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神經性耳鳴耳聾?什麼叫神經性耳鳴耳聾?

時間 2022-12-19 03: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耳聾就是聲音通過耳廓、鼓膜,還有裡邊的聽骨鏈,最後傳導到內耳的感覺神經細胞,內耳的感覺神經細胞如果發生了問題,它會引起耳聾,就是神經性耳聾。最常見的就是突發性耳聾,突發性耳聾也是神經性耳聾的一種,就是病人通常壓力比較大,特別勞累、緊張,還有現在發現氣候的溫度變化都會引起突發性耳聾,這樣的病人也是比較常見的。還有一種神經性耳聾,比較常見的就是老年性的耳聾,它也是神經性耳聾的一種,還有就是這種先天性的、遺傳性的耳聾,就是孩子生下來以後,聽力篩查沒有通過,也是神經性耳聾,最常見的就是這三種。

2樓:網友

神經性耳鳴耳聾,一般都是因為聽神經受到損傷的原因造成的,患者出現時持續性的高調的耳鳴,並伴隨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一般常見的原因,比如說供血不全,再有就是突發性的耳聾,還有就是感冒的原因,導致的聽神經損傷等等。

這種疾病的早期**都是對症的,使用活血營養神經和改善迴圈的藥物,比如說突發性耳聾早期,還需要使用激素衝擊,然後配合使用高壓氧輔助**。

3樓:介雨珍

神經性的耳鳴指的就是長時間持續性聽力下降,或者是不明原因的耳鳴,出現神經性耳鳴常常和耳聾是相關聯的,耳聾有分為傳導性、神經性和混合型的耳聾,出現聽力下降的神經性耳聾的患者,同時伴有耳鳴的情況,稱之為神經性耳鳴耳聾。

什麼叫神經性耳鳴耳聾?

4樓:好孩子

神經性耳鳴耳聾,通過體內的物質幫助自己的營養健康,獲得身體上的補充就是神經性,耳鳴耳聾。

5樓:淡然一笑

耳鳴的**措施有:

一般** :①短暫性的耳鳴 ,常常是生理性或一過性的現象 ,不必緊張 ,進行耳部保健按摩 ,多有效果 ;②緊張,疲勞或生氣,著急引起的耳鳴 ,一般通過精神放鬆 ,生活規律 ,適當休息 ,保持足夠的睡眠 ,多能使耳鳴消除。

神經性耳鳴耳聾」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耳聾、耳鳴是很常見的疾病,尤其是中老年人發病的幾率比較高。由於精神壓力增大或者神經退行性改變,患者出現耳鳴、耳聾的幾率就會大一些。在**方面,患者最好到醫院詳細的檢查,患者可以查純音測聽、聲導抗,明確耳聾具體的程度,之後積極的對症**。

常用的藥物是巴曲酶注射液、血栓通注射液、前列地爾注射液,患者也可以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甲鈷胺分散片、胞磷膽鹼鈉膠囊,對症處理之後患者的症狀應該會有一定的改善。如果發病時間很長,緩解的幾率比較小。

神經性耳鳴和耳聾怎麼區分?

7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耳鳴是指耳朵裡有響聲,有嗡嗡聲、流水聲、蟬鳴聲等,響的聲音是各種各樣的,嚴重的話影響人的正常生活,但是目前世界上沒有任何藥物可以**神經性耳鳴,只能通過一些方法來緩解;耳聾著可以通過助聽裝置來幫助患者聽到聽清聲音。

8樓:網友

神經性的耳鳴,比神經性的耳聾輕一些,但是無論哪種都影響聽力,要積極的**,可以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考慮中醫中藥調理,一般都是肝腎不足導致的,需要補肝腎。

什麼是神經性耳鳴?

9樓:一起上財騁

神經性耳鳴實際上消除了耳鳴、耳道損傷、中耳病變、中耳損害,例如鼓膜病變,破損、炎症、耳道損傷和骨硬化。排除了這些疾病,排除了聽神經瘤、膽脂瘤和血管瘤在內的常見腫瘤。除了這些二次耳鳴之外,其它耳鳴也被稱為神經性耳鳴,但實際上,我們的醫生通常被稱為原發性耳鳴。

10樓:網友

久鳴必聾 久聾必痴。

俗話說得好「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耳朵則是思維的大門。」耳聾、耳鳴,就會隔斷與世界的交流。所謂鳴為聾之漸,先鳴後聾,由聾而致啞、由聾而致智力下降……據統計,全國患有耳鳴、耳聾、聽覺障礙的人數已近1億人,而且每年還有五百萬人因藥物、炎症等原因而加入這一行列。

v cytzy102

神經性耳鳴耳聾到底是是怎麼回事?

11樓:深藍聽覺瑞麗店

神經性耳聾的原因:由外傷或爆震、噪音引起的爆震性茸聾等。患傳染病如腦膜炎、麻疹、傷寒等所致的傳染性耳聾。

由病毒感染或內耳血管栓塞引起的突發性耳聾。小兒在患病後連續使用抗菌素如鏈黴素、卡那黴素、慶大黴素等所引起的中毒性耳聾。

神經性耳鳴的原因。

1、雜訊:暴震聲和長時間的雜訊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工作在高強度雜訊環境中的人要注意雜訊防護,如減少雜訊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

2、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3、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

4、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5、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6、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12樓:網友

這個原因不一,可以試試中醫**。

耳聾是和神經性耳鳴是這麼區分?

