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頭疼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麼,神經性頭痛怎麼治療?

時間 2021-10-14 21:01:10

1樓:

這一般是由長期的精神緊張或精神壓力造成的 首先必須改變你的生活環境或生活習慣 另給你推薦一方 川芎50克 白芷50克 炙遠志50克 冰片7克 上藥共研細末 稠布包少許藥末塞鼻 效果迅速 無***

2樓:匿名使用者

茶樹根(不是可以產茶油的那種茶樹,是平常喝茶的那種茶樹)可以** 牙疼 神經性頭疼,可以**! 我媽媽自己牙疼 然後試著喝發現的,後面我爸爸頭疼我媽讓他喝,後面也好了,而且只和了一次就好了,不過他喝比較多,喝了一大盆。介紹給了很多人都治好了,在網上公布是為了更多人受益。

雖然不是什麼祖傳秘方,也不是名醫方子,但是確實有效**了。

3樓:諶玉蘭翟棋

按摩,休息,聽說可以針灸的,有些藥也只是暫時控制,

我的說法就是心情不要太過緊張,不要太勞累,這樣才能自己來控制好頭痛

4樓:藏麗莉

國家新中藥發明配發。是唯一一種不吃藥就能徹底**神經性頭疼的新中藥配方,而且無***,方便,也是我家傳的方子,**了很多人了。保證徹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疼了多年了,深知神經血管性頭疼的厲害,我用過中藥,也用過西藥,中藥試過天麻和鹿絨片煮水,見效甚徽,羊角片、天麻片,西藥最近常吃的是公尺格萊寧,藥店售價六七塊錢,比較便宜,在頭疼初期時吃一片,過上一會兒就會好的,如果疼得特別厲害,那就沒有辦法了,只能通過睡一宿覺來改善了,所以這位朋友的頭疼,我深有感觸,但這個病是終身的,只能調節,不能**,你要調節自己的生活規律,盡量不要熬夜,不要讓自己神經衰弱,飲食上也要注意,盡量不要吃辛辣的東西,工作和生活上不要過於緊張,感到有壓力的時候要適時調整,這些都是引起頭疼的元凶,可能你也已經感覺到了,所以只能通過自身的調整來改善,藥物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祝你健康!

6樓:

最重要的是注意修養,避免勞累、大寒大熱、運動過劇,尤其是眼部的疲勞,定時定期做眼部按摩,不要睡過軟或過硬的枕頭,找一些關於穴位的書,按摩頭部幾個重要的穴位。平時注意放鬆一下,不要長時間注意力過於集中,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要貪涼,少喝些茶或者咖啡之類的東西.

7樓:

安神.補腦的比如健腦片

8樓:魚吉吉

用乙隻手的拇指和食指捏你另乙隻手的虎口那個地方,試試吧,有可能管用哦!

9樓:山仔邊

建議 看醫生 !!!

10樓:戎子應寄南

吃點複方羊角片,純中藥的~

11樓:

還是針灸比較好,我以前就有過這樣的情況的,還是扎了幾次就好了.

12樓:梁浩堂之

大部分都是由於過度焦慮情緒緊張,或者體內激素分泌失衡,更年期症候群,都有可能會造成神經性頭痛,保持情緒穩定配合口服次五加片復合維生素b,口服安神顆粒和布洛芬緩釋膠囊天麻膠囊都行。

神經性頭痛怎麼**?

13樓:於方操涵易

髓海空虛性,虛寒化火症;【西醫檢查無頭部,器質性變化為前提下】

原因;------

身體不適屬於;

三因證;外因,內因,不內外因;

地域;------

天不滿西北,地不滿東南,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

【宜】------∞

〖四季〗〖

養生:〗〖飲食;〗~通~〖體質優;〗~

------

因地,因時,因人,養生之道; 飲食合理;五穀養生,五畜補益,五果助之。

------

【法於陰陽,和於術數】,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移精變氣,秋冬養陰,春夏養陽;

---必須努力做到,否則一切養生,**不能---】】】

【忌】~達~〖形態雅;〗∞------

【【【服用中藥時,身體不適時,禁忌;酒,腥,羶,辛辣,生冷,生髮類食品;

------∞

〖四季〗〖

養生:〗〖飲食;〗~通~〖體質優;〗~達~〖形態雅;〗∞------

**原則;

-----------

【正安邪祛】

因地,因時,因人,四診合參下,處方;

------

【反治】;四性,五味【酌】功效。

----------------------------

一般**時間;

-----------

【1---3月為基本療程】一二三許療程?

-------

----

----

-------

14樓:歸珺東門銘

神經性頭痛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多由精神緊張、生氣引起,中醫認為其病機為氣血虧虛,肝陽上亢,瘀血,腎虛,痰濁等.

