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應該吃什麼止痛藥緩解,偏頭痛吃些止痛藥可以嗎

時間 2021-05-04 06:10:02

1樓:匿名使用者

偏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物理**兩部分。**原則包括對症處理和原發病**兩方面。原發性頭痛急性發作和**不能立即糾正的繼發性頭痛可給予止痛等對症**以終止或減輕頭痛症狀,同時亦可針對頭痛伴隨症狀如眩暈、嘔吐等予以適當的對症**。

對於**明確的繼發性頭痛應盡早去除**,如顱內感染應抗感染**,顱內高壓者宜脫水降顱壓,顱內腫瘤需手術切除等。

止痛藥物包括:非甾體抗炎止痛藥、中樞性止痛藥和麻醉性止痛藥。非甾體抗炎止痛藥具有療效確切,沒有成癮性優點,是頭痛最常使用的止痛藥,這類藥物包括阿司匹林、布洛芬、消炎痛、撲熱息痛、保泰松、羅非昔布、塞來昔布等。

以曲馬多為代表中樞性止痛藥,屬於二類精神藥品,為非麻醉性止痛藥,止痛作用比一般的解熱止痛藥要強,主要用於中、重度程度頭痛和各種術後及癌性病變疼痛等。以嗎啡、杜冷丁等阿片類藥為代表麻醉性止痛藥,止痛作用最強,但長期使用會成癮。這類藥物僅用於晚期癌症病人。

除此,還有部分中藥複方頭痛止痛藥,這類藥物對於緩解和預防偏頭痛有一定幫助。

血管收縮劑:麥角胺是一種強有力的血管收縮劑,適用於偏頭痛先兆期的預防。如麥角胺咖啡因,用於頭痛發作前。是**神經性頭痛的常用藥物。

鎂製劑:鎂離子能降低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阻斷交感神經節、鬆弛血管平滑肌、擴張血管。

鈣桔抗劑:吃這類藥物的主要作用機制是阻滯鈣離子慢通道,抑制血小板釋放血清素和血栓素a2,持久地抑制血管收縮性物質而擴張血管,從而改善血管的舒縮功能**神經性頭痛。這類藥物有心痛定、吲哚洛爾、尼莫的平、腦益嗪和鹽酸氟桂嗪。

止痛劑:應用該類藥物的目的主要是減輕或消除頭痛之苦。因為該藥能與腦內的阿片受體相結合,興奮腦內抗痛系統,提高痛閡,從而呈現鎮痛效果。

常用的藥物有阿司匹林、去病片(索密痛)、顱痛定、撤烈痛和卡馬西平。

抗焦慮及鎮靜劑:這類藥物能減輕神經性頭痛患者的精神緊張和焦慮不安,抑制中樞的興奮性。如西地浮、芬那露、多慮平和氯氮草等。

其他藥物:有泰必利、豆腐貳(昆明神衰果素片)、複方丹參片、吲哚美辛等,對於**神經性偏頭痛也可取得一定療效。

2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3樓:豆新颱問筠

我也偏頭痛,最好少吃止痛藥,要找準**,再對症吃藥,如果是慢性的或者病史較長,我建議您每天都堅持健身,跑步可以加強腦部供血,緩解頭痛

實在受不了可以吃點芬必得,或者雙氯芬酸鈉腸溶片,倒是挺管用,但是千萬要控制少吃,會有依賴性,希望您可以盡快好起來。

4樓:人生多故事

預防偏頭痛發作提前準備好止痛藥,發作時用毛巾冷敷併服止痛藥

偏頭痛吃些止痛藥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芬必得新頭痛裝。這是非處方藥,採用乙醯氨基酚為主要成分,是60年來公認最安全的止痛藥。採用微粉化專利技術,更易崩解,快速止痛。但注意不要跟芬必得的布洛芬緩釋膠囊混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甲芬那酸分散片是目前國內最好,最有效的止痛產品,是老百姓口中的品牌,是臨床一線的首選。

