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直咳嗽,為什麼咳嗽越來越厲害,一直不好?

時間 2022-08-05 03:35:07

1樓:

像這你咳漱幾周了,真應該去醫院拍c丅排出肺部疾病,肺炎的話及時冶療以後能好,不及時會有慢病影響一生的。要是不發燒乾咳漱的話有可能氣管有炎症。建於症狀時間長,小病也要及時抗炎**,以免變大病,去醫院了解病情了才能給予合理的**週期,對症**

2樓:舒佩明

你好,根據症狀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考慮支氣管炎或肺炎可能,建議聽診或者胸片檢查看看明確。**主要是抗炎為主,症狀輕的可先服用頭孢克洛顆粒或者頭孢克肟顆粒消炎。咳嗽,易坦靜化痰,霧化也不錯。

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為什麼咳嗽越來越厲害,一直不好?

3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可能是患有慢性咽喉炎,建議你區域性塗抹碘甘油,口服清咽靈顆粒,飲食忌辛辣。注意預防感冒。

4樓:落雨廖

長期咳嗽無緩解的情況可以用德甫唚琰清茶調理。同時注意飲食,不要吃鹹。下面介紹幾種咳嗽的飲食宜忌。

1. 風寒犯肺咳嗽:

臨床表現:起病較急,咳嗽,痰白清稀,流清涕,鼻堵噴嚏,頭痛身痛,怕冷身微熱,無汗,口不渴,飲食減少,舌苔薄白,脈浮緊。

食宜:宜吃辛味帶有溫熱性的食品,如生薑、白蔥、豆豉等;

食忌:一是忌食生冷寒涼:

⑴.各種冰製飲料;

⑵.屬寒涼性質的瓜果:包括西瓜、梨、香蕉、獼猴桃等;

二是禁食酸味的食物:如食醋、酸白菜、泡菜以及山楂、烏梅、酸柑橘等;

澀味的食品:如白果、藕節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2.風熱犯肺咳嗽

臨床表現:流黃濁涕,咳嗽吐黃色稠粘痰,伴有發熱汗出,咽乾痛癢,口渴喜飲,大便幹,小便黃,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苔紅,脈浮而快。

食宜:宜吃辛涼清淡食品,以疏散風邪,清熱解毒止咳,如菊花、茶葉、白菜、白蘿蔔、甜梨、甜橙等;

食忌:首先忌食酸、澀食品,如:食醋、酸菜、酸梨、酸橘、酸葡萄、酸李子、檸檬、山楂及柿子、石榴、橄欖等蔬菜果品之類;其次忌食辛熱事物,如:

大蔥、姜(生薑、乾薑)、辣椒、大蒜、韭菜、茴香、芥菜等蔬菜及龍眼肉、大棗、栗子、核桃仁、杏等果品;再有忌食肥甘厚味(肥甘即油膩肉食)。

5樓:庾華藏

我咳嗽大概有乙個月了,咳嗽有痰,痰的顏色是白色。為什麼一直好不了

6樓:

想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抋炎清茶啊,然後再就是食療:

1、黃精冰糖止咳平喘

黃精(中草藥)30克,冰糖50克.

將黃精洗淨,用冷水發泡,置砂鍋內,再放入冰糖,加水適量.將鍋置爐 上,以武火煎煮,後用文火煨熬,直至黃精爛熟為止.每日2次,吃黃精飲湯.

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虛之咳嗽,乾咳無痰,咯吐不利,食少口幹,腎虛精虧等.

2、合雪梨湯滋陰潤肺

百合25克,大雪梨1個,冰糖20克.

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1個半小時,待百合已爛時,加去皮切作塊的雪梨和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

滋陰潤肺,寧心止嗽.肺虛久咳者食用,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

3、銀耳鴨蛋湯滋陰清肺

銀耳15,冰糖25克,鴨蛋1只.

銀耳與冰糖共煮,水沸後打入鴨蛋.每日服2次.

