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咳嗽越來越厲害一直不好

時間 2021-05-04 06:10:02

1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可能是患有慢性咽喉炎,建議你區域性塗抹碘甘油,口服清咽靈顆粒,飲食忌辛辣。注意預防感冒。

2樓:庾華藏

我咳嗽大概有乙個月了,咳嗽有痰,痰的顏色是白色。為什麼一直好不了

3樓:

想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抋炎清茶啊,然後再就是食療:

1、黃精冰糖止咳平喘

黃精(中草藥)30克,冰糖50克.

將黃精洗淨,用冷水發泡,置砂鍋內,再放入冰糖,加水適量.將鍋置爐 上,以武火煎煮,後用文火煨熬,直至黃精爛熟為止.每日2次,吃黃精飲湯.

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虛之咳嗽,乾咳無痰,咯吐不利,食少口幹,腎虛精虧等.

2、合雪梨湯滋陰潤肺

百合25克,大雪梨1個,冰糖20克.

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1個半小時,待百合已爛時,加去皮切作塊的雪梨和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

滋陰潤肺,寧心止嗽.肺虛久咳者食用,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

3、銀耳鴨蛋湯滋陰清肺

銀耳15,冰糖25克,鴨蛋1只.

銀耳與冰糖共煮,水沸後打入鴨蛋.每日服2次.

滋陰清肺,止渴生津.治陰虛肺燥之咳嗽痰少,咽乾口渴等症.

4、竹瀝粥功在清熱化痰

竹瀝30克,粳公尺100克.

先煮粳公尺作粥,臨熟入竹瀝,攪勻.任意食用.

清熱,豁痰,鎮驚.治風熱痰火,肺熱咳嗽,痰多色黃.

5、羅漢果柿餅湯清肺熱

羅漢果半個,柿餅3個,冰糖30克.

加清水兩碗半共煮至一碗半,再下冰糖,去渣.1天分3次飲完.

清肺熱,去痰火,止咳嗽.治小兒百日咳及痰火咳嗽等症.

6、無花果冰糖水治肺熱咳嗽

無花果30克,冰糖適量.

將無花果洗淨,加水與冰糖共煮.每日1次,連服3-5天可收顯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慢性乾咳屬於過敏性咳嗽。免疫狀態,精神心理狀態,內分泌,環境因素,食物以及食物新增劑,飲食習慣,社會因素甚至經濟條件等均可能是導致咳嗽發生發展的重要原因。環境因素包括各種變應原、刺激性氣體、病毒感染、居住的地區、居室的條件、職業因素、氣候、藥物、運動(過度通氣)、食物以及食物新增劑、飲食習慣、社會因素甚至經濟條件等均可能是導致咳嗽發生發展的更重要原因。

長期乾咳可以用徳甫抋炎清茶古方茶療緩解,三個月不**。

1、氣虛咳嗽:咳嗽日久不癒,咳聲無力,痰液清稀,面白多汗的多為氣虛所致,可服用四君子合劑,平時要多喝黃芪粥、豬肺薏仁粥等。

2、痰溼咳嗽:咳嗽反**作,咳聲重濁,胸悶氣憋,特別是早晨起來咳嗽嚴重,痰多黏膩或稠厚成塊,且伴有食少、腹脹等表現的人,一般為痰溼咳嗽,宜選用橘紅丸等,且要多吃蘿蔔、薏仁粥等。

3、風熱咳嗽:咳嗽頻繁劇烈,氣粗或咳聲嘎啞,且咽痛、痰黃黏稠不易咳出,伴有流黃涕、口渴、舌苔薄黃等表現的,為風熱咳嗽。藥物可以考慮銀黃口服液等,食療推薦鮮藕汁和梨汁。

4、陰虛咳嗽:乾咳,咳聲短促,或痰中帶血絲,低熱,口幹,且午後臉頰發紅者,多為陰虛咳嗽。可服用養陰清肺丸等中成藥,飲食上則著重滋陰,可服用百合粳公尺粥、黃芩生地粥等。

5、百日咳:如果咳聲陣發,發則連聲一二十次之多,終止時喉間有一聲長鳴,似鳥叫,病症稱為百日咳。

6、肺腎陰虛咳嗽:若咳聲如狗叫,且喉間有白膜,不易剝去,稱為白喉,此病多屬肺腎陰虛,火毒攻喉。

7、風寒咳嗽:咳嗽聲重,且咽喉癢,痰稀薄色白,並伴有鼻塞、流清涕、舌苔薄白的人,一般患的是風寒咳嗽。可考慮服用通宣理肺丸等**,飲食上,可喝紫蘇粥、蔥白粥等,但不要吃苦瓜等偏涼的食物。

