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水豆可以吃鮮荔枝嗎,寶寶長水痘能吃荔枝嗎,會不會有什麼影

時間 2022-07-16 22:05:11

1樓:愛晨與鬼

水痘是典型的病毒感染,沒有特殊情況沒有併發症一般情況下一周左右痊癒,期間注意飲食清淡,可以多吃水果蔬菜,荔枝是可以吃的。不過不要多吃

2樓:

不能,荔枝吃了容易上火

3樓:老鄭種花

荔枝是高熱性水果,長痘的時候最好不要吃,

4樓:城晴利

應該可以的吧,是可以的,想吃就吃吧!

5樓:

不能吃,口感不好,不好消化

寶寶長水痘能吃荔枝嗎,會不會有什麼影

6樓:你的轉變是我

荔枝屬於熱氣水果呀,你還是不要吃了,忌住口吧,只吃清單的清涼的了。管住嘴巴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

哪些人不能吃荔枝

7樓:宮帥王耘志

荔枝素有嶺南佳果之美譽,不但肉質脆嫩,清甜可口,而且營養較豐富,每100克含蛋白質0·9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14克,還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所以,適量品嚐,不但可大享口福,而且對身體亦有一定裨益。

醫學研究還表明,荔枝對某些疾病還有一定的**作用。現在流行於民間多用其食療方法治病。如用荔枝幹50克、海藻、海帶各15克,黃酒適量加水煎,每日一劑,可治頸淋巴結核;荔枝乾果5個、淮山藥15克、蓮子10克、大棗10枚,水煎或煮粥食用,治脾虛洩瀉;荔枝幹10枚、大棗10枚,加水同煎,每日服1~2次,治貧血和產後血虧虛弱症;荔枝35粒、龍眼30粒、蓮子30粒、葡萄80粒、大棗30粒,中等大鴨乙隻(不要太肥)、酒、鹽、蔥、姜、味素、清湯各適量。

制法:先將淨毛後的鴨從頸部開一小口,掏淨內臟,放開水鍋中汆一下取出,再用涼水沖淨,然後把上述五果及配料、清湯一碗倒進鴨腔內,並用細繩把鴨頸部開口紮緊,用瓷缽盛託,上籠加蓋蒸煮1~2小時,到鴨肉軟爛為度。此食療方名叫「鴨袋五果」,既美味又能養血益智、安神補腎、延年益壽,實為果品療方的一絕。

但荔枝屬濕熱之品,民間有「一顆荔枝三把火」之說。所以儘管美味可口,也不能多吃。如果連續或一次進食過多就會患上「荔枝病」(類似低血糖症)。

其臨床表現為:頭暈心悸、疲乏無力、面色蒼白、**濕冷,有些患者還可出現口渴和飢餓感,或發生腹痛腹瀉症狀,個別嚴重患者可突然昏迷,陣發性抽搐,脈搏細弱而速,瞳孔縮小,呼吸不規則,呈間歇性或嘆息樣,面色青灰,**紫紺,心律失常,血壓下降等,對患者的健康造成了一定的損害。但也不必驚慌,因「荔枝病」極少可能威脅到病人生命,只要注意預防和及時**,都可在短時間內得到恢復。

預防「荔枝病」的關鍵是把好進食量關,注意不要連續大量進食,特別是有肝病、腎病、糖尿病、胃腸病患者更應該慎重,老人和幼兒及體質虛弱者也要少吃為好。如發生「荔枝病」,輕者神志清醒者可給予口服糖水、葡萄糖水,重者昏迷者應立即靜脈注射50%葡萄糖溶液40~60毫公升並轉送醫院搶救**

小侄子得了水痘,他平時喜歡吃荔枝,請問這

8樓:灝怡萱

:你好是水痘病毒感染導致的,傳染率很高。在飲食上忌吃辛辣魚蝦等食物。

怎樣知道荔枝是否新鮮

9樓:v五味子

荔枝是否新鮮,一般看荔枝結頭處 就可以看出來。現在不是吃荔枝的季節,,,應該都是冷藏過的。

為什麼新鮮的荔枝不能多吃?

10樓:養金線蛭的老郭

走進荔枝園,免費吃,不要錢。就是不要糟蹋了果子就行

荔枝能多吃嗎

11樓:凹凸小田螺

荔枝不能多吃。

荔枝性溫,食後容易產生火熱之證,故一次食用量不可太多。平常每次食用以鮮品10個以內或乾品4~5克為宜。陰虛火旺體質和**病患者不宜服用,荔枝食多若出現牙齦腫痛、腹脹等症狀時,可將荔枝殼煎水飲或將幾片檸檬泡茶飲,能解除病症。

如果連續多日大量食用可能會患荔枝病。其發病時出現飢餓感、噁心、頭暈、面色蒼白、心悸、出冷汗、無力,嚴重者出現抽搐、瞳孔縮小、脈搏細弱頻速,呼吸不規則並突然昏迷。

出現這種症狀可能與荔枝中存在一種具有可以降低血糖的物質有關,這種物質叫做a-次甲基環丙基甘氨酸。另外,荔枝因含糖分高,空腹時一次性過多攝入會因為體內突然滲入過量的糖分而發生「高滲性性昏迷」。

12樓:木魚醫生

荔枝吃多了也會得病。

13樓:王籽時尚

吃多了荔枝會上火,很多人不敢多吃,試試這幾招能夠大膽吃!

14樓:天使心是我

不能!一周三次,一次十多顆就夠了

15樓:柔水娃娃

不能吃太多

屬於熱量水果

按照個人體質,有些人多吃,會流鼻血

荔枝和豌豆能一起吃嗎

益生菌寶寶可以長期吃嗎,寶寶吃益生菌可以長期吃嗎?

肥漢銨鹽 一般情況下,益生菌和腸道內的其他細菌是相互依存的,腸道內的空間有限,寶寶體內缺益生菌,補充的益生菌就會被吸收,如果寶寶體內並不缺益生菌,多餘的益生菌就會被排出體內。因為益生菌是有益菌,不會對寶寶產生不良影響,想要長期吃也是可以的,像life space這樣的益生菌就可以。 冷秋彩虹 益生菌...

三歲小孩有濕疹可以吃蝦嗎,寶寶長濕疹,可以吃海鮮,蝦嗎

海鮮 菌菇這些容易發的東西最好都不要吃。我家仔仔小時候一哭或者熱了,就會出小疹子,去醫院,醫生說是濕疹,後來就聽醫生換了多美滋的水解奶粉,現在好很多了。你參考下吧。可以先去查下過敏原,避免過敏原才可以有效 預防濕疹 寶寶長濕疹,可以吃海鮮,蝦嗎 得了濕疹可以吃牛肉嗎 最好不吃。首 抄先從中醫的角度來...

寶寶長濕疹媽媽可以吃瓜子嗎母乳餵養

你好,可以吃,但要少吃,因為瓜子吃多了容易上火,濕疹一般和環境 飲食 接觸物有關,由於過敏引起,所以飲食上注意忌口。1.不能吃一些高醣類的食物。人體攝入高糖的食品之後,會使機體的新陳代謝比較旺盛,皮脂腺分泌就會增多,從而使痤瘡連續不斷地出現,如白糖 冰糖 紅糖 葡葡糖 巧克力 冰淇淋等。2.不能吃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