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公升本,會計專業的專公升本要多少分?考試科目是什麼?

時間 2022-08-05 03:30:05

1樓:酒龍ㄅ醉狼

我沒看懂你說的大一公升是什麼意思,這樣給你說吧,如果你是要參加普通全日制專公升本(大專畢業進入本科再讀兩年那種)的考試,那麼你只有在大三時才有資格去報名參加考試(在學校統一報名,且只有一次機會考試),而大一就能報名的專公升本是非全日制的專公升本,最普遍的就是自考,報名自考了是在大專三年中考過規定的十多門課程,等到大專畢業同時給你發個自考本科的文憑(就算你大一時把十多門課程考過了也只能在大專畢業時拿到本科文憑,因為自考有兩個階段,乙個是高起專,乙個是專起本,你只有拿到專科畢業證才有資格拿本科文憑,相當於「專本套讀」)。

至於需要準備什麼,你要報名普通專公升本的話那就需要你在大三清考後沒有掛科的(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的前提就是在校沒有掛科,保險期間最好大一大二都沒掛科的,補考的時候就一次過,別等清考,因為有的學校清考是在專公升本報名之後),自考的話基本沒什麼要求,大一時候拿著錢去找專門的機構就行。

2樓:灰傘

大三公升 可以從大二開始去補習

會計專業的專公升本要多少分?考試科目是什麼? 5

3樓:myself詩詩

1、會計專業專公升本總分450分,分數線針對不同學校而言會有所不同。

2、會計專業的考試科目共有24門,其中必考14門60學分,選考4門共29學分,加考6門共37學分。對於考生來說,並不是所有的科目都要考的,如會計、會計電算化、財務會計專業的專科畢業生可以直接報考此專業並按要求修滿學分即可,不用考完全部課程,而其它專業的考生則要加考以下考試科目列表中的201-205五門課程,當然若考生已經取得相同名稱課程的合格成績可申請免考。

3、目前這個專業主要培養在培養熟悉經濟學、管理學,學員能遵循會計準則、財務制度,熟練運用現代會計理論和方法,而且學員能迅速成為從事企事業單位會計管理、財務運作的管理型會計專門人才。學員修滿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學分、成績合格、畢業**合格且取得教育部高等教育學歷文憑電子註冊資格的學生,學員獲得的學歷證書是國家高度認可的,人才市場上不受歧視。

考試科目如下圖所示:

4樓:帥小潔

分數很低的。總分是450分,有

的學校考100多分就行了。

專科起點公升本科統考科目均為三門。

兩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共分為八個科類,公共課和專業基礎課考試科目分別如下:

(1)哲學、文學(藝術類除外)歷史學以及中醫、中藥學(一級學科):政治、外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一級學科):政治、外語、藝術概論。

(3)工學、理學(生物科學類、地理科學類、環境科學類、心理學類等四個一級學科除外):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學、管理學以及職業教育類、生物科學類、地理科學類、環境科學類、心理學類、藥學類(除中藥學類外)等六個一級學科: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外語、民法。

(6)教育學(職業教育類一級學科除外):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中醫學類、藥學類等兩個一級學科除外):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注:(1)外語開設英語和日語兩種語種。

(2)專科起點公升本科統一考試科目每科滿分均為150分,考試時間為150分鐘。

(3)專科起點公升本科統一考試科目試題均由教育部統一命制。除統考科目外,是否再加試專業課,由招生院校自行確定。如需加試專業課,由招生院校向社會公布並自行組織命題和考試。

我是湖北中醫藥大學的招生老師,可以進我的空間裡面看看資料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通過成 人高考來專公升本,統考科目為政治、外語(英語、俄語或日語)、高等數學(二),個別學校有專業課加試,科目學校自己定,一般為會計學原理

