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麼食物有利於胃的保養

時間 2021-05-26 16:12:46

1樓:衛明哲

不管是治胃病還是養胃,偶最支援的是從你的身體本能的提升開始**疾病才是根本。如果習慣不改變,吃什麼藥也只是“賑災”的,不解決根本問題。跟你些實用的建議:

一項一項說: 總體上: 戒菸、酒、濃茶、咖啡、值得一說的碳酸飲料等。

少吃辛辣及粗糙的食物,不暴飲暴食,少服對胃腸有刺激性的藥物等。 餐次: 飲食提倡一日三餐,每頓不可過飽,不主張多餐,以免增加胃的負擔。

水 補充水分並非一味喝白開水,最好飲用含適當鹽分、水分的電解質水溶液,如果拼命喝白開水恐怕會導致體內電解質不足,引發抽筋現象。藥店裡能買到的補液鹽也可買回自己沖服。另外建議你自制一點紅棗姜水的水來喝,早上喝。

不要吃棗,薑片可以吃。 水果方面:蘋果香蕉都不錯。

注意的是,蘋果你要用水泡10分鐘,時間注意不多也不少,然後帶皮吃。 早餐米湯、粥湯、高蛋白粉+纖維含量充足(但不要過於豐富)的餅乾、主食可採用細麵條、面片、饅頭、花捲、發糕、包子、餛飩、麵包、大米飯等也可,因為大多數人的早餐吃不太多,牛奶偶考慮你可以換成豆漿或者蜂蜜水。還有偶提到的紅棗姜水。

這個記得每天早起你就要喝水。 午餐:總體上瘦肉、魚、嫩牛肉、就現在的季節來說湯劑最養生,如果你沒有關節炎的話魚湯、雞湯、肉湯及蘑菇湯等不錯,如果有關節炎,不要喝骨頭湯。

對於別處提到的動物肝臟,偶不建議吃,話很多,這裡不解釋了,主要是考慮食品汙染和肝臟功能。雞現在也不是好東西,所以偶一般不建議吃雞。 象別人說的奶油、蛋糕、雪糕、膨化食品等等,現在國家都規定了已經屬於限制級食品,少吃!

烹調方法中多采用蒸、煮燉、燴、煨等,以保護胃黏膜。蔬菜和水果,如嫩黃瓜、西紅柿(去皮籽)、去皮嫩茄子、冬瓜、嫩白菜、菠菜葉、土豆、胡蘿蔔等,烹製時應切細絲、小丁、薄片、煮熟,有的製成泥。紫菜南瓜湯:

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蝦皮20克,雞蛋1枚,醬油、豬油、黃酒、醋、味精、香油各適量。 木瓜鯇魚尾湯番木瓜1個,鯇魚尾100克,哦,對了,也許山藥你還沒試過,山藥做菜也很好吃,並且養胃。砂仁肚條 ,砂仁10克,豬肚1000克,花椒、胡椒、蔥白、生薑適量。

晚餐:大米粥50克,發糕50克,肉末炒土豆泥150克。食物的製作要細、碎、軟、爛。

並且養成吃7分飽的習慣。象偶家晚上,比如今天晚上,豬血燉蘿蔔,對你也不錯。但是不要燉其他的不易消化的東西。

偶這個是舉例,還有這個季節吃點黑色的食物,比如木耳,做點白菜+點木耳。方法已經說過了。 除了蘋果香蕉,你最適合吃西紅柿。

難消化的食品,如玉米餅、糯米飯、年糕等必要吃,而不是象其他人說的少吃,如果你的飲食習慣養成了以後,基本得1年半以上吧,你可以適量的吃些。 基本就這些了,注意的是,有些東西,比如偶說吃瘦肉,那麼五花肉啊,肥瘦肉都不是你應該吃的。 你以後就得吃瘦肉。

好好看看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恩,最後偶還想提下牛奶,其實牛奶是好東西。就是怕你1.

平時就不愛喝或者2.對牛奶不適應,總的來說牛奶其實也不錯。但是一天一袋足夠。

保健品推薦甘維康,主要成分廣陳皮,雲木香,澤瀉,枸杞,丹皮酚,茯苓,天門冬。 隨便找個懂藥理的就知道它的好壞。

吃什麼食物更有利於長高

西貝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在希臘神廟吃湯圓的夕月 吃什麼可以長高 1 奶製品 有的時候我們會因為骨骼的發展影響了我們身高的發展,那麼在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多補充一些奶製品,可以幫助沃恩我們長高,人體的長高,決定於骨骼的生長髮育,其中下肢長骨的增長與身高最為密切。也就是說,只有長骨中骺軟骨細胞的...

吃什麼有利於睡眠,晚上吃什麼有利於睡眠

1 全麥麵包 在睡前感覺餓的時候,如果以上的不能讓你滿足,那麼你可以選擇全麥麵包,再加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夠幫助人體釋放一種胰島素,這種胰島素能夠使得色氨酸達到人腦並在那轉化為復合胺。2 燕麥片 燕麥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 乙醯 5 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穀類,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

吃什麼食物可以有利於通便,吃什麼食物可以通便

職場人乾飯魂 吃含維生素多的食物,比如獼猴桃,蘋果等,這些能促進腸道蠕動,平時的時候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適量的運動也能促進腸道蠕動 花花就是我 利於通便的食物,有香蕉,蜂蜜,火龍果,檸檬,荔枝等等,有滋潤腸道的作用 瀟衍 吃水果,比如香蕉蘋果之類的,還有吃蔬菜,比如菠菜芹菜黃花菜,也可以喝酸奶,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