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頭痛能治好不?吃什麼藥好,神經性頭痛吃什麼藥有效啊?

時間 2021-05-04 06:10:02

1樓:手機使用者

去年我的也是神經性頭痛,拿了好多藥吃不見好。中藥西藥都吃過。不過最後買了複方天麻顆粒、頭風痛膠囊和戴麗新吃了就好了。效果真的不錯。採納哦

2樓:畢蕩鄭暄

☆神經性頭痛

神經性頭痛,又稱神經機能性頭痛,是臨床各類頭痛中最常見的一種。其原因主要是由於長期的神經活動處於緊張與疲勞狀態或強烈的精神刺激引起大腦功能活動紊亂的疾病。

它的防治是一件非常複雜而細緻的工作,在**中必須充分調動病人和醫務人員兩方的積極性,採取心理、藥物及其它**相結合的原則,綜合**才能取得較好的療效。

☆血管性頭痛

從廣義上講,血管性頭痛應包括兩部分內客:

1、頭部血管舒縮功能障礙引起的頭痛即偏頭痛類。包括典型偏頭痛、普通型偏頭痛、集群性頭痛、偏癱型或眼肌麻痺型偏頭痛。

2、腦血管疾病所致的頭痛,包括急性缺血性腦血管病、蛛網膜下腔出血、動靜脈畸形、高血壓病、顱內血腫、顱內靜脈血栓形成、頸內動脈和椎動脈病變引起的頭痛。

但是,從臨床實用及**分類出發,原則上分為功能性頭痛和器質性頭痛。因此,以頭部血管舒縮功能障礙為主引起的頭痛即偏頭痛類列入前者(功能性頭痛)。而腦血管疾病引起的頭痛列入後者(器質性頭痛)。

臨床常常診斷為血管性頭痛,實際是頭部血管舒縮功能障礙引起的一類頭痛(偏頭痛類);而神經性頭痛,則是以高階神經活動長期處於過度緊張或疲勞狀態,以及強烈的精神刺激引起大腦功能活動紊亂所造成的頭痛。臨床除頭痛外,還常伴有一些神經衰弱的表現,如失眠多夢、注意力不集中、工作能力下降、記憶力減退等軀體和精神方面的症狀。這也正是血管性頭痛和神經性頭痛的主要區別。

但是,某些患者既具有血管性頭痛的特點,又具有神經性頭痛的臨床表現,故不易區分,臨床統稱血管神經性頭痛。

☆緊張性頭痛

緊張性頭痛又稱肌肉收縮性頭痛。主要是由於長時間的焦慮、憂鬱、勞累和精神過度緊張,致使頭、頸及肩背部部分肌肉較長時間處於不良姿勢,以及因手術、外傷、感染、頸椎病等各種病變刺激,導致頸部肌肉永續性收縮而引起的頭痛,稱為肌緊張性頭痛。

引起肌緊張性頭痛的原因,可分為兩類:一是原發性,原因不明或因精神緊張、焦慮而引起頭頸部肌肉持續性收縮。二是繼發性(症狀性),常常是由於頸椎病、手術、外傷或感染等,疾病、反射性引起頭頸肌收縮而產生疼痛。

除較長時間的肌肉收縮產生頭痛外,同時引起區域性組織血流量下降,也是導致頭痛的原因之一。

☆集群性頭痛

集群性頭痛是偏頭痛的乙個特殊型別。以中年男性多見,其表現與偏頭痛相似,故也稱偏頭痛樣神經痛。迄今,其**尚不十分明了。

一般認為是由於顱內、顱外血管擴張所致。有人研究發現本病在發作時,血中組織胺濃度增高,故認為與組織胺過敏有關,因此,有人稱之為組織胺性頭痛。集群性頭痛發作的特點是在一段時間內,頭痛連續發作,常伴有**緩解的特點。

因表現為連續密集的頭痛發作,所以稱為集群性頭痛(或稱群集性頭痛)。

大川芎片對血管性頭痛、神經性頭痛的**效果是最好的。但是這也要看頭痛患者本人的各種因素,如是否已經長時間的服用西藥,造成了腦血管的惡性迴圈性舒縮障礙等。

大川芎片對集群性頭痛的**效果也非常理想,在全國已經有一些痊癒和減輕的病例。

大川芎片對緊張性頭痛的**效果一般。這是因為緊張性頭痛的**和發作與本人的生活狀態有著密切的關係,生活中的緊張、壓力大、焦慮狀態改變不了,繼發性緊張頭痛的**消除不了,即發病的誘因消除不了,緊張性頭痛不可能被徹底痊癒。但大川芎片對緊張性頭痛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這也是被眾多患者所證明的。

神經性頭痛吃什麼藥有效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頭痛吃什麼藥,首先我們要明確什麼是神經性頭痛,應該說這個概念,實際上是很老的乙個概念了,目前國際的這個頭痛分類裡面已經沒有這個概念了,那當初為什麼會出現這個概念,因為我們頭痛肯定會影響到我們的腦神經,才會出現頭痛,如果沒有腦神經的受影響,我們就不會感覺到有頭痛,不會感覺頭痛。目前包括我們某些醫生仍然在沿用這個概念,叫做神經性頭痛。大致神經頭痛應該包括了其他一些**和診斷的一些頭痛,比如偏頭痛,它因為它影響到我們的血管、神經等,所以也是神經頭痛的其中的一種。

緊張性頭痛它也是影響到神經,也是這個神經頭痛的一種型別。還有我們集群性頭痛,那毫無疑問也是這個頭痛一種。那麼這些頭痛吃什麼藥,根據不同的**選用不同的藥物,因為不同的頭痛的診斷,不同診斷病名的這個頭痛,我們的**是不盡相同的,不僅僅都是用止痛藥。