神經性頭痛應該如何診斷?

1.主要症狀為持續性的頭部悶痛、壓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訴為頭部有「緊箍」感。大部分病人為兩

側頭痛,多為兩顳側、後枕部及頭頂部或全頭部。2.頭痛性質為鈍痛、脹痛、壓迫感、麻木感和束帶樣緊箍感。

3.頭痛的強度為輕度至中度,很少因頭痛而臥床不起或影響日常生活。4.

有的病人可有長年累月的持續性頭痛,有的病人的症狀甚至可回溯10-20年。病人可以整天頭痛,頭痛的時間要多於不痛的時間。5.

因為激動、生氣、失眠、焦慮或憂鬱等因素常使頭痛加劇。還有一部分病人,不僅具有肌緊張性頭痛的特點,而且還有血管性頭痛的臨床表現,主訴雙顳側搏動性頭痛。既有緊張性頭痛,又有血管性頭痛的臨床表現,稱為混合型頭痛。

6.病人多伴有頭暈、煩躁易怒、焦慮不安、心慌、氣短、恐懼、耳鳴、失眠多夢、腰痠背痛、頸部僵硬等症狀,部分病人在頸枕兩側或兩顳側有明顯的壓痛.可根據病史和以上臨床表現來判斷診察。

15樓:駒益冀致

1.天麻頭風靈片專門用於**各種頑固性神經性頭痛(包括慢性血管神經性頭痛、緊張性頭痛、肌收縮性頭痛、功能性頭痛等)及其伴發的頭暈、煩躁易怒、焦慮不安、心慌、氣短、恐懼、耳鳴、頭部壓迫感、失眠多夢、腰痠背痛、頸部僵硬等症。天麻頭風靈片可調整神經功能、改善腦部供血供氧、消除精神緊張、緩解頭部肌肉痙攣,對各種型別神經性頭痛、頭暈、心慌、煩躁易怒、焦慮不安、失眠等症狀有特效。

2.放鬆**作為藥物**的輔助**,是通過主觀想象和客觀措施,使人達到肌肉鬆弛精神安定減輕焦慮的**方法。

放鬆**作為一種減輕焦慮的心理行為**的重要組成部分,可明顯的緩解精神因素造成的各種神經性頭痛、偏頭痛、失眠症、焦慮症、抑鬱症、神經衰弱等。大家知道,精神焦慮、神經興奮等因素可引起的頭皮及頸背部肌肉痙

攣而造成頭皮緊縮感而產生頭痛、頭暈,緊張或情緒刺激可加重,伴焦慮、煩躁、心慌、多汗、頸背痛、耳鳴、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症狀,可併發抑鬱症狀及強迫症狀等其他神經症狀。其發病機理就是焦慮—肌肉痙攣,這兩種因素互為因果,久之造成惡性迴圈:焦慮—痙攣—頭痛—失眠。

其**就是根據其發病機理:抑制焦慮—緩解痙攣。

3.確立益氣養血、平肝潛陽、活血化瘀治則等進行**,臨床實踐,中醫藥在**神經性頭痛方面有較大潛力與優勢.

16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頭痛多數是由精神緊張、生氣發怒造成的。它的主要症狀是頭痛、沉重感強、壓力特別大。引起神經性頭痛多數是由於生活不規律、長期飲食不規律、工作太繁重達不到自身要求,所造成更重的心裡負擔。

長時間神經頭痛會造成心裡不健康。所以以下是我幫你查詢到的經驗,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請採納謝謝:

按摩太陽穴。用梳子慢慢梳頭髮,從耳朵周圍方向開始梳頭,一直從耳朵的方向開始梳頭,慢慢梳到頭頂方向,按照這個順序梳頭,可以改善血液不迴圈問題。也可用手指輕輕的敲打頭皮,可改善神經性頭痛。

飲食要規律。每天堅持喝些芹菜湯,可緩解頭部疲勞。選擇芹菜根60g左右就可以了哦。將芹菜根部菜根摘掉部分,清洗乾淨,選擇芹菜根加水煎煮,早晚各一次,可緩解血壓高,神經痛等問題。

保證充足的睡眠。晚上別熬夜,即使工作很繁重,也要注意勞逸結合。乙個正常人至少要保證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經常看兒童動畫片,閱讀養生書籍。兒童動畫片內容簡單,能夠讓人勾勒起童年的回憶,想起兒時的快樂。多閱讀有意義的書籍,可以調心,讓自己做起事情不煩躁,不容易動怒。

