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夏天咳嗽咳那麼久 而且還越來越嚴重??

時間 2022-11-27 23: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其實最好去輸液**的。估計有點氣管炎。中醫認為咳嗽的型別有諸多不同,只有在選藥時「對號入座」,方可藥到病除。

一、風寒咳嗽主要症狀有畏寒、頭痛、流清涕,痰呈白色,稀薄有泡沫,或伴有發熱,宜用杏蘇止咳糖漿、小青龍沖劑、通宣理肺丸等。

二、風熱咳嗽痰色黃稠,難咯,痰不易出,口渴,咽乾而痛,鼻流黃涕,並有頭痛、頭暈、發熱等症。宜用祛痰靈口服液、蛇膽川貝液、枇杷露、羚羊清肺丸、桑菊、感冒冒片等。

三、肺燥咳嗽多見於初冬天氣乾燥時,主要表現為乾咳、無痰或痰少,可用雪梨膏、川貝雪梨糖漿、養陰清肺丸等。

四、肺熱咳嗽主要表現為痰液粘稠色黃,不易咯出,可服橘紅丸、急支糖漿、羚羊清肺散、清肺抑火化痰丸等。痰黃稠量多,難以咯出者可服鮮竹瀝。

五、肺虛咳嗽主要表現為久咳不癒,痰稀氣喘,可服人參保肺丸、金水寶膠囊等。

六、痰溼咳嗽主要表現為痰多易咯出,量多色白而稀,以體弱老人居多。可服用二陳丸、氣管炎咳嗽痰喘丸等,不宜服用雪梨膏。

2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專業知識告訴你,這是個人身體因素,可能是你自己身體過虛,還有就是哪個給你**的醫生在醫這方面的技術還學不到家。

夏天為什麼吃完薯條夜裡會咳嗽

3樓:匿名使用者

肺主宣洩,咳嗽有痰,是因體內潮濕,氣血執行不暢,咳嗽是把這些凝固排不出去的濁氣通過肺排出體內,不然凝聚在體內很長時間久會腐爛滋生細菌。

為什麼小孩一感冒就咳嗽,而且很厲害,還會

夏季感冒,喉嚨痛,還有點咳嗽怎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吃羅紅黴素,首次吃一天的量,之後每十二小時吃半天的量,如果有發燒、頭痛症狀吃退熱片,三至五天可痊癒。

5樓:齊家輝

咽喉痛是耳鼻喉科常見的臨床表現,可以是咽炎,扁桃體炎等炎症導致,也可以是人們說的嗓子上火所致,可以用一些清熱去火的中藥**,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扁桃體發炎,吃點消炎藥,多喝開水。

為什麼咳嗽越來越厲害一直不好

人心太擁擠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可能是患有慢性咽喉炎,建議你區域性塗抹碘甘油,口服清咽靈顆粒,飲食忌辛辣。注意預防感冒。 庾華藏 我咳嗽大概有乙個月了,咳嗽有痰,痰的顏色是白色。為什麼一直好不了 想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抋炎清茶啊,然後再就是食療 1 黃精冰糖止咳平喘 黃精 中草藥 30克,...

為什麼我咳嗽一直好不了啊,為什麼咳嗽越來越厲害,一直不好?

醫通常將咳嗽分為風熱 風寒 痰溼 痰熱 陰虛燥熱五個證型,時根據各證型表現不同。一 風寒咳嗽 患者表現為咳嗽痰稀,氣急咽癢,伴有頭痛 鼻塞 流清涕 怕冷 稍有發熱 無汗 肢體痠痛等。一般選購 1 通宣理肺口服液 口服,每日2 3次,每次20毫公升。忌吃生冷油膩食物。高血壓 心臟病 糖尿病患者禁止服用...

為什麼一直咳嗽,為什麼咳嗽越來越厲害,一直不好?

像這你咳漱幾周了,真應該去醫院拍c丅排出肺部疾病,肺炎的話及時冶療以後能好,不及時會有慢病影響一生的。要是不發燒乾咳漱的話有可能氣管有炎症。建於症狀時間長,小病也要及時抗炎 以免變大病,去醫院了解病情了才能給予合理的 週期,對症 你好,根據症狀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考慮支氣管炎或肺炎可能,建議聽診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