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和頭痛的區別,頭疼和頭痛的區別

時間 2021-05-26 16:11:45

1樓:抵盼媒殉旱梅

如:我對數學感到特別頭疼,而頭痛表示生理狀態,就是真正的頭部疼痛。希望能對樓主有些幫助。

2樓:似賢惠闖天涯

這是頭昏的症狀,頭腦昏昏沉沉,頭暈、腦子不清、醒丟三落四,自我感覺工作效率越來越低下

3樓:獨湛靜白羊

如果得到正確以及及時的**,往往就會獲得很好的效果,但是如果忍耐,拖延不、及時**

4樓:董珉瑤的故事

有的患者是由於日常的生活習慣不好,比如經常熬夜或者失眠,這種情況就會引起患者頭暈、頭痛的症狀。

5樓:翱濫煽灤得煉

偏頭痛輕度症狀的話預防主要還是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6樓:來了看見你

頭疼是輕微的,而頭痛是比較嚴重的。

7樓:

頭痛是臨床上常見的症狀之一,原因繁多,其中有些是嚴重的致命疾患,但**診斷常引起困難。茲著重介紹頭痛的診斷問題,包括對診斷必需的基本知識和思考方法;其次再對**原則和常見頭痛的**作些介紹。 病證名。

凡整個頭部以及頭的前、後、偏側部疼痛,總稱疼痛。

8樓:

一般人看來頭痛和頭疼其實沒太大差別,你老師的想法應該是頭疼表示對某件事很懊惱,如:我對數學感到特別頭疼,而頭痛表示生理狀態,就是真正的頭部疼痛。希望能對樓主有些幫助。

9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10樓:

:常見的頭痛大致可分成三類:一.肌肉收縮引起的頭痛:

因肌肉收縮引起的頭痛是所有的頭痛中最常見的一種,它是因為頭頸部肌肉的收縮所造成,通常,頭痛的部位與肌肉並不一致,它會傳導至前額,兩側太陽穴,甚至眼眶部,由於疼痛部位的不同,往往令人對它的起因不解,事實上只是頸部肌肉收縮引起的,這一類的頭痛往往因工作壓力或家庭壓力增加而變得更厲害,它也可能因為走路或睡覺姿勢不正確,或是埋首工作太久而引起,不論原因是什麼,此類頭痛都是暫時性的,而且只要服用一般的頭痛藥就可以

11樓:舊心酸於

其實還是有細微差別的,痛表現的程度比疼更強烈一些。頭痛很大可能是由於顱骨間發生骨骼錯位或者是頸椎問題致使氣血不通,而導致大腦氣血**不足就會頭痛。孵德健康的純手法調理技術,輕柔安全,立竿見影效果好。

頭暈和頭痛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和眩暈在**上的區別

頭痛的**有外感、內傷兩個方面,眩暈則以內傷為主。

外感頭痛

外感頭痛多因起居不慎,坐臥當風,感受風、寒、溼、熱等外邪,而以風邪為主。所謂「傷於風者,上先受之」,「巔高之上,惟風可到。」故外邪自表侵襲於經絡,上犯巔頂,清陽之氣受阻,氣血不暢,阻遏絡道,而致頭痛。

又風為百病之長,多夾時氣而發病。若挾寒邪,寒凝血滯,絡道被阻,而為頭痛;若挾熱邪,風熱上炎,侵擾清空,而為頭痛;若挾溼邪,溼蒙清空,清陽不展,而致頭痛。如《醫碥·頭痛》說:

「六淫外邪,惟風寒濕三者最能鬱遏陽氣。火暑燥三者皆屬熱,受其熱則汗洩,非有風寒濕襲之,不為患也。然熱甚亦氣壅脈滿,而為痛矣。

」內傷頭痛

腦為髓之海,主要依賴肝腎精血濡養及脾胃運化水穀精微,輸布氣血上充於腦,故內傷頭痛,其發病原因,與肝、脾、腎三臟有關。因於肝者,一因情志所傷,肝失疏洩,鬱而化火,上擾清空,而為頭痛;一因火盛傷陰,肝失濡養,或腎水不足,水不涵木,導致肝腎陰虧,肝陽上亢,上擾清空而致頭痛。因於腎者,多由稟賦不足,腎精久虧,腦髓空虛而致頭痛。