比如偏頭痛的**,偏頭痛除了平常的一些消炎鎮痛藥以外,目前還有曲普坦一類的藥物,這類藥物,認為在偏頭痛的發作期及早地運用,尤其是剛剛發的乙個小時之前使用,效果還是很滿意的。另外乙個,還有一些**偏頭痛的藥物,比如中藥,它也有一定效果,比如正天丸,這個頭痛寧等等;如果是緊張性頭痛,它主要是由一些焦慮、長期精神緊張、睡眠障礙、失眠這些情況造成的心理壓力,從而造成這種頭痛型別。它的病理上目前認為還是頭皮的肌緊張造成的,主要表現是全頭的,或前額或者後枕部的頂部的,顳部的疼痛,它的部位不一定,但是它往往頭痛的範圍比較廣泛,可以是全頭部的緊箍樣頭痛。

一般頭痛不會很重,但是它持續的時間往往很長,幾個月甚至幾年都有可能。那麼這種頭痛**,我們採取的是什麼措施?如果睡眠不好的,我們要針對改善睡眠,要用一些助眠的藥物,焦慮的情緒的比較嚴重的我們要用一些抗焦慮的藥物,比如現在用的比較多的,就是5-羥色胺這一類的藥物。

另外乙個就是安定類的藥物對抗焦慮也有一定的作用,我們也是我們常選用的。對於一些繼發性的神經性頭痛,比如高血壓的頭痛、腦出血頭痛,要針對相應的****,高血壓的頭痛,要控制血壓。腦出血的頭痛,要針對腦出血**。

腦梗死的頭痛,要針對腦梗死**,腦膜炎的頭痛,要針對腦腦膜炎**。這樣才從根本上能夠針對頭痛來**,當然一般的對症**也是常用的,一般消炎鎮痛藥是比較常用的,但是有些藥物,有些患者用了以後效果還不錯,有的效果不好,這可能是由於不同的體質,不同的**,不同的頭痛的原因造成的,

4樓:宰父映雪茹楚

正天丸。它是小水丸。功能主治,疏風活血,養血平肝,通絡止痛。用於外感風邪、瘀血阻絡、血虛失養、肝陽上亢引起的多種頭痛,神經性頭痛,頸椎病型頭痛,經前頭痛。

5樓:玉面飛龍李公子

所謂神經性頭痛,主要指的是與神經因素相關的頭痛,病人在臨床上主要表現為持續性的頭部壓迫感和鈍痛,與此同時在其頸枕的兩側存在有較為明顯的壓痛點,由於個體之間存在有差異,因而病人的頭痛強度可以由輕度至中度。

6樓:招俊逸籍愛

不管要吃什麼藥都要對症下藥哦!(正天丸)主治功能:疏風洛血,通絡止痛,用於外感風邪,瘀血阻絡引起的頭痛;神經性頭痛.

偏頭痛等用法用量:飯後服用:一次1袋,一日3次.

每4至六小時服用一次。

7樓:東門爾白芒柳

維b1套上穀維素吃

我也有神經性頭痛

我吃這個好的

但是吃這個效果慢

要堅持吃一段時間才能好`

藥很小的

8樓:

一般這種情況的話可以吃點鎮腦寧,或者是正天丸,養血清腦顆粒看看,平時的時候注意休息,不要精神過於緊張,壓力過大的,另外可以適當去戶外運動一下

9樓:硬功夫亓肝

神經性頭疼的綜合物理****包括包括電針灸**、神經肌肉電刺激**、電興奮**、經絡導平**以及按摩推拿**等。放鬆**作為藥物**的輔助**,是通過主觀想象和客觀措施,使人達到肌肉鬆弛精神安定減輕焦慮的**方法。放鬆**作為一種減輕焦慮的心理行為**的重要組成部分,可明顯的緩解精神因素造成的各種神經性頭痛、偏頭痛、失眠症、焦慮症、抑鬱症、神經衰弱等。

10樓:青囊書友會

神經性頭痛,如何緩解

神經性頭疼怎麼治,神經性頭痛怎麼治療?

髓海空虛性,虛寒化火症 西醫檢查無頭部,器質性變化為前提下 原因 身體不適屬於 三因證 外因,內因,不內外因 地域 天不滿西北,地不滿東南,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 宜 四季 養生 飲食 通 體質優 因地,因時,因人,養生之道 飲食合理 五穀養生,五畜補益,五果助之。法於陰陽,和於術數 飲食有節,起居...

神經性頭疼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麼,神經性頭痛怎麼治療?

這一般是由長期的精神緊張或精神壓力造成的 首先必須改變你的生活環境或生活習慣 另給你推薦一方 川芎50克 白芷50克 炙遠志50克 冰片7克 上藥共研細末 稠布包少許藥末塞鼻 效果迅速 無 茶樹根 不是可以產茶油的那種茶樹,是平常喝茶的那種茶樹 可以 牙疼 神經性頭疼,可以 我媽媽自己牙疼 然後試著...

有哪個高手知道治療肌緊張性頭痛(神經性頭痛)什麼方法比較好嗎謝謝我懷疑自己患了這種頭痛

除了用止痛藥外還需要抗焦慮 到神經科門診看一下吧。頭痛的原因太多了。不能光憑你自己猜。不要自己診斷,到醫院檢查一下再說.有哪個高手知道 緊張性頭痛 神經性頭痛 什麼方法比較好嗎 10 正天丸。每次頭痛都吃它。我自己感覺效果不錯。它是專門 各類頭痛的。祝福你早日 我以前吃的是養血清腦顆粒 其實吃藥治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