輕微的神經性頭痛,可選擇物理**,同時配合大夫做做心裡**。在心裡醫生的疏導下情緒會更加愉快,晚上回家後要常常泡腳。睡覺前按摩按摩湧泉穴,可調節神經緊張。

平時多和朋友們出去聊聊天,逛逛街,去戶外吸收一些新鮮的空氣。多傾聽舒緩的**,改善腦部疲勞。朋友多,也可增加更多樂趣,改善頭腦疲勞不適感。

經常做瑜伽,做深呼吸運動。神經緊張的朋友們可多做做運動,通過吸氣和呼氣的不斷練習,調節情緒緊張,還可認識更多新的朋友。

神經性頭痛太嚴重,就應該找專業的大夫對症診脈,服用一些抗疲勞藥物,在大夫的幫助下調整神經緊張問題。選用7個大紅棗,用熱水煎服,也可調節精神緊張。

17樓:匿名使用者

1.綜合物理**

包括電針灸**、神經肌肉電刺激**、電興奮**、經絡導平**以及按摩推拿**等。

2.放鬆**

放鬆**作為藥物**的輔助**,是通過主觀想象和客觀措施,使人達到肌肉鬆弛精神安定減輕焦慮的**方法。放鬆**作為一種減輕焦慮的心理行為**的重要組成部分,可明顯的緩解精神因素造成的各種神經性頭痛、偏頭痛、失眠症、焦慮症、抑鬱症、神經衰弱等。

3.藥物**

如果是輕度患者,放鬆**不失為較好的輔助**手段。如時間較長或較為嚴重的患者,建議結合以上**並服用藥物**。另外,頭痛患者應該培養起較好的生活習慣,如晚飯後多散步,平常多運動等等,這些對於頭痛的恢復均有很好的幫助。

對於服用藥物控制頭痛的患者,在可能的情況下應盡量避免長期服用某些藥物以免產生依賴性。

18樓:

神經性頭痛多指慢性頭痛,如偏頭痛、緊張性頭痛、焦慮和抑鬱導致的頭痛。具體**措施如下:

1、偏頭痛:急性發作期間口服止痛藥,如發作頻率較高,每月超過三次以上,可用β受體阻滯劑、抗抑鬱、抗癲癇藥物,預防偏頭痛發作;

2、緊張性頭痛:通過頭部按摩、熱敷、增加運動量,進行改善。伴焦慮、抑鬱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

3、焦慮、抑鬱導致的頭痛:由於社會節奏較快,精神壓力較大,焦慮、抑鬱發病率已達到10%,多選擇抗焦慮、抑鬱藥物,配合運動**、認知行為**調節神經。

19樓:枚翰薩嘉歆

神經性頭痛,首先你的查一下是哪個神經支配區疼痛,有沒有固定的壓痛點,如果有,可以打封閉**,然後再吃點營養神經的藥物就可以了,一般的神經性頭痛都會有壓痛點的。

20樓:青囊書友會

神經性頭痛,如何緩解

21樓:同彬蟻芝蘭

神經性頭痛,要注意日常的調理和保健。頭痛發作可以服用芬必得酚咖片緩解。有時間的話,可以中醫針灸**,平時要注意避免誘發頭痛的因素。

快速緩解緊張性頭疼的方法,神經性頭疼有什麼快速緩解的妙招?

緊張性頭疼是一種常見的大腦疾病,可能會使人們的大腦出現放射性疼痛,解決這種疾病的方法比較多,比如藥物 可以吃一些鎮痛麻醉類的藥物,可以通過按摩 熱敷 聽 等方式來緩解自己緊張的情緒,最好在醫務人員的幫助下進行 頭疼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每乙個人都有可能會出現這種疾病,有的人會出現緊張性頭痛這種疾病,為了...

神經性頭疼怎麼治,神經性頭痛怎麼治療?

髓海空虛性,虛寒化火症 西醫檢查無頭部,器質性變化為前提下 原因 身體不適屬於 三因證 外因,內因,不內外因 地域 天不滿西北,地不滿東南,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 宜 四季 養生 飲食 通 體質優 因地,因時,因人,養生之道 飲食合理 五穀養生,五畜補益,五果助之。法於陰陽,和於術數 飲食有節,起居...

快速治療神經性耳鳴的方法有那些,目前神經性耳鳴有什麼好的辦法?

緩解耳鳴的方法主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耳鳴的,如果是一過性耳鳴,可以採取按壓耳屏,轉移注意力的方法來緩解耳鳴,如果是因為長期熬夜,大量吸菸飲酒,長期精神壓力大等不良生活習慣引起耳鳴,杜絕這些不良生活習慣就可以緩解耳鳴。如果你是因為基礎病或者突聾 梅尼埃 耳硬化症等疾病引起的耳鳴,就需要對原發病灶進行干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