7樓:匿名使用者

偏頭疼是可以止疼藥緩解的,頭部疼痛主要是受涼、頸椎病、腦部疾病引起的,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找到病情的原因,對症下藥,在疼痛時可以吃一點止疼藥物,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不可以過於勞累,要加強保暖。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給你一些偏方你可以參考。 方1 【組成】蔥汁、冰片各適量。

【用法】將冰片研為細末,加入蔥汁再研勻,滴入鼻孔。左側痛滴右,右側痛滴左。 【主治】偏頭痛。

證見頭痛劇烈,痛處部位固定,疲勞、情緒激動時易發。 方2 【組成】附子、蔥汁各適量。 【用法】將附子研為細末,以蔥汁麵糊為丸,如綠豆大。

每服10 粒,清茶送下。 【主治】偏正頭痛。 方3 用法】將僵蠶研為細末,每服3 克,蔥茶水送服,1 日2 次。

【主治】偏正頭痛。 方4 【組成】川芎6 克、生白附子6 克、蔥汁適量。 【用法】前2 味研為細末,以蔥汁調和成餅,貼於雙側太陽穴,連貼2~3 次。

【主治】偏頭痛。 方5 【組成】天南星、半夏、白芷各12 克,生薑、蔥頭各適量。 【用法】前3 味研為細末,貯瓶備用。

用時取藥末適量,加入蔥薑,共搗爛如膏狀,敷於太陽穴,蓋以紗布,膠布固定。 【主治】偏頭痛。 方6 【組成】生薑1 塊,雄黃末適量。

【用法】將生薑破開後納入雄黃末,用濕紙包煨,趁熱貼兩太陽穴。 【主治】偏頭痛。 方7 【組成】大蒜1 個。

【用法】去皮取汁,滴入鼻孔。 【主治】偏正頭痛。 方8 【組成】炒白芍30 克、炙甘草15 克、白酒適量。

【用法】水煎分服,每日1 劑。 【主治】偏頭痛。 方9 【組成】白酒60~120 毫公升,鹼塊9~12 克。

【用法】將白酒加熱,再放入鹼塊,用鼻聞酒的熱氣,經酒氣的蒸騰,鼻內流出水來。 【主治】偏頭痛。 方10 【組成】養麥子、蔓荊子各1 份,白酒2 份。

【用法】前2 味研為細未,白酒調敷患處。 【主治】偏正頭痛。 方11 【組成】生薑21 克(切片)、白酒250~500 毫公升。

【用法】將生薑浸入白酒中,溫服1~2 小杯。 【主治】偏頭痛、心腹冷痛。 方12 【組成】烏頭、天南星、蔥汁各適量。

【用法】前2 味研為細未,蔥汁調敷太陽穴。 【主治】偏頭痛。 方13 【組成】川芎30 克、白酒500 毫公升。

【用法】浸泡7 天後服,每次10~20 毫公升,每日2~3 次。 【主治】偏頭痛。 方14 【組成】胖頭魚(花鰱魚)頭1 個、生薑50 克、公尺酒250 毫公升。

【用法】加水適量,砂鍋煮熟,趁熱食完。 【主治】偏正頭痛,時痛時止。 方15 【組成】幹香菇25 克、黃酒適量。

【用法】煮熟飲服。 【主治】偏頭痛。 方16 【組成】生薑汁、冰片各適量。

【用法】上2 味研勻,滴入鼻孔。左側痛滴右,右側痛滴左。 【主治】偏頭痛。

方17 【組成】生烏頭、生南星、生白附子各10 克,蔥白7 根,生薑15 克。 【用法】前3 味研為細未,加入蔥薑搗爛如泥,布包蒸熱,外敷痛處。 【主治】偏頭痛久治無效者。

【說明】本方毒性劇烈,僅供外用,切勿入口。 方18 【組成】綠茶1 克、穀精草5~16 克、蜂蜜25 克。 【用法】前2 味加水250 毫公升,煮沸5 分鐘,去渣加入蜂蜜,分3 次服,飯後服。