滋陰清肺,止渴生津.治陰虛肺燥之咳嗽痰少,咽乾口渴等症.

4、竹瀝粥功在清熱化痰

竹瀝30克,粳公尺100克.

先煮粳公尺作粥,臨熟入竹瀝,攪勻.任意食用.

清熱,豁痰,鎮驚.治風熱痰火,肺熱咳嗽,痰多色黃.

5、羅漢果柿餅湯清肺熱

羅漢果半個,柿餅3個,冰糖30克.

加清水兩碗半共煮至一碗半,再下冰糖,去渣.1天分3次飲完.

清肺熱,去痰火,止咳嗽.治小兒百日咳及痰火咳嗽等症.

6、無花果冰糖水治肺熱咳嗽

無花果30克,冰糖適量.

將無花果洗淨,加水與冰糖共煮.每日1次,連服3-5天可收顯效.

7樓:

咳嗽是咽喉組織應急反應,分兩種現象,一種是有痰咳嗽,一種是無痰乾咳,兩種咳嗽起因不同,**方法不同。有痰咳嗽 用 鼻敏ab通 1號 a瓶 , 無痰乾咳、百日咳, 用 2號 a瓶, 噴喉嚨,24小時內見效, 其他無效。如果長期咳嗽,兩種藥都要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 都快餐咳嗽乙個月啦 最近才好的 買點急支糖漿試試吧 我就是喝那才好的

9樓:袁娟

我也是咳嗽很厲害 前段時間喝了麻逗叔叔的老冰糖川貝陳皮檸檬膏 哈就對了 可以試試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的原因,天冷了 多穿衣服,好好照顧自己

11樓:

我覺得痰白色一定帶有一點點黃,如果是這樣,那是風熱感冒。我咳嗽了幾年都這樣,主要是感冒引起的,醫院治感冒都這樣,不給你治好。先喝菊花茶看看效果,如果馬上能止咳,就用古方「桑菊飲」,或用夏桑菊顆泣。

喝菊花茶一點效果沒有還加重病情,就改用杏蘇散。反正只要鼻子不賽,咳嗽自然會好,不管它是不是有支氣管炎還是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吃點羅紅黴素+沐舒坦

為什麼總是會乾咳??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乾咳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原因為換季,空氣乾燥,從而引起咳嗽。也有可能與冷空氣版過敏等引起的過敏性支權氣管炎,過敏性哮喘有關係。

乾咳的情況要看患者,除了乾咳以外是否合併有其他的一些不適臨床症狀存在。如果單純性的乾咳,沒有其他病變症狀存在,這時可以喝些徳甫沁炎青茶較好的改善症狀,可以叮囑患者多喝水,適當的多吃一些像潤肺補肺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梨子,枇杷,百合,柚子,蘋果等等,這些食物具有很好的潤肺補肺作用,所以可以叮囑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多吃一點。在飲食方面要清淡,多飲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可以用川貝煮梨水、羅漢果泡水喝,有利於止咳。

同時也可以參加一些體育運動專案長期堅持下去,這樣可以提高免疫功能,也可以對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症狀得到有效的改善。而針對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如果咳嗽比較劇烈,同時又有喘憋等現象,這時可以適當的用點鎮咳藥物,以及可以再用一點緩解支氣管痙攣的藥物,具體可以諮詢醫生。另外患者經**如果咳嗽不見好轉,建議到醫院就診,做相關檢查,明確診斷。

