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考研一天坐小時堅持不了那麼長時間怎麼辦

時間 2022-08-05 03: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下午各3小時 晚上兩小時應該還可以 如果堅持不了時間就短一點 但無論多短的時間都要保證效率 如果你坐一小時三四頁數都沒看進去 你可以回宿舍休息或者出去逛逛了 一個小時 就要有一個小時的效率 每天給自己定一個計劃 不要太慢 完成了你就可以去玩了 不要看別人看書的進度多塊多慢 把你自己的計劃完成了 基本上你要考研也就沒什麼問題了 加油

2樓:出山的牧人

這個拼的是效率而不是時間。建議你每天給自己設定一定的工作量,完成即可休息或幹別的,別聽那種一天教室裡坐不了10個小時考研就懸了的話。堅持用最高效的方式才是最好的。

一天到晚坐在自習室效率不高那不是扯淡嗎?還對身體不好……記住,一定是高效率才是真贏家!

3樓:ym星空戀人

你前期可以考慮坐著 學學數學 英語 森麼的 鬧心了 就看看單詞 記住一定不要帶手機去圖書館 慢慢你就能習慣這個節奏 到最後就是收穫的時節了 加油 考研不容易 現在研究生太多了

4樓:教育學子

你缺乏老師的正能量鞭策,我當時考研的時候報的萬學海文,他們有老師不定期的鼓勵我,給我正能量,讓我能堅持下來,你也可以考慮一下

5樓:

看想考上的毅力和決心,考研很苦,堅持下來就是勝利。

6樓:

看你想不想考上了,沒有付出不會有回報的

我是考研的為什麼到9點左右老要睡覺,提不起效率呢,怎麼辦,考研每天要學多長時間好啊 30

7樓:我係小胖紙

這個沒有硬性的規定,看你自己的效率吧,有的人每天都在不停不停的學習,但她的效率並不是很高,遠遠不如學習2個小時的同學,還要看你的興奮點在什麼時候,這個時間來學,效率是最高的,我的建議是,你按照考研科目的考試時間來安排學習,這個時間必須是雷打不動的,其他時間久可以自由安排,考研除了好好看書之外,還要鍛鍊好身體,我以前是9點30下了自習去跑步,大概半小時左右到10點,之後精神會比較好,看會書到11點再睡覺。

8樓:心情融入

多喝水,能提高大腦活躍度,另外老是疲勞的話就泡枸杞茶喝,明目的。

每天七點起,晚上十二點前睡,規律的生活習慣。

9樓:鳶鳶一折柳傾城

八個小時就夠,一定要專注,貴在堅持,建議晚上學完多多鍛鍊身體,有助於睡眠

10樓:張慶圓

就是說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中午十一點到一點,都是身體的重要器官在活動,如果這個時候睡覺對身體特別好。

11樓:網戀

別把自己搞的壓力太大!適當的時候問下輔導老師!

考研複習,多長時間比較好??

12樓:長瀨綿秋

一、數學

在暑假前我每天都會花費三個小時的時間學習數學,掌握其基本的公式定理的使用條件和證明過程,這個過程是基礎,一定要做到非常的熟練,而且要堅持不懈,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事情,每一天,我都保證一定要完成這項任務。

在暑假期間,開始做一些綜合型的題目,在這個過程中,如果發現自己有遺忘的知識點,就馬上回頭查缺補漏,把遺忘的東西重新記憶,不斷的加強,後來反而成為了最不容易忘記的部分。

考前兩個月,我就開始研究真題了,最好是把真題做兩到三遍。第一遍做題的時候,那些做錯的題目不但認真改正,我還會另外再整理下來,並把相應的知識也整理一遍,爭取做到不留一點死角;第二遍做題的時候我安排好時間,計時做,因為數學考試在上午,所以我把這項訓練也放在了上午,這樣就有了上午調動大腦做數學題的習慣;第三遍做題的時候,我就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滿分。

二、英語

相信你和我一樣,在準備考研前,就聽很多人說“得閱讀者得考研”,一開始我沒有當回事,但後來隨著複習的進行,越來越覺得這句話太有道理了。

閱讀在考研英語中佔有40%的比例,是絕對的重頭戲,其實完型和翻譯、新題型也和閱讀的能力有很大的關係,在平時的複習中,我把重點放在鍛鍊自己的閱讀能力上,每天都會讀一些和考研難度相當的文章,不要讀太簡單的,這會對提升能力沒有價值;也不要讀特別難的,否則打擊考研的自信。我覺得這部分的複習,沒有技巧可言,就是堅持,和數學的複習一樣,這一項我是勝在堅持,每一天、每一天都會堅持下來的複習環節,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事,這一項必須要完成,才能結束這一天。