每日1 劑。 【主治】偏頭痛。 方19 【組成】茶葉、川芎各9 克。

【用法】水煎分服,每日1 劑。 【主治】頑固性偏頭痛。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頭痛發作,可以服用芬必得酚咖片緩解,見效比較快,安全性也比較高。偏頭痛目前還不能徹底**,要靠日常的調理和保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偏頭疼,吃過正天丸,效果還可以,就是有點慢。還有就是通天集團的頭痛藥,效果也還不錯。 不過,個人覺得在能忍得了的情況想還是不要總吃藥的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偏頭痛的患者,根據發病原因對症下藥。切勿隨便買點止疼藥吃了完事。這樣會使得病情無法控制,難以**。

止痛藥服用過多,對消化系統,胃腸道有很大的損傷,還是產生藥物過量性頭痛,長期服用無效。建議平時多注意生活習慣,飲食等因素,積極尋找誘因,並避免,同時備一些急性**藥物(歐立停)。利扎曲普坦(歐立停)是美國頭痛聯盟《偏頭痛循證指南》(2000)ⅰ級推薦、歐洲神經病協會聯盟《偏頭痛藥物**指南》ⅰ級推薦、2011版《中國偏頭痛診斷**指南》首選用藥(a級推薦,ⅰ級證據)

12樓:窩

有需要可以找俺。俺夢幫到你

偏頭痛除了吃止痛藥還有什麼好辦法嗎?

13樓:星星快快星星

偏頭痛有好多誘因,多數都是由於精神壓力過大,睡眠不好誘發,缺乏特效藥物,止痛藥在疼痛劇烈時緩解作用!還是要努力的改變生活習慣,減輕壓力,減少誘發的因素!

14樓:安全軟體博士

推薦複方羊角顆粒,甲鈷胺,1-3個月可以**;吃止痛片治標不治本,對有心臟病,胃病,脂肪肝的病人危害極大,而且吃止痛片有依賴性。

15樓:善良的陳皮哈哈

建議採用中醫**。中醫**偏頭痛以疏洩肝膽,通經止痛為治法。**以足厥陰肝經及手少少陽經為主。

針灸可取以下穴位:太陽、率谷、懸顱、頭維、風池、外關、太衝、足臨泣諸穴,用瀉法,當發作時要以遠端為主先刺,行較強刺激的瀉法。並配合艾灸等辦法**。

患者**後需要注意患處保暖,加強休息,勞逸結合。我們德陽這邊大家比較喜歡去碧桂園那邊找常大夫,調理一下比吃止痛藥管用對了。

偏頭痛吃什麼藥比較有效,偏頭痛吃什麼藥最快見效

甫覓厹 偏頭痛是一種發作性神經 血管功能障礙引起的病,具反 生的偏側或雙側頭痛為特徵,西醫 方法分三種 1,發作時 不強烈的偏頭痛,予乙醯水楊酸類藥 如去痛片,消炎痛等 2,強烈的偏頭痛 發作早期給麥角胺咖啡因口服 可在半小時後加服一次 對麥角胺無效的,可和英明格6mg,皮下注射 孕婦與有嚴重心血管...

頭痛吃什麼食物好,偏頭痛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du知道君 1 土豆 喝酒引起的頭痛完全可以通過吃土豆緩解。因為酒精是有利於排尿,但是飲酒過多會使身體水分減少,而且微量元素鉀也會流失,那麼電解質平衡將被打破。因此吃含鉀的食品是可以緩解宿醉引起的頭痛。綜合比較之下,土豆鉀元素含量比香蕉的更豐富。2 西瓜 脫水是頭痛發作的主要原因。西瓜本身含充足的水...

頭痛和偏頭痛有什麼區別 偏頭痛與普通頭痛有什麼區別

偏頭痛和頭痛之間也有著明顯的區別,首先偏頭痛持續的時間比較長,而且疼痛也比較劇烈,是因為受到某一種誘因所導致,這可能是一種血管性的頭痛,而這兩種頭痛都可能是因為動脈擴張所引起。主要區別就在於偏頭痛可能是出現動脈狹窄,然後再擴張,最終就會出現明顯的疼痛現象,普通的頭痛並不會出現動脈狹窄,可能只是遺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