13樓:泡沫

突發性耳聾,多伴有耳鳴的症狀,其診斷標準為:72小時內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至少在相鄰的兩個頻率聽力下降≥20bhl。

突發性耳聾的症狀有突然發生的聽力下降、耳鳴、耳悶脹感(約50%)、眩暈或頭暈(約30%)等。

突聾急性發作期(3周以內)多為內耳血管病變,建議採用糖皮質激素+血液流變學**(比如銀杏葉提取物、巴曲酶等)急性期及急性期後可給予營養神經藥物(如甲鈷胺等)。高壓氧的療效國內外尚有爭議,不建議作為首選**方案。對於最終**效果不佳者待聽力穩定後,可根據聽力損失程度,選用助聽器或人工耳蝸等聽覺輔助裝置。

突發性耳聾分為四種型別:低頻下降型、高頻下降型、平坦下降型、全頻下降型。療效低頻下降型效果最好,平坦型次之,其餘兩型效果較差。

14樓:黑鐵球雙子

耳聾是徹底什麼聲音都聽不到,神經性耳鳴是能聽到聲音的,耳鳴是耳朵裡頭經常出現嗡嗡的響聲。

15樓:大愛懵智

根據您現在的描述可能是患有神經性耳聾和耳鳴,一般情況下神經性耳鳴是神經性耳聾的伴隨症狀,是由於聽神經損傷引起的,建議明確診斷積極**。

16樓:shi於初夏

這兩個應該是很好區分的吧,二龍的話基本上就是聽不見聲音才能算的上是聾了,耳鳴的話可能就是耳朵裡面有雜音。

17樓:網友

二龍是你的耳朵已經出現了聽不見的狀況,或者是已經失聰了。神經性耳鳴是因為身體上火或者身體出現了其他的病變而發生的暫時性的耳鳴。

18樓:聽歌喝茶聊天

耳聾是對外界的聲音都聽不到,神經性耳鳴是階段性一會聽不到。

19樓:潮策

耳聾的話,和神經性耳聾的話區別在於他的乙個。發病的乙個階段性不一樣。

20樓:兩面派兩面三刀

耳聾是聽力下降,耳鳴是自覺耳朵內有聲音,如高調蟬鳴聲、低調嗡嗡聲。神經性耳聾常見原因有藥物性聾、突發性聾、老年性聾、先天性聾、雜訊性聾或全身性疾病: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有關。

耳鳴常與情緒、心理因素、睡眠障礙有關。耳聾可伴有耳鳴,兩者可同時出現,有時誘因相同。

21樓:德載天地

一般的耳聾,多為耳部的炎症如中耳炎等及物理因素所致,而神經性耳鳴,則是由與耳相關的神經阻滯導致。

22樓:甘瀚文

耳聾是徹底聽不到了,耳鳴是能聽到,耳朵裡有響聲。

神經性耳鳴耳聾是怎麼引起的?

23樓:梵天飛雙

引起神經性耳聾耳鳴的**十分複雜,常見的包括遺傳因素和後天獲得因素。如果說父母攜帶有致聾基因的情況下,寶寶患有神經性耳聾的幾率就非常大,後天因素可以包括藥物性聾,主要是服用一些耳毒性的藥物,如果說進入胎兒影響內耳的發育也會導致耳聾,另外老年性耳聾主要是人體的衰老,而導致聽覺器官的退行性變與遺傳和自身的健康狀況有關,另外高血壓,血管硬化,糖尿病,冠心病等也容易誘發或者是加重聽覺障礙的情況。當然有些突發性耳聾**尚不十分明確。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神經損傷有一定關係的,但要注意和中耳炎等疾病做鑑別的,如果是中耳炎等原因所致的改變,可以試試做區域性的清創處理的,如果是神經性耳鳴,耳聾,可以試試用培他啶,葛根素和甲鈷胺和維生素b1等藥物**,這種疾病**效果不是很小,只有部分人有效。

什麼是神經性耳鳴?什麼是神經性耳鳴,怎麼引起的?

神經性耳鳴就是聽覺神經受損導致的耳鳴叫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實際上消除了耳鳴 耳道損傷 中耳病變 中耳損害,例如鼓膜病變,破損 炎症 耳道損傷和骨硬化。排除了這些疾病,排除了聽神經瘤 膽脂瘤和血管瘤在內的常見腫瘤。除了這些二次耳鳴之外,其它耳鳴也被稱為神經性耳鳴,但實際上,我們的醫生通常被稱為原發性...

請問神經性耳聾能治好嗎?神經性耳聾能治好嗎

有關資料顯示,近80 的聽力損失患者為感音神經性聾。然而目前針對感音神經性聾還沒有一種有效的 方法,除了突發性耳聾在發病的初期通過藥物 一部分患者可以陳復聽力。對於突發性耳聾經過乙個月的 不能恢復者,將遺留永久的聽力障礙,這時再用藥物 效呆甚微。患大前庭導水管綜合症的患者如呆突然發生聽力下降,其 方...

神經性耳鳴能夠徹底治癒嗎,神經性耳鳴能夠徹底治癒嗎

洞醫網 神經性耳鳴怎麼 多久開始 呢? 虛辰 耳鳴,是腎氣不足所導致!在傳統的中醫學中講,肝主目,腎主耳,腎氣充盈者,耳聰,聽覺靈敏!有耳鳴的人,腎氣不足,同時會伴隨腰痠,腰疼,身體困重乏力的現象!有以下幾點原因,會導致人體的腎氣不足,導致耳鳴等多種病症 或者是長期久坐,或是自身長期縱慾,或者是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