三、政治

首先我要承認在考研複習剛開始的時候,我對政治科目的複習非常迷茫,完全沒有方向,不知道從何下手,如何開始。

暑假前是基礎階段,這個階段至關重要,在這個階段裡,我把中心放在了考研政治中最難的部分——馬原理。事實證明我的這一決定還是正確的,因為如果不在這個階段把馬原理拿下,那會影響到我整個後期的複習進度,尤其是強化階段一定會受到影響。

在暑期後,我每天會複習政治兩個半小時,不但鞏固馬原理,而且對回答大題的專業性術語進行理解性的記憶。另外,政治的真題也很重要,每年的命題都在變,但考研的重點不會變,可能前幾年在單項選擇的題到今年會出在多項選擇或則大題中,只一點一定要好好把握。

在此給2020考研的同學的建議是:政治要儘早複習,在複習英語和數學的間隙中,見縫插針的學習,不要等到考前兩三個月進行突擊,那會讓你更沒有方向,更冒險。

13樓:河北文都教育

複習計劃考研準備不在於早,而在於是否真正用心準備,是否真正全身心地投入。一般情況下在大三暑假即七月份開始著手準備,此時距考試還有半年,時間足夠了。甚至在9月份也來得及。

但千萬記住:一旦開始動手準備,就要全身心的投入,至少要保證每天有8~10小時的複習時間,否則,到時候你也會後悔的

考研複習是一個龐大的系統工程,複習課程多,時間跨度長,因此,考研複習必須有一個整體的規劃。總的複習進度劃分為起步、強化和衝刺三個階段。

(1)起步階段(第一輪複習)

首輪複習的目的是全面夯實基礎。英語、數學複習都具有基礎性和長期性的特點,而專業課內容龐雜,因此它們的第一輪複習都安排在起步期。政治複習可以暫緩,等新大綱出版後再進入首輪複習。

(2)強化階段(第二輪複習)

所有科目的第二輪複習都安排在強化期。這一階段要從全面基礎複習轉入重點專項複習,對各科重點、難點進行提煉和把握;同時注意解題能力的訓練。

(3)衝刺階段(第三輪複習)

本階段複習要解決兩個問題:一是歸納總結,昇華提煉,查漏補缺,二是強化應試訓練。

2.學習計劃的制定

(1)蒐集資料階段

①1月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

②2-3月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選擇專業,全面瞭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

(2)第一輪複習

①4-5月第一輪複習,可以報一個春季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英語班。不要急於做模擬試題,著重於基礎的複習。

②6月全面關注考研公共課的考試大綱,購買最新的輔導用書,準備暑期複習。

(3)第二輪複習

①7-8月制定一個全面複習計劃,開始第二輪複習。可以參加一個有權威性的正規大學舉辦的輔導班,有選擇地做一些必要的題目。

②9月關注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和專業計劃,購買專業課輔導用書,聯絡導師,獲取專業課考試資訊。

③10月確定十一**周複習計劃,對前兩個階段的複習進行總結。同時,開始專業課的複習,可報一個長期班系統複習。這時候也是網上報名的時間。

④11月10-14日現場確認報名,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開始,報名、填報專願。

(4)第三輪複習

①11月中下旬第三輪複習階段開始,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的衝刺複習,購買輔導衝刺的內部資料。衝刺班報名。

②12月-次年1月進行模擬實訓,報一個衝刺班,做考前整理。

(5)初試臨考階段

1月上旬調整心態、準備考試。熟悉考試環境。

(6)準備複試階段

①2月放鬆心情,查詢初試成績。

②3月關注複試分數線。

③4月準備複試,聯絡招生單位。

④5月關注複試成績。

14樓:聶光輝

對於考研複習來說,需要多久時間準備這個問題因人而異,提前做好規劃,對於成功考研確實是有利的。

如果是在校學生,建議:

1、大三上學期至下學期3月:決定是否考研,考哪所學校;

