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查出得的是神經性耳聾,打了有半個月了

時間 2021-09-12 20:38:36

1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耳聾是指內耳聽覺神經、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而引起聽力減退,甚至聽力消失的一種病證,常常伴有耳嗚。現代醫學暫時不能**。可能出現神經性耳聾其發病原因可有如下幾種:

①小兒在患病後連續使用抗菌素如鏈黴素、卡那黴素、慶大黴素等所引起的藥物性中毒所致神經性耳聾。

②由病毒感染或內耳血管栓塞引起的突發性耳聾。

③患傳染病如腦膜炎、麻疹、傷寒等所致的傳染性耳聾。

④由外傷或爆震、噪音引起的爆震性茸聾等。中醫學認為,耳為腎之竅,為十二經脈所灌注,內通於腦。其**病機可有風熱侵襲、肝火上擾、痰火鬱結、腎精虧損、脾胃虛弱等幾種。

臨床表現以聽力障礙、減退甚至消失為主要症狀,患兒常自覺耳中有蟬鳴或其他各種聲響,在安靜環境中患兒感覺更明顯。可伴有發熱,頭痛,煩躁不安,腹脹,腰痠乏力等多種全身症狀。

a等等符號是跟耳氣導平均分貝有關的處方指示。

**方法 :1.一般病例均可進行高壓氧艙**。

2.靜脈用藥選擇:654-2、前列腺素e 1 、丹蔘、納洛酮、東菱克栓酶等。

3.維生素b 1 、b 6 等神經營養藥物。4.

**能量合劑。

對短期內失聰、眩暈明顯、耳鳴病人採用大劑量衝擊**,並用激素**。方法:第一天3000ml液體滴注,第二天、第三天2000ml;以後每天500ml擴血管藥物,以維持2周。

您視其情況積極防治傳染病,重視耳中毒性藥物的合理應用,嚴格控制噪聲等,對預防有重要意義。

戴助聽器矯正是可以選擇的辦法。助聽器是通過電子和聲學原理來提高聽力,從而增強語言分辨力。所謂聽力好一點,是說聽力的分辨力提高了。

如果不佩帶,聽神經長期得不到鍛鍊,會越來越遲鈍,就象胳膊老不動,它會越來越遲鈍一樣。因為聽力人體其他器官一樣,需要不間斷性的刺激從而將聽力和分辨力保持在一定的水平。聽力學是個非常複雜的學問,中國這方面的研究仍然處於起步階段,很多人對它的理解和出現的某些伴隨情況總是處於想當然的態度,這是很不好的。

1、耳鳴是和神經性耳聾相伴而生的。它不是由助聽器引起的。並且它和神經性耳聾一樣,目前尚沒有根本的**方法。

2、助聽器有它自己的使用壽命,一般是6-8年,超過了期限,一些功能開始退化,同時技術的更新淘汰速度快,也產生了落後。眼鏡尚且要定期更換,電腦尚且要過2、3年便升級,電視機也是一樣。同樣是電子產品的助聽器,為什麼很多人非要抱定戴一生的想法呢?

3、助聽器和眼鏡一樣,必須經過嚴格的一對一測聽和嚴格的驗配程式,方能選擇到合適的助聽器併發揮它的雙重保護作用:“提高聽力和保護聽力”。

4、神經性耳聾沒有根本的有效**方法。

5、好的助聽器和健康的身體不會使聽力惡化,相反會提高聽力的解析度。

參考資料:http://iask.sina.com.cn/b/3153050.html

2樓:錦屏山

我覺得你應該到醫院去作詳細檢查一番。首先確定是什麼性質的耳鳴,聽力究竟受沒受到影響?然後才能正確**。因為耳鳴的原因很多,不光是耳聾的先兆一種情況。

為什麼被打成神經性耳聾司法不給鑑定為輕傷害

3樓:翹翹他爹

如果你不服該司法鑑定結果,按照規定這種情況你可以申請另外一家有相關鑑定資質的鑑定機構重新進行鑑定。

什麼是神經性耳鳴耳聾?什麼叫神經性耳鳴耳聾?

神經性耳聾就是聲音通過耳廓 鼓膜,還有裡邊的聽骨鏈,最後傳導到內耳的感覺神經細胞,內耳的感覺神經細胞如果發生了問題,它會引起耳聾,就是神經性耳聾。最常見的就是突發性耳聾,突發性耳聾也是神經性耳聾的一種,就是病人通常壓力比較大,特別勞累 緊張,還有現在發現氣候的溫度變化都會引起突發性耳聾,這樣的病人也...

神經性耳聾的治療還沒研究出來嗎,神經性耳聾還可以治療嗎?

目前還沒有。此刻能做的就是每天攝入足夠的營養和保證血液迴圈的流暢,盡量避免病毒感染。不要放棄,相信科學總有一天能解決問題的。祝好!沒研究出來呢,別聽別人胡說,現在神經性耳聾還不能 說能 的都是 我也是這個問題,不過十幾年了習慣了.現在雖然有些 手段,但是有效的很少,我屬於對目前這些辦法都無效的,平時...

快速治療神經性耳鳴的方法有那些,目前神經性耳鳴有什麼好的辦法?

緩解耳鳴的方法主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耳鳴的,如果是一過性耳鳴,可以採取按壓耳屏,轉移注意力的方法來緩解耳鳴,如果是因為長期熬夜,大量吸菸飲酒,長期精神壓力大等不良生活習慣引起耳鳴,杜絕這些不良生活習慣就可以緩解耳鳴。如果你是因為基礎病或者突聾 梅尼埃 耳硬化症等疾病引起的耳鳴,就需要對原發病灶進行干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