亦可陰損及陽,腎陽衰微,清陽不展,而為頭痛。因於脾者,多系飢飽勞倦,或病後產後體虛,脾胃虛弱,生化不足,或失血之後,營血虧虛,不能上榮於腦髓脈絡,而致頭痛。或飲食不節,嗜酒肥甘,脾失健運,痰溼內生,上蒙清空,阻遏清陽而致頭痛。

如《類證治裁·頭痛》說:「頭為天象,諸陽會焉,若六淫外侵,精華內痺,鬱於空竅,清陽不運,其痛乃作。」說明外感、內傷均可導致頭痛。

眩暈眩暈的**大體歸納為肝陽上亢、氣血虧虛、腎精不足、痰溼中阻,但往往彼此影響,互相轉化[2]。如腎精虧虛本屬陰虛,若因陰損及陽,可轉為陰陽俱虛之證[2]。又如痰溼中阻,初起多為溼痰偏盛,日久可痰鬱化火,形成痰火為患[2]。

失血過多每使氣隨血脫,出現氣血二虧的眩暈。

肝陽上亢

素體陽盛,肝陽上亢,發為眩暈,或因長期憂鬱惱怒,氣鬱化火,使肝陰暗耗,風陽公升動,上擾清空,發為眩暈。或腎陰素虧,肝失所養,以致肝陰不足,肝陽上亢,發為眩暈[2]。如《臨證指南醫案·眩暈門》華岫雲按說:

「經云諸風掉眩,皆屬於肝,頭為諸陽之首,耳目口鼻皆系清空之竅,所患眩暈者,非外來之邪,乃肝膽之風陽上冒耳,甚則有昏厥跌僕之虞。」

氣血虧虛

久病不癒,耗傷氣血,或失血之後,虛而不復,或脾胃虛弱,不能健運水谷以生化氣血,以致氣血兩虛,氣虛則清陽不展,血虛則腦失所養,皆能發生眩暈[2]。《靈樞·口問》篇所載:「故上氣不足,腦為之不滿,耳為之苦鳴,頭為之苦傾,目為之眩。

」《證治匯補·眩暈》:「血為氣配,氣之所麗,以血為榮,凡吐衄崩漏產後亡陰,肝家不能收攝榮氣,使諸血失道妄行,此眩暈生於血虛也。」說明氣血虧虛皆可發為眩暈。

腎精不足

腎為先天之本,藏精生髓,若先天不足,腎陰不充,或老年腎虧,或久病傷腎,或房勞過度,導致腎精虧耗,不能生髓,而腦為髓之海,髓海不足,上下俱虛,發生眩暈[2]。《靈樞·海論》:「腦為髓之海」,「髓海不足,則腦轉耳鳴,脛酸眩冒,目無所見,懈怠安臥。

」痰溼中阻

嗜酒肥甘,飢飽勞倦,傷於脾胃,健運失司,以致水谷不化精微,聚濕生痰,痰溼中阻,則清陽不公升,濁陰不降,引起眩暈[2]。《丹溪心法·頭眩》:「頭眩,痰挾氣虛並火,治痰為主,挾補氣藥及降火藥。

無痰則不作眩,痰因火動,又有溼痰者,有火痰者。」

頭痛和眩暈在辨證方面的區別

在辨證方面頭痛偏於實證者為多,而眩暈則以虛證為主。如果頭暈伴有頭痛,可參考頭痛證治。

13樓:思念浪漫的歌

有的人頭痛頭暈分不清楚,的確幾乎頭痛的時候總會有一點頭暈,專家介紹頭痛跟頭暈是不同的兩個概念,需要分清楚。

第一、頭痛是指額,頂,顳及枕部的疼痛,**有血管因素,腦膜受刺激或牽拉,具有痛覺的腦神經和脊神經,背刺激擠壓或牽拉,頭頸部肌肉手術,五官和頸椎病,內分泌紊亂,神經功能紊亂。