14樓:背對背擁抱

乾咳是怎麼回事?乾咳怎麼辦?對於乾咳建議用中藥草藥是比較理想的,得甫沁言清茶都是草藥的袋泡茶,可以用沸水沖泡飲用,見效快沒有***。

1、免疫力弱,容易感冒受涼,誘發呼吸系統疾病,如氣管炎、支氣管炎等。那這個時候就開始乾咳了。

2、每天要保持居室空氣清新,定時開窗通風換氣,最好將室內溫度保持在18-22度這宜,但要注意,不要讓冷風直接吹到身上。相對濕度就保持在60%到65%。

3、也可以用濕布拖地板的方法來增加房間的濕度,這有利於呼吸道黏膜的保持濕潤狀態和黏膜表面纖毛的擺動,有助於痰的排出。

4、多飲水,尤其是23度左右的涼開水,對咽喉部有良好的濕潤和物理**作用,有利於區域性炎症的消除。

5、夜間比白天咳得厲害,多為乾咳,而且次數逐漸增加,無發燒,同時有喘,發病總是在同一季節或同一情況,可能為過敏性咳嗽。

6、久咳痰多,經常咯血,應該想到是否得了支氣管擴張症。

7、咳嗽長年累月,發作頻繁,要小心這類有一部分會形成支氣管哮喘。

8、咳嗽時有破竹聲,並逐漸加重,吸氣時喉頭有鳴笛聲,這可能是喉炎的徵象。

15樓:

嗓子乾癢咳嗽一般是以下幾種原因,建議常用得甫沁言清茶幫助調理恢復正常。下面介紹一些原因及飲食注意事項:

1. 痰熱蘊肺:

臨床表現:咳嗽痰多,痰黃稠粘難於咳出,甚至喘促氣急,喉中痰鳴,鼻扇發青或痰中帶血,並伴有發熱(輕者低燒,重者持續高燒),面赤唇紅,口渴煩急,大便乾燥,小便色黃,舌苔黃,舌質紅,脈數或滑數。

食宜:宜吃辛涼或甘寒、苦寒之食物,如竹筍、西瓜、荸薺、甘蔗等;

食忌:忌厚味油膩,尤忌辛辣食品,如大蔥、姜、蒜、茴香、辣椒、花椒、白芥子、肉桂、巧克力、咖啡、可可粉以及煙、酒類。

2. 肺陰虛證:

臨床表現: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稠不易咳出,伴有午後傍晚定時發熱(即潮熱),睡後身出汗而醒後汗止(即盜汗),口燥咽幹,舌苔少或剝脫呈地圖樣,舌質紅缺少唾液。

食宜:宜甘淡,多吃一些含水份多的蔬菜、瓜果微酸甘之品,如雪梨、百合、蜜汁藕等;

食忌:原則是禁食燥熱上火之食,如辛溫熱性的蔬菜及魚、肉等助火之品。

3. 肺氣虛症:

臨床表現:咳嗽無力,喘促氣短,痰白清稀,伴有精神不振,說話聲音低微,喜暖怕冷,動則汗出,舌苔薄白,舌質淡,脈緩無力或沉。

食宜:主要是補肺氣、脾氣之食品,如山藥、薏苡公尺、牛肉等;

食忌:忌食辛散、寒涼、硬固食品。

沒有感冒,但總是乾咳,無痰,是怎麼回事?

16樓:雅麗

乾咳是復

臨床肺系疾病制常見症狀之一,**複雜,病情頑固,**頗為棘手。

臨床表現為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伴咽幹、喉癢、鼻燥、口渴,舌紅少津,苔薄白或薄黃,脈浮數。治宜解表清肺,潤燥止咳。方選桑杏湯加減,藥如:

桑葉、桑白皮、杏仁、南沙參、炙杷葉、大貝母、山梔子、淡豆豉、薄荷、蘆根等。

首先你要知道,並不是身體想咳嗽.咳嗽是你呼吸系統受到細菌和病毒感染.身體通過咳嗽,是為了把細菌和病毒排出體外的表現.

如果沒痰的話就會很長時間都在咳嗽.因為痰是黏膜組織分泌的黏液,它能把細菌和病毒包裹,然後排出體外.這裡如果去打針,吃藥,來阻止身體排毒,你就進入誤區了.

相反的你要支援你身體去完成這個排毒動作.你要吃一些容易產生痰的食物.如果胡蘿蔔,它含有的b-胡蘿蔔素可以在肝臟轉化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是幫助黏膜組織用來製造黏液的主要成份,平時你要多喝水!