2、大三下學期,暑期:基礎複習、暑假複習和考研班聽課,並關注大綱、招生簡章。

3、大四上學期9-10月:考研網上預報名和網上報名,提高複習效率;

4、大四上學期11月:衝刺複習、現場確認。

5、大四上學期12月:衝刺複習、列印准考證、考試;

6、大四上學期2月:考試成績公佈;

7、大四下學期3月:複試分數線公佈。

8、大四上學期4月:研究生複試、調劑;

9、大四下學期5月:調檔、政審;

10、大四下學期6月:本科畢業,獲得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如果是已經畢業的同學,建議是備考時間不要太長,因為考研是需要集中複習的,如果超過一年複習的較為鬆散,經濟和體力支撐不起,半年至一年左右為佳。建議在考前一年的10月份開始進入預熱階段,從10月直到次年3月,每天保持一個學習狀態,考研學習時間在1-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從考試年3月份正式進入基礎複習階段,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全身心投入複習了,3-6月份基本保證每天3-5個小時的考研學習。

後期強化階段強度就比較大了,一般在8-12個小時左右。

15樓:督元楓龍鑠

複習效果的好壞不是時間決定的,你肯定聽過三個月考上的,也聽過準備一年沒考上的,主要看自己,即使你每天只學八個小時,如果每個小時都有效果,那麼肯定也會非常好

16樓:宅九月

準備階段:當前-2023年2月,蒐集考研資訊,確定好報考的專業和學校基礎階段:2023年3月-2023年5月,第一輪複習,注重基礎,複習英語和數學

提高階段:2023年6月-2023年9月,第二輪複習,關注招生簡章、考研大綱

強化階段:2023年9-2023年10月,考研報名衝刺階段:2023年11月-2023年12月,第三輪複習,做真題模擬題,現場確認一般在11月

臨考階段:2023年12月底,列印准考證

複試備考階段:2023年1月-2月,備考複試複試階段:2023年3月-2023年4月,進行復試調劑階段:

2023年4月-2023年5月,調劑錄取階段階段:2023年6月-2023年9月

17樓:才思考研考博

考研這個是因人而已的,一般是從大三下學期開始進入考研的複習狀態,複習知識點。大三暑假開始正是做往年真題與複習全書。進入大四之後就要一遍一遍的刷真題查漏補缺了。建議戰線不要拉得太長

18樓:

備考不要太長,因為考研是需要集中複習的,如果超過一年複習的較為鬆散,體力支撐不起。而且這部分同學有不少是二戰的同學,已經有了一定的基礎和經驗,所以以半年至一年左右為佳,這個時間對絕大部分人也是足夠的。建議在考前一年的9月份開始進入預熱階段,從9月直到次年3月,每天保持一個學習狀態,考研學習時間在1-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向ta提問官方**

考研平均每天學幾個小時,你考研一般一天學幾個小時啊

豳斌 回憶我的整個考研每日複習時長,是從4小時 13小時逐漸增長的,學習時間是隨著考試臨近靈活改變的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個合理的計劃,以明確目的,使工作循序漸進,有條不紊地進行。考研複習時間是非常有限的,一定要有一個全域性的計劃,並隨著階段不同不停改變的日程表。我把我當時根據不同階段制定的時間安排給...

定弘法師答問 堅持不了一天一夜唸佛,該怎樣唸佛

自省 淨土宗的唸佛法門是以修戒定慧為宗,以唸佛為本,不修戒定慧的念不是真念。 夔啟江澄邈 淨宗佛子如何快速證得淨念相繼一心不亂?清涼月老師所寫所證,經常聽我們淨宗佛子訴苦說淨念相繼一心不亂很難做到,原因在 我們知道,彌陀就是慈悲的意思,佛陀讓我們念彌陀就是告訴我們要培養大悲心。佛陀看到末法時期的人們...

現在孩子在家上網課,一天對著電腦6小時,眼睛度數越來越高了,怎麼辦

我家孩子也有這個問題,現在老是拿平板上課,完了之後就是瘋狂打遊戲。結合自身經驗,給媽媽的建議是 1 平時多注意下孩子飲食吧,吃富含維a菜 2 合理控制螢幕使用時間,我一般讓他學習20分鐘,就起來走兩步,看看窗外 3 注意上課的時候的光線,白天還好,晚上最怕光線太暗或者太亮,都不好的。可以給孩子換個好...