如果你通過自學考試來專公升本,沒有統考,直接報名即可,之後像參加期末考試那樣,通過會計學專業下設的所有課程就可以畢業了

如果你通過校內專公升本來專公升本,科目由學校或你們當地教 育部門擬定,一般為數學(高等數學2或經濟數學)、外語、政治、專業課

6樓:追劇喵喵喵

學校不一樣分數也會有差異。

1、武漢紡織大學

招生計畫:原計畫30人,調整後計畫40人

考試科目:計算機基礎+會計學原理+英語

考試教材:《大學計算機基礎》;《大學計算機基礎實訓教程與習題》;《會計學原理》;《新視野大學英語讀寫教程》

錄取分數:208.5分(退役士兵142分)2、武漢輕工業大學

招生計畫:原計畫30人,調整計畫後30人

考試科目:大學英語+管理學原理與方法

考試教材:《新視野大學英語讀寫教程》;《管理學管理與方法》

錄取分數:189分

3、武漢工商學院

招生計畫:原計畫100人,調整後計畫133人考試科目:大學英語+計算機基礎

考試教材:《21世紀大學英語應用型綜合教程(修訂版)》;《大學計算機》(第4版)

錄取分數:82分

7樓:

分數每年都不一樣吧,300左右吧

科目有《英語》《計算機》滿分各100,《高等數學》《基礎會計》《財務會計》《審計》(有時是財務成本管理)滿分各50

會計專接本都考什麼啊?好過嗎?

8樓:月醉清風的家

會計學/財務會計教育 會計學 《新編基礎會計》(第六版) 任延冬 大連理工大學出版社(2010)

財務管理 《財務管理》 荊新、王化成、劉俊彥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第五版

高等數學/政治 計算機 英語

統招專公升本是指普通高等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根據當年國家教育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編報的《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畫》和《全國普通高校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1] (招生計畫人數控制在各省當年普通全日制專科應屆畢業生總人數的5%及以內),各省普通高等院校公布招生人數、各省級行政部門統一組織的考試,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本科校方出卷),按原專業或相關專業公升入本科院校繼續進行正規本科教育的制度。

統招專公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教育部統稱普通專公升本,也稱3+2專公升本,全日制普通高校專公升本,應屆專公升本等。正式檔案中表述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專轉本/專插本/專接本。

個別省份如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普通高校專科接本科教育考試選拔),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選拔優秀專科生轉本科學習),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普通高校招收本科插班生),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會計專業專接本的考試內容共四科,分別是數學(二)、英語、會計學基礎、財務管理學基礎。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專科生有必要去專公升本嗎我是一名會計專業

10樓:扶桑樹

有沒有必要專公升本需要看自己需求,專公升本考上後就是全日制本科,和本科是一樣待遇,畢業有學位證和畢業證,本科就業上了乙個台階,建議考專公升本,畢竟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好好努力,自考專公升本的學歷承認率很低,建議普通專公升本,五月報考,六月考試。普通專公升本每年都有,針對的是應屆專科畢業生,每年都有很多專科畢業生報考,社會承認率很高。

11樓:鬱沛若泣照

不對啊,自考專公升本的學歷承認率很低,建議普通專

昇本,你是09級,應該是在2023年五月報考,六月考試。普通專公升本每年都有,針對的是應屆專科畢業生,每年都有很多專科畢業生報考,社會承認率很高。你可以到你所在省的專公升本**上找相關的資訊,考試的科目兩到三門,不是很難,指定教材**上都有。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會計專業3+2大專如何專公升本?

會計專業有沒有必要專公升本

12樓:愛漂漂淼淼

會計專業有沒有必要專公升本

很有必要,現在會計專業就業一般要求本科學歷。學歷低,很多人根本沒有面試機會,所以有條件能夠提公升學歷,一定要抓住時機,否則可能影響就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迷茫期的你我可以理解,因為處境差不多的緣故吧。 專公升本,可以說是乙個當下的選擇,但是你提到了 你對會計一行沒有興趣。那這樣的話我覺得就沒有必要去走專公升本這條路了,畢竟繼續下去是需要對這門學科的熱情。

否則浪費時間,也浪費精力。 你可以選擇找個穩定點的工作,再謀其他。當然 這些都是我個人的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工作環境決定吧,個人覺得還不如多考證。

