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成績越來越差,為什麼孩子的成績越來越差呢?

時間 2021-10-16 21:14:16

1樓:友賀撥朋

一定是你沒用功吧!! 一、學生成績差的原因

學生學習成績差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主要是教和學兩方面的原因。

1.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呈現主動性弱化的趨勢。現在的學生同先前的學生相比,缺乏學習上的主動性。

從消極方面看,表明現在的學生對教材上的知識並不看作是完全正確的東西,再加上現在獲取知識的途徑增多,因而更加不在乎教材上的知識,認為即使不學好教材上的知識,也會讓自己有知識。從積極方面看,現在的學生自主獲取知識的意識增強,表現為對知識記憶的不看重。不管是消極方面還是積極方面都表明:

現在的學生對教材上知識的學習呈現出主動性弱化的趨勢。主要表現在:

興趣不高。教師的希望和學生的實際總是有偏差,教師總是希望學生在學習教材上的知識時有強烈的興趣。但真實的情況是學生對教材上知識的學習興趣不高,一是現在學生的興趣呈現多樣化,在學習方面只是投入了興趣的一小部分,自然學習成績差。

二是現在的學生不太注重對教材上知識的記憶,而相當注重操作性知識的學習。再一方面,現在的學生對學習結果和學習過程並不看重,因為教學過程是知識記憶式的,學習結果——考試更是知識性。一句話,現在的學生在學習方面表現的興趣不高。

認真不夠。學生學習的認真程度不夠,主要表現為:一是教學過程中不認真,如課前不預習,上課不聽講,不帶書,不做筆記,說小話,做小動作等。

二是課後不做練習,教師課後總是以目標或章節為內容來佈置練習,有些學生認真做,較多學生不認真做,僅僅是照抄照搬。三是學生在學習中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都不問,學生不問,教師就不知道學生有無問題,也不知道學生問題在什麼地方,更不能有效促進學生的學習。四是學生在平時學習和考試期間都不認真。

看不到現在的學生有過緊張的氣氛,不管教師和學校如何強調,但始終無法把學生引導到學習上,學生對玩耍的傾向程度遠大於對學習的認真程度。因此,學生學習成績差不是智力上的原因,更多的在於對學習的投入和學習態度上。

自覺性差。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但較多的學生意識不到這一點,也就更不會有什麼良好的精神狀態來學習了。學生看書、做練習等都需要教師的提醒督促,才勉強去做,而且在做的過程中沒有考慮過怎樣才會做得更好。

總體來說,現在的學生學習自覺性差,再加上學生在學習方面的興趣不高和認真不夠,就必然會造成學生學習成績差的結果。

2.教師在教學中有抱怨

2樓:清雨隨筆

一方面可能你的心思不再學習上面,生活中有什麼影響到了你的學習,比如貪玩啊,比如談戀愛啊,或者家庭原因等等;另一方面,可能就是你真的不適合學習,有的人可能就是即使很努力,但是他就不是學習的料,這個你還得自己判斷下你屬於哪種。你若想提高自己,那就多付出些努力,可以找人幫你補習,自己做習題,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點沒有掌握是成績越來越差的原因,要想提高成績,把知識點領略透徹,再多的題都不怕

4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越來越差。這個呢,是多方面的原因的。首先可能是近期的學習狀態不太好。

上課是不是開小差課後的功課是不是沒有鞏固好?溫故而知新這個是很重要的。然後就是不懂就問。

一定要今日事,今日畢不要拖到第二天這樣子問題就會越積越多。

5樓:滕雅韶

孩子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差,說明他心裡厭煩學習了,在這個期間,家長就不要強迫他去學習做作業,這樣的話,越來越得不到好的效果,你真的用其他的辦法或在從課外上線引導她,在課外的基礎,上帶她出去,讓他開闊一下外面的事物和風景,從那些方面去引導他活塞,再從畫冊上讓他感到有興趣,有時候孩子們學習不好,與家長的指導教育方面也有關係的,所以不能光從書本上強迫他去學外界的努力,也是能起到一定作用的