8、風燥咳嗽:喉癢乾咳,咽喉乾痛,後鼻乾燥,無痰或少痰的人,多為風燥咳嗽。建議服用枇杷膏等,食補可以選擇銀耳粥、百合粳公尺粥。

10、痰熱咳嗽:咳嗽氣息粗促或喉中有痰聲,痰多質黏,咳吐不爽或有熱腥味,甚至**痰,胸脅脹滿,面紅舌紅的人,多為痰熱咳嗽。可用複方鮮竹瀝等,食補宜選秋梨白藕汁、蘆根粥等。

9、肺腎兩虛咳嗽:咳嗽低微無力,出現氣短、自汗,痰清稀者,屬於肺氣虛病症。如果咳而無力,夜間咳更嚴重,出現氣促、腰痠等,常常為肺腎兩虛之病症。

5樓:聤狡俁凜贆波

一直咳嗽有痰建議茶療,喝徳甫抋炎清茶,每天兩袋,長效調理。咳嗽的原因:

⑴上呼吸道疾病:感冒、腺病毒感染、鼻、鼻竇或扁桃體炎,急慢性咽炎或喉炎等。

(2)氣管、支氣管疾病:急性及慢性氣管支氣管炎,支氣管內膜結核,支氣管擴張等。

(3)肺、胸膜疾病:病毒性或細菌性肺炎、支原體、立克次體或衣原體肺炎、肺真菌病、肺結核,肺膿腫、肺腫瘤、胸膜炎等。

(4)傳染病、寄生蟲病:麻疹、百日咳、白喉、流感、鉤端螺旋體病、流行性出血熱、肺吸蟲病、肺包蟲病、肺阿公尺巴病、急性血吸蟲癇、蛔蟲病、鉤蟲病等

(5)化學因素:吸入高溫氣體或寒冷空氣,吸菸,吸人刺激性工業氣體如氯、氨、光氣、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或硫酸、硝酸、甲醛等散發出的霧氣。

(6)過敏因素:過敏性鼻炎,支氣管哮喘,外源性牛變應性肺泡炎,loffler症候群,熱帶嗜酸粒細胞增多症,風濕性肺炎,血管神經性水腫等。

咳痰的原因系氣管、支氣管與肺實質受到物理或化學的刺激,或由於感染或過敏,發生炎症而形成痰渡。

1、支氣管病:急慢性氣管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內膜結核,異物,腫瘤,支氣管擴張,肺膿腫向胸腔潰瘍形成支氣管瘻等。

2、肺部疾病:各類肺部感染,腫瘤,塵肺,肺氣腫,肺水腫,肺梗死,熱帶嗜酸粒細胞增多症,外源性變應性肺泡炎,含鐵血黃素著症,結節病,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肺泡蛋白沉著症等。

6樓:

咳嗽是咽喉組織應急反應,分兩種現象,一種是有痰咳嗽,一種是無痰乾咳,兩種咳嗽起因不同,**方法不同。有痰咳嗽 用 鼻敏ab通 1號 a瓶 , 無痰乾咳、百日咳, 用 2號 a瓶, 噴喉嚨,24小時內見效, 其他無效。如果長期咳嗽,兩種藥都要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 都快餐咳嗽乙個月啦 最近才好的 買點急支糖漿試試吧 我就是喝那才好的

8樓:袁娟

我也是咳嗽很厲害 前段時間喝了麻逗叔叔的老冰糖川貝陳皮檸檬膏 哈就對了 可以試試哈!

9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的原因,天冷了 多穿衣服,好好照顧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吃點羅紅黴素+沐舒坦

為什麼一直咳嗽,為什麼咳嗽越來越厲害,一直不好?

像這你咳漱幾周了,真應該去醫院拍c丅排出肺部疾病,肺炎的話及時冶療以後能好,不及時會有慢病影響一生的。要是不發燒乾咳漱的話有可能氣管有炎症。建於症狀時間長,小病也要及時抗炎 以免變大病,去醫院了解病情了才能給予合理的 週期,對症 你好,根據症狀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考慮支氣管炎或肺炎可能,建議聽診或者...

為什麼我咳嗽一直好不了啊,為什麼咳嗽越來越厲害,一直不好?

醫通常將咳嗽分為風熱 風寒 痰溼 痰熱 陰虛燥熱五個證型,時根據各證型表現不同。一 風寒咳嗽 患者表現為咳嗽痰稀,氣急咽癢,伴有頭痛 鼻塞 流清涕 怕冷 稍有發熱 無汗 肢體痠痛等。一般選購 1 通宣理肺口服液 口服,每日2 3次,每次20毫公升。忌吃生冷油膩食物。高血壓 心臟病 糖尿病患者禁止服用...

為什麼現在創業越來越難了,為什麼創業越來越難?

簡單聊聊生活 因為我們永遠都是後知後覺,缺乏創新還總是怨機會不好。沒有一個人的成功是偶然的,想要創業必然會付出很多東西。可是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們總是瞻前顧後,考慮的事情太多,不敢放手一搏。就算敢放手一搏的人,也未必是抓住了真正的機會。有時候放手一搏和衝動沒什麼區別,這一次的失敗,足以很多年把創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