的標準,但是醫院還是會使用一些比較好的產品,我朋友之前在長海醫院就吃過,好像是叫愈素還是什麼的,你可以到醫院營養科諮詢下,這個科室基本三甲都有的,只是大家不是普遍知道而已!

希望對你有幫助!(●ˇ∀ˇ●)

手術後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傷口恢復

14樓:

1、蜂蜜

喝一點蜂蜜對傷口癒合會有較大好處。另外,也可以將蜂蜜直接塗擦在**或傷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減輕水腫、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

2、苦瓜

苦瓜汁含有類似奎寧的蛋白成分,能加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同時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有利於傷口恢復。

3、海帶

海帶所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菠菜的幾倍到幾十倍。胡蘿蔔素、核黃素、硫胺素以及尼克酸等重要維生素的含量也很多。海帶中的褐藻酸鈉鹽,對動脈出血症也有止血效能。

4、木耳

黑木耳富含鐵等礦物元素,每日100克黑木耳中含鐵高達185毫克,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芹菜高出20倍,同時含有豐富的鋅。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不能食用醬油,有可能導致傷口留下疤痕。

2、不能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等。這些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會導致傷口炎症。

3、不能食用海腥類食物,如帶魚、黃魚、鯧魚、蚌肉、蝦、螃蟹等水產品。它們大多性寒而腥,對傷口的癒合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15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維生素、蛋白質、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

16樓:桐傅香操妍

傷口的恢復與患者個人體質關係較大,不能依賴進食。但進食營養的東西:如排骨湯、魚湯、雞湯等高蛋白及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對傷口的恢復還是有一定幫助的。

17樓:士鬆隨正誠

鋅、蛋白質、葡萄糖等可以促進傷口的癒合。食物如魚、蝦、雞蛋、牛奶、瘦肉、水果等就可以了、不要吃辛辣刺激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傷口的癒合是需要很多營養物質的。需要積極的補充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肉類,水果,蔬菜等,或者直接靜點營養液,這樣是有利於補充營養,促進傷口癒合。

19樓:儀妍章佳音韻

烏魚對傷口恢復很有用的也不容易留疤

20樓:嚴毅強

吃鱸魚、雞肉,喝雞湯利於長肉,傷口恢復快。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補血類的,但是別太油膩

吃什麼有利於睡眠,晚上吃什麼有利於睡眠

1 全麥麵包 在睡前感覺餓的時候,如果以上的不能讓你滿足,那麼你可以選擇全麥麵包,再加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夠幫助人體釋放一種胰島素,這種胰島素能夠使得色氨酸達到人腦並在那轉化為復合胺。2 燕麥片 燕麥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 乙醯 5 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穀類,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

吃什麼東西有利於頭髮的生長,吃什麼有利於頭髮的生長

熱煎堆 1 多吃一些含鐵質的食物及能提高吸收鐵質的植物性蛋白。2 禁菸酒及辛辣燥熱的食物,忌食生冷及寒性的食物,少食酸味食物,如各種酸菜 李子 梅子 青梅 檸檬等,不要吃太鹹的食物以防水腫。多吃含鎂 b族維生素的食品,如香蕉 動物肝臟等,能讓新陳代謝變得更好。3 黃瓜 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於抑...

手術以後吃什麼水果有利於骨頭生長

rls銳 熱性水果 適合寒性體質 榴連 黑棗 溫性水果 適合寒性體質 芒果 荔枝 桃子 龍眼 紅毛丹 水蜜桃 板栗 釋迦 椰子肉 金桔 烏梅 櫻桃 紅棗 李子 微溫平性水果 適合各種體質百香果 檸檬 番石榴 酪梨 鳳梨 葡萄 蓮霧 柳橙 甘蔗 木瓜 橄欖 梅子 印度棗 涼性水果 適合熱性體質火龍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