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神經性耳鳴?什麼是神經性耳鳴,怎麼引起的?

時間 2023-01-20 14:50:08

1樓:網友

神經性耳鳴就是聽覺神經受損導致的耳鳴叫神經性耳鳴。

2樓:謝有犬如臘何

神經性耳鳴實際上消除了耳鳴、耳道損傷、中耳病變、中耳損害,例如鼓膜病變,破損、炎症、耳道損傷和骨硬化。排除了這些疾病,排除了聽神經瘤、膽脂瘤和血管瘤在內的常見腫瘤。除了這些二次耳鳴之外,其它耳鳴也被稱為神經性耳鳴,但實際上,我們的醫生通常被稱為原發性耳鳴。

什麼是神經性耳鳴,怎麼引起的?

3樓:愛

神經性耳鳴主要是由耳神經受損和耳神經群(耳脈)。此病主要由外耳、中耳疾病等引發。當然高血壓、低血壓、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等而影響供血、某些疾病的毒素的影響、精神緊張、焦慮等引起的內分泌失調等。

在生活方面、休息不好,失眠後等情況也會引發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加重聽力持續下降,病人的生活、情緒都將因此而受到影響緩解神經性耳鳴的症狀。搓掌法:

屏息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熱時緊按雙側耳門,如此作6次,連續2~3個月。**藥保持心情清靜。屏氣法:

安心靜坐,緊緊閉嘴,以兩指捏緊鼻孔,鼓氣使氣衝擊耳竅,至耳朵感覺到轟轟有聲為止。每日作數次。中醫**針灸**:

常規取聽宮、翳風、中渚、頰溪等穴為主,肝膽火旺者配太衝、丘虛;外感風邪配外關、合谷;腎氣虧虛配太溪、關元;痰熱鬱結配豐隆、勞宮。

4樓:冼擾龍山

你好,神經性的耳鳴多數是由於聽覺系統的感音神經部分發生障礙的原因,當內耳聽覺感受器有病,或者是一些藥物中毒,雜訊損傷,或者是一些中毒缺血或者是顱內的各種病變都有可能。

5樓:蛋花和黴黴

神經性耳鳴的原因多考慮是過度勞累、上火和環境過於吵鬧等造成的內耳內聽動脈痙攣、供血不足,出現耳蝸聽覺轉換毛細胞的功能障礙。神經性耳鳴一旦確診,是需要及時**的,**原則就是,早發現,早**。

6樓:清貞憶霏

1、外耳或中耳的聽覺失靈,不能吸收四周圍的聲音,內耳所產生的「副產品」就會變得清晰;

2、內耳受傷,失去了轉化聲音能量的功能,「副產品」的聲量就會變得較強,即使在很嘈雜的環境中都能聽到;

3、來自中耳及內耳之外的鳴聲:一些腎病患者,耳朵聽覺器官附近頭部或頸部的血管,血液的質量因腎病的影響而較差,使到血液**和流通不太順暢,就會產生一些聲音,吸菸者血管變窄,使血液流通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礙,也會造成同樣的後果。年老者也會因身體衰竭血液質量較差而出現這樣的問題。

因為靠近耳朵,這些因血液不通暢而產生的聲音,對耳朵來說會被聽得一清二楚,成了耳鳴。

什麼叫神經性耳鳴?

7樓:靜看繁華

因為聽覺神經病變引起的耳聾。

8樓:海之聲長江西路

神經性耳鳴也就是說是由於神經的問題導致的耳部不適。現在的觀點認為神經性耳鳴多是由於為聽神經供血的血管出現問題,血流不暢導致的!

神經性耳鳴是什麼?

神經性耳鳴是什麼並?

9樓:張慶圓

它的症狀就是聽到的各種各樣的聲音,一般來說都是一種重複的比較機械的雜訊,可能會持續存在,也可能會間歇性的存在,臨床的表現就是聽到的一種異常的聲音,所以耳鳴。

10樓:麻團油球

神經性耳鳴主要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大腦或者內耳的供血不足引起的,它的主要症狀就是耳鳴。

耳鳴的聲音可以是高調的,也可以是低層的,可以是連續性,也可以是間斷性,可能一側或者兩側等情況都可以出現。

目前沒有什麼特別的好的方法,可以給予營養神經、擴張血管、疏通微迴圈,以及對症支援**。

神經性耳鳴是什麼病?

神經性耳鳴的因素是什麼?

什麼是神經性耳鳴耳聾?什麼叫神經性耳鳴耳聾?

神經性耳聾就是聲音通過耳廓 鼓膜,還有裡邊的聽骨鏈,最後傳導到內耳的感覺神經細胞,內耳的感覺神經細胞如果發生了問題,它會引起耳聾,就是神經性耳聾。最常見的就是突發性耳聾,突發性耳聾也是神經性耳聾的一種,就是病人通常壓力比較大,特別勞累 緊張,還有現在發現氣候的溫度變化都會引起突發性耳聾,這樣的病人也...

什麼是神經性腳臭?什麼是神經性腳臭呢?

正常情況下,體內的毒素通過汗液排出。通過肝腎過濾等有效排除,但是神經性腳臭的患者大多數都是由於毒素無法排除體外,導致毒素累積。他們必須放鬆,保持良好的態度,保持愉快的心情。多喝一些白開水,避免感冒上火,多出去透透風,曬一下太陽。神經性腳臭即掌蹠多汗症,屬於情緒性出汗過多。什麼是神經性腳臭呢?神經性腳...

神經性耳鳴能夠徹底治癒嗎,神經性耳鳴能夠徹底治癒嗎

洞醫網 神經性耳鳴怎麼 多久開始 呢? 虛辰 耳鳴,是腎氣不足所導致!在傳統的中醫學中講,肝主目,腎主耳,腎氣充盈者,耳聰,聽覺靈敏!有耳鳴的人,腎氣不足,同時會伴隨腰痠,腰疼,身體困重乏力的現象!有以下幾點原因,會導致人體的腎氣不足,導致耳鳴等多種病症 或者是長期久坐,或是自身長期縱慾,或者是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