第二、頭暈是前庭神經病變最常見的表現,患者自覺周圍物體旋轉或向一側移動或自身轉動搖晃或上公升下降,主要有迷路前庭神經,腦幹及小腦病變引起,其他全身性疾病都可以產生頭暈症狀,

第三、二者都不是症狀,只是大腦受到外部和內部刺激,過度緊張壓抑等因素引起的一種反應,並不會引起嚴重問題,但若出現連帶的一些病狀,記得去詢問醫生。

14樓:天上坐在飛

頭暈,最明顯的區別應該就是頭暈的時候,你就感覺整個天地都在晃的,然後看什麼東西感覺就是天旋地轉的。而且如果嚴重的話會想吐。

頭痛,就是頭疼啊,疼不代表暈。疼和暈是完全的兩個概念。

15樓:老郭話情感

頭暈,用老百姓的話講腦袋迷糊,有種暈車的感覺,看什麼都像都是晃的感覺,自己也在晃,一般會伴隨著嘔吐。

頭疼,就是腦袋疼啊,雖然給打了一巴掌的感覺。

16樓:知識花牆

頭痛是指額,頂,顳及枕部的疼痛,**有血管因素,腦膜受刺激或牽拉,具有痛覺的腦神經和脊神經,背刺激擠壓或牽拉,頭頸部肌肉手術,五官和頸椎病,內分泌紊亂,神經功能紊亂。

頭暈是前庭神經病變最常見的表現,患者自覺周圍物體旋轉或向一側移動或自身轉動搖晃或上公升下降,主要有迷路前庭神經,腦幹及小腦病變引起,其他全身性疾病都可以產生頭暈症狀,

17樓:來自吳王城幽默的海兔

你好!頭暈是感覺大腦不清醒,有晃動感.頭痛是疼痛,有各種型別.

18樓:侍芹

頭暈是腦供血不足或耳內有問題出現的症狀,自感眩暈,而頭痛是各種原因導致頭部感覺疼痛,很多病都可導致,如感冒,高血壓等。

19樓:賺錢猛

頭暈是感覺整個房子都在轉一樣的,這叫頭暈,頭痛是頭有疼痛感的,叫疼痛你就頭痛

20樓:龍之吻

乙個是感覺上的疼,乙個只是暈(=_=)本質的區別

21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頭昏頭暈頭疼有什麼區別,頭暈和頭痛的區別?

希望能幫到你 頭暈時的處理 1 以最舒適的狀態躺下休息,解鬆身上的衣物。2 若有發燒現象,予以冰敷。3 調暗室內的光線,使身心放鬆 平靜 4 若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時,腳部會覺得發熱,若呈現冰冷,最好保持其溫暖。以下偏方對於 頭暈頭疼有很好的療效,希望患有頭暈症狀的人不妨試一試,希望能盡早擺脫頭暈的...

左半邊眼和頭疼這是怎麼回事,左半邊頭疼頭暈,眼睛牙齒疼,是什麼原因

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應該是睡覺的時候左側在下面,眼球受壓迫導致眼壓公升高,眼壓公升高可導致眼睛疼痛和同側頭部疼痛,一般來說很少出現這種情況,建議去眼科查查是否有房水回流受阻。偏頭痛,不嚴重,可很難受 左半邊頭疼頭暈,眼睛牙齒疼,是什麼原因 您好,感冒引起牙疼也是可能的。應該是您的牙齒本來就有病變,感...

經常頭疼和頭暈是怎麼回事,最近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了

嘿嘿,曾經我也出現過這種情況,由於上網時間過長,注意力過分集中,導致頭部脹痛,眉心疼痛,併發有類似感冒症狀,緩解這種症狀的方法是不要長時間集中某件事情,適當分散,或者遠望長空,露酶素眼藥水在眼澀的時候多滴幾滴,頭疼的時候吃一粒普熱息痛,多喝水,睡眠一定要保證!還有一點,保持室內通風良好! 由於精神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