會計專公升本考試都考什麼

15樓:你瞅啥

會計專公升本考試科目:

1、公共科:英語(100分) 計算機(100分)2、專業課:基礎會計(50分) 財務會計(50分) 高數(50分) 審計(50分)

專公升本一般是從大二到大三的那年暑假開始準備,先是參加公共課培訓班,專公升本考試分文科跟理科,報考學校僅限本省內的。會計一般都屬於理科的專業課,具體考試內容取決於報考的學校跟專業。

16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17樓:花自無芯碎自憐

專公升本是專科起點公升本科的總稱,專公升本分五種形式。 1、普通專公升本。你是會計專業,對口公升學的本科專業是財務管理或者會計學,考試的科目分三大塊,第一部分是會計專業知識,也是比較重要的一部分,第二部分是英語、數學、馬克思等綜合科目。

第三部分就是面試,主要考的是常識、自然、文化等。 2、自考專公升本,以考會計學專業為例,考試科目共計考13門科目,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英語

二、中國近現代史、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計算機網路技術、資訊系統開發與管理、財務管理學、審計學、資產評估、財務報表分析等。 3、成教專公升本。政治、英語、高數一

18樓:脈契一生

專公升本一般是從大二到大三的那年暑假開始準備,先是參加公共課培訓班專公升本考試分文科跟理科

報考學校僅限本內的,具體的學校你可以在招生考試網上查一下。

參加培訓後一般是3月份報名,四月份考試。

考試分公共課跟專業課

文科:英語 計算機 文綜

理科:英語 計算機 數學

會計一般都屬於理科的

專業課具體考試內容取決於你報考的學校跟專業 有的學校會對專業課進行培訓

會計專業課就考會計,只是不同學校考的內容不大一樣,有的考中財有的考初財有的還考財務管理,總之因校而異。

19樓:西門嘉運戚藹

考試分文理

文:語文

英語計算機

理:高數

英語計算機。錄取從高到底

。入學時會計專業是文理兼收的,報名是安專業性質報的。

進入本科後畢業證要說明是專公升本的,不過拿到學位證的話就是跟本科生的文憑一摸一樣了。

考試貌似是5

,6月份。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憑證為主要依據,借助於專門的技術方法,對一定單位的資金運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的核算與監督,向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參與經營管理、旨在提高經濟效益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古義是集會議事。我國從周代就有了專設的會計官職,掌管賦稅收入、錢銀支出等財務工作,進行月計、歲會。

亦即,每月零星盤算為「計」,一年總盤算為「會」,兩者合在一起即成「會計」。

會計專升本難嗎,會計專業的專升本難嗎

古全堵壬 我是今年在西安專升本的,考上西安工業了。首先流程問題你基本不用操心的,你下學期開學後聯絡一下你的班主任,麻煩他幫你注意一下學校在這方面的動態,一般學校如果有補習班的話是十月份左右開始報名,專業課是去年十二月三號考試的,高等數學,英語和大學語文都是在今年四月十號考試的。首先你要確定你有參加專...

湖北經濟學院專公升本會計專業考哪些科目?謝謝

樓上的是自考吧?樓主問的是統招專公升本 湖北經濟學院的統招會計專公升本考兩門,一門是英語,上午考,一門是專業課,基礎會計學,下午考 我07年監考了會計專公升本考試,英語過4級水平應該沒問題了,基礎會計學很簡單,把湖經平時期末考試的試卷弄幾份,就知道出的什麼了,去年的試卷很多都是本科生期末考試考過的題...

會計專業專公升本3 2怎麼準備,自考本科的話要考哪幾門,有什麼要求

為什麼要昇本啊!昇本的認可度太低了!還不如自考呢!你是想轉本還是自考 我是在自考會計專業!一共考13門,其中還有可以免考的,加上乙個畢業 一般來說,需要完成16門左右的課程。具備國家承認的專科文憑,就可以報讀自考,電大等學習形式的本科。 會計專業大專畢業生報考會計本科課程不要考專科的課程,具體課程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