6樓:人生無須留名

成績差的根本原因是你沒有找到努力的方法。多向別人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提高成績的方法有:樹立信心,減少無用重複題量、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不要試圖短期內高幅度提高成績、不能忽視做題的重要作用、在理解的基礎上,將知識點運用在做題上。

我還記得在初中的時候,我記憶力差,背英語總是走神,導致各科考試成績都很不差。偶然找到一個可以讓我提高智力的"特斯拉訓練",通過學習後,我的情況才開始改善。我理解力和記憶力改好了,上課不在走神,考試成績也開始提高。

相信這些閱歷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相信你也可以,請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沒有好好聽課,好好複習的原因

9樓:木易

換個方式方法,也許就可以了

為什麼孩子的成績越來越差呢?

10樓:是瑤瑤啊

導致小孩子數學成績差的主要因素“學不懂”,由於小學時代剛開始接觸數學那陣,語文理解有限,動手也不足。一大堆什麼a比b少多少,c又比b多少,d又是c的幾分之幾。最後問你a和d的關係。

還沒等著手做,頭已經被搞昏了。這個時候就需要引導孩子培養“每一小句列一個關係式,將大問題小問題化”,這是學校也是家庭值得關注的。

11樓:天天有個好心情

這個原因是多樣的,特別數理化有一段沒學好下邊就不好學了,成績就越來越差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補課了,找到原因對症做工作比較好。

13樓:

可能是玩手機或者上網了!

14樓:

賢賢讀初二了,他的成績與班裡一直不錯,經常排在前三。這樣一來,他就一直是同學們面前的佼佼者,在班裡混得好不得意。

然而,馬有失蹄、人有失手,這次測試他竟然沒考好,竟然倒退了好幾個名次。從久坐的寶座上摔下來,賢賢的心裡很不是滋味。他決定自己一定要努力再再努力,下次期中考試,一定我爭取前三名,奪回屬於自己的寶座。

可是,往往天不遂人願。雖然賢賢這段時間的對學習非常的努力,但是在考試的前兩天他卻患了風寒感冒,一下子住院打針兩三天,於是考試時自然發揮不好,也自然沒考出理想的成績。

但賢賢卻是個要強的孩子,面對這兩次糟糕的成績,他甚至覺得自己眼前的一切都變了:同學們不在友好,老師不在親切,尤其最疼愛他的爸爸媽媽的變化更大,對他又訓又罵的,好像自己好像不親生的孩子??這種種變化,使賢賢覺得自己沒有了歡樂,沒有了自信,沒有了理想與生活的勁頭。

哎,這考砸的滋味可真難受啊??

可以說,作為學生會經因無數次的考試,而且在每次考試之前都想考得好。因為一旦考砸了呢?就要糟糕了!

先是同學們的冷嘲熱諷,再就是老師不屑一顧的眼神,最可怕的是父母那哀天嚎地的叫罵??

但是,幾乎每個學生都有過一樣的遭遇:每次考試之前都很緊張,有時候一連幾夜睡不著覺,但考試的成績出來以後,與期望的相差很遠。在家長與老師的責罵之下,變得失落、難過、痛苦、自卑??

其實,一項調查卻發現,很多學生都患有“考試結果恐懼症”。

所謂“考試結果恐懼症”,即對考試結果的恐懼。考試之前顧慮重重的走進考場,並且總在想:

萬一考差了怎麼辦?

這次能考第幾名?

父母會怎樣責罵我?

老師會怎樣批評我?

同學們會怎麼嘲諷我?等等不良的心理擔憂,這就是心理學裡的“考試心理障礙”。那麼,一但有了這種心理障礙,往往會導致次次考試都失敗。

1、帶著失敗心理進考場

一些成績不太好的學生,往往沒有走進考場,心理上就徹底失敗了。他們一進考場就往往會這樣想:“我還沒有複習好,這次肯定又考不好了??”這種狀態可想而知,結果必敗無疑。

