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可以吃板藍根消退嗎,預防水痘吃板藍根有用嗎

時間 2022-11-27 23: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痘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而板藍根顆粒是有抗病毒作用的,所以是可以服用的。但是效果不是很好。

水痘(varicella)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原發感染,是以全身出皰疹為特徵的急性傳染性**病。多見於兒童,具有高度的傳染性,易造成小區域的流行,癒後可獲終身免疫。

水痘為良性自限性疾病。患病後應隔離患兒,注意護理,預防併發症,發熱可臥床休息,口服抗組胺藥可控制劇烈瘙癢。有高熱者可酌情給予退熱劑。

病情嚴重者及有併發症者以及2~12歲兒童,早期用阿昔洛韋20mg/(kg·d),可減輕病情,促使皮疹很快結痂,縮短病程。青少年患者可口服阿昔洛韋800mg/次,5次/d,5~7天;伐昔洛韋(萬乃洛韋)300mg,2次/d,7天;或噴昔洛韋50mg,每8h 1次,7天。對阿昔洛韋耐藥者可用膦甲酸400mg/(kg·d)靜脈點滴,每8h 1次,直至**。

對重症大皰型出血型、壞疽型新生兒水痘,亦可早期靜脈滴阿昔洛韋(無環鳥苷)、阿糖腺苷、干擾素等。

區域性外用1%含酚爐甘石洗劑、酞丁安(酞丁胺)搽劑、1%噴昔洛韋霜,有繼發感染者外用膿皰疹泥膏、汗皰泥膏或莫匹羅星(百多邦)軟膏。水痘性角膜炎可用0.

1%碘苷(皰疹淨)眼藥水或利巴韋林(病毒唑)眼藥水點眼。

中醫**:中醫治則法宜清熱疏風、除濕解毒。方用桑葉10g、菊花5g、牛蒡子5g、杏仁10g、赤芍10g、板藍根10g、金銀花10g、連翹10g、生薏公尺10g、車前草10g。

發熱者加蘆根、生石膏;毒熱重、膿疱多者加大青葉、黃連、公英;大便燥結者加大黃;病之後期出現口幹、舌紅無苔等傷陰者加生地、元參。病情較輕者可服化表丸、銀翹解毒丸或忍冬藤30g,水煎服。

2樓:生秀榮韶香

有的,水痘就是病毒性皰疹。

板藍根有抗病毒的作用,經常喝沒壞處的。

預防水痘吃板藍根有用嗎

3樓:聖之玉

板藍根不能抗病毒,而水痘是由病毒引起的,所以也起不到預防的作用。

出水痘能吃消炎藥嗎

4樓:網友

起水痘可以吃板藍根藥嗎?不用按情況吧。

5樓:藺瑞佟佳書易

能吃的,我最近就生了水痘,醫生就對我說,消炎藥是要吃的,所以呢,為了你的容顏著想,快去吃吧。

6樓:謬圖張廖元彤

當然可以吃了,如果你去看醫生,就是你牙沒有腫都會給你開消炎藥的,因為得水痘會導致淋巴結腫大和水痘破損處的發炎,所以開消炎藥**的。

7樓:裘初資思恩

可以吃的,如果你去看醫生,就是你牙沒有腫都會給你開消炎藥的,因為得水痘會導致淋巴結腫大和水痘破損處的發炎,所以開消炎藥**的。

七歲孩子剛出水痘,能喝板藍根嗎? 5

8樓:知足常樂

從你描述上看,白天不發燒,沒有大問題,不必擔心。出水痘,可以喝板藍根、大青葉或抗病毒都行。祝孩子早日**!

9樓:上防保

出水痘如果發熱是已經有細菌感染,吃抗病毒藥物時應增加抗生素。板藍根是抗病毒中成藥,可以適量服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配藥啊,普洛韋片(處方藥)板藍根能喝,但對退燒效果不大的,高燒是水泡引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但還要配其他藥物。

12樓:小白兔乖乖

你首先就是解決發熱,你要打幾天抗病毒的針,和消炎藥,板藍根喝不和都行,如果打吊瓶就不用服口服的藥。

長水痘吃板藍根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板藍根沒有什麼壞處,也起不到什麼作用!最好還是去醫院,開點口服抗病毒藥(阿昔洛韋)加外塗洗劑(白色洗劑),效果最好,一周左右就消退了!我們醫院就是給病人這麼**的!

不要把水痘抓破!水痘是通過接觸和空氣傳播的!要講衛生!

祝你早日**!

14樓:迷惑的雪

不知道!但是你最好自己別亂吃藥!還是上醫院檢查。讓醫生給你開藥方比較好。還有注意碗筷和你觸碰過的東西消毒!畢竟水痘會傳染的。

長水痘可以洗臉洗澡?可以吃哪些水果?

oh.你和我不幸中招了哇。我是被同學感染的。今天去看醫生了。醫生說是炎症引起的。還有個淋巴結呢。就是耳朵旁邊長了個包。哎。癢。但是不能挖哇。堅持幾天把。10天再回學校或者上班哇。可以洗澡。可以吃水果。但是有些熱。或者溼的水果就別吃了。吃蘋果把。我就吃蘋果。其他都沒吃了。多喝水把,口幹起來很想喝水的。...

得水痘的孩子可以吃雞蛋和喝牛奶嗎

孩子得了水痘可以吃雞蛋,也可以喝牛奶,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從而有利於恢復健康。另外,還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適當的多飲水,從而有利於補充維生素 微量元素,從而能夠促進病情的 一般出現水痘是病毒感染導致的疾病,患病期間暫時不要吃雞蛋,可以適量喝牛奶,可以吃土豆,豆芽...

生水豆可以吃鮮荔枝嗎,寶寶長水痘能吃荔枝嗎,會不會有什麼影

水痘是典型的病毒感染,沒有特殊情況沒有併發症一般情況下一周左右痊癒,期間注意飲食清淡,可以多吃水果蔬菜,荔枝是可以吃的。不過不要多吃 不能,荔枝吃了容易上火 荔枝是高熱性水果,長痘的時候最好不要吃,應該可以的吧,是可以的,想吃就吃吧!不能吃,口感不好,不好消化 寶寶長水痘能吃荔枝嗎,會不會有什麼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