17樓:是的哈佛業務

需要考慮懷疑哮喘的問題。建議支氣管激發、或擴張試驗,以明確是否有哮喘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感冒乾咳的原因考慮咽喉炎、支氣管炎,可能接觸了一些過敏性的物質引發的乾咳,可以多喝水或者配合一些消炎藥來進行**。

19樓:hi小喵

有可能是過敏。如果沒有感冒,還一直乾咳不止,有可能是對什麼東西過敏了,如果出現呼吸不暢,要及時就醫。

20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無bai痰一般是肺

陰虛du證,食宜:宜zhi甘淡,多吃一些dao含水份多的蔬菜、瓜內

果。食忌:原容則是禁食燥熱上火之食,如辛溫熱性的蔬菜及魚、肉等助火之品。咳嗽時間比較長的可以喝徳甫欽炎清茶,一到兩個療程。

1、魚腥草水沖雞蛋治咳嗽

魚腥草30克,雞蛋1個。將魚腥草濃煎取汁,用滾沸的藥汁衝雞蛋1個,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熱、養陰、解毒之功效,可以不可以**胸疼和肺熱咳嗽。

2、蜂蜜雞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雞蛋1個。將蜂蜜加水300毫公升煮沸,打入雞蛋。1次服下,早晚空腹服。有潤肺止咳之功效,可以不可以**肺燥乾咳、久咳。

3、油炸薑片治咳嗽

將適量生薑切片放入鍋中,用少量油把薑片炸黃續上半碗水,煮十幾分鐘,放上糖,一次喝完。再多喝點溫白開水。**肺熱。

4、艾葉泡腳治咳嗽

艾葉30一50克,放入約1500毫公升的沸水中煎約15分鐘,撈去艾葉,將煎出的藥液倒入的腳盆中。趁熱將雙腳置於盆沿上接受燻蒸。為避免藥氣一下蒸發掉,可將雙腳蒙上一塊稍大於腳盆的布。

待水溫稍低雙腳能夠忍受時,可直接置於盆內浸泡。每晚進行一次(以臨睡前為佳),每回15—20分鐘,一般連續3—5次即能**咳嗽。

為什麼我咳嗽一直好不了啊,為什麼咳嗽越來越厲害,一直不好?

醫通常將咳嗽分為風熱 風寒 痰溼 痰熱 陰虛燥熱五個證型,時根據各證型表現不同。一 風寒咳嗽 患者表現為咳嗽痰稀,氣急咽癢,伴有頭痛 鼻塞 流清涕 怕冷 稍有發熱 無汗 肢體痠痛等。一般選購 1 通宣理肺口服液 口服,每日2 3次,每次20毫公升。忌吃生冷油膩食物。高血壓 心臟病 糖尿病患者禁止服用...

為什麼咳嗽越來越厲害一直不好

人心太擁擠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可能是患有慢性咽喉炎,建議你區域性塗抹碘甘油,口服清咽靈顆粒,飲食忌辛辣。注意預防感冒。 庾華藏 我咳嗽大概有乙個月了,咳嗽有痰,痰的顏色是白色。為什麼一直好不了 想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抋炎清茶啊,然後再就是食療 1 黃精冰糖止咳平喘 黃精 中草藥 30克,...

為什麼會一直咳嗽不止,為什麼一直咳嗽不止?

賜你一丈紅 4每當春天來臨,寶寶就經常咳嗽不止,這究竟是為什麼呢?為什麼一直咳嗽不止? 一直咳嗽不好可以喝得甫沁琰青茶試試,對久咳不癒的情況有改善作用,慢慢減少咳嗽的發作。一直咳嗽是什麼原因?1.鼻子原因導致的咳嗽 如果咳嗽的時候覺得喉嚨裡有卡痰,出現異物感,如果夜裡躺在床上一小會就出現咳嗽,但是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