2.過於緊張。

有的學生一進考場就全身緊張,沒有一點兒自信心,有的緊張到大腦一片空白。這當然考不出好成績。

3.受異常舉動的影響。

考試中常有這樣的現象:一個平時學習好的學生看到考卷後,如果表現出感嘆或驚訝的樣子,他周圍的一些成績差而又沒有自信心的同學,便會驚慌失措。

4.不相信自己。

有些學生,總是不相信自己是正確的,做題時往往心裡沒底。每做一道題往往就想:“我這樣做可能不對?”從而再三的修改。但改來改去,便浪費了很多時間,以至於時間到了考題還不做完。

5.誇大考題的難度。

考試時自己給自己製造壓力,有些學生碰到一道難題時,就誇大所有考題的難度,覺得後面的題可能更難,不可能輕易的做出來。殊不知,這樣一有心理壓力,就考砸了。

那麼,有心的家長,一定要幫孩子找出了考不好的原因,找出與考試時的心理障礙。然後,幫孩子克服這些心理障礙,使孩子從容地面對考試,從而讓考出好成績。

1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成績差可能是不適應學校的學習方式,或者是跟不上老師講課的進度,作為家長平時要多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進行分析,瞭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才能更好的幫助孩子。

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輔導班來幫助孩子進行學習提升,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對孩子成績提升都是很有幫助的。提前做一個升學規劃是很重要的,可以讓孩子在升學時更輕鬆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因為沒有掌握好學習技巧啊

bj03091023

評測學專屬個人定製輔導,根據每位學生的知識薄弱點進行針對性教學。可以試用

為什麼成績越來越差?

為什麼我努力了卻成績越來越差?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個毛病就是不聽老師的話,你知不知道那很節省時間,人家那是經驗與教訓的總結。還有你題做得夠嗎?現在的考試你只會書本上的知識你還想贏啊?

會給別人講兩道題不算什麼,會給別人講每道題人家才服你!只學兩科更不行了,現在可是人才有點過剩呢,你不做人才中的佼佼者,就勢必被淘汰。另外, 聽你那口氣好像別人的進步有些是作弊得來的,如果真是這樣,你要做就做到別人作弊也趕不上你,你看誰還敢不服!

為什麼成績越來越差?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很好的認識自己,看不到自己的邊界在**,其實這些除了你自己本身的問題(懶惰是人的天性),還有更為重要的因素就是環境,包括家庭環境,學校環境,交友環境等等,這些似乎看不見的東西實際上在潛移默化化段影響你,這樣的環境是可以自己去突破的,只要你相信,你的努力會讓你站在一個更好的平臺的時候,你才會知道努力帶來來的,不只是自己的提升,還有你環境的改變,你會遇到你之前想都沒想過的,那些厲害的人,當你遇到了,你會更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邊界在**,所以,你看,越厲害的人,也容易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是所謂,大智若愚,而無知的人,才最容易自信。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做好當前的事情,當然,這也許是一個枯燥的過程,會很難堅持的,只要你相信,機會就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去突破自己,去尋找更高的環境,去遇見更好的人,當你做到了這些後,你會感到和感謝的,那時候,快樂才是無以言表的。

為什麼我上了高中之後,成績越來越差,現在的我還有80天就要高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2,可以買 北京教育出版社 基礎知識手冊 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高考考試卷和高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三從一大 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4,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

社會風氣越來越差,為什麼社會風氣越來越差?

也不一定啊,還是個人素質的問題,不過這個問題真的很嚴重,影響很大 為什麼社會風氣越來越差? 李玉棟 為什麼社會風氣越來越差,人們一味向錢看?無非這兩個原因 這只是你個人片面的意思,現在我國和諧社會,挺好 騰飛 這個問題有點大了,簡單說在經濟迅猛發展時,經濟發展速度超過了文化 教專育,思屬 想,道德建...

為什麼生活越來越好,我們的脾胃越來越差?

主要是現在我們吃的東西太雜了,含有的毒素特別的多,如果不注意排毒的話,脾胃也會越來越差的。因為越來越放縱了,現在水果生鮮冷飲什麼時候都有,不再分四季,脾胃在不該吃某種食物的時候亂吃,自然不好了。因為現在都是高強度 快節奏的生活,熬夜 吃快餐等不良作息和飲食習慣造成的。這是因為我